觞尽灯盏长花

2018-05-20 20:28:21 作者:若水忆风

我们都是细微的沙尘,都会四下零散,但我只奢求做阳光下最耀眼亦离你最近的那一粒……

《觞尽灯盏长花》by 若水忆风

楔子:

不知不觉,竟与仅一窗之隔的你有了时差,守望湖的狂风,凝绝崖的灯塔,已于无形中拉开了我们的边界;载着无限的哀叹与孤影,驶向浩渺与纷繁的彼岸错综。

而上一次说晚安,也似乎只剩下模糊的印痕与满怀的憧憬。

01

晚期雨水依赖症少女

“任时间过往匆匆,轻易就远去无声,在人潮之中,想要拥抱你,哪怕片刻永恒……”

砰然倒在雨水中的那一刻,李沛曦耳机里正循环播放着这首歌,而心里正想着那个人。

雨水始终肆虐地凌迟着大地,丝毫未见其试图大发善心放过无辜万物的迹象,很快,她就彻底淹没在了暗流涌动的水里,并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她只知道好像有个人一直在呼唤自己名字,声音似远还近,似假还真。

醒来时,她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而这是她第N次因为这罕见的晚期雨水依赖症住院。

睁开双眼的李沛曦急匆匆地跑了出去,而然不一会工夫又垂头丧气的走了回来。

他,果然没在。

失落的她躺回了病床,枕着瘦削的胳膊望向窗外依旧嘀嗒的雨珠,不知不觉回溯起了从前的曼妙时光

李沛曦来自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凭借自己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坚强不屈才得以顺利考入南江,并作为优等生,获得了免除一年学费的奖励。

她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报道那天所有人对自己的嗤之以鼻与冷眼旁观,也永远不会忘记那天那道最温暖、最迷人的光。

“一袭粗制棉麻,活像丑婆卖瓜,短腿肥裤趿拉,给人笑掉大牙。”这就是市侩女生送给李沛曦的珍贵见面礼。

或许在她们眼中真的理解不了一个衣着如同乞丐般破旧,还满脸雀斑,甚至丑陋到不堪入目的女孩居然会有资格和貌美如画的她们共处一片天,脚踏一块地吧。

从小到大,李沛曦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了世人的不解嘲讽,可她还是为此哭了一夜,毕竟她只是个女孩子,哪个女孩子不爱美呢?

不过,这次她的眼泪是带着笑意的,因为方泽言。

方泽言是当时高自己一级的学长,他负责新生接待,经过时刚好遇到了被一众女生围观耍弄的李沛曦。

看到被欺负又无力反抗的李沛曦,方泽言二话没说就闯进去,拉着她的手离了那个压抑的包围圈。

那一瞬间,方泽言踏实厚重的大手和嫣然可掬的笑容彻底融化了李沛曦冰封18年的心,而那次离对她而言更像是一次涅槃重生般给她之后的生活注入了一丝别样的活力。

02

一跃晋升为众矢之的

方泽言拉着她跑了好久,竟不自觉的跑到了一座湖边,他突然意识到了气氛的尴尬,连忙松开了手。

“对不起,冒犯了。”

“没关系的,谢谢你。”

他们呆呆地站着,眼神相互错开,飘忽。

似乎方泽言都不知道自己刚刚为何如此勇猛,然后又脑袋短路,前言不搭后语的介绍起了身后的湖。

“这是守望湖,据说可以收获爱情。”说完就后悔了,第一天就跟学妹说这种话,简直不要太破坏形象。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李沛曦望着平静的湖面,默默许下了一个愿望。

可等她回过神来,方泽言已经被别的学妹叫走,她后悔自己没能勇敢的问他名字和联系方式,她恨透了自己的自卑。不过,他的背影告诉自己他们一定会再次相遇。

后来,在学校颁奖典礼上,她果然见到了他。那时候她才终于知道,原来他是学校的校草,是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

若水忆风
若水忆风  作家 既然落入凡尘,就该遵守凡尘的规则,不惧生死,敢爱敢恨。纵然被烟火呛得泪流满面,也要策马扬鞭,纵浪行舟,孤注一掷。

这遥不可及的喜欢成就了我急不可耐的欢喜

爱豆一跃,摇身成公

浮生幸我负了你

飞鸟绝渡历星辰

觞尽灯盏长花

相关阅读
我想把自己,定制成你要的样子

这是 石墙酒馆 分享的 第 312 个 同志故事 我的床底下有一个被踩坏的电子秤,之所以一直没有舍得扔,是因为它就像一个老朋友,见证了我对爱情的无知和鲁莽,也见证了我所有的汗与泪。 2017年,92公斤 92,92,92…… 我踩上去,再走下来,92,又踩上去,还是92,瞧瞧那个数字,它都在嘲笑我了。我知道了,钟旬说我们不合适,哪有什么不合适?还不是因为我太胖了吗? 看看我现在这模样,...

