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爱情让她变的更优秀

2018-05-18 18:28:09

爱情

《感谢爱情让她变的更优秀》by 七槿花

  1

  甄美丽本人确实很美丽,这是我后来才确认的。

  甄美丽生活在大山里落后的村庄,因为大山里的道路不够发达,导致这个村子里的人思想极其封闭,而甄美丽的父母也因为这个原因极度的重男轻女,并且在这个村庄里如果女人在结婚之前跟男人上了床便成为负面典型并背上罪名。

  上小学时,我每天上课需要经过一条崎岖不平的黄土路,烈日下这条黄土路在摩托的碾压下黄图飞扬,大雨磅礴时这条黄土路让经过这条路的人们的鞋底又粘上了一层厚厚的黄色鞋底,而甄美丽一家就住在这条黄土路的一旁。

  每到早上经过这条黄土路前往学校时,就会听到一个女人啜泣的声音,凄凄婉婉,曲曲折折。也因此,每当有同学经过这座房子时,总会双手捂住耳朵快跑式的离这个地方。而这个被人敬而远之的地方就是甄美丽的家。

  甄美丽的故事也总被村子里的人传的沸沸扬扬的,村里的人总是喜欢拿着木板凳在巷子街头叽叽歪歪的讨论着甄美丽,而甄美丽不仅是成年人口中的焦点,同样也是我们之间的热门话题,少年时的时的那种求知欲让我们获得很多惊人的消息。

  据说,甄美丽已之所以每天早上都会啜泣,是因为父母不准她去上学,她如果跟父母顶撞就会挨父亲的鞭子,也因此每当我们在经过那条黄土路时总会看见紫青相间的条纹,然后我们总会不自然的看见她那双三眼皮的眼睛透着冰冷。

  后来,这个大山里的村庄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政策对这个村子进行了扶持,没过多久几天水泥公路横叉在村庄里,之后越来越的大货车、轿车在这里经过,很多司机因为来了好几天的路,过度劳累便在这里停留一晚,很多外地人在这里发现了商机,从而越来越多的新来人口迁入这个村庄。

  从此这个小村庄开始沸腾了,酒楼的霓虹灯,不断翻滚的彩条,浓妆艳抹的各地姑娘混成这个小村庄的夜生活。

2

  夜晚作为小村庄一个沦陷的标志,牢牢的立在欲望的悬崖边,大人们开始教育孩子不准和外地人讲话,不能靠近浓妆艳抹的姑娘……如果不这样做,就会像甄美丽的身上一样紫青相间。

  十八岁的甄美丽在一个夜晚,趁着父母熟睡的时候,光着脚前脚着地轻轻地走出房间,走过被月光照亮的黄土路上,来到村里繁华的地带,看着灯红酒绿的夜晚,她心里突然有一种欲望,这种欲望让她脚不听使唤的向灯光最亮出前行。

  不知不觉甄美丽已经站在了不断翻滚的彩条的旁边,正当纠结这该不该踏出这一步时,门口走出来一位身穿黑色西服,内穿的白衬衣被印上红色的花朵,领带随便缠绕在脖子上的青年男人,男人低头看了她一眼,张开满嘴酒精味的嘴唇,含糊不清的呵斥着让她让开,她像小丑一样的赶紧躲到一边。当男人渐渐消失在黑暗中,甄美丽的好奇心更加剧烈,甄美丽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

  那是一片酒池肉林,三层楼的地方,每层都有美女招待,谁走进去都是一片又亲又摸。一位美女招待看见了年纪轻轻的甄美丽,便急匆匆的像角落里的一个房间走去,甄美丽已经从一楼走到三楼,从三楼下到一楼来到门口准备离开了,只见刚才那个美女招待赶紧拉住甄美丽手腕,将她狠狠攥住,生怕她跑了,美女开口了,说着便拉着甄美丽跟她进来,而这时的甄美丽也并不想回家,便低着头随她进来,来到角落的沙发坐下,美女招待跟她说“如果以后每晚可以来我们酒楼工作,将每月付她四千元的费用”,四千元,这对于一个从未出过山的人是一中很大的诱惑,更何况像甄美丽这样的家庭,但是甄美丽却并没有马上回答她,过了一会,那位美女似乎有些不耐烦了,便让她自己先考虑考虑。

