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樱祭(断刀)

2018-04-24 08:10:04 作者:柳青陵

《【武侠】樱祭(断刀)》by 柳青陵

《【武侠】樱祭(断刀)》by 柳青陵

序章

曲曲折折的甬道中只有几盏微弱的灯火,一个挺拔的身影正缓缓向前,没入混沌之中。

“楼主。”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响起清亮的男声。那人的语调带着些孤绝的意味,但这一声称呼却叫得异常恭敬。

“唔。”一个有些许含糊的男声拖长尾音回应着。随着他声音的出现,一道莹光从他半抬的手里亮起,映出一张清瘦的人脸。

“准备好了?”清瘦男人眼角有细细的皱纹,鬓边也有了霜雪的痕迹。

“是。”先前说话的男人坚定地回答,一张年轻而俊秀的脸忽隐忽现。

“那你去吧。”清瘦男人面上泛起一丝笑意,“不要忘了你是什么人,该做什么事。”

“啸云明白。”年轻男人跪倒在地,郑重地磕了一个头,随即消失不见。

清瘦男人又再向前,走到一堵青石墙前停下,举起手中夜明珠凑近墙壁。

墙上挂着一把刀,铮亮的刀锋显示那是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刀。然而,那把刀却只有半截刀尖。

“我还记着呢。”清瘦男人似笑非笑,伸手抚住那截断刀,说道,“我们之间还没有完。用不了多久,啸云就会替我去找你。”

《【武侠】樱祭(断刀)》by 柳青陵

一、交易

天色拂晓,守城的士兵才刚拉起绞索,便见城楼下站着一队风尘仆仆的客商。“老胡,这么早又来了啊。”士兵冲着为首的一人招呼,更加快了手上的力道。

老胡是个中年汉子,皮肤黝黑,面上颇有风霜之色,干涩地笑了一声,道:“世道艰难,生意不好做,也不知道和矞族的战争要到什么时候!”

士兵耸耸肩,将绞索吊起来的城门横栓固定住,又走下楼拉开城门,接着道:“有韩将军在,我看很快就能活捉了矞族那个女可汗。”

“但愿吧。”老胡仰头看了看天,冲着士兵点点头,领着商队进入城中。他一边走,一边望着有些冷清的街道,叹道:“前些年哪里是这光景,这会儿街上都是人,还有好多异族的商人呢。”

商队里有个伶俐的少年,想来是第一次跟着出门,闻言立刻接过话茬:“胡大叔,那时候异族人可以随意进出京城,也包括矞族人吗?”

“那当然。”老胡眯着眼,领着商队敲开一家客栈的门,一番忙碌安顿下来才散了,各自去寻找合适的货物买家。

老胡最后一个走,出门之前还特意问仍旧留在客栈中的少年:“要不要跟我去见见世面?”

少年摇头:“胡大叔,我想睡一会,今天起得太早啦。”

“年轻人就是能睡!”老胡拿话取笑少年,说罢,也不等他回答,自顾自走了。

目送老胡的身影走远,少年却没有回房间,反而找来伙计,悄悄在他耳边问了一句。

伙计诧异地看了看少年已经烧红的脸,还是回答道:“出门往左,第一个路口拐右,顺着青龙大街走下去就能看到怜花楼。”

少年道了一声谢,快步走出客栈。伙计禁不住小声嘀咕:“当真是没去过想要见识一下,也不知道这时候根本就没有青楼会开门。”

柳青陵
柳青陵  作家 个人详细介绍:http://www.jianshu.com/p/e9b239fbb51b微信公众号:卢瓦尔河谷的雪(luwaer-hegu)欢迎关注,更多小说,生活随感,评论,游记摄影等杂货。

劫灰:沉鱼之殇

浪漫夏日:夏夜风微凉

现言丨盛夏的果实

【武侠】樱祭(断刀)

琅琊令之别同舟共济 | 飞鸟与鱼

相关阅读
为什么只有我在上面的时候高潮快?你们那?

你们那? @情不自禁m:我喜欢在下面,感觉Xx被包裹的深@暗黑行者:我认识的一个少妇 女上位只能动3下@三世烟火今世迷离:在上面高潮快只能说你喜欢那种征服感。快感来的

师兄你好,师兄再见(上)

被坑妹的表哥卖给别人做饭也就罢了,她还要命地发现,这位住在隔壁的表面帅气堪称校草的师兄,竟然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家伙……

这个师父有点坏

师父常说青桐派绝不可以和昆阳派有任何牵绊,如果一定要有的话,那就是仇恨。起初灵顿初开的大师姐小桃总是喜欢刨根问底,一心想问出个所以然,后来被师父关了三个月的禁闭。于是我们都知趣的不再追问了,反正就是不说话呗,再说也没啥可说的。 第一章 师父从山下把我捡回来的时候,我才八岁,师父为我取名小杏,我内心是极度拒绝的。我记得我的名字凌月如,多么美好啊。可是师父却冷冷的说青桐派没有凌月如,要么是小杏,...

倾城公主青城月

1. 青城山下,青城山庄。 幽幽的深院,溶溶的月光,几株昙花寂寞地开放,落下丝丝淡淡的忧愁,夹着爱的喜悦与芬芳。顺着栖梧轩的回廊往里走,可看见满院的昙花,趁着这浓浓月色竞相开放。 淡淡的芳香中,一女子独坐窗前,借着鸢尾古琴奏着欢快的曲子,悠长而空灵。室内陈设古典雅致而不失华丽,一角的檀木案头上整齐地叠着一套凤冠霞帔,鲜红似血。 女子身着淡蓝色长裙,发髻高耸,妆容华丽却不掩清秀,眉眼低垂,嘴角...

你好,旧时光

作为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子,看过很多言情小说,记得初中的《疯狂阅读》,高中的爱格,可是,无论是喜剧还是悲剧,我觉得八月长安的这部小说却又算不得是一部言情剧,嗯,应该说是青春。 这部剧本来分为两本,大意的我去图书馆借书的时候,很意料之内的借了下半部,可是,我还是很认真的看完了,虽然没看小时候的他们的故事,但初中开始的故事,还是那么让人印象深刻。 对于小说而言,不同于生活的就是,作者还是理想化了里面...

没忍住又开始摸了,我想我该找个男人了,88楼,888楼如果是

没忍住又开始摸了,我想我该找个男人了,88楼,888楼如果是同城我们就约 没时间的,不是同城的就不要盖楼了。88楼的那个,你既然没时间还抢楼干嘛?好玩吗? @来叫爸爸baby:走

婆婆跟媳妇互相看不惯 在家最难受的却是我

婆媳本来就是一对天敌,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遇到困难,甚至会因为婆媳关系而离婚。就像我跟婆婆一样,自从结婚那天我们就没有好过,一直是互相看不惯。我跟老公结婚两年了

爱别离一一不能说的秘密

以前总以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 后来才明白其实难得的是重逢 如果你我能久别重逢 我希望你别来无恙 你我曾经年少轻狂 你我曾经背负梦想 你我曾经相知相惜 你我曾经没有缘由 不声不响,各走东西 无奈也好,不舍也罢 分开了就是分开了 没有为什么 那一年的那一天 你我老地方相逢 是偶遇 还是那个冥冥注定 你我相视许久 ...... 还记得吗 你我最后一次见面 那天其实是情人节 你我咸的淡的聊着 在我抬...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