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给你温柔

2021-11-01 17:00:32

爱情

我知道,仅仅只是一个开门的瞬间,就足以让我心动。

没有想到一次意外的早起就让我遇见了一见钟情的人,我想最大的功臣还是归结于尘尘和那条阿拉斯加犬哈哈,我爱你们。

今天是我回家住的第一天,就在昨天晚上,妈妈就托付给我一个重任——送侄子上学。我欣然答应了,才读幼儿园嘛,七点钟起床就绰绰有余了,万万没有想到的就是这个坏东西不到六点就跑到我的床边喊着“姨,姨,上学了,要迟到了”。

他说话奶声奶气的,太萌了,我没办法拒绝,我当然也不能浇灭他对学习的热情啊,于是我换好装简单的整理了一下就带着这个小朋友出门了,现在已经入秋了,早上冷的可以,所以我果断选择了开车。

“尘尘啊,你怎么起这么早呢,幼儿园还没有开门呢?”我趁着系安全带、插钥匙的功夫跟尘尘聊聊天,其实也是想劝他每天不用起这么早的。

尘尘也学着我的样子给自己系安全带,胖乎乎的小拳头攒着劲儿拉安全带的样子太可爱了,等系完后才开口,“因为幼儿园附近有卖早点的,尘尘可喜欢去吃了。”

“那也没必要那么早啊,小吃货。”我学着他的样子说话,便启动着车子。

“我怕人多就吃不到了。”

“好吧,你长的可爱,说什么都对,那待会记得提醒我一下,我好停车,好吗?”

“我会的。”尘尘重重的点了一下头,随时待命的样子。

从镜子里看到尘尘特别安分的坐着,一动不动,嘴里时不时还吐个小泡泡,然后东望望,西看看,我看的不禁笑了。

“姨,到了。”尘尘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可以听得出来他很兴奋。

我往窗外看了眼,怪不得说,这附近还有初中和高中,难怪说晚了人就特别多呢,不过说真的,来的早,连车位都有。

“等下啊,等我下车之后把你抱下去。”我变说边解开安全带。

正准备下去,尘尘突然出现在我旁边趁机弄乱我的头发,我刚打开车门准备出去又折了回来,打算把尘尘打一下再出去,结果我还没收回视线就看见一条阿拉斯加从我的车旁边经过,后面还跟着个男的,衣品不错,高领打底衣加上一件长款驼色外套。

只是眼神不对啊,他这是什么眼神,嫌弃?看在他长的这么好看衣品又好的份儿上就原谅他了。

但怎么想又不对,于是拿出了随身带的镜子,不看还不知道,现在看了让我有了“把这个坏东西打一顿”心思,他把我的头发揉得一团糟,就当是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直接出门没有收拾自己似的。

我不停的告诫自己现在在外面,不能打人,不能打人。我用手随便的梳了几下,瞧这感觉已经差不多了,便下车把尘尘抱了下来。

“尘尘,以后不准吃太多,你太重了,我都有点抱不动你了。”我掂量着尘尘的体重,有些埋怨,一大早上,还没吃饭,就要做力气活了。

尘尘很熟悉的走进了一家早点店里,我顿悟了这家店不就是当年我读高中时最喜欢的一家店吗,不错不错,果然是一家人。

我也没有想到尘尘的口味和我的竟然一模一样,而且更让我激动的是刚刚那个牵着狗的那个人也在这里吃饭,可能他觉得他的狗太大了会影响别人吃饭,反正他在老板放在外面的桌子那里坐着。

不错不错啊,基本的素养也有,颜值也有。

我轻轻揉了揉尘尘的头,就算是报复刚刚他对我的“袭击”吧,这会儿的他只顾着等吃的去了,大大小小的事情也是忽略不计的。

我指了指屋里的空位,“尘尘,去那边坐着等,别在这里站着了。”

虽然那人的颜值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我总不能为了欣赏脸而受冻啊,所以我果断选择了坐里面。

其实不光喜欢那人的颜,还喜欢他的胖狗,这个家伙抱着不比尘尘暖和多了,我打量了一下尘尘,有点不舒服,为什么尘尘不能像那条狗一样乖乖的,暖和的呢。

正想着,无意中有瞥见了那条狗正在往里面走,难道它听到我内心对他的呼唤了?

