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爱情,春暖花开。

2018-05-16 17:38:10

爱情 遇见

我曾经问她什么是真爱,她说真爱就是当你遇到那个人,那种非他不可的感觉。

沈冰穿着大红绣金的喜服说这句话的时候,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姑娘今年28了,今天,她嫁给了爱情

沈冰28岁之前的人生其实很简单,初中为了中考努力学习,高中为了高考努力学习,到了大学为了出国努力学习,出国以后习惯了努力学习。在韩国读了两年拿到了梨花女子大学的硕士学位,又申请去美国读了三年,拿了博士学位。去年学成归来,说自己已经不想再去适应校园以外的生活了,最后留在F大当了一名教师。

问:期间就没有遇到过爱情吗?沈洁很认真的想了一下,还真没有诶!至少她没有遇到心动的,那怎么算是遇到爱情呢?其实沈冰不但人长得漂亮,身材还好,大眼睛水汪汪有神,性格好,直率真诚,对朋友没的说。从小就不缺人喜欢不缺人追。初中的时候有人给她写过情书,还有人在上学路上拦着她说喜欢她的,沈冰觉得无聊又幼稚。高中大家都忙着学业,没有心思想这些事。那大学呢?沈冰笑笑说,书读多了你就会看透很多事情,大学的爱情几分真几分假,其实他们都心知肚明。到国外也没有遇到吗?国外更不靠谱了,不敢尝试。

朋友说沈冰长着一张看似最容易红杏出墙的脸,性情却是最专一,最保守的,真爱至上。一辈子很短,沈冰是不想大好时光错付了,所以一直等着。

遇到江宇泽是在沈洁刚刚来F大任教没多久。沈冰的高中同学宁华在F大当辅导员,得知沈冰来了F大,经常约沈冰一起吃饭,江宇泽是宁华的好朋友,经常一起去体育馆打篮球。

有一次宁华生日,要请几个好朋友一起聚一聚,约在一家火锅店,沈冰下午有课,让他们先去,自己下课就去。

冬天的夜总是来的很早,五点下课,天已经黑了,街道上的路灯都亮起来了。沈冰裹上厚厚的齐脚踝的黑色羽绒服和长长的姜黄色毛线围脖,缠了好几圈,沈冰瘦高的身材,裹得严严实实也不显臃肿。沈冰先打车去蛋糕店去取事先定好的蛋糕,到了火锅店,找到宁华定的包厢,推门进去,笑着说:不好意思,我来晚了。里面的谈笑声停下来,大家都转脸看着沈洁。宁华:“就差你了!”看到沈洁手上的蛋糕,客气了一句:“又不是小孩子了,还买什么蛋糕呀!”

沈冰将蛋糕放到包厢里的茶几上:“生日当然要有蛋糕呀!不管你多少岁。”沈冰觉得过生日就应该有蛋糕,就像喝红酒一定要用高脚杯,沈冰喜欢这种仪式感。沈冰边说边取下围脖,脱掉羽绒服。里面穿了一件米色宽松的高领休闲毛衣,一条黑色的紧身裤,一双黑色长筒靴,中长的卷发随意扎高的丸子头,简单清爽,忽闪有神的大眼睛,如月光般美丽动人,所有人的目光都停留在她身上。

宁华给沈冰留了他右边的位置,沈洁坐下,给自己倒了杯热茶:“这次没有准备礼物,以茶代酒,生日快乐!”沈冰一饮而尽。

宁华举起啤酒杯跟沈冰碰了一下说:“谢谢!”一饮而尽。

放下杯子,宁华开始介绍,这是沈冰,我高中同学,现在是咱们学校的老师。沈洁礼貌微笑:“大家好!”

给沈冰介绍:“这位是我的好兄弟江宇泽,在学校行政处工作,兼咱们学校书法老师!”沈冰看着他微微一笑,一张英俊干净的脸。他也微笑点头。沈冰从进门就感觉到他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自己,跟他对视那几秒,沈冰莫名有点紧张。

“这三位是我们学校辅导员。”宁华一一介绍名字,沈冰打招呼:“你们好!”

其中一位年轻一点的女生看着沈冰:“沈老师好漂亮!”露出羡慕的神情。

沈冰很不好意思,忙说:“谢谢!谢谢!哪里哪里!”

