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千万种(2)

2018-01-25 14:34:04 作者:鱼子白

“不用,我自己来!”她说。

“我来!”尼克说,提她把拉链拉上,很快它们已经来到了班门口,然后他们急匆匆的下了楼,途中也没说什么话。

外面的一切都很凄凉,但是风却小了不少。那些窗子的光投在幽暗的路面上,这两个人行走在空旷的校园里。天空是墨黑色的,看起来明天天气会很好。

“不冷吧?”尼克问。

“还行!”

“晚上散步不错吧!”

“挺不错!”

“你还在生我气,晚上散散步多好!”

“不好!”她委屈的说。

“哈哈哈……”尼克笑了,可当他笑完以后,他沉默了下来。因为他简直不能相信,刚才那笑声是自己发出的。不是说他认为自己的笑声不好听。而他只是觉得,他不敢想象,他走在她身边,感觉自己开朗了很多。那些能让自己忧愁的画面就突然不见了。前一段时间,尼克还认为这天气对自己没有好处,可是现在他觉得,这样的天气让自己神清气爽。他喜欢这样的晚上。他们两个走过一栋教学楼,视野变得广阔起来,这时突然看到了悬挂在半空中的月亮。虽然看得不太真切,可是白色的月光所散发出的,正是一种纯洁的光亮,那月光不再散发出冰冷的印象了,而是如纱一样朦胧的感情,荡漾在尼克的心头。

“看月亮!”尼克用很平常的语气说道。

“看到啦!”她说着,仿佛还在生气。

他们去了超市,买了很多零食。他们迎着风原路返回,走在教学楼下的一天宽敞的路上时,尼克在真想握住她的手,因为她一直把手藏在袖筒里,好像很冷的样子。他可从来没有碰到过女生的手,从来都没有。但是他知道那意味着什么。所以他打消了自己的想法。

“冷不冷?”尼克问。

“冷!”她看了他一眼说,表情是那么安静,仿佛若有所思。“快点走吧!”

“好!”尼克这样说,然后他们小跑了起来。他觉得自己很笨,而且还犹豫不决。但不管怎么样,他就这样轻而易举的爱上了欣云。这种爱让他都不敢确定。他只是觉得她虽然普通,但是她的单纯,让他觉得她很可爱。这种感情就是自然而然的发生的。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只是想获得,想去爱。

接下来的很多天,尼克一直都在试探她的内心,是不是和自己的感觉一摸一样。他很兴奋,他觉得自己仿佛坠入了爱河。但是他感觉自己和爱河依然有一段距离。后来的几天天气突然转晴了,每天都阳光明媚,除了空气依然有些冷。但是那都不重要了,尼克感觉自己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周围的人都察觉到了。欣云就坐在尼克的前面,现在他们说的话更多了,也都愿意和对方说话。

有一天下午,天空居然又飘起了雪,校园里白茫茫的一片,但是这场雪很小,雪落在地上很快就化了,那些雪花只是借助着风,斜斜的下着,好像是白色的幕布一般。

“陪我去取快递吧!”她笑着说。

“去哪,外面可正在下雪!”尼克抬起头看着她说。

“走吧!你敢不去?”她说。

“走,陪你去,当然去!”尼克说。

他们两个很快就跑着下了楼梯,来到楼门口,然后走在雪花里。走在雪里的那一刻起,整个世界都是纯洁的白色,雪花温柔的下,却感觉不到风有多大。这两个人也说着什么,夸这雪下的漂亮。周围看不到其他人。她笑着,说他的头发也成白色的了。哪有?他问。她用指头摸了摸他的鼻子,说,鼻子上也有。他不好意思的笑着。也指着她的长发说,你的头发也变白了。变白了吗?她问。他点点头说,变成花白的了。她没有说话,看着他笑了笑。他也笑笑。然后他们来到了门房,取上了快递。这些画面,从一开始发生的时候,他就记在了心里。在雪里的样子,她是那么的漂亮。尼克怎么能忘记这样美丽的景象,他知道,他不会忘记,无论以后这样的回忆会怎样刺痛自己的心脏。

有一次,他们心潮奋勇,说要去操场跑步。那时天气已经不太冷了。还正是晚上。

“你为什么减肥?”

“不是减肥,锻炼身体!”

“行行行,锻炼身体!”尼克说。“不如晚自习的课间去操场跑步吧!”

“好呀!”欣云说。“十分钟够吗?”

