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画皮将军

2018-01-26 15:38:07 作者:木兮然

《(竹林)画皮将军》by 木兮然

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1

天隆元年,盗贼四起,大将军李元焕奉命讨伐逆贼。

江南竹泉村,因其村中遍植竹子,竹林中又有一眼泉水流淌,且千百年来从未干涸,因此得名。竹林中有一座吴王庙,香火鼎盛,于是,就有不法之徒由此动了邪念,谎称是吴王显灵,命其为使者,在民间广招信徒,迷惑百姓,更为甚者,竟然宣扬朝廷气数将尽,欲取而代之。

李元焕久经沙场,些许宵小之徒怎么是他的对手,大军所过之处,贼人皆闻风丧胆,不战而

兵马行进到了竹泉村,李远焕命在村外十里空地安营,不得惊扰百姓。

李元焕久在沙场,少有机会体验民间生活,那夜月明星稀,他带着一个贴身小校,名叫陆皓,在竹泉村中散步。

竹泉村中竹林幽深,泉水流动之声若隐若现,使得李元焕动了归隐的念头。

“要是能解甲归田,在这竹泉村隐居,人生也算是无憾了。”李元焕笑着说道。

“将军回朝之后,就向皇上辞官到这里隐居不就行了。”陆皓笑道。

“唉,边关未定,邻国仍不时挑衅,我身在行伍,怎么能独自偷安呢?”李元焕叹道。

信步而行,不觉到了竹林尽头,吴王庙赫然就在眼前,威严雄壮,一派王者气象。

“既然到了这儿,就进去上柱香吧。”李元焕带着陆皓进了庙门。

这吴王庙只有一进,从庙门进去,就是大殿,殿上灯火通明,正位神像是帝王模样,不怒自威,两旁两位侍者,三尊神像都塑得栩栩如生,尤其是左侧侍立的侍女,神情自然,灯火闪烁之下,看着与真人无异。

李元焕上了香,带着陆皓正要离开,突然两道寒光闪过,两名蒙面黑衣人落在庙里。李元焕和陆皓掣刀在手,与来人战在一起。

打斗中,李元焕有些奇怪,这两人的身手招式,不像是绿林中人的野路子,倒像是禁军的架式。因此更为留心,边打边观察,果然是禁军的手段。

黑衣人见占不到上风,也不恋战,虚晃了一刀,趁机走了。

回到军营已是夜深,李元焕命守夜军士小心防守,随后睡下了。

睡不多时,耳边听得有乐声,鼻子嗅得有些香气,李元焕久在沙场,一发现有异样,即刻从床上跳了起来,一手摸出枕下的佩刀,人落地时,刀已经摆出了迎敌的招式。

“将军莫怕!我等没有恶意!”

李元焕定睛看眼前之人,有些眼熟,仔细打量,竟然是吴王庙中左侧侍立的侍女。一身红衣,袅袅婷婷,身后两个人皆着黑衣,手提七宝琉璃灯,恭顺而立。

“奴婢竹青,是吴王属下的乌衣队首领,奉王命,特来请李将军!”侍女说着,向李元焕盈盈下拜。

吴王?李元焕心下疑惑,只是身子仿佛不由自主,跟着竹青出了营栅,向竹泉村竹林深处走去。

竹林尽头,不见吴王庙,只有一座雄伟的宫殿矗立,众人拥护着一位帝王站在宫殿前迎接李元焕,俨然正是吴王庙中供奉的吴王。

李元焕到吴王面前,慌忙下拜,吴王笑着扶起,执着他的手带进了宫殿中。

“贼人假借孤的名义欺骗百姓,做了不少恶事,全赖将军神勇,灭了贼人,孤特备酒水,以示感激之情。”吴王举杯向李元焕致意。

李元焕忙举杯,口称“不敢”。

“孤的乌衣队尚缺一名护卫,将军可愿留下?”吴王见李元焕犹豫不决,“将军入我门下,可得长生。”

“多谢吴王好意,元焕一生的志向就是保家卫国,如今天下虽然暂时安宁,边关邻国仍然虎视眈眈,恕元焕辜负吴王的美意!”李元焕歉然道。

吴王略沉吟,道:“如此也罢了,将军以后若有难处,可回到这竹林庙中,孤自会相助!”

李元焕跪在阶下向吴王道谢。

相关阅读
男人出轨女人最聪明的做法,欲擒故纵,掌握主动权

生活中,男人在结婚之后出轨的事情屡见不鲜,那么,查男人出轨的方法都有哪些呢?其实,男人出轨是非常容易被发现的,就看你够不够细心了。查他的各种消费记录和工作时间安排

你的起点,我的终点

你的爱情起点,成了我的爱情终点。

都市异闻录:失序的记忆

刚听总监说我星期一、二都没来上班,奇怪了。重点是我根本不记得那两天都干了什么!

双面人

十五岁,情窦初开的年纪,他们恋爱了,一个一见钟情,一个一瞬心动。

体验生不如死的滋味

我小心翼翼地储存这些琐碎而温馨的瞬间,用来一点点消解生活中的大悲伤。

刑者系列之吴常

黑袍者将眼前的钱全推给他,“只要你帮我弄来一只鸽子的心,这些钱就全给你。”

那就在朋友前面再加个字吧

我再也不想掩藏对你的喜欢,骄傲也好,自卑也好,都不及我对你的喜欢 “你昨天说梦话了,迷迷糊糊念了很多遍什么尘”。 这是早上起床后,舍友告诉我的第一句话,大概是我又梦到你了吧,可是我忘了梦到什么了,也不知道是美梦还是噩梦啊……醒来以后我在床上坐了很久,却一句话都没说,程尘,我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梦到你了。我给你发了条微信,我说:“尘程,我昨天晚上梦到你了”,我不喜欢等你回我的过程,尽管大多数时候...

我的老公是葫芦小金刚

窗外景色很美,长沙橘子洲头,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我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彩霞浮动,游人晚归,轻轻的叹一句,祖国丈母娘好美啊! 美个屁!气死老娘了,那个装逼的过来! 哎,来了! 对面的小阿姨突然骂自己,我跳着跑过去,恭敬的递上了一根香蕉,极其献媚的说,小姐姐啊,你终于说话了,吃个蕉蕉先! 好久不见的小阿姨,突然今天大中午就拉着我去河畔大厦的顶楼咖啡厅,一脸杀气如同挂了霜的狼牙棒,把女仆装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