大冬天吃火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沈冰去留学就没吃过几次火锅了,今天吃的很开心,看他们说说笑笑很开心,很亲切。

这是沈冰与江宇泽的第一次见面,算是彼此认识了。

后来,沈冰注意到,教室的墙上挂着的装裱好的字落款都是江宇泽,在学校教职工食堂用餐时偶尔能遇见江宇泽,两人会互相点头微笑示意,算是点头之交吧!

那个寒假快年底的一天早上,宁华打电话给沈冰,说需要她帮忙,在市区公园里。还没等沈冰问,那边就把电话撂了。

等沈冰到了公园,她看到一个遮阳棚下围了好些人,遮阳棚上用夹子夹着一副红纸写的字“公益对联”,阳光很好,就是有点风,把轻薄的红纸吹的上下翻飞。遮阳棚里,桌子后面一个男生正低头写字,毛笔在红纸上如行云流水,挥洒自如,江宇泽拿笔的手很好看,白皙修长,握笔的姿势很性感,还有他那专注的样子,沈冰觉得那个男生在闪闪发光,不觉盯着看了很久。

直到宁华看到她:“沈冰,快过来呀!楞在那里干嘛!”江宇泽听到宁华喊沈冰,抬起头,两个人四目相对,沈冰回过神来,男生看着她那绯红的脸颊,微笑,女生回以微笑,紧张到心跳加速,偷看人家有点做贼心虚呀!

沈冰走进去,宁华正把宇泽刚刚写好的一副对联拿到后面晾着,让沈冰把那些墨迹干了的对联送给在旁边等着的人。沈冰小心翼翼把压在对联上的镇纸拿开,轻轻地卷起来,拿红绳绑好,系了一个蝴蝶结,微笑着送给等在旁边的阿姨。沈冰很乐意做这些事,也很欣慰这两个大男生竟然会做这些事。

江宇泽看着沈冰,自己的作品被一位还陌生的美丽姑娘温柔以待,自己已然心动。

一直写到下午,夜幕降临,最后两幅是写给宁华和沈冰的,沈冰用已经被红纸染得通红的手接过对联,对江宇泽说:“谢谢!”

江宇泽:“应该我谢谢你们!我请你们吃饭,地方你们随便挑。”

宁华贼兮兮说:“去你家吃,洪老送给你的那瓶红酒不是还没有喝掉嘛!”宁华说的洪老是国家书法协会的,也是宇泽的老师,洪老送的那瓶红酒是他的学生从法国带回来的,宁华惦记那瓶酒很久了。

宇泽说:“可以,我开车去买菜,你们先去我家。”把家门钥匙扔给宁华。

宁华开了自己的车,沈冰坐在副驾驶,“你经常去他家蹭饭吃呀?”

宁华:“是呀,还经常住他家呢!他做饭特别好吃。”男生会做饭很加分的。

宇泽家很宽敞,被收拾得干净整洁。宁华进门就躺沙发上开电视,对沈冰说:“随便坐!”

相关阅读
离婚之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文/无戒 扬子从民政局出来,手里握着刚才换成离婚证的红本本。六月的天气,阳光像是要把大地上的生物都烤焦的感觉,扬子额头上有细微的汗珠沁出,那张历经沧桑的脸上没有悲喜。 冷岩跟在扬子的后面,两人没有交流,出了民政局,一个朝南走,一个朝北走。没有电视上那煽情的情节,没有拥抱,也没有祝福,只有冷漠。好像这些年的感情都是一场游戏而已,游戏结束各自安好。 转过身离开的那一刻,扬子突然就难过了,泪水不自...

对爱情要有期待,但不要理想化

文 | 江小T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晴 青春年少的日子,也有兵荒马乱的时候,做不完的作业,睡不醒的觉,一个哥们被高年级打了,最郁闷的是,隔壁班的那个女孩身边,好像出现了一个并不那么帅的男孩。 -01- 最近工作上很忙,看朋友圈的次数也就少了很多,加上微信好友日渐增多,我经常错过很有好友的动态。 前几天刷朋友圈,看到一个平常不怎么爱发圈的朋友然然突然晒出了自己和男友照片...

《前任3:再见前任》  好好再见,不负遇见

文/芷希 再见前任,大家不一定会有前任,但是都会有要说再见的时候。这世界变化好大,意外的事好多,明天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甚至,下一秒都不知道会是怎样。 好好的说再见,在这个删了联系方式也许就再也联系不到彼此的世界,把告别说的郑重些,留些念想,少些遗憾。 我抱着一贯喜欢团圆大结局的心态看着电影。电影的前半部分轻松愉快,整个影院都是笑声,屏幕很亮的时候,能看到前排的人笑得前仰后合。 丁点和余飞带动...