  天色渐渐亮起来,那位美女招待并没有回来找甄美丽,甄美丽看着时间不早了,便走出了酒楼,踏上回家得黄土路,回到家里父母都还在睡着,她又光着脚轻轻地回到了床上,装作一切都没发生的样子,但脸上突然浮现了曾未出现过的笑容。

  这天的早晨,当我再次经过甄美丽家门前的时候,很安静,那种刺痛耳膜的啜泣声,似乎被风吹走了,一切都好像变了一种色彩。

  甄美丽很安静的吃完早饭,穿着满是泥土的鞋子来到田间开始劳作,汗水打湿了她的背衫,她放下了手上的锄头,坐在泥土上,打开粗布包,拿出黄黑色的馒头和水,啃了起来,今天时间过的异常的快,她收拾了收拾粗布包便赶回了家,到了家里父母已经吃着晚饭,她做到一边待他们吃完后,挪动这双腿做到只剩下三块菜的盘子面前坐下,从框子里拿起已经凉了的馒头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晚饭过后,她将桌子收拾好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睁着眼看着天花板冥思苦想:“今晚要不要去”。

  夜色好似深了,变的格外的静,她悄悄的从床上做起又光着脚轻轻地走出了屋子,越过黄土路,来到三层高的酒楼,刚到不断翻滚的彩条旁,昨晚的那位美女招待刚好出来送一位衣衫不整的男人,美女看见了甄美丽,她淡淡的问甄美丽“是来工作的?”,甄美丽轻轻的点了点头,便被美女拉进一个小屋子里。

  这个小屋子里有很多面镜子,很多长长或者粗粗的笔,还有很多扁圆的漂亮盒子,甄美丽还没有欣赏完这些新奇的东西,只见那位美女已运用熟练的手法在甄美丽的脸上化好了浓艳的妆容,又拿了一件很暴露的裙子和看着被风一吹就要段的高跟鞋给甄美丽。或许是被父母的对待有了阴影,童年的幸福感缺失,当看到这些东西时,她并没有村里其他人一样的排斥,反而满心欣喜,她很快的穿上了这些被村里人仇视的东西,小跑到一面很长的镜子面前,镜子里的那个女孩有着长长的头发,浓黑的眉毛,明亮的双眼,诱人的红唇,纤细的蛮腰,修长的大白腿,她突然感觉不认识自己了,正当甄美丽沉醉于自己时,那位美女突然朝她大吼“赶紧出来迎接客人了”,她一出来,便靠曼妙的身材吸引了全场男人的目光。

 

《感谢爱情让她变的更优秀》by 七槿花

3

  一位穿着得体,衣服整齐的男士朝她走了过来,她紧张的赶紧往后退了几步,男士往前走了几步,便开口了:“你是新来的?”甄美丽:“是的”,男士“不要这么紧张,我不会怎样你的,我叫李豪”,甄美丽只是浅浅的微笑,之后男士去拿了两杯威士忌,递给甄美丽一杯,甄美丽有些羞涩的说她不会喝酒,一位美女招待这时走了过来,对着甄美丽使了个眼色,甄美丽由不会变成不得不喝,一杯下肚,只见她脸色泛红,眼睛也红了起来,甄美丽有些迷离了,李豪看她这个样子嘴角微微上扬坏坏的一笑,便朝旁边的那位美女招了招手,示意她过来一下,之后甄美丽在那位美女的带领下被男士带进了一间房间,但是男士却在房间的沙发上度过了一夜。

  头还有些痛的甄美丽缓缓的睁开眼,看见沙发上的男人突然“啊!”的一声,沙发上的男人被甄美丽惊醒,他伸了个懒腰,缓缓地站起身子,扬起嘴角坏坏的朝她一笑,问她:“睡好了没”,脑子一片空白的甄美丽用抽搐的声音喊着“你要干嘛”,然后用两双大大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李豪。

甄美丽在酒楼工作的事情不知被谁看见了,突然就传开了,传着传着,便传到了甄美丽父母的口中,本来就重男轻女的家庭对甄美丽的意见更大,之后村里的人由之前谈论甄美丽为什么被打变成了哪个男人又跟甄美丽睡了。

