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刀)三千里外一场雪(2)

2018-04-27 13:46:07 作者:沈虫二Wuu

方老六转神,见是他,笑眯眯的说道,“最近几日,我的刀爱雨,趁着春雨未过,让它喝个够。”

云泉深走入屋檐,将伞收起,挂在刀的旁边,“如此一看,你的刀和我的伞也没甚区别。”

方老六没接话,见他手里提着一坛酒,便问,“你这是来送酒的?”

云泉深举起手里的酒晃了晃,“是的,你酗酒,你的刀酗雨,倒是绝配。”

说完就和方老六一起进了房,此时檐下突然刮来一阵微风,挂着的纸伞被吹得晃晃悠悠,这刀倒是还笔直的垂着,一动不动的喝着雨水。

其实,方老六的正经职业是花匠,他住的地方是谷里的一个山涧,四亩地宽,中间盖了一个小矮房,四周被兢兢业业的开垦过,种满了花草,细致的分着类别。

小时候,云泉深常来玩,见这姹紫嫣红,花团锦簇,便缠着方老六询问各色花名,次次都玩到泥鞋衣湿,清香满襟才会回去。

只是问倒是问了,花名也没记几个,不过这春兰,夏荷,秋菊,冬梅还是能识得的。

此时正值谷雨时节,屋外的牡丹杜鹃以及兰花开得极艳,方老六开着门窗,就着花香饮酒。他最爱的酒,名叫烧刀春,是九河谷里最烈的酒。自从云泉深知道方老六爱喝这酒,就时常去九河醉仙坊索要,每次喝的时候,他也会向方老六讨一碗,只几口就会红了脸颊,醉晕晕的,满嘴满鼻不知是酒香还是花香。

这个山涧有一个俗气的名字,叫百花涧,是方老六自己取的。每次云泉深提及名字都痛心疾首,捶胸顿足,恨不得立马将名字改了去。可这方老六不在意,说名字不过代号,做不得数。

虽说百花涧花多,但是小矮房的门前却有一颗大树,云泉深小时候贪眠,每日午后都会拿着躺椅闻着清香眠于树下,天气凉快时,就直接仰面躺着,天气冷时,就盖块毯子仰面躺着。

这一睡,就是十几年,从身长未过椅,到如今需用一张方凳垫脚,时间催着花开了一砸又一砸,这习惯却从未变过。

只是今天怕是没地方可以酣眠了,云泉深红着脸颊,看着方老六一碗接一碗像是喝白开水一般。屋外的花朵浸过雨水,越发的晶莹。

许是酒太烈了,云泉深伏在桌上悠悠睡了过去。

叁:闪闪摇银海,团团滚玉轮

人只要在江湖,就会有恩怨,云泉深不过出了几次九河谷,就惹来了麻烦。

这天,九河谷谷主云角宿又不在,谷外来了两位剑客,一位年长些,一位年轻些,他俩在谷外喊道,“六千剑阁,梁识先,前来拜会九河谷主。”

云泉深知道他们为何而来,三月前,他出谷游玩,碰到了这梁识先的儿子梁华应,听见梁华应正和他的几个好友大谈剑道。本也无事,只是这梁华应见他路过,竟指着他的刀,说剑乃君子,刀不过凡物。

这刀剑之争,怎是几个黄口小儿能辩得明白的,于是便大打出手。

云泉深出手过重,一刀将其劈入兰溪江中,差点没淹死在里头。

六千剑阁梁识先,武林榜排第九,据说一剑能开江。

方老六和云泉深一起走至谷外,一见到外头的两个人,云泉深就说道,“别喊我爹了,有什么事和我说就好。”

梁华应见着云泉深,附在他父亲耳边说了几句话,梁识先听了后,回头便说,“就是你打伤了我的孩儿?”

