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的爱,忘却曾经的情】

2018-05-18 21:38:06 作者:旭日东升_198812

【珍惜拥有的爱,忘却曾经的情】

《【珍惜拥有的爱,忘却曾经的情】》by 旭日东升_198812

某个周末,妹和佳佳相约去看个电影,吃个饭,虽然只是一个下午的时光,但也吆喝了很多次才找了个对彼此来说勉强OK的空档。人到中年,空闲时间变得奢侈,比乳沟都难挤出来。

妹跟她相互迁就着彼此的时间,选了一场13:30开场的电影,因为看完还能有个短暂的下午茶时光

下午茶餐吧里,播放着悠扬的钢琴曲,温暖的阳光穿梭流连于桌椅之间,舒畅,漫长,把天地间一切空虚盈满。她们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就不约而同地感叹好长时间没有好好坐下来喝杯饮品,吃个元气满满的甜点了。

佳佳抱怨得特别大声:“小时候都是父母围着我们转,谈恋爱时都是男人围着我们转,现在呢,我们都要围着父母转,围着男人、孩子转,出来混果真都要还的。”

妹打断她:“不,不,你说错了,是出来混,迟早都要黄的。你刚刚还在电影院问我,这场电影咋都没有床戏?男女主人公都快要亲上了,抱上了,两人都坐到床上去了,却‘只曰不日’,没劲。”

当时妹在电影院里差点笑得快要背过气去,慌忙问佳佳怎么会想到“只曰不日”这么经典的词。佳佳说,这是韩寒点评周润发和周迅演的电影《孔子》时说过的话,不是她的原创。

佳佳是妹这帮闺蜜中最豪爽最搞怪的一个,但妹说她以前不是这样的。

以前的她,特别小女人,特别作,特别姣花照水、弱柳扶风。她的转变,大概是源于一场结局不大好的爱情

佳佳的前任叫新枫,两人是在大学社团里认识的,新枫比佳佳大一届,佳佳到社团面试时才第一次见到新枫。那天,社团招新面试,佳佳因为刚好在面试地点附近上课,下了课后直接赶过去。

那是一个阳光倾斜的午后,距离面试时间还早,面试教室里没什么人。过了一会儿,有个男生进来,看到佳佳后很腼腆地冲她一笑并点了一下头,算是跟她打了个招呼。男生什么也没说就开始布置场地,佳佳见状也上前帮忙。两人就这样认识了,还互相留了电话。

后来,佳佳成为了社团的骨干、大小活动的主持人,每次她组织活动,新枫都第一个到场帮忙、最后一个收拾好后离开。日子久了,那个有点憨帅、有点木讷、做事认真,责任心强的新枫慢慢走进了佳佳心里,新枫对漂亮活泼的佳佳也是一早就暗恋上了,只是一直没能鼓起勇气表白。

后来,佳佳实在忍不住了,直接问新枫是不是喜欢她,要不要在一起,新枫红着脸点点头。

一场美丽的校园爱情,就这样拉开了序幕。当他们手牵手出现在校园里时,同学们都觉得这样的组合实在有些不可思议,毕竟新枫相比于佳佳,实在是太普通了,普通到丢到人海中都找不见。

对此,佳佳不以为然。那时,她迷恋村上春树的小说,对《挪威的森林》中绿子的爱情观无比推崇。

绿子说过的一句话,像一支箭一样深扎在佳佳的心里。那句话是这么说的:

“我追求的是一种单纯的真情,一种完美的真情。比方说,现在我跟你说我想吃草莓蛋糕,你就丢下一切,跑去为我买!然后喘着气回来对我说:阿绿!你看!草莓蛋糕!放到我面前。但是我会说:哼!我现在不想吃啦!然后就把蛋糕从窗子丢出去。我要的爱情是这样的。 ”

只有少女敢追求这样的爱情,而佳佳那时候对自己的定位就是“青春美少女”。仗着自己年轻漂亮,追求者甚多而她只选了新枫,她要求新枫给她全部的爱、关注和时间。

用现在的话说,在那段感情里,佳佳就是“作天作地”的那个女人。她一直在试探新枫的底线,不断地折磨他,在他每次的妥协中获得满足感。

有一次,新枫从老家回来,还没来得及放下行李,佳佳就让他陪自己逛街。新枫不忍心看她失望,就背着很重的行李背包陪她逛。

佳佳一直逛一直逛,越逛越起劲,却没留意到新枫快累趴下了。佳佳完全没意识到新枫背着很沉的行李背包,或者说,她已经留意到了,只是不愿意站在他的立场上考虑下问题,她潜意识里觉得男朋友陪自己逛街是天经地义的。