  后来在酒楼门口的不断翻滚的彩条旁边贴着一张毛笔字写的声明:特此声明,本家族与张美丽断绝一切关系,以后她的生老病死都与本家族无关。

  字写的倒是跟漂亮,一笔一画刚劲有力。显然是有修为的老人写的。这字,也可见这家人的学养。但围观的人都是捂着嘴偷偷的笑。

村民由可怜甄美丽变成痛恨她,她也从此成为了村里的典型。

  甄美丽看见这张字条并没有多难过,相反她似乎觉得这更是一种解脱,不知怎么被谁传着传着,这张纸条也入了李豪双眼,没过多久,李豪就像仅有一面之缘的甄美丽表白了,李豪暧昧的对望着甄美丽对她说“第一眼见到你,就被你深深的吸引了”,所以希望甄美丽可以跟他回上海。

  甄美丽听说过上海,那是个有钱人的地方,所以李豪应该也是个有来头的人,“如果他是个骗子怎么办,可是,如果不跟着他走,好像自己也没地方可去,而且这个男人长得让人喜欢,自己有一种已经被他吸引的感觉”,正当甄美丽还在自己嘀咕着时,那个男人又咄咄逼人的说“我明天就要回去了,希望你可以同我一起走,如果你想好了那么明早七点在酒楼门口等我”。

  第二天早上七点,甄美丽打扮漂亮的准时站在酒楼门口。

  那天早上上学,我看见甄美丽似乎变了个人,容光焕发,整个人都散发着迷人的气息,男人看见他,露出了暧昧的笑容,男人为她打开车门,她上了那个男人的黑色轿车,车门被关上的那一瞬间,车子哗的一下就开走了,没一会就淡出了我的视线。

  甄美丽来到了上海,日子过的还算不错,后来听说李豪之前是一家公司的经理,依靠多年积累的人脉自己成立了一个小公司,但是公司刚刚起步并没有多少依靠,因此他总是奔波在路上,留甄美丽一人在家。甄美丽第一次来到这种大城市,心中充满了渴望,总想出去看看,但是李豪不在家甄美丽自己也不敢出去。

4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李豪眼看自己公司贷款的还款期限越来越近,他不得不更加拼命,他给曾经谈过有过合作的张总打电话,张总念在之前曾与李豪谈过合作的份上,便帮李豪介绍了一位香港的老总,约定今天早上见面,这次见面,李豪第一次把从大山里带来的女朋友甄美丽拉到了饭桌上。甄美丽虽然是从小生活在大山里,但是因为自身条件比较好,所以打扮一下就会很出众,吸引很多异性的目光,果不其然,那位老总是用一双有色眼睛看着甄美丽。

七槿花
七槿花  作家 跨越山河 与你相拥

感谢爱情让她变的更优秀

相关阅读
爱情不过是生活的屁,折磨着我,也折磨着你

阿姨今天带着六岁的儿子来上班了,来的公司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迟到的原因听她说是因为儿子早上发烧,挂完盐水才来的。 我映像中,她好像不是第一次因为孩子的原因迟到和早退了。虽然我多数情况下都会不由自主的去猜想她是不是又约了麻将局,因为她大部分闲暇的时候都在麻将桌上度过,也有好几次因为约了局,就打马虎眼早退,可早上看见那小孩三三两两的咳嗽,我觉得我这次是小人之心了。 讲到这里,我想在今天讲个比较平...

爱情爱到最深处,就是不爱了。

1 我有一大学朋友叫胖李。他家庭条件好,人白白胖胖的。口才很好,也乐于交往。 主要是能跟女生打成一片。宿舍里的人都羡慕他。有些人天生就具备这种能力,不用学,比如胖李;而有些人不管你怎么学,都学不来,比如我。 从大一开始,他就谈了女朋友。不是本校的,她人在河南。而当时胖李在济南。 在大学,只要够两天的假,胖李必去河南。去一天,来一天。爱情就是犯傻。胖李没少干。 只要一回来,胖李就躺在床上乐呵呵...

【爱情】缘来是她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晴 想要洒脱的爱,我若芬芳,爱必归来。 爱情第六问:为什么要因为她的离开把自己封闭,将爱抛弃? 二哈告白: 我见过你流泪、娇羞、失落、开心……几乎所有模样,可是你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每次我只有抬起头,才能看得清你。 曾经我无比确信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太阳,直到你把我的心烧得滚烫,我才发现,原来爱到浓时,就会变成一种煎熬,一种明知会痛还死不放手的挣...

