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

2022-04-11 12:09:17

真事

故事不长,亦未结束,却仍藏匿着青春的朝气,在朦胧的朝气中,我看不清我的心。

我与他是小学同学,到现在,我依稀记得,小学结束对他的印象,只停留于男性同班同学。

然后,是那个夏末,蝉鸣声下,既是初遇,也是重逢。在初一报道的那天,我刚进教室不露痕迹的环视四周,发现有小学同学也就放松下来了。当时看到他,脑海中只有一句话,“他这样的颜,不穿女装还有些可惜呢”

在初一上学期的两三个星期后,我逐渐与同学熟络起来,和他在线上的交流,也仅是偶尔几句

“在?”“今天作业有什么?”

老同学好友加得比较全,就把同学班级群建起来了,随后却把群主像烫手山芋一般转给我了,她无心去管理群聊,也就偶尔问问作业有什么、作业怎么写。

有一次,有个同学在群里刷屏,由于我设了信息免打扰,所以那时并不知道此事,当他突然给我发信息要管理员时我才知道,不过现在想想,我做某些事,会稍微斟酌一下,但他说他要管理员的时候,我竟然也不思考直接给了,倒是奇怪。

在寒假的时候,因为一个故人,他总是打王者,吃饭打,睡觉打,有时甚至熬夜打,我对王者荣耀有了兴趣,王者荣耀究竟有多大魅力,这么吸引他,我的号也是他打的,好像…是钻石段位吧。

有几次,他在线是单排来着,他发现我也打王者了,就拉我一块打,毕竟认识的人总归比陌生人有默契一点。

之后啊,我,L(闺蜜),他,H(男生同学)一起四排,我因为L想要鹿角买了瑶,又在网上搜了出装,之后完全不懂的按网上搜出的结果,带惩击出打野装,他们没有对我这个出装之类有什么意见,要不是路人提出,我事后了解,我根本不知道有什么问题。

在这期间,我与他的友谊增加。我和他的关系变成了父子关系,我父他子,他的想法与之相反,他父我子。

我从他发的一条动态得知,他大概有女朋友了,我在他的说说下评论了一句“哦~我有儿媳妇了”

他网恋的女朋友加了我好友,我和她的关系倒是上升得挺快,我和她成了朋友。

从交流中,我发现他骗了她,他硬生生是“变成了高中生”,我有意无意的帮他试探隐瞒,因为在男女情感中欺骗一般后果都不大好(多本小说中情节,小说毕竟源于生活,这种事情的结果大差不差)

我无意间把自己牵扯进去,也不大想欺骗女孩子,就和他商量怎么处理,之后他自己处理和,他们还是男女朋友关系,但在开学前就天,却分手了,因为是小姐姐不想谈恋爱了,她说,她感觉谈恋爱好累。他也因为某些原因同意了。

短暂的寒假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温热的春夏季和较为繁重的学业。

在学校时,我和他语文学习小组是同一组,语文课是要按语文学习小组换座位的,很巧,我的座位是他的原座位。他原座位前面的同学D,是我幼儿园连小学的同班同学,是个女孩子,也是我们的语文课代表兼组长。

我有空且他不在座位上的时候,我带着作业在他位置和D一起写作业,周围也有同学开玩笑的问我

“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当时我毫不犹豫的说

“喜欢他?怎么可能嘛,我喜欢D好吧”

心里的想法是“他跟Z(男生同学)或者S(男生同学)可以凑一对”

那个夏天,阳光很好,洋洋洒洒的透过窗户,斜射到他的脸上,那是语文课下课,Z挺自然的坐到他的腿上,我和D的嘴角飞到天上去了,十分巧,他向左转过头,Z向右转过头,Z的嘴唇与他的嘴角碰上了,他连忙拿手擦嘴角,起身踹了Z一脚,Z一边擦着嘴一边逃窜,我脸上笑容灿烂,心里想着“他和Z可以!”

学习节奏随着迅速来临的盛夏而变快,暑假也开始了,我在素描教室、公交车站、家三点一线中度过了暑假,到了九月份,又开学了呢。

开学大扫除,他仍担任劳动委,被老班派去带同学打扫实验室,他这个睿智把自己手臂划了个口子,我头脑里一边想着老逆子真六打扫卫生也能受伤,还一边想着伤口不消毒可能会感染发炎,然后不处理应该会在炎热天气下腐烂等等,手上倒是直接拿酒精喷上去,给他消毒。

这时我旁边有同学说“哦~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我面无表情的说“首先我是怕影响环境,其次他是我的狗大儿”

很快就到了十一小长假,我无意间触及到他的底线,和他闹掰了,之后一段时间,能线上联系到他,我向他道歉。

后面我便专心学习和闺蜜,不是卷就是找她。

隔了蛮长一段时间,时间将我的过失在他记忆中逐渐消减,他开始找我问作业有什么。

到现在,我们的关系是朋友,当然,在我看来我是他爸。

在上网课期间,他经常问我讲到哪了,作业是什么,作业怎么写,开始我因为愧疚给他答案,后面渐渐变成作为朋友给他答案,再到现在我感觉养了个儿子,我偶尔一次两次问他题目怎么写,他给我发来答案,我深有感悟——“养儿多日,用儿一时”,莫名的欣慰。

我虽然依旧看不清自己的心,但我知道,男女之情现在的我不需要,就算心曾有过悸动,那也只是被某种闪光灯吸引,造成青春期的情窍初开,对情的迷茫。

故事到这儿,也就结束了,但青春的故事仍未结束,在这青春的故事里,我愿赌上所有的幸运,为博未来旅程的灿烂

萧瑾寒
萧瑾寒  VIP会员 故事不长,亦未结束,是永远的盛夏

暗恋?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