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别同舟共济 | 飞鸟与鱼

2017-11-09 16:43:26 作者:柳青陵

《琅琊令之别同舟共济 | 飞鸟与鱼》by 柳青陵

文/柳青陵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我请所有爱我的人,不要为我的离去难过。

有这么一个童话,一只鸟和一条鱼因为天上坠落的火流星相遇了,四周烧成一片火海,唯有一只能避火的小船让它们落脚。

鱼说:“鸟儿,你多么美,能不能留下来陪我呢?”

鸟说:“我不愿意留下。”

鸟展开翅膀飞向天空,可火太大了,一下就烧焦了鸟的羽毛。

鸟落到船上,为自己再也不能飞翔而哭泣。

鱼把自己肚里的珍珠吐出来,喂给鸟吃,让鸟又长出了华美的羽毛。

鸟说:“你对我真好,我留下来陪你。”

鱼很高兴,说:“只要我们在一起,一定可以划着这条船走出火海。”

可是鱼忘了,离开水,它无法生存。

当它们划着船离开火海,还没等鱼找到水,它就已经奄奄一息。

鸟只是看了一眼鱼,振翅飞向天空。

我真傻。

春天的花如何得知秋天的果,飞鸟如何去爱,怎么会爱上水里的鱼?

她是一只可以四处栖息的鸟,

我是一尾早已没了体温的鱼。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我抬起头,仿佛可以看到自己的身体从窗外极速坠落。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天气一直阴着,连医院里刺目的白色也变得阴暗起来。我不知道这样绝望地煎熬着还能坚持多久,生命的长度对我来说,早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

到如今才发现,我根本不是什么勇敢的人,那些年身边人给我的赞美,都抵不过此时此刻的无力。

曾经有一扇门,我穿过去了,忽地又遥不可及。现实总是这般残酷,总不肯多给一些光阴,匆匆流过,就只剩下蚀心的回忆。

痛啊。

从她最后一次来医院,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

2017年10月6日

星期六

晴转阴

她来医院了!自我住进医院来,她很少来看我,可毕竟还是来了,我有好的消息要告诉她。

窗外明媚的阳光洒在门前,我看到她推门进来,脸上铺满光的味道,整个人都散发出炫目的光彩。我很开心地与她闲话家常,想着要在她离开时,把昨晚医生告诉我的话讲给她听,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柳青陵
柳青陵  作家 个人详细介绍:http://www.jianshu.com/p/e9b239fbb51b微信公众号:卢瓦尔河谷的雪(luwaer-hegu)欢迎关注,更多小说,生活随感,评论,游记摄影等杂货。

劫灰:沉鱼之殇

浪漫夏日:夏夜风微凉

现言丨盛夏的果实

【武侠】樱祭(断刀)

琅琊令之别同舟共济 | 飞鸟与鱼

相关阅读
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胖女孩,也会有胖男孩宠爱

01 在认识韩笑笑之前我遇见过很多胖子,但韩笑笑是我见过最可爱,也最让人心疼的胖子。 2014年盛夏,头顶的太阳燥热的可以煎荷包蛋,可我注定与空调,西瓜,wifi,高三考生暑假官方标配的三大件无缘。 一个人哼哧哼哧提着一个比我还重的密码箱,来到了复读的学校。看着眼前这破败不堪的老校区,嘴里不自觉就念叨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这还不是最绝望的好吗? 最绝望的是,当我...

一个可怕而疯狂的杀人计划!【通缉令13】

1. 蒙蒙大雨,虽是黄昏,整座城却被乌云笼罩。没有一丝风,却有微微凉意,萧条的周遭,一片死气沉沉。 一个蒙着面的男人纵身跳出窗外。 黑影划过天穹。“啊!”一声惨叫简直骇到心骨。 上了灯,满地是鲜红的血浆。血泊中还浸着半个脑瓜,噗啪跳的血泡在裂开的脖子缝冒着,眼球突出,半张被撕得破碎的脸像张劣质的厕所纸,安详地浸在滚滚流的血泊中。 死者的表情惊恐,似乎在遇害前,看到什么惊讶无比的事物。也就是说...

今天我出席了初恋的婚礼

我不敢轻易握紧你的手,因为一旦握紧了你的手就要一辈子相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职场理想国4号征文】妈妈说不允许嫁到外省去

01 男孩喜欢女孩,女孩也偷偷喜欢着男孩,但迫于来自妈妈的压力,这份情投意合还没来得及发芽就已经夭折。 这是耿耿人生中第一次步入职场,初来咋到的她坐在阔大明亮的办公室里,左顾右盼,心情也跟着波澜起伏,这就是电视上看到的漂亮的女主踩着高跟,拿着文件,每天穿得漂漂亮亮上班的地方啊。环顾四周,大家都很安静的工作,有的对着电脑,双手不停地敲打着键盘;有的三三两两站在电脑前小声讨论着,比划着;有的拿着...

世纪光轨

闭上眼睛前,骊珠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坐在高台上的那个人。他从皇位上站起来了。

红颜若雪(6梦断黄山)

决斗这天,燕无双是准时去的,远远便看见飞来石上已经高高地站了个颀长的人影,仿佛在看前面的苍茫云海,一袭白衣被山风吹得飘飘然,颇有几分高蹈世外的神仙姿态。听到燕无双踏石而上的声音,他扭转头,脸上那表情静如万顷之波,竟没有一点决斗前的慷慨气息。 东方明玉朝燕无双看了一眼,道:"燕兄真选得好地方呀,借这石上方寸,足以拘束杀气;而对着浩瀚云海,又不由不让人凡尘看破恶念冰消。这般布置,玉七真是佩服得很...

雨神的爱情

我跟别的小朋友不一样,只要我生气或流泪的时候,那该死的老天爷就会下雨。

苗蛊记•幻魇蛊(上)

人都是自私的,爱情也一样。我就是不相信,会真的有人爱对方胜过自己的性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