事实证明,它不是朝着我走来,而是往尘尘的方向走,而我却忘了提醒尘尘了,尘尘虽说喜欢逗狗,但是他不敢近距离挨着啊。

此时此刻,尘尘还不知道阿拉斯加正在舔着他的衣服,还在往他身上蹭着。

好像尘尘感觉到了什么,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小姨,我正吃着饭呢,你可不可以不要摸我。”

说着又不满的朝着我看了一眼,看着我两只手都举了起来,才发现了那条大狗,立马跳下椅子从我面前的那道小缝隙钻过去躲到我的身后,又觉得很委屈,哭了起来。

好在周围没多少人,我把他抱到我身上安慰着他,告诉他这个狗狗是喜欢他,想找他玩的,我又伸手去摸了摸狗,尘尘这才稍微止住了,但一直在抽泣,停不住。

可能才注意到狗狗不在身边,狗的主人也进来了,而此时此刻我正在尘尘和狗狗的视线之中徘徊着,他们俩正在相望着。

那人收起了手机,走了过来:“不好意思,刚刚看手机去了,让它给溜了。”他看了我的侄子一眼,在我面前蹲了下来,不是对我,是对尘尘的。

“小朋友,它很喜欢你,想跟你做朋友,可不可以?”那个人把他的狗拉了过来,又从口袋里摸出了两根棒棒糖,还是草莓味儿的。

尘尘接过糖,点头答应了,“谢谢哥哥的糖。”

哥哥?不应该叫叔叔吗?我对这个称呼很不满意。

“好了好了,快吧早餐吃了,别等下凉了。”我把尘尘抱到他原来坐的地方去,转头对那人说了句谢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谢谢而不是说抱歉。

“哥哥,那我以后能找你的狗狗玩吗?”尘尘转过头去。

“当然可以啊。”

“可是我没有微信,不能联系你,”尘尘表现出一脸的失落,“我想到了,哥哥可以加我小姨的,这样就可以让小姨联系你了。”尘尘表现出很聪明的样子。

可我压根不想加啊,我又不认识他,再说了,我过几天又要出去工作的,怎么传话。

“那也行,不过先认识一下,我叫苏言之,是对面那所高中的数学老师。”那人顺势在我们对面坐了下来。

当老师,还是教数学的,不太像啊,怎么能这么年轻。如果当初我们数学老师能长这样,那我数学岂不是还能提高三十分了吗,天,他的学生好幸运。

“你好,我叫宋淇,现在在一家公司上班,我以前就是在对面这所高中读书。”

我有些怀疑,这不就是那帮同事所说的“相亲”吗,一个好好的早餐能整出这么多花样,尘尘也是个人才。

不过打完招呼之后他就离开了,走之前还摸了摸尘尘的头:“小朋友,以后见面要叫叔叔哦。”

我有些诧异,他这是看出我心里在想些什么了吗,不过我满意了。

然而我发现吃完早餐之后,他们幼儿园的门依旧没开,于是在门口环顾了一圈之后又转头在车子里面等着。这个早上过的好乱哦。

在百无聊赖之下,我拿出手机发了一个朋友圈,给我那些好友讲述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今天早上偶遇一男的,好帅,狗狗也很可爱,爱了爱了。

果然没过一会儿就收到我妈妈的回复:天天就知道帅帅帅,能不能正经点儿找个男朋友回家瞧瞧。

我的那帮室友还在底下跟风说什么阿姨说得对。

我是脑袋抽了才没有屏蔽我妈妈,但我不敢直说,于是在我和室友的那几个群里把我想对妈妈吐槽的话都说到她们身上,这才解气了很多。

还是止不住喜悦,把今天早上的事情又跟她们详细的说了一遍,打字太累之后,换成了发语音:他还在我以前上高中的学校当老师,真的又帅又有才华,而且还温柔。

她们都劝我既然这样就去追啊,劝归劝,她们还给我打了个预防针,说可能像他这样的人早已名花有主了,没我的份儿。

我回复了一句:等下一次见面再看吧。

我忽然想到了什么,在群里发了一句:完了,我今天早上加了他,我的朋友圈没屏蔽他。

屏幕里全是跟风的“哈哈哈哈哈,尴尬”。

这时候尘尘提醒说到时间了,我要送他到门口,于是让我忘了删朋友圈的事情。

送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看见已经有老师在门口等着了,看着尘尘进去了我才离开,刚走到车旁边准备开车门就听到微信的提示音。

我才恍然记起朋友圈还没删。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坐上车之后就立马掏出手机,发现朋友圈里有一个提醒,是那个人点了一个赞,这下真的不用慌了,而且也不用删。