当爱情抵不过人性

最近在看挪威作家易卜生的《玩偶之家》,事实证明:确实是艺术无国界,文学无国界,从挪威作家易卜生的《玩偶之家》到中国曹雪芹的《红楼梦》到鲁迅的《伤逝》,俄国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英国的莎士比亚,德国的歌德,法国的巴尔扎克的文学作品中,无一不在倡导女性意识的觉醒。从原始部落的母系社会到后来上千年的父系社会,女性地位逐步下降,逐步被沦为男性的附属品,渐渐忘记了自己独立的人格和独立的思想,女性意...

嫁给爱情,我没吃亏

爱情最美的样子,大概是我愿意尝遍生活的酸甜苦辣,只要和你一起,就好。 没有哪个女生不向往海枯石烂的爱情,只是,能矢志不渝、白头携手的那个人在哪里呢? 01 小雅和林锋是四年的大学同学,也是四年的恋人。女有颜,男有才,是学校里众人羡慕的一对。 这对恋人是一见钟情,很快就黏在一起。每天下课后,就会看到女生左手提着一个粉红色的环保袋,右手拉着男生的手去附近的菜场买菜。到了周末,两个人会窝在家里看...

出轨是毁掉爱情最简单的方式

一 前几天我参加大学同学会,班上12位女同学唯独缺了英,大家纷纷议论,这么热闹的场面怎么可能缺了英呢?英是我们班的女神,人长的漂亮不说,还能歌善舞,为人善良,待人热情,当时许多男生都暗恋着她,她不来参加同学会,估计大半男生都失望了。 不过,同学们也在猜测,她和勇好了那么多年,估计在筹备婚礼吧,等他们结婚时,大家再聚会不迟,只是男同学都很失望,聚会之一的目的没达成,毕竟有几年没见校花了。 勇是...

读红楼之我所以为的爱情

文,缪章宪 1 红楼梦是大观园里一个男孩与一群女孩吵闹游玩的故事,当然这是浅浅的认知。贾宝玉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他喜欢走在女人堆里,他看起来不务正业的模样,脱离了世俗的眼光,活得自在逍遥,虽如此,结局却不得不悲剧,时代背景前提下,人生,爱好乐趣,婚姻都被迫去妥协,贾宝玉是个异类,然而却是个敢爱敢恨的角色。在那个封建思想正统的时代,出生富贵官宦之家,却视金钱为粪土,他讨厌形形色色的...

祭奠七年的爱情

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大抵是回眸看你了数千次,才换的今生七年的相恋,最后却又相忘于江湖。 “同学,请问新生报到在什么地方?”一个高高瘦瘦青涩的男生问迎面而来的女孩。“从这个天桥下去,进了大门就能看到了。”女孩指着不远处的天桥说道。 林晨刚刚办完新生报到的手续,提着沉重的行李箱跟着迎接新生的师哥走向男生宿舍,边走边问:“师哥,咱们学院有多少女生?”“100多个吧。”带路...

遇见爱情,春暖花开。

我曾经问她什么是真爱,她说真爱就是当你遇到那个人,那种非他不可的感觉。 沈冰穿着大红绣金的喜服说这句话的时候,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姑娘今年28了,今天,她嫁给了爱情。 沈冰28岁之前的人生其实很简单,初中为了中考努力学习,高中为了高考努力学习,到了大学为了出国努力学习,出国以后习惯了努力学习。在韩国读了两年拿到了梨花女子大学的硕士学位,又申请去美国读了三年,拿了博士学位。去年学成归来,说自...

离婚之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文/无戒 扬子从民政局出来,手里握着刚才换成离婚证的红本本。六月的天气,阳光像是要把大地上的生物都烤焦的感觉,扬子额头上有细微的汗珠沁出,那张历经沧桑的脸上没有悲喜。 冷岩跟在扬子的后面,两人没有交流,出了民政局,一个朝南走,一个朝北走。没有电视上那煽情的情节,没有拥抱,也没有祝福,只有冷漠。好像这些年的感情都是一场游戏而已,游戏结束各自安好。 转过身离开的那一刻,扬子突然就难过了,泪水不自...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