“既是刀剑切磋,受伤难免,何故如此多事。”

“你可知,我孩儿差点死在江中。”梁识先眼色沉了沉。

“我那一刀不过用了三分力而已,我怎知你儿子不会游泳。”云泉深摊了摊手,不甚在意的说。

“狂妄。”梁识先怒喝一声,真气鼓动,拔剑向云泉深刺去,一时剑气四起,激的四周树叶簌簌作响。

云泉深瞳孔微缩,暗叫糟糕,如此气力之剑,怕是自己根本接不了几招,父亲又不在谷内,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

他正待硬着头皮出刀,却见方老六向前迈了一步,身体深弓,右手搭在刀柄上,做了一个拔刀的姿势,他抬头盯着来者之剑,轻轻说道,“既然是孩子间玩闹,叫来家长说道说道便罢了,可别仗着虚长了几岁来欺人。”

相关阅读
有生之年遇见你,竟花光我所有运气

落日下的小酒馆,嘈杂声一片。 心刚和一男一女两个友人在喝酒。男的叫夏夜,曾经和心刚在同一家单位质检部从事技术工作。女的叫阿兰,是心刚的老板娘。 心刚边喝边摇头晃脑,好像在想着什么。 (1) 曾经的心刚,不安现状。有一天下班以后,突然拉住夏夜,要求晚上出去喝两杯,有事情讲。 夏夜这个人平时有点木呐,在单位也没什么要好的哥们。只有心刚不嫌弃他,大事小事替他想着。 那一天夏夜正好也有心思,两个人一...

多地气温直降10 ℃ 出游保暖衣物你们准备了吗

多地气温直降10 ℃?这是什么节奏呢,这个国庆长假可谓一路好天气呢,全国各地都是晴天呢,很是舒适的好天气。不过最新的消息爆出接下来全国多地气温直降10 ℃,不知道你们

原点

柜台之后,有一个女子,并不漂亮,脸上还有少许的麻子,很随意的坐在那里……

古风小说:锦娘录

清明。 镇上的王生出城去扫墓。看见野地里大片大片的马缨花都开了,淡淡的香。 王生到了娘的坟前,一一摆出娘喜欢吃的水果菜肴。 那个初春啊,哭湿了多少人的春衫,有一件衫子哭的最哀恸最悲伤,那是王生的衫子呢。 王生坐了很久,和娘说了好些话。 天快黑的时候,王生准备回家,在大槐树边看到一个坟,墓碑上无字,有个身穿黑衣的女子静静地坐在一旁,脸上蒙着一块黑纱。 王生施礼:“可是东邻赵家娘子?天黑了,冷,...

三观不同,你叫我怎么去love u

第一次写这个风格,不喜勿喷。 文/路路66 1. 听着专辑名为只为一个人设置的歌,旋律很动听,砰发了我很多灵感。 对,今天,我和你聊聊爱情。 有人说,爱情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只要他够有钱就好。 有人说,爱情啊,不需要要求太多,只要他对你好就行。 如果,爱情真的有这么简单、这么大众化的只是抽象的对你好就行,有钱就行,就不会有那么多婚后过得不幸福的人了。 2. 95后对对象的要求最重要的就是三观...

愚人节的时候我可以逗逗你吗

所有愚人节开的玩笑都有百分之六十的概率是真的。 【一】 “你喜欢养狗吗?” “喜欢啊!” “那这里有一条单身狗你要不要?” “要啊,刚好可以炖了吃肉。” “……” 你皱了皱眉头,又继续问我。 “你觉得我帅不帅啊?” “不帅。” “真好。” “好啥?” “因为你也不漂亮,我们刚刚好。” “emmmmm……” 这次轮到我问你了。 “你觉得男生涂指甲油娘不娘啊?” “娘!” “哎,乖儿子~” 我笑...

无法自拔,为什么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了……

大一开学一个多月的时候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男朋友是个暖男,其他都好,就是感觉他那方面不太行。刚认识那会,每周会约一两次,出去开房,最多的时候一晚上四五次。可是完

不到气绝,便以安葬

凌晨一点下班,我像小偷一样蹑手蹑脚地钻进自己家的门。俯下身收拾皮鞋的瞬间,有人把客厅里的灯啪的一声拍亮了。徐笙穿着针织衫从卧室出来走进厨房,她一边走一边说,我热一下排骨汤,你洗个澡出来就可以喝了。 实事上,我既不想喝排骨汤也不想去洗澡,我只想睡觉。可徐笙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她做了我的老婆,她要尽心尽力照顾我。 热水倾洒下来的时候我幻想自己还是单身,下班之后和朋友去夜场,在周围的莺莺燕燕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