不过休假的愉悦早就代替了尴尬,上午就是送完尘尘之后又回家睡一个觉,一直到中午听见敲门声,就知道是妈妈回来了,别人都是按门铃而我妈觉得我听不到门铃声。

一进门就对我唠叨:“我就知道你要睡到现在,一放假就变回原型。”

我选择忽视我妈对我说的话:“妈,你下午不是没有事吗,我们一起去逛街吧,好久都没一起逛过了。”

“成啊,正好换季了,我还没买衣服。”

“妈,我就知道你不做亏本生意,给你姑娘留点吧。”我用祈求的眼神看向我妈,只希望她能看看我的可怜样少买几件。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买房了。”

我僵住了,一句话让我放弃挣扎了,还是妈妈狠啊,买房才过多久的事,我都没跟其他人说她就知道了,除了我寝室里的那群……,我去,一群“叛徒”。

不是其实的淇:你们谁告的密,我妈怎么知道我买房了@所有人

HX:我坦言,是我告的,但不是我一个人,她们两个也是作俑者,要惩罚的话别惩罚我。

不是其实的淇:那你们每人请我吃一顿大餐吧,我就原谅你们了。

HX:对不起,我选择负荆请罪。

α:+1

要暴瘦要暴富:+1

不是其实的淇:那你们陪我妈逛街吧,答应这件事情一笔勾销。

HX:可以

α:可以

要暴瘦要暴富:可以

不是其实的淇:记得今天中午来我家汇合,然后吃饭。

这还不错,不可能让我一个人体会可怕,让你们体会一下人间险恶。

我跟我妈说了我那群朋友要来她别提多高兴了,一个劲儿的说怕饭菜不合她们的胃口,又怕菜准备少了。

“妈,只是普普通通的简单的吃一顿而已,没必要在意那么多,你关心关心一下你姑娘好不好啊。”我用手上下笔画了下。

她真的只是上下看了一眼:“我看你挺好的,一看就很富态。”

我带这些埋怨的眼神看向我妈:“妈,我还是你亲生的吗?”

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释,隔着门大老远就听到那群叛徒的笑声,她们刚到门口我就把门打开了。

她们一进来全都绕过我,簇拥着我妈,乐呵呵地围在桌边吃起了饭,我选择不发表言论,默默听着。

反正一会儿就有他们好受的,我先忍一忍再说。

果然她们吃完饭之后就记起我了,因为我是那个付款的。

一般妈妈都会货比三家,她们只是以逛为主,多看少买。

看这帮家伙出卖我,有你们好受的。

我又在朋友圈晒了一个日常:逛街。

然而其实我没走多久就已经很累了,她们几个人像打了鸡血一样,我选择找个地方歇着等她们逛完,为了证明我不是要逃单,忍痛给妈妈转了账,还嘱咐再嘱咐千万千万要省着点花。

我在附近随便找了家奶茶店点了一杯饮品等着他们出来,果然没过一会儿,就收到她们诉苦的消息。

距离她们几人行动已经过了一个半小时,我妈的战斗能力绝对不止这些,我让他们再忍忍,我也好自在自在。

到三点半的时候,我给我妈发了个消息,说已经到了接尘尘放学的时候,我妈才回过神来回复了句:马上。

我的室友们才如释重负,论奸诈报复还是比不过我。

不是其实的淇:好了各位,你们解放了,我要跟我妈一起去接我侄子了

HX:奸诈

不是其实的淇:学你们的

要暴瘦要暴富:好家伙

我载着妈妈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已经没有车位可以停车了,只能转头把车开到高中旁边的那个车位去停着,我因为实在不想走路就呆在车里等着我妈去接。

在妈妈刚走不远我从车镜里就瞥见了早上的数学老师从学校里面出来,我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他似乎也注意到我的车了,经过我的车的时候敲了敲车窗,问:“你来这儿接你侄子的?”

