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男朋友,为什么是我?

2018-03-17 13:08:06 作者:苦瓜有点儿甜

《我问男朋友,为什么是我?》by 苦瓜有点儿甜

00

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自己,或者是,喜欢自己的人,自己也恰好喜欢,这样两情相悦的欢喜太难得,所以当它的的确确发生的时候,会有一种被大奖砸中了的感觉。

幸福到来得猝不及防,恍惚中显得是那么的不真实,所以得了大奖的人,会掐自己一下,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恋爱中的我,会偶尔问一句,为什么会是我呢?

01

我曾痞痞地逗张先生说,你说你吧,学历不错,工作稳定,长得也还算可以,不说是一表人才吧,起码也是一大好青年,你往前走,往左走,往右走,你要是想找,还能找不到个女朋友么?我就奇怪了,你为什么偏偏非要往后找,然后把我翻出来?

张先生沉着淡定地回答我,可能是因为我是学历史的吧,喜欢追本溯源,往回看。

我气得直跺脚,瞪大眼睛说,好吧,你赢了,你用一个特别科学的解释毁了我预谋的浪漫。你的专业素养真的是不得了了。

张先生哈哈大笑,我的白眼快要翻出了眼眶。笑声停下来之后,他说,我借用从《舌尖上的中国》里一段对美食的叙述来回答你这个问题吧。

你知道有些食物很特别,像榴莲、臭豆腐、茴香、香菜等等,它们的特别在于有人接受不了,有人却欲罢不能,也正是因为如此,它们才被称为美食,而普遍为大众所接受的味道,我们多称之为食物或食材。

而你就是我的美食,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存在。只是浅尝就知道你对我的口味。现在想来,真的谢谢那些不喜欢你的人,因为他们成全了我。

这次换我哈哈大笑,笑着笑着眼睛就湿润了。

谢谢你重新出现在我的世界里,谢谢你懂得我的好!

02

我最近总是会在蓦然间,想起一句话,只要最后是你,晚点又有什么关系?

是啊,也许真的没什么关系。我们没有早点相遇,是因为我们都很忙,忙着成长,忙着长成对方恰好喜欢的样子。

张先生的审美也令我时常困惑。发给他我觉得美美的美颜自拍,他回我一句,嗯。我说,然后呢?他回我两字,好看!

发了几次之后,我也懒得想法设法拍得美美的了,索性就直接扔给他各种随意、随手的自拍,甚至有时候连美颜都不用,可他竟然回我,好看,真好看!一字一句,情真意切。

我问,你是不是审美有问题呀?

他说,你本来的样子就很美,我更喜欢真实的你!

周末,张先生和我视频聊天,我没化妆,在镜头里多少有些闪躲,他由着我别扭。我义正言辞地告诉他,不准截图,结果他果然不出意料,还是截了图,我捂着脸没眼看。他却自说自话似地说,你看,我女朋友笑起来多好看,我越看越好看,走在路上,自己都能笑起来。

这根本不同频嘛,我在说长相,他在说笑容。

原来他关注的是我的笑容。

我回给他一句话,如果你爱上的是我的笑容,那么我就无惧陪你在岁月里褪去容颜。

有一天,我对张先生说,我终于理解你的审美了?

张先生发来三个问号。

苦瓜有点儿甜
苦瓜有点儿甜  作家 我是一个特矫情的人,就是想用文字极尽渲染情绪!

我问男朋友,为什么是我?

静静地等你爱我

相关阅读
相亲烦恼知多少

心里的伤永远比身体的伤更痛!

【童话】陶瓷猫风铃

发表于《小星星》杂志 2016.7、8月合刊 谢绝无偿转载,谢谢合作! 1、遇见 晚上出去散步,顺便逛了逛广场四周的跳蚤市场,小摊小贩们在路灯下或支起一张小桌子或铺一张塑料垫子,各自兜售着琳琅满目的小东西。玩具、饰品、衣物、鞋袜……一应俱全。 “风铃,可爱的陶瓷风铃,过来看看吧!”嘈杂的广场舞背景音乐声中,一个略显苍老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循着声音用目光搜寻,路旁高大的悬铃木下,夹在水果摊和烧烤...

小说男主,请你不要撩我

沈朝歌弯了唇角,低下头拿下巴蹭了蹭她的发顶,视线触及到微信屏幕上一张放大的赤蓝鬼脸,顿时变了脸色,“这是什么?”

女朋友个子矮胸大正常吗 不要穿过紧的内衣

乳房的大小和先天的发育。还有个人的体质,以及我们每个人体内的激素水平。高低有关,只要是乳房能够正常发育,就不能说明本身有什么问题,如果月经正常或者说激素水平也

恐孩症

夏今控制不住似的还在流泪,她断断续续说:怎么办,周则,我怀孕了,我……我害怕……

陈翔&毛晓彤|这样的分手,不要太酷

-1- 昨天晚上躺在被窝里刷微博,热搜第一赫然是“陈翔出轨”。 记得上一次在热搜看到他的名字,是在《亲爱的客栈》热播的时候。在某一期节目里陈翔痛哭吐露分手的心声,那期节目剪辑了另外两段情侣的日常恩爱,加之一个人被嘲是单身狗的落寞陈翔,对比很强烈。 当时,作为陈翔的前女友,毛晓彤被键盘侠骂得特别惨。 但是,随着这两天,一个电梯视频的流出,大众哗然,原来是这么回事。 视频的内容显示:10月1日,...

教师独白:是机会抓住了我

秦老师是晚小一名年轻的未婚女教师,晚小是A市有名的小学。秦老师和其他新入职的老师被分配到晚小那天,是副校长负责去接的。作为那年四个在编老师中的一个,秦老师感觉还是很好的。她静静地坐在位子上,看着此刻格外明媚的阳光。副校长是一个40多岁的男人,五官端正立体,只是从见到他那一刻,秦老师就没有见到他的眉毛舒展开过。不知道过了多久,副校长才说了他的“欢迎词”:“你们为什么要选这个学校?你们考编的排名...

又是一宵酒醉,醒来之时,身旁的他靠在枕头上,瞪着那双昨夜魅惑万千,现在却大得有点可怕的眼睛看着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