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 我亲手送母亲赴黄泉

2018-03-28 23:54:02 作者:凉子菇娘

《真实故事 我亲手送母亲赴黄泉》by 凉子菇娘

我的心无任何起伏,坟墓在我眼里就像是一堆土,那里没有肉体和灵魂,没有我的牵挂。

1、

从小我就营养不良,以至于长到十四岁时,还是一个干瘪瘪的短发女生。

我的个头不高,干瘪瘪的瘦弱。大夫说这不是病,是打娘胎里就带来的娇气。

我的母亲叫陈凤。原谅我还是没法在整个文章叙述中喊她“母亲”,有人骂我无情无义也好,骂我丧尽天良也好。

陈凤四十岁时才生下我,算是老来子。她是我父亲的第二个媳妇,我的家庭怎么说呢,情况比较复杂。我父亲是奶奶喂养的,她一生孤苦无依,不能生育,三十岁时喂养了一个男娃和女娃,算是有了伴。

父亲的第一任妻子叫美娇。没见过真人,但见过墙上挂着的照片。人如其名,干净利落的短发,肤白貌美的美人胚子,可惜美人命不好。她在生下一个男孩长到五岁时又怀孕了。第二胎八个月时,因为什么事我不太清楚,反正是服毒自杀了。死在厨房门口的台阶上,发现时已经撒手人寰了。这是年少时一直刻在记忆里的一尸两命的悲剧结果。

我从不敢在父亲面前提起日积月累用耳朵积攒起来的往事,就像随风刮起的流言那般,终究其因果关系时,我却乱了分寸。

陈凤是父亲的第二任妻子。

有时候会感到庆幸父亲第一任妻子的死亡,不然哪有上天馈赠生下的我。

那个五岁的男孩长到七岁时,陈凤生下了我,男孩顺理成章成了我的哥哥。他叫高俞,完美遗传了他母亲的优良血统,长得也是肤白貌美,小学时都是老师抱着读书的对象。年幼时发生的琐碎事早已记不清,只记得跟哥哥关系很好,他是学校的混世魔王,却唯独很宠爱我,打架时挡在我前面,吃饭时总爱夹大块的肉给我。

我跟陈凤的关系以前还是很好的,那时候我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

陈凤在镇上小学门口租了一家裁缝店做针线活,父亲在矿山上打矿。每个周末全家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父亲爱听广播,陈凤就把天线拉的老长和父亲坐在葡萄树下午睡。那时候的夏天被蝉鸣声盖住,整个巷子堆积的除了蚊子还是蚊子。我和哥哥蹲在马扎上玩弹珠和小牌,落日的余晖洒在他干净的皮肤上。

陈凤很宠爱我,毕竟我是她的老来子。她三十八九岁嫁了二婚的父亲才生下了,只此她的一生再无添任何子女,所以她很霸道的宠我,爱我,把我捧在手心里。

都说人心是自私的,总想私囊把物质给最爱的人,这源于生物和肉体在叛逆时期的迸发性。陈凤的自私到最后愈发严重,她开始嫌弃哥哥。

哥哥读初三时,陈凤宣布哥哥退学。哥哥蹲在麦场外的麦秆处,低着头待了一下午,我找到他时,他的鼻子红红的。

那时我还小,不懂得很多。我知道哥哥是学校的混世魔王,他学习不好,并没有完美继承良好的血统。我一直认为所谓的混世魔王都是被禁锢在肉体和学校的枷锁才导致他们的灵魂被压迫,如果没了这层枷锁,灵魂至少是自由的。

我问他,“不读书不是挺好么?”

他就摇头,然后笑,“你不懂。”

多年后再次回想哥哥这句意味深长的“你不懂”时,我好像懂得了什么。

我问过陈凤,为啥不让哥哥上学。陈凤的回答很简单,“不好好读书就是浪费钱,干脆直接不读拉倒、”

以前我信了,现在看来那是她狭小的自尊心在作祟,她要用省下来的钱供我上补习班,供我读英语,供我上学。她把她的爱给了我,却未曾给过一直喊她“妈妈”的哥哥身上。

可惜的是,这些都是我现在才懂的。

2、

我读初一时,哥哥缀学在“漂亮宝贝”理发店成了理发学徒。

父亲依旧在矿山上班,奶奶老了身体不好,整日都靠着她的陪嫁红箱子坐在炕头,一坐就是一整晚。初中时我上的学校是寄宿制,在离镇子很远的县城读书,每个周五回家。跨进家门时,就能看到父亲在院子砍柴,母亲温柔地端着一碗面糊糊给奶奶喂饭的场景。