“是啊,你怎么回去这么早,据我所知现在高中还没下课吗?”我指了指学校的方向。

“我又不是班主任,下午没我的课了,我就早点回家喂狗。”

“好吧,你赢了。”我看了下幼儿园那边,妈妈已经牵着侄子往这边走了,不能再让尘尘看见这男的,他铁定没忘记那只肥狗,万一他跟人家跑了呢。

“咳,那个他们来了,我觉得你的狗也饿了,你快点回家喂狗吧。”我有些不好意思地尽量委婉地让他快点离开。

然而可能还是教数学的,没懂语文的奥秘,“不急,我先跟那个小孩子打个招呼在回家也不迟。”

他是完全都不听我讲的啥嘛,我看着他直勾勾地看着我妈过来的方向,凭我对我妈的了解她肯定又拉着人家问东问西的,不带人家回去吃饭已经算是保足了我的面子。

我的心里不断重复三个字:完蛋了

果然我妈看到我这边,她眼睛都亮了起来,脚下也是快了不少,甚至一把把走的不快的侄子给抱了起来。

尘尘大老远就挥着他胖胖的手喊“叔叔,叔叔”。

苏言之也同样回应了。

等到妈妈走到车旁边了,果然一脸笑意的盯着人家,刚听见苏言之叫了句“阿姨好”,她立马就哈哈笑了。

她又走到车边拍了拍车门示意让我下来。我很听她的话下来了,还相互做起了介绍。

果然长得好看的人名字说了一遍我就已经记住了。

眼看着我妈的话匣子快拉不住了,我连忙打断:“妈,现在都四点多了,尘尘都要饿了,要不下次有机会再聊,现在就先回家吧。”

“那正好啊,小苏啊,你不是也没吃饭吗,去我家吃吧,正好给你尝尝我的手艺。”

我的心如死灰,果然,还是到了这一步,颜面无存了。

我还想做最后的挣扎,我走到她的旁边附耳说:“妈,人家还要回家喂他家的小朋友呢。”我故意把话说的带有深意。

无奈的是她根本就不看什么形式,大大咧咧的就问出来了:“小苏,你已经有孩子了。”

苏言之被震惊到了,挑眉看了我一眼,“不是不是的,阿姨,我是家里养了条狗。”

“哦,原来是这样,看得出来,看得出来,小苏还是个有耐心的人,不错不错。”妈妈说着还瞪了我一眼,此刻我多么想抱着头找条缝把自己埋起来,太可怕了,他们的眼神都好恐怖啊。

最后苏言之还是跟着我们一起去了我家,中途还一起去了超市买菜,就是为了给苏言之做吃的。

我用微信给他发消息:不好意思啊,我妈就是这样的性子

他说:没事的,我挺喜欢阿姨的性格的

我终于喘了口气,还好还好,还好他不讨厌我妈。

但是又意识到我为什么会这么关心他对我家人的印象。

我们在一起吃饭时,有一瞬间真的感觉就像是一家人一样,毫无顾忌的聊天,家庭、工作、孩子都聊到了。

我妈更夸张的是全程笑的合不拢嘴,一直不停的给苏言之夹菜,尘尘还不时地争个宠说“外婆我也没有吃的了”。

吃完后,苏言之准备回家,我妈让我开车送送他。

我拿上车钥匙立马出门了,生怕我妈还要在说些什么。

我把速度放的有点快,想快点结束这种氛围,不知道该聊些什么。

“你的车开的挺好的啊。”坐在车上,明显感觉的到苏言之在找话题聊。

我边开着车边回答:“嗯,毕业后找到工作我妈就赞助我买了辆车,租房的地方离公司有点远,所以每天开,都熟练了。”

“你家的气氛挺好的。”

我愣了一下,怎么突然又扯到这上面去了。

但是一谈到我家里,我话题就上来了。

“今天是因为你在我家吃饭,你不知道平时,吃饭挑个食,我妈立马可以火冒三丈恨不得把我的耳朵给揪掉,还有她老是拿我和我家那个小朋友做比较,然后小朋友就在那里笑的一脸得意,我都不敢反驳,在一个小朋友面前丢脸可还行。”

“看不出来你的委屈还挺多?”苏言之一直抿着嘴笑着。

我知道他在笑,不阻止他:“其实也还行,在外面的时候一直想着家里的舒适,但是回到家听到我妈的唠叨,一下又从天堂回到了现实。”

本来还有话还没有说完,但是已经到了地方了。

“谢谢了,下次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可以吗?”苏言之问。

他这个好像是一个邀请,无法拒绝的那种。

于是我也大大方方的说了声:“好哇。”

我突然迷上了这个男人的背影,干净,帅气。

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的背影也能够这样的好看呢?

那天晚上脑海里也一直是他的那个背影,明明只是见一次面而已,这是单身太久,太过渴望爱情了吗?

