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了三十年也无法和你做邻居

2019-07-17 15:04:11

真事

和你相识是在读研究生的时候。如今,咱们生活在同一城市,差距始终存在。

记得那时那刻,你竟然挎一腰包,穿着泛黄的T恤衫,没记错的话,上面应该是只皮卡丘;穿着泛黄的裤子,这条绝对是牛仔;穿着泛黄的鞋子,记忆有些模糊了,除了那个黑色的腰包,你全身上下好像都是黄的,后来就觉悟,这个颜色很适合你的性格。开个玩笑,我们每个人的记忆,可能都是泛黄的吧,就像照片一样。

印象如此深刻,感觉那时,你应该是勤工俭学的好孩子,在我认知里面,腰包是收废品的标配(哈哈,原谅我当时的审美局限)。搞笑的是,没过几天,我也弄了一个,感觉自己也是个好孩子。意想不到的是,咱俩竟然在一个宿舍,竟然来自一个地方—潍坊,后来也是知道性格竟然也差不多。当然,属于闷骚男的我们,并没有多少话。聊天还是从当晚的休息开始的,因为没有你,那晚我是完不成睡觉的(哈哈,发挥你们的想象吧),不至于睡不着,只是第二天得生病而已。

这就是咱俩的初识吧。

随时间流逝,发现你并非寒门学子(之前的认知勤工俭学的都算是寒门),恰恰相反。你家住市区,从小接受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四好有位青年,虽然农村也开始提倡,但是和你相比,那就是毛毛雨了。素质教育出锅的菜就是不一样,不仅仅是色香味,而且吃完还惦记,像什么乒乓球、足球、篮球、羽毛球、吉他、唱歌、美术等等佐料,都很不错,但凡用脑子能想到的(那些个胸口碎大石等等特技除外),都是可以撑场面的。在这里,不得不承认你是个全才,至少当时是这种感觉(毕竟年少无知)。跟你的履历一比,哦,都不能用“比”这个字。出生在市区县里镇上的村娃,貌似除了成绩好一点,乒乓球会玩,其他的都是小白了(尿尿玩泥巴这种专业技能就不拿出丢人现眼了)。不过,你不得不承认一点,还就是凭借着这点成绩,咱们也成为了舍友。面对你给出的日积月累的差距,心里难免会有些惭愧,小时候当我玩着弹珠,踢着毽子,弄得灰头土脸的时候,你正在打着篮球,弹着吉他,唱着两只老虎吧。就是这样的两种人生,终究还是有了相交的这一天。麻烦农村的孩子注意一下,成绩真的就是我们唯一的竞争力。

毕业那年,你很顺利的进入人人羡慕的外企,福利待遇自然不必说。而我也成功的延期了半年,福利待遇确实可想而知。

两年过后,由于家庭原因,你回了潍坊,成为了两点一线的上班族。在外漂泊了两年,在你的劝说下(你的作用真大),我也回到了潍坊。潍坊的房价到了让我无法承受的地步(真心感谢那位市委书记说的一句话潍坊的房价这么低啊),硬着头皮上吧。于是我坑蒙拐骗的买了房,过去、现在和将来可都在这上面了。房子的位置不是很好,属于市区的农村,想来也是搞笑,从农村的农村到了市区的农村,哎,能力太小,惭愧啊。之后,在信用卡的帮助下,把房子鼓捣起来,虽然没那么精致,但是住人应该是没问题了

咱俩离得不远,开车20分钟足够用了。各自为家,见面的机会自然就慢慢减少了,现在想来,已然有几个月没有见了,都忙。

记得多年之前的一篇文章《我奋斗了十八年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应该是这个吧)沸腾了一段时日。现在我也可以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邻居,看来是没有缘分了。

以此来怀念一下咱俩的感情,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