爱情里得来不易的,是自己。

那时候的安莫心里想的是,得来不易的东西,不仅只有爱情和生活,还有自己。 一 安莫抱着一束红玫瑰,站在车流不息的街道,她流泪了。 但不是因为感动,尽管她前面跪着的是她爱了很久的人,诺顿。 “嫁给我吧,安莫!”诺顿脸上竟然有一丝的害羞。 在一旁帮助诺顿求婚的朋友在起哄,忙着在拍视频发朋友圈,“嫁给他,嫁给他!安莫快答应他!” 安莫那一刻的心里,是空荡荡地有一个钟在有规律的敲打。 “嫁给你,但你还...

《忽而今夏》:遇见对的人,学渣也能变学霸

文/屹耳 在来自四面八方的“安利”下,我终于看了《忽而今夏》这部剧。 这部剧跟其它的青春偶像剧比起来,简直不要真实太多。 男主与饰演《最好的我们》中的刘昊然比起来略微不那么帅,但是演的很真实,笑容也很容易打动人; 女主简直颠覆了偶像剧的各种版本,不是白富美,而是矮、瘦、学渣级人物……,这简直不符合偶像剧的套路。 不过,看了10多集下来,越来越多的人慢慢地开始喜欢这部剧了,毕竟这样的版本才更贴...

母亲节,我想说说父母的爱情

孝亲敬长,本应是我们从小就应该拥有的美德。而对于那一位伟大的母亲的关心和爱护,更应该是每天都做的事情。但很多时候,我们都忘了。于是在母亲节,这个用来专门给母亲送祝福的日子里,千千万万的儿女们纷纷买花献礼。其实对于父母来说,最大的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而今天,我不说母亲节的那些事,而是说说我母亲与父亲的爱情。没有他们的相爱,哪有我的存在! 据我所知,我的父母是自由恋爱的。那时候...

初恋之后,遇见爱情

“顾林澈,我喜欢你。” “我说,我喜欢你。” “淘气”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别说分手就行。” “爱上我没?” “喜欢就不要光看着了。” “你还能坚持吗?” “我们分手吧” …… 回忆像一张巨大的网,网住我们这些动了情的人,然后越收越紧,直到敛去你所有生气。 01.杨东煜,凭什么你说什么我就要做什么 爱情是件很让人无措的东西,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该松手。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就开始了我...

抖音毁掉的不是情侣,而是虚假的爱情

1 抖音火了。 甚至将全民带入了一种疯狂的状态。几乎每个地方都能看到有人在拿着手机刷着抖音上的短视频。 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有趣的表演,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可爱的小动物,有的人在上面看帅哥美女养养眼…… 不管你喜欢看什么,几乎都能在上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这种现状甚至让不玩抖音的我显得极其另类。 前两天遇到一个熟悉的学妹,她没有喊我的名字,而是叫了我一声小哥哥,我有点没反应过来,刚想问个清楚...

宅男的爱情

“谁说宅男没有女朋友,游戏就是他的女朋友。如果有一天宅男不想玩游戏了,他立马通过游戏找到了新女友,不,找到了媳妇。” 1. 慧亮是个宅男,货真价实。 宅男世界里面最常见的物品:碟。 慧亮的床上全部是碟,分两种,游戏类和动作类。只要你能想得到的,他全有。 他可以三天三夜不出宿舍门,以同一个姿势坐在电脑面前,一动不动。醒着的时候,他坐在那里;睡着的时候,他还坐在那里。要不是偶尔能听到他嗑瓜子的声...

爱情感动瞬间征文 不存在的女人

所有漂泊的人生,都梦想着平静、童年、杜鹃花,正如所有平静的人生,都幻想伏特加、乐队和醉生梦死。——弗朗索瓦丝萨冈 我浓重的烟气逼醒了正在梦着香草巧克力冰激凌的梦的小曲。 窗外风大的很,吹开了好几次窗户。 “你不是不抽烟的吗?你这一夜都没有睡吗?“你不累吗?”她醒后,并没有因为我烟气而厌烦,反而这一连串的问句融化了一夜忧愁的我。 我并没有回答她的这些问题,而是说:“出去散散步吧。” “外头有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