早上我依旧要送尘尘去幼儿园,我故意拖着时间,因为实在是太困了。

结果尘尘不高兴了,在我旁边闷闷不乐地。

我觉得这个点吃饭再送他进学校正好的点,但是尘尘喜欢的那家早点铺人爆满,压根没位置了。

我在外面哄着小屁孩,让他情绪安抚好之后,抱着他进去点早点。

有人把我的肩拍了一下,我转过头去,正是苏言之。

他说这边太吵了,他叫过我来着,但是我没有听到。

我注意到他身边没有狗了,想必是已经溜完狗又出来了。

再看看我手里沉甸甸的孩子,为什么他这么舒服呢。

“你们在外面等着吧,我进去帮你们买。”他越过我往里面去点餐了。

他买完就提着早餐出来了。

尘尘看到早餐,嘴很甜的说了句:“谢谢哥哥,哦不,叔叔。”

苏言之又摸了下尘尘的头,回答:“不客气。”

真宠溺,好羡慕。

我也出于礼貌说了句谢谢。

“等下送完她上学要不要去学校逛逛,在感受一下高中?”

我想着时间也还早,又没什么事情,便答应下来了。

他说他第一节课还有课,就先走了,让我等下去的时候给他发消息就够了。

送尘尘进学校我看着时间,不错,刚刚好。

我很喜欢这个时间点,就是他的早点有点难搞,怎么一个小孩子要求这么多了。

按约定去学校转一圈,保安室大爷早就已经换了,比之前的那个年轻,但我不认识。

他说我不是这个学校的,不让进,苏言之打电话来给他打了声招呼,他让我登个记放我进去了。

学校环境变得更好了,感觉变新变大了很多。

高中毕业之后很少跟学校的老师联系了,就是过节的时候会发几句寒暄的问候词。

但总归是来了,还是得去找老师聊聊天不是吗。

上次跟老师聊天还是在春节,那时还是教的高二,这会儿都已经是高三了吧。

学校年级的教学楼还是没怎么变化,循着以前在这个学校的记忆,往高三楼走去,先去办公室看了眼,老师没在。

办公室的老师说他去监督班级去了。

我哂笑到,老师的习惯还是没改,总爱在不是他的课时也去班级门口溜达。

我往刚刚办公室老师告诉我的班级—一班去了。

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班主任还是跟以前一样,在窗口那背着手一直看着里面。

班主任好像看见我了,转过头看着我,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

我鞠了个躬,轻声说了句“老师好”。

还是像往常那样,见着办主任心里就犯怵,给我搞老实了。

班主任满盈盈地走过来,说:“好久都没见你回学校来看看了啊。”

“这不才放假就来看老师了吗?”我撒着小谎。

“我看未必吧。”办主任一眼把我看穿,“工作上感觉怎么样啊?”

就如当初上学的时候问我学的怎么样一样,好亲切的感觉,“挺好的。”

“交男朋友了吗?”

该八卦的果然还是开始了。

我摇摇头:“我这才工作几年,还没那么快呢。”

“男朋友又不影响工作。”他说。

我一时之间竟然找不出反驳的理由,他说他们学校有个年轻的老师,大我一届,也是从这个学校毕业的。

我想不会这么巧吧。

紧接着班主任又说就在他们班还是教数学的。

好巧啊,现在教数学都这么高的门槛了吗。

“我可是懂你们这个姑娘的心思,那个苏老师别看他是教数学的,但在学校你如果不认识他,就会觉得像是教语文的。”

苏老师?不会吧,不会吧。

不知不觉在外面跟老师聊过了一节课,我已经忘了我想在学校逛逛的。

“正好啊下课了,这节课就是苏老师的课,来来,我给你们介绍认识一下。”

我这怕不是来相亲的吧。

我跟在班主任的后面站立在门口。

里面已经下课了,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传出来,不像上课时那样安静了。

班主任把门从外推开,里面顿时安静了,讲台上面站着的不正是苏言之吗,此时的他低着头很耐心的给学生讲解着题目。

虽然已经毕业这么多年了,班主任的脑回路我依然没搞懂。

“大家都在教室啊,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你们的师姐啊,她当年可是妥妥的一个学霸,就是胆子有点小。”

同学们看着班主任的表情都笑了,我顿时也红了耳朵。

无奈之下,我走进教室,他们所有人的目光包括苏言之的都聚集在了我的身上。

一如跟上学那会一样紧张。

“你们好,”我看着底下的一堆人,紧张的要命,又转头对苏言之说了声,“苏老师好。”

苏言之给那个同学讲完最后一题之后说了句“有什么不会的中午午休到我办公室,现在下课”。

班主任自己留在了教室,而他让苏言之带我逛一下校园。

“知道我高你一届不,”苏言之走在我旁边,手放在他的大衣口袋里,见我肯定之后又说,“按道理我就是你学长了。”

怎么突然感觉他像是起范儿了呢。

我默默不说话,等着他的下文。

但他又没继续说这些事,反而真的像导游一样跟我介绍起学校来了。

学校的上课铃和下课铃交替地进行,感觉苏言之像是有说不完的话。

“你这么年轻怎么不去当当班主任呢?”我问。

“班主任太累了,每天要起的好早,从早到晚都得守在学校,像我这种单身青年还有一条狗,我同意我妈也不会同意啊。”苏言之调侃道。

有条有理,没毛病啊。

“怎么样,还想吃一下学校的食堂不?”