婚姻不是必需品 幸福才是~~~

《百家讲坛之老王的爱情观》 一、其实,我对你未来另一半的要求并不是包容你的所有小缺点、容忍你的一切坏脾气,而是不管你们之间争吵得多激烈,他都没有质疑过你们之间的爱情 ,他都没有想过要和你分开。 二、我特别不希望未来某一天你回来和我说:“老爸,我觉得这个人还行,我们还凑合,可以结婚了。”我盼望你结婚只是希望你幸福,在老爸心中,婚姻并不是你人生的必需品,幸福才是。如果未来真的遇不到对的人,那就享...

回忆里没有花香

1 星光微闪,夜色迷离。我加完班已经晚上十点,跨出公司的玻璃门,一阵妖风吹过。我紧了紧手上的包,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 我租的房子在城中心比较偏僻的地段。公交车坐三站,再拐过四条巷子,一片看起来就年代久远的住民房。虽然远,但架不住它便宜啊。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一个月只要二千块,房东阿姨人好,有时甚至连水电费都免了。我很庆幸自己竟然能找到这么好的房子。 直到今晚。 这里大都是本地人所以睡的...

池贤宇和刘仁娜曾相恋两年 最终因异地而分手

相信对于很多追星的人而言,韩国的“欧巴”们早已经在自己的心里埋下了深深的种子,很多人喜欢韩剧里男主的“霸道”“温柔”以及“暖心”。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很多经

每一份感情,都需要用心经营

-1- 很喜欢蔡康永说过的一句话:不用在这些节日,特别对我说你爱我,当你说出你爱我,就成了我的节日。 这完全是热恋中情侣,真实的心情写照。 很多人希望可以遇见一个人心动,谈一场爱情幸福。 遇见的这个人可以让自己安心,在交往中感觉到对方的用心和体贴。 这段爱情久一点,共处的时光慢一点,拥一往情深、直到白头偕老。 爱情是主观而又相互的东西,很多在恋爱中、在感情里受过伤的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 会...

姑娘记:平遥

文:七喜 【1】 被母亲领进四合院的门,平瑶还未从午睡中清醒过来。 “师傅好。”母亲声音细而低柔,平瑶恍惚间,看见墙头有一只花狸猫。 它可真胖,平瑶想着,往墙边移了两步。母亲一个用力,把她拖回身边,手在她胳膊上不动声地的拧了一下,“别乱动”。 阳光只走到内屋的门坎处便停住了,平瑶看不清屋里的人,只听到一个厚且重的声音,“走近点看看。” 母亲拉着平瑶往屋前多走了几步,房里的景物显出来。一条阔高...

故事:生而不凡(五)

“老东西,活腻了是吧?!”,毛贼被陈大志突如其来的巴掌打的怒不可遏。只见他瞪大着眼,恶从胆边生,一甩手便轻易摆脱了陈大志的束缚,随即捏紧拳头,一计重拳直扑陈大志面门。 砰~,老且瘦弱的陈大志哪经得起这样的安排,巨大的冲击力使他一个踉跄,双腿竟微微离开地面,随即噗通一声背面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眼角血溢,四肢一阵抽搐,随后彻底瘫了下去。 毛贼见此慌了手脚,把“窃”来的钱包往陈大志身上一丢,见四下...

我就是那个未婚先孕的女人

2015六月中旬,接近毕业的尾声,我打包好残留在宿舍里的几件衣物和零零碎碎的小件,和相处了四年的舍友去周围的餐馆吃毕业前最后一顿饭。 几个姑娘不胜酒力,揶揄着几杯酒下肚,开始涨的脸通红,有一搭没一搭的诉说着四年的回忆。 话题无非是逃课、恋爱、实习、毕业,气氛并没有想象中热烈,我们对于离别没有想象中伤感,毕竟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生活。 可是,我貌似还是喝多了,没能撑到走出包间,就蹲在墙角的垃圾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