“跑两圈是够的!”尼克说。

晚上的操场的是昏暗的,借助远处教学楼的灯光,幽暗的红色跑道显现出模糊不清的白色斑纹。他们并排跑在星空下的跑道上,没有人来打扰他们。深蓝色的夜空,有星星在天上一闪一闪的。他们不怕黑暗,黑暗算得了什么。他拉起了她的手,心里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抬起头来!”她说。之后他们便抬着头看着星星跑着,他们不怕跌倒,因为手紧紧拉在了一起。后来他们跑了一圈以后就不再跑了。彼此也没有再说什么话。尼克很想对她说什么,告诉一些她什么。但是就是说不出来。他们走在了明亮的教学楼下,没说什么话,但是靠的很近。他们心里似乎明白了什么。

相关阅读
帮我拉伸的私教下面硬了

几年前在瑞星里学瑜伽,收尾的时候都要两两一组互相帮忙拉伸韧带,压腿什么的。一般都是男男 女女一组,事情也有不凑巧,和我一组的女生没来 ,老师叫我和一个男的一组。

暗恋一个人,就私奔

01 “那种暗恋卑微渺小的感觉真的太他妈难受了。真的喜欢的话就勇敢一点点吧,做个洒脱的酷女孩。而且说不定,说不定就在一起了呢。” 林小姐边说边抬头咕噜咕噜喝掉杯子里最后一口酒,满眼迷离却掩不住笑意。她是我大学同学兼闺蜜,今天是她终于和暗恋三年的男神表白并在一起的一个月的日子。 说起来,林小姐这三年的暗恋真是让她身旁的朋友着急。自大一校庆活动她认识南先生,痴迷他舞台上的耀眼,从此对他嘘寒问暖,...

女朋友那么爱生气,你怎么还和她在一起

1、 我发觉人性上会有很多不可思议的地方,比如我们总是把坏脾气留给身边的人,而对陌生人报以微笑。 我也是这种人,脾气不好,亲近的人才知道。 我曾经有个玩的很好的闺蜜,六年的友谊,从初中到高中。我们吵过无数次的架,和好了再吵,吵了再和好。 有一次我拿书摔她,书的一角砸到了她的额头,鲜血流了一地,我吓坏了拉她去医务室。 我不住的道歉,她到是很平静,头上缠了一圈绷带,拍了拍我的手说:“以后这性子可...

即将要荒废的承诺

我曾经浪费了多少时间我自己也不清楚了,但我骗了我自己我不想放弃任何事情我现在清楚了真的好想在从头来一遍。任何事情对我来说都是最好的我不想再因为任何事情而去浪费任何事情了。 而对于你我不知道我自己是怎样想的或许我心里早有答案也或许你心里早也有答案,我是否要改变这一切我不知道去改变这一切是不是对的,现在的我还会在乎对错吗?我的心里时刻在提醒我要放弃你忘记你。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时刻提醒...

想被口 男票也一直要求 可是觉得很脏 过不去心里的坎

一直帮男票口 可是男票想帮我口我一直拒绝 我其实觉得应该挺舒服 但就是觉得脏 口水脏 过不去心里的坎 包括平时我给他口完就绝不会让他进去 要么进 要么口 就是

快收起你的“女人武器”

在任何地方,人的本能是争权夺势,在教育的浸润下,在生活的磨砺下,人们学会包容,学会藏锋。可是在舒适的独属于自己的家庭地盘,偏偏那股本能又要涌上来。 母亲在这方面,简直是时刻竖起大旗,要拿下这个地盘。对父亲,对我们,她要绝对把控,而把控的利器就是两个字“唠叨”。 我漫长的成长史,见证了老爹逐渐缴械投降的婚姻史。从脸红脖子粗的争辩到不发一声的沉默,从生龙活虎的争斗到彻底无语的回应,大家说这是婚姻...

愿卿无意。

壹. 宋忌死去这么多年,世人仍然没有放过他。 有醉酒的,听闻宋忌当初作恶多端的江湖中人骂着他;中了咒的,说他无事研究这些破咒的老道士骂着他;被人以邪术导致家破人亡,不去找罪魁祸首,却去将宋忌的故地闹了个遍的年轻人还是骂着他。 他宋忌在阴曹地府里,不仅收不到什么给他烧的钱,还天天收着鬼将带来的这些破事儿气不打一处来。但他毫无法子,只得在阴曹地府里气的来回地走。有时碰见几个小孩儿,顺手丢几个钱子...

觞尽灯盏长花

我们都是细微的沙尘,都会四下零散,但我只奢求做阳光下最耀眼亦离你最近的那一粒…… 楔子: 不知不觉,竟与仅一窗之隔的你有了时差,守望湖的狂风,凝绝崖的灯塔,已于无形中拉开了我们的边界;载着无限的哀叹与孤影,驶向浩渺与纷繁的彼岸错综。 而上一次说晚安,也似乎只剩下模糊的印痕与满怀的憧憬。 01 晚期雨水依赖症少女 “任时间过往匆匆,轻易就远去无声,在人潮之中,想要拥抱你,哪怕片刻永恒……” 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