眼看着也快到吃午饭的时候了,再过十几分钟都该下课了。

我瞧着我这今天的时间都要花在逛学校了。

“你说的请客不会就是在学校吃吧。”我打着玩笑。

“没有没有,中午预备餐,晚上正餐。”他说。

我跟在他的后面,他带着我往食堂去。

此时的路上已经有零零散散的学生和一些老师了。

“虽然过去这么多年了,但是赶在体育课跑食堂的习惯都是一样的啊。”我看着从操场跑向食堂的那些学生,一时的熟悉感直冲上来。

“都是一样,吃饭都很积极。”苏言之也看了过去。

吃饭的时候,他说他下午还有课,所以中午没时间到外面去吃,今天晚上没有他的晚自习,上完了下午的课就可以出去了。

“我们班主任说你大我一届,我之前怎么没见过你啊。”我想着他长的挺出众的,颜值算是很偏高的了,为什么之前没注意到呢。

他说他高中的时候不爱读书,也不爱整理自己,和现在的差别挺大的,没注意到也很正常。

这会都下课了,我想着吃快一点,腾出一点位置来,顺便赶紧离开这个人多的食堂。

如果继续在这里那就是等着被学生八卦,从那个时代过来的,我知道他们会聊些什么。

然而我对面的那个人不紧不慢的吃,我也不太好意思催他。

于是一直低着头跟朋友们聊天。

有的学生走过去会跟他打声招呼,他就会回一个礼貌的点头。

我注意到一次我抬起头,看见那个学生跟他打招呼但是眼神却锁定在我的身上。

这不得不让我把头低的更低。

我妈给我打来了电话,我跟他说出去接个电话,就站起来出了食堂。

站在门口跟我妈解释说在外面跟朋友一起吃饭,我妈一直追根问底,我就说在高中学校,和老师一起吃。

她貌似懂得了什么,就说让我在学校多玩玩,不急,顺便下午把尘尘一起接回去。

于是她挂了电话。

我转过身,就看见苏言之一直看着外面,我不知道是不是在看我,我有点心跳加快的感觉。

然后他又带着我去操场上面散步。

这个时候的天气正好,不冷不热,也不晒。

绕了一圈之后就一直在看台上面坐着。

又聊到了工作上面。

他问我在哪个地方工作。

我告诉他现在我被调到这边的公司来了,就在离这里不远处,家都搬了。

这次放假就是让我有时间整理一下的。

那天晚上因为姐姐他们回来了,我没能赴约,但是已经跟他打过招呼了。

因为姐姐回来了,送孩子的任务就不在我身上了,但是我还是趁着我要早起的理由揽下这个任务。

每天还是那个点,再到点之前就会收到一条固定消息,买好了早餐,不用着急。

但是我的房子已经整顿好了,我的假期也结束了,该回归打工人的生活。

我们每天除了互相问候好像也想不出来有什么话题可以聊了。

已经习惯了每天见他一面,现在突然见不着面还有些不太习惯。

我的上下班的时间跟尘尘上下学的时间完全的错开了,完全没有什么理由去学校那边。

每天都是常规的两点一线,以前很适应这种生活的,怎么放个假之后就越来越不想工作了呢。

一个周五晚上,我们照常加班,收到苏言之消息的那一刻我有点意外。

他邀请我去吃饭,我一时激动就答应了,但是手头的工作没有完成,于是就给他发了个定位,按捺下自己的心情想抓紧完成离开。

我还是小瞧了我这些工作,越搞越多了。

终于熬到九点钟,跟同事一起下去,拿起手机的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忘掉了什么,拉着同事一起往楼下跑。