这段美好的时光从一开始在心底定格时就觉得是该是一生去留住的美好。

后来才知,这不过是陈凤给我和父亲的一种假象而已,在漫长的夜晚和白日,她以怎样的姿态面对整个家庭和奶奶,那是你不曾想到的另一种阴暗面。

我对她的讨厌,从一个黑摸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开始。

那晚我回家,父亲因矿山加班不能回来,哥哥在理发店住宿,家中只有陈凤和奶奶还有我。凌晨十二点时,尿意袭来,我穿好厚马甲从炕上下来,挪着碎步开门。对面是奶奶的房间,我揉搓着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下隔着窗帘看到陈凤搬了一把凳子放在奶奶门口,之后她弯着身子把黄豆粒洒在凳子底下,然后进屋睡觉。我秉着呼吸用最快速度上炕躺下。

我的胃开始翻滚,背后传来的是陈凤均匀有力的呼吸声。

到了凌晨一点钟我还是无法入睡,脑袋里开始反复琢磨刚才的一连串动作。然而此时我没办法去思考其他,我听到奶奶咳嗽的声音,我轻翻身下炕,迈着小碎步翻过门槛到了外屋。奶奶屋内的黄灯亮了,透过窗户能看到她穿衣准备下炕的动作,而门口怡然矗立着的,是那把耀眼且夺目的凳子,还有发着金光的黄豆粒。

我用最快的动作搬了凳子,拿着扫把把黄豆粒扫到炕门前。

凉子菇娘
凉子菇娘  作家 公众号:凉子姑娘微信:894523372(欢迎勾搭)新书《我把北方念给你听》出版中转载/约稿/出版/联系经纪人 id 南方有路

致我懦弱的青春年少

碟片里的荷尔蒙和青春

真实故事 我亲手送母亲赴黄泉

失足患者 02

被逼做小三的这些年 01

相关阅读
“对方撤回了你们的后来”

-1- 身边很多朋友问我,像我这样的文艺女青年,期待了很久《后来的我们》,为什么不去影院看。 其实,我一开始是很期待的。 因为情怀。 但后来看过的朋友向我讲了梗概,我就不想再看了。简单概括来就是,两个相爱但没在一起的人,多年后重逢,开房叙旧回忆青春,对彼此说我还爱你,临走时依依不舍,但彼时,他们早已为人父母。 难道,前任才是真爱,现任都是备胎? 很多人爆出,《后来的我们》涉嫌票房造假,也并没...

迷雾:海豚人

高成靠着墙,看向城市大厦的LED灯,叹了一口气。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起凶杀案了。

左岸梦境,右岸生活

那一瞬间,小慧忽然悟出了 这世界上最难熬的不是等爱的过程,而是等爱消失的过程,也许涅槃重生总需要受些煎熬。 小慧很后悔从浑沌的状态中醒来,准确地说是从妥协到决裂。最初,她妥协在父母的软硬兼施下,选择了和她交往三年未说上十句话的他;接着,她妥协在“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古训中;然后,她妥协在为了孩子,一切都要忍耐的窒息中。然而,无限的妥协换来的却是漠然。 挣扎了许久,...

魔法瘦身毯

1 庄妍一边看着体检报告,一边走出慈美健康中心。报告上除了体重一栏标注着“肥胖”,其他指标都正常。 她轻轻叹了口气,体检前一个月的节食和运动似乎没什么作用。她将报告折叠起来,塞入黑色的双肩包内。 眼看十点半了,她还没吃早饭,肚子“咕咕”叫了两声,正巧被旁边经过的同事李宛凝听见,李宛凝“噗呲”笑了出来,“庄妍,我跟赵熙然准备去梦咖啡吃个早餐,要一起吗?” 庄妍咽了下口水,似乎已经闻到了吐司的奶...

男朋友是干什么用的?

今天听到一个女孩吐槽男友说,他对我一点都不好,不够爱我偏爱自己。不够体贴不够温柔,还太自私。 我问她,怎么看出来的,还分析的头头是道。 她说,看着别人家的男友,会在过节的时候,买那么名贵的礼物。或者去高档餐厅吃烛光晚餐,回家的时候怀里还抱着一束鲜花。 我说,那只能说明爱你的形式不同,却不能说明他不爱你啊。如果大家的男朋友都如此做的话,岂不是生活太过单调。 她说,他加班到很晚,完全想不到我在等...

【武侠】樱祭(断刀)

曲曲折折的甬道中只有几盏微弱的灯火,一个挺拔的身影正缓缓向前,没入混沌之中。 “楼主。”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响起清亮的男声。那人的语调带着些孤绝的意味,但这一声称呼却叫得异常恭敬。 “唔。”一个有些许含糊的男声拖长尾音回应着。随着他声音的出现,一道莹光从他半抬的手里亮起,映出一张清瘦的人脸。 “准备好了?”清瘦男人眼角有细细的皱纹,鬓边也有了霜雪的痕迹。 “是。”先前说话的男人坚定地回答,一...

后宫:昨日贵妃

她突然神秘兮兮地俯身向前,压低声音说道:“我觉得我好像只有噩梦会成真。”

九十九天刺杀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