那天,佳佳从中午一直逛到了晚上,新枫跟她说自己实在太累了,改天再逛,今天咱先回学校。佳佳一听,不高兴了,她开始“作”了起来,当场给新枫甩脸子,说他根本不在乎自己。

佳佳气嘟嘟地自顾自走到回学校的公交车站。那是回学校的末班车,上车的人很多。佳佳自顾自从前门上了车,看到新枫跟着自己上了车后,她故意在开车前的一分钟从后门下了车,看新枫会不会来追他。

末班车上,连再多挤进去一个人都难,新枫看佳佳下了车,急得不行,但他挤不到后门去把她拽回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末班车把自己带走,把佳佳留在公交车站。

新枫被末班车运走后,一直打佳佳的电话,但佳佳一直不接,到后来甚至关机了。她在赌气,赌“我看他到底还在不在乎我”的气,也想报复下新枫。想到新枫找不到自己时很心焦很担心的样子,她甚至感到某种变态的快乐。

佳佳站在原地没有离开,她想看看新枫到底会不会回来找她。过了几分钟后,当她看见新枫气喘吁吁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又是感动又是得意。

相关阅读
我是一名摄影师

喜欢用镜头留下美好的东西世界上最美好的就是女性的身体有不少女生也希望在自己青春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最好的纪念所以给不少女生拍过唯美的酮体有一次遇见一个女

静若一生梦

点苍山的山君阿狸喝着我酿的果子酒,许久许久之后,吐了一口悠长的酒气,转身看着我“春春,你真是长越像仙界的那位神女了,若不是你这懒出天际的性子与她着实不同,我定会把你纳为山君奶奶的。” 我望了望已然醉态百出的山君,任由他絮絮叨叨那位神女的传说。我是点苍山的一只妖,万千年来我们族类为了求仙也是前仆后继,结果堕入魔道的堕入魔道,化作天雷之下尘埃的不计其数,却无一成仙,原因不外乎我们是这茫茫大地上最...

老公没工作天天打游戏 这种日子让我崩溃了

本以为结婚之后我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自从老公的公司倒闭之后,他不仅不出门找工作,还整天在家里打游戏,不管我怎么劝说他都不听,现在家里靠着我微薄的工资生活,快要

我们瞒着全世界相爱(上)

慕楠兮被他突如其来的一番表白吓懵了,她有些不知所措地问道,“你,真的喜欢我?”

愚人节,我骗到了一个男朋友

“大叔,我们在一起吧!” 在2018年4月1日0点12分的时候,我点开那个曾经点开无数次的对话框,撒下这个谎。 人生最怕的就是等待,一秒一秒的凌迟,舍友已经沉沉睡去,有重重的呼吸声,我的心也沉沉的,艰难地等待着消息。 “好啊!” 屏幕终于艰难地震动了一下,简单的俩个字,我差点就要惊呼起来。 我甚至不敢再重复一句是不是真的,就怕你会猝不及防地突然反悔。 我终于以玩笑的口气骗到了一个男朋友。 我...

碰到男朋友真的只是蹭蹭不进去怎么办

和男朋友从高中就在一起了,现在大学他一直不肯碰我啊…他总觉得没结婚前的啪都是对女人的不负责任,可是每次被撩到一半就停的感受真的不美妙啊……每次和他kiss时

佛渡众生不渡我

文/岁暮 都说佛渡众生,那你渡我一次可好? ㈠ 一念琼花落 紫薇大陆上,两国对峙而存,东曰上凰,南曰修国。两国常年交战,最近一次战争以修国战败,遣送皇子唐修夜入上凰为质告终。 上凰先祖乐旋霜不堪这乱世疾苦,揭竿而起,耗其一生心血,建国上凰。上凰以女为尊,百官皆为女子,个个英姿飒爽。而修国以男为尊,两国上下势如水火,一直交战。 上凰国大殿外,一名红衣“公子”偷偷往殿内...

不再联系,便是放过彼此

1 刚开始就有了不确定 我和科先生是在初中时候认识的,同班同学。 那时候我也没有想过两人会有什么发展,因为我的心里已经装着一个人,那个人填满了我的整颗心。 刚开始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没有女朋友,似乎也没有追求对象,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是很有可能的,于是每天放学在人群中找人家,如果人家看到自己又会假装满不在意,常常把无关紧要的小事作为我们之间缘分的验证,比如我们都是星期三的值日生;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