苏言之的车停在了公司门口的那个空地上,至于我为什么知道那是他的车,嗯,当然是他正靠在车门前面。

貌似他换了一款大衣,穿的比上次更禁欲一些了,好看的。

我跟同事打了声招呼,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小跑着过去。

非常抱歉的跟他说工作才搞完,让他久等了。

他说没事,反正明天休息。

其实我有好多话想要跟他分享,但是又不太好意思开口,怕他觉得我话有点多。

既然他保持沉默,那我也不说话就好了。

晚餐吃得我太过谨慎了,全程低头吃自己的。

我告诉他我家的地址,他送我到楼下,和我一起下了车。

他站立跟我说:“你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我不知道他说的什么意思,没有反应过来,傻傻的摇着头。

他说:“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我有点明白他想说什么了,便没再说话,等着他继续。

“你,没有男朋友吧,”他说,见我摇了头,继续,“那你要不要和我试试。”

他说他这些天想了很久,觉得还是想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从高中开始一拖再拖,一直到了现在。

我愣了,高中?

他说高中的每一次颁奖大会都有我,所以一直关注着,但是怕打扰到我,便没有说。

正如班主任所说,高中时的我太过胆小了,怕跟陌生人说话,可能他出现在我面前过,但是我没有抬过头,而我的举动把他给劝退了。

曾经文中的浪漫竟然也发生在了我的身上,但是我还是被吓到了,只知道自己懵懵的说了句“好哇”,便落荒而逃。

第二天早上是被我妈的电话给吵醒的,她让我去相亲,要不然我就没救了。

我坐起来,回想到昨天晚上的事情,有点羞涩,我跟我妈说我已经找到了。

她立马就猜到是苏言之了。

真的是一点悬念都没有。

在他的一个晚自习,那天我加完班到了九点钟,他们十点下课,便去了学校找他。门卫大叔这次没有拦我,直接让我进去了。

我走到他们教室的后门窗口偷偷看他的样子,没想到抓包了。

他抬起头,往我这边看着,对教室里面的学生说了些什么就出来了。

我以很轻的声音跑到前门去,班上传来一片唏嘘声。

这群小孩,可真的是爱看八卦啊。

苏言之握着我的手,问:“你来了怎么不说一声啊。”

我嬉笑着说:“想给你一个惊喜呀。”

不知哪个学生突然打开窗户说了声“师母好”,我瞬间红了耳朵。

苏言之也打着趣:“第一次难免不习惯,以后就有经验了。”

他都会这样开玩笑了。

然后他又带着我去见我们班主任了。

班主任看着苏言之又看了我,说:“我就知道你们俩肯定能成。”

我意味深长的看了眼苏言之。

班主任让苏言之先走,他去看着班就行。

后来在苏言之的软磨硬泡之下,我带着他去见了我妈。

我妈那叫一个开心,都没合拢嘴。

尘尘也一个劲儿叫“姨姨的老公”,我都不知道这娃是在哪里学的。

苏言之都不纠正叔叔了,由着尘尘这么叫。

但这叫的我很不好意思啊。

弋只
弋只  VIP会员 想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里讲一个秘密

只给你温柔

相关阅读
爱你哟

“对,就是她,遇见了,我应该不会放手让她离开了。” :任瑶身穿白色长裙漫步在小径上,听着谭中的流水声,释然了许多。往前看,曲曲折折的,一眼望不到尽头,由木板铺成的路,清晨的薄雾似给它笼上了一层轻纱。路的周围长着许多树,蓊蓊郁郁的。几米外还有一个池塘,四面长着一些杨树,和许多不知名的树。“瑶瑶,你在哪儿呢?还不回来呀?我好不容易在家五天,你都不回来,是不是不爱我啦?”大清早,任瑶就接到自家母亲大人的

人间洒落月光影

那夜月光洒了一地,他就在她身后。她不知道他在,不知道他念她如洪水般汹涌。自他和她分手后,就没见过面。第四年的中秋,他格外的想念她,迫切的想见一面。哪怕是她的一个背影,又或只是一个侧脸也可以。若能听到她的声音,再好不过了。她家住在青梧,从前他悄悄去过一次,只不过被发现后,连家门没有踏入一步就被她赶走了。散了这么久,他依旧记得她叫黎悠,有一双含情的杏眸,她娇艳的红唇说过程年你要喜欢我一辈子。是的,他到

“情种”的自我修养(上)

我听见自己声音闷闷的,“我不要分手,我会改的,我以后不会再出门了,好不好少轩?” 这大概是他第七次向我提分手了,面对眼前客厅的狼藉,我的内心其实没什么感觉。他坐在沙发上抽烟,脸上的表情全是不耐烦,左手握成拳头,手背上的青筋凸起,领带也被甩在了地上。跟我在一起的这几年,他变得越来越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了,当然,这都归功于我,把这个骄傲的人拉下神坛。“杜雨桐,我再说一遍,我们分手。”他不知道这么时候抽完了

