我差点代替了手机号的前主人

2017-12-08 10:02:01 作者:七机

文|七机

《我差点代替了手机号的前主人》by 七机

和女朋友分手之后,为了避女朋友的死命纠缠,我决定换个手机号。

所以那天,我去附近的手机维修街逛悠,准备买一张手机卡。

我走进一家小店,对老板说明了来意,老板什么都没问,随手拿给我一张手机卡,10块钱,还送了20块钱的话费。

我觉得很高兴,回到住处立即把新的手机卡换进了手机,开机之后不久一连串来了好几条短信,有10086的话费流量账单短信,有银行推荐办卡的短信,有美团订单消费短信,另外还有一条陌生人的短信,只显示一串手机号码,没有任何备注表明对方是谁。

这条陌生短信大概意思是说是否无聊啊,是否想找个灵魂伴侣说说话啊,随时欢迎之类的。

我很惊讶。

不是因为短信内容而惊讶,因为这种“示爱”的短信真是太常见了,我之前就收到过好多次。

我好奇的是,这个手机号竟然还可以收到前主人这么多的信息,我想也许是因为手机号没注销或者注销后很快就又投入市场,也许是手机被偷,然后手机卡就被翻卖了,不管是什么原因,我现在对这个手机号以及手机号的前主人产生了兴趣。

于是,我先用这个手机号登录一下美团网试试,选择帐号登录,然后输入手机号,找回密码,我天,最后竟然成功了,我可以看到手机号前主人的美团账户的所有东西。

我很快浏览一下ta的消费记录,基本上都是一些外卖,觉得很无聊就退了出来。

接下来我用基本相似的方法登录了ta的QQ微信,微博,以及其他网络平台。

我还成功登录了ta的支付宝!

我当时很吃惊,竟然登录了ta的支付宝,心里顿时产生了不好的念头,但是转念一想,支付宝还有一层支付密码呢,于是灰心丧气地随便浏览着ta支付宝账户里的内容,突然发现了免密支付,ta竟然开通了免密支付!

我内心很忐忑,但还是忍不住用ta的支付宝试着支付了一笔钱,也就几十块钱。大概过了半天,也许对方没有发现账户任何异常,所以什么反应都没有。

我更加起肆无忌惮了。刚开始一小笔一小笔地消费ta支付宝里的钱,最后慢慢越来越放肆,每次消费都会达到ta免密支付的上限。

随着我对这个手机号的前主人越来越感兴趣,我开始仔细翻看ta的微信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各种可能的账号内容。

我看了他之前在网络上发表的言论和图片,由此,我不但很清楚他的外貌,而且还一点点了解了他的生活状况,对,我看出来这个手机号的前主人是个男性。他在社交媒体上活跃度一般,但还是能够看出来他的很多信息。

一些信息相对比较明显:他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是个小职员,应该是个理工男,曾经有过一个女朋友,但是相处不到半年就分手了,至于原因,可能是因为女朋友移情别恋了;

而且可以确定的是他的家境比较富有,这从他的支付宝的消费记录和谈恋爱期间给女朋友发的红包数额就可以完全看出来,并且我多次消费他支付宝里的钱,他一点也没察觉,所以我猜测他很有钱且从不留意花费了多少。

另外从他的社交账号的痕迹可以推测出他受父母管制很严格,朋友不太多,性格温和,和人交往也总是欢欢喜喜的,比较喜欢宅在自己的小空间里。

虽然他在网上的状态基本都是阳光的形象,但根据其他的方面我很怀疑他其实有抑郁的倾向,不是我瞎猜,毕竟这类假开朗、潜在性抑郁在生活中本来就很常见。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他淘宝天猫购物记录中的发现。

我翻看他购物APP中的历史记录以及“可能喜欢”的推荐发现他除了买电子产品之外还比较喜欢看书,但是他所买的书绝大部分都是关于自杀和犯罪的,而且还有几本宗教方面的书,这让我更加怀疑他可能受到过什么打击或者有抑郁倾向。

为了印证我的猜测,我又用这个手机号进入了几个视频播放平台,浏览他的视频观看记录。在他曾经的观看内容中除了几部前段时间很火的电影和一些羞羞的片子,剩下的大部分都是关于自杀和自残的电影或者短视频。由此,我更加确认他具有抑郁的可能性。

我连续几天不间断地了解他的各种事情之后,除了比较惊讶一个手机号的威力之外,其他也没什么特殊的感觉,慢慢地,我也对这个手机号和手机号的前主人失去了兴趣。

直到十几天后收到的各种信息和电话呼叫。

刚开始有几条短信和QQ微信消息进来,都是安慰他不要胡思乱想,问他现在在哪,什么状况之类的,可以看出这几个发来短信的人应该是他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而且很明显他好像遇到了什么麻烦。

相关阅读
老婆比我“帅”,好慌

老婆比自己“帅”是个什么样的体验,苏琰觉得,嗯,老婆好厉害,自己,好弱?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穴居

用科技的退步换取生活青山绿水,会做这笔交易的人虽然不多但只要我想做就够了。

雨水浇绿孤山岭

一整套礼仪下来,送入洞房时已经天黑了,盖头揭开时,我感觉整个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

人间有长安

从她父母的葬礼上把她接过来,到现在,将近十年了,这十年间,况逢尽心尽职地照顾她,从未有过非分之想,直到江楼月亲自质问他。

送农村婆婆什么礼物好 这些礼物既实惠又体面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难相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给婆婆准备礼物和惊喜,帮你增进感情,促进家庭和谐。1、衣服提前看一下婆婆的身高、胖瘦,大概了解一下婆婆穿衣服的尺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曾经以为,我们会是陈小希

-1- 最近最火的青春校园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一追不可收拾,昨晚一口气连看了十二集才罢休。 之前并不明白,为什么在校园爱情剧烂大街的时代,它还能那么火、那么戳心,能使铁汉变得柔情,女汉变得柔弱,熬夜也要看完,即使被它虐得泪眼汪汪。 我想,大概是离高中越来越远,离回忆也越来越远,看这部剧时,过去的一切仿佛穿越了时间的无情,岁月的流逝,全都回到了我们的面前。 那时,我们才刚上高中,对各...

女生要男生给自己介绍对象?是时候该结束你的单身生活了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那就是身边和自己暧昧的女生突然让自己给她介绍对象,那么这其中是否有什么暗示呢?这种情况是没有标准的答案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女

仙界驯兽师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