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地铁

2017-11-11 11:20:12 作者:眼镜姑娘_

《第一次坐地铁》by 眼镜姑娘_

01

早上天还没亮,老头子就张罗着起了床,我知道他今天要去赶集,连忙叫住了他,叮嘱他要多买些鱼肉,他朝我摆摆手说知道了,临走前还嘱咐我多睡一会。

我重新躺下,却没了睡意。

当我想着要不要起身时,锅里的粥刚好熟了,发出“嘀嘀”的响声。我赶紧下了床,想要把锅盖拿起来,却突然想起,儿子说这个锅是智能的,粥熟了会自动保温,还不用人看管着。

想到这里,心里既开心又难过。

开心的是,儿子会时不时给我们买一些“高科技”的东西,像电饭锅、电视机、手机……前不久还手把手教我怎么用微信;难过的是,人老了总是感觉跟不上时代,很多东西理解得很慢,很怕给孩子们添麻烦。

《第一次坐地铁》by 眼镜姑娘_

02

正当我沉思时,老头已经买完菜回来了。

“收拾一下,等会我带你去坐地铁”,老头一边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一边对着我说。

“地铁?老头你坐过吗?”我疑惑地问他。

记得前些天,儿子说要带我们去坐地铁,他死活不同意。我问了好久,他才闷闷地说:“地铁上人那么多,等下找不到人了怎么办,那么大的车站,我上哪找你去?”

听完他的回答,我噗呲一笑,心里觉得暖暖的,没想到老头子平时不怎么会说情话,却事事想着我,想想这一辈子,能够找到这样一个人,也真是我的福气啊。

“到地铁站时你记得抓紧我的手咯,别抓丢了!”,老头子没正面回答,边收拾东西嘴里边念叨着。

我也赶紧收拾了一些东西,其实也没什么,都是给儿子带的一些补身体的,他天天忙着工作,也不知道平时有没有好好注意身体,今天刚好是儿子生日,我跟老头商量了好久,他才肯答应带我去看儿子。

《第一次坐地铁》by 眼镜姑娘_

03

走出家门口一段路以后,老头终于在街上拦到了一辆三轮车,他让我先坐上去,他随后也坐了上来,把我护在了中间,外面的风很大,我却一点儿也感受不到外面的寒意。

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听到老头儿叫我下车,我才发现我又睡着了,一想到自己现在的瞌睡越来越严重,心情就开始闷闷的。

老头儿见状,牵起我的手,感受到他手心传过来的温度,我的坏心情一下子就治愈了,笑着跟他一起走进了地铁站。

老头边走边跟我说,地铁都是建在地底下的,我吃惊得张大了嘴巴,现在的人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列车还能建在地底下,真是神奇!

走进地铁站,迎面而来的冷空气让我打了个喷嚏,老头赶紧脱了他的外套给我披上,“哎,这里真冷,你快把衣服穿上”,我看着老头身上只剩下一件薄薄的上衣,感动得一塌糊涂。

《第一次坐地铁》by 眼镜姑娘_

04

地铁里面可真大,我和老头找了好久都不知道要去哪里坐车,本来想找几个人问问,可是看他们好像很赶时间,一个走的比一个快,我们一时没了办法。

还好有个年轻的穿制服的小伙子看到了我们,耐心地教我们买票,我们不会操作那个机器,他还主动帮我们操作,看着他的年龄跟我儿子应该差不多,突然就觉得很欣慰。

买完票后,那个小伙子怕我们走错路,还把我们带到乘车的地方,我和老头子一直不停地给他道谢,他一直说没关系,还嘱咐我们要听列车里面提示到站的声音,别坐过站了,我们连连说好。老头子拿出随身带的本子,再看了一眼上面写的车站名字,像是小学生在背诵一样,样子特别认真。

等了几分钟,列车进站了。老头牵着我的手走在了前头,帮我挡开了前面的人群。

上车以后,老头带着我往车厢中部走,两个年轻人看到我们,起身给我们让了座,我们开心得不得了,一直跟他们说谢谢。

列车启动的时候,我看见老头的眼睛一直盯着列车的指示灯方向,这么多年了,我总是记不住地方名,每次去一个地方,也都是他在认路,他在记路线。

不知不觉,我们也一直这样过来了。今年都已经是我们在一起的第60个年头了。

列车到站了,我和老头下了车,打算去给儿子一个惊喜,顺便催他赶紧结婚。

-end-

眼镜姑娘_
眼镜姑娘_  作家 风里雨里,我在公众号「眼镜姑娘」等你

第一次坐地铁

相关阅读
我只是想起你了,不是想你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间梦到了你,已经分别了那么多年,就连你的样子也都早就模糊了,我本以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的忘记你,直到最后,彼此谁也想不起谁。 我还是太天真了,以为能把控一切,可最近才恍然大悟,有很多东西并不是自己说了算的,有时候连爱与不爱,想与不想,都无能为力,更别谈怎么放下一个人了。 我们在梦里,还和以前一样,我们并坐在小溪旁,看水中月,赏岸边花,听耳旁风,你时而哼起旋律优美的歌曲...

南7P-653区

“哐啷”一声,门被甩开了。陆扬瞟了眼进来L,没说啥,喝了口咖啡,继续整刚送来的案件资料。相较与一身警服的陆扬,L则浅口鞋九分裤做旧夹克,帅痞又优雅,L见陆扬那反应,忙拣了根腕上的发圈把刘海一抄,束在脑后,整个人清爽了不少,不过在陆扬看来,还是“没个正形”。 “还是自杀的案子?”L凑到陆扬座边,倚着他的办公桌问。“嗯,还是自杀。”陆扬合了文件夹,扬手递给L,L拿过来直接坐在陆扬的办公桌上看起来...

你太高了

这世上嫌弃矮子的人很多,但我万万没有想到有人会嫌弃别人长得高。

愿你余生安好

谢谢你教会我看清,愿你余生安好!

90后买房之后的失意人生

自从买房之后,杨帆发现一切都变了。

最完美的女人——一炮动情

如果爱有什么证据,那大概就是,见过她以后,再爱不上其他人了。 初夏,Y市的天气还在将热未热之间,路两边的烧烤摊却早已摆满。那天晚上大概九点,我和哥们儿正在街边喝酒

《荒野瓦屋》

那是一間瓦屋,破破爛爛的在這村不知存在了多少年頭,周圍也荒涼,村民好像不大願意靠近一般把屋建得遠遠的,附近就剩這瓦屋。屋頂瓦片也不見缺,牆身卻剝落,直見裏頭的乾黃泥,一走近,就「吧噠吧噠」落下幾塊。泥牆上有爪痕,抓得不深,卻留得下痕跡,也不見得那個瘋子拿指甲刮牆。老二嘎子逛到門口,老舊柴門上貼著民間圖紙,左右一門神,張牙舞爪,怪嚇人的,老二嘎子暗想在這荒郊野外的,怕鎮不了鬼怪,只唬得...

工作心态正能量句子 用微笑面对人生

工作时,你肯定要时刻保持正能量,每当你的心态不够端正的时候,你可以认真看一些正能量的句子,马上又有了力量。有哪些可以激励你工作心态正能量的句子呢?1、生活总是艰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