一只追求爱情的战斗鸡

芦花说我不接受李世安也好,人鸡殊途,她害怕哪一天我又突然变回了黑旋风。我叫黑旋风,是一只追求爱情的战斗鸡。人们却多叫我“常胜将军”,我也不想这么争强好胜的,只是每次在斗鸡场遇见别的鸡,我问它们要不要谈恋爱,它们却“喔喔喔”两声便向我叨来。如此不解风情的渣鸡,总忍不住要教训它们一番。但是今天不一样,我终于遇见了一只与众不同的公鸡,它是第一只肯与我说话的鸡“黑旋风,我威霸天定要战胜你!”天呐!它还知道

原来,你从未缺席

旧时光里的一切铺陈在眼前,时光像退去了角质层,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一)知道陈召结婚的那天是中秋节,合家团圆的日子,我没有回老家,一个人留在了北京。望着城市的万家灯火,心像被什么挖去了一块儿,空落落的。我裹上外衣出门买酒。时近黄昏,街上只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远处的楼宇灯火通明,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前所未有的孤寂感挣脱虚伪的外壳,一股脑的向我袭来。我知道,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超市的酒区摆着各式各样的

会忘了我吗?在多年以后

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惦念,是缘分;有一个人惦念自己是幸福。文/明筱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惦念,是缘分;有一个人惦念自己是幸福。就如一直在走的时间,即便不停歇,也无法抹去留在人们心底的印痕。或许那便是惦念,支撑彼此生存下去的最大动力,就是缘分和幸福。最近和芸汐姐在咖啡馆里闲聊时再一次谈到了清·墨浪子的《西湖佳话》:“乃蒙郎君一见钟情,故贱妾有感于心。”我知道芸汐姐的心头一直有个不忘的人,说出来可能谁也不会

我的男票又劈腿

她还相信爱情,只是没有把希望给爱情…… “送我去林雪家吧,今晚不想呆在这里。”苏善怡放下碗筷看着他,突然觉得对面这个以前说爱她的人好陌生,好疏离。“嗯”周良哲没有看她,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声,继续吃着他的饭。看着他冷漠的语气,苏善怡心凉了,起身去卧室收拾东西。坐在床边,苏善怡回想起他们之前这么狗血的感情…… 苏善怡和周良哲相遇与一场小学六年级的数学竞赛,苏善怡还记得他们之间第一次对话。苏善怡第一眼看到

小婉和英儿

大学里两个女孩子同时喜欢上一个男孩子的恋爱故事。上完了上午的四节课,该是愉快的午餐时分了。小婉和英儿一般都是把饭盒随身放在书包里,这样下课后就可以直接去食堂,而不需要回寝室去拿饭具。这样也可以节约好多时间呢,而且能早一点去食堂,可以免去排长队之苦。但好像这个经验大家都学去了,不仅女孩子们随身带饭盒,连一些勤奋的男生也这样做了。这天是在第二教学楼上的英语课,二教位于学校的一隅,是一栋很有特色的石头房

世子祖传怕老婆

哼,女人!文/卡肉【损色言情】 .只要我足够拒内,我就不会惧内我冷眼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为母后端茶倒水,谨小慎微,极尽奉承之事。“呵,装,我看你能装到几时。”我嘴角不屑地扯出一丝冷笑。三分凉薄,我最是拿捏得当的。母后却是一副慈祥的模样,不住口地称赞道:“冉儿不愧是苏国公家的嫡女,举止得体,侍奉得宜,苏国公教女有方啊!”被母后称赞的苏意冉低眉顺眼,微微颔首,唇边的微笑恰到好处,俨然一副贤良淑德的模样

许先生的牛角包

一直暗恋连宋男友的人找上门了,可连宋的心中只飘过几个字:灵感素材库来活了!连宋被劈腿了。她抓渣男的经过已经被写在了她的素材库里。因为她除了是个被绿的前女友,还是个小说写手。她一边哭的昏天黑地,一边顶着红肿的眼睛码字。这么狗血的剧情不能白白浪费。所以那天哭到后来,其实她是在为自己的敬业而感动。爱情没了,面包不能没有。可是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她发现自己情感上遭受巨大的挫折之后,写作的灵感濒临枯竭。身为言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