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昼颜》,谈出轨】

2018-05-31 20:58:04 作者:旭日东升_198812

【观《昼颜》,谈出轨】

《【观《昼颜》,谈出轨】》by 旭日东升_198812

或许,正是因为没有彼此相拥,内心中的火焰才愈发的猛烈,欲罢不能。——《昼颜》

电影《昼颜》在国内上映,加上四年前的现象级日剧《昼颜:工作日下午3点的恋人们》,都对深度入戏的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

背叛得来的爱情,会有好结果吗?

面对失去了生命力的婚姻,怎么做才是最恰当的选择?

婚姻中,何谓背叛

四年前的日剧《昼颜》如今还让我印象深刻,两位在婚姻中寂寞的女性,后来都各自出轨。

上户彩扮演的沙和,在家里的生活毫无生机。和丈夫除了简单的对白之外,已经没有对话、没有笑容、没有分享,一切都是黑白。

而当她第一次和北野见面,整个片子的画面都好像灵动了起来。阳光、河水、草木,他们一起看到的昆虫,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生命力。

她和北野之间产生了爱情,两个人的联结,为他们各自死气沉沉的世界,注入了巨大的生命力,从外部世界到彼此的内心,犹如久旱逢甘霖,他们都活了过来。

我并不是要为出轨的两位女性辩护,违背道德,欺骗配偶,这样的行为当然不对。

但是,她们背叛的不是爱情。她们背叛的是,婚姻这个制度。

实际上,在一潭死水的婚姻里——

很多分房多年的夫妻;

很多从早到晚除了小孩、经济再无话题的夫妻;

很多每晚睡在一张床上,背对背各自活在自己世界里毫无交流更没有身体接触的夫妻……

——他们之间早已没有爱情。

没有爱情,但依然待在婚姻里,这是很多很多人的现实。

寂寞无比,空虚疏离,在婚姻里一点一点消耗着自己生命力,也是很多人的现实。

就像电影中的一样,在生活中,结婚数年的女性,得不到和自己共同生活的男人的关注、爱护,彼此之间的温情,已经消失殆尽。笼罩在他们身上的,只有疏离。

就在今天上午,咱睡眠心理中心,一位结婚五年的来访者,一直没有生孩子。她的老公对她并不坏,但她很寂寞——“不坏”不等于“亲密”,不等于两个人就能建立起“亲密关系”。

她对我说,结婚了才越来越发觉,自己和他真的没有办法进行深度交流,彼此的渴望都不在一个地方,看的电影、书、喜欢的事情,要和对方分享,却得不到回应。

自30岁时,迫于母亲的压力,她一直在婚姻里,不咸不淡地活着。

每有问她,你和老公最近好吗?她的回答都是,还那样,从来就没有好过啊。

她对我说的最令我记忆深刻的一句话是:

“我的老公对我是很好,但是我们建立不了心灵上的联结,他是一个没有色彩的人,你懂吗?假如有一个机器人,设定好程序,那机器人给我的反馈也完全可以代替他。”

在关系里,却极度疏离,在婚姻里,却极度孤独,这不是有爱情的婚姻。

相关阅读
景甜&张继科:互相喜欢,就是般配

今早打开手机,微博就推送了张继科表白景甜的消息,而景甜也很快作出了回应,两个人一来一往,简单而又无可置疑地证明:我们在一起了。 之后评论里却出现了一些不好的声音,大意是说张继科配不上景甜。 看到那些评论我突然想到了之前郭晶晶谈论自己和老公霍启刚的婚姻时说的一句话,“他是首富,可我是世界冠军。” 且不说科科人好性格好,只用了15个月就实现大满贯,还让五星红旗在全世界人眼前冉冉升起,明显两个人都...

关于异地恋很无奈的心情句子 夜深人静我又开始思念你

有的时候真的很想把现在这个城市的工作辞掉,义无反顾的去到你的城市,可是理智告诉我,如果我没了工作,以后要拿什么来养活你?异地恋真的很无奈,可是又有什么办法能改变这

艳遇才开始要不要记录

为了不浪费大家时间,我想申明一点,他趣,我不会再加任何人好友,只是记录下自己生活开始正题吧 昨天舞蹈班小姐姐们聚会,个个颜值高高呀,之前约好的,大家努力每人

谁杀了那条美人鱼?

1、 村里张家的小孙子二蛋差点被淹死了。 2、 那天傍晚,二蛋被一群小孩欺负,逃跑中掉进了村东侧的缘河,二蛋不会游泳,挣扎了几下就不见了。 那群小孩害怕了,跑回村里找父母来救人,二蛋的爷爷听说后急忙跑去村里酒馆找儿子,果然张开财正醉醺醺的躺在地上。 张爷爷急得掉眼泪:“你儿子都要淹死了!你还在这喝酒!” 但任凭父亲怎么捶打拖拽,张开财都只是躺在地上,最后还翻个身打起了呼。 张爷爷无奈,只好一...

亲近是一件很脆弱的事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张爱玲 【一】 好久以前在微博上关注了小情书,特别喜欢那里面的微视频,今天闲来无聊便打开微博看了看小情书。已经发布了五六了微视频了,平常玩微博不过是偶尔但今天想把没看过的视频都给补回来。 ...

一支红杏出墙来

翠花 01 这支红杏就是方草的姐姐方花。这让方草意外,却也莫名的兴奋。 方草最喜欢下地干活,顶着星星月亮回家更是她的最爱。 邻居们常夸方草能干,哪个男人能娶到芳草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方草离不开这样的夸赞,像是蜜糖,方草浸在里边出不来了。 即使生病发烧,还坚持下地,生怕邻居的夸赞鸟似的飞掉。 这种近乎绑架性的夸赞却让方草看见了姐姐秘密。 那天,同样是月明星稀,方草扛着锄头回家。边缘的小路上一排...

我想就这样牵你的手,从此朝朝暮暮

01 世界之大,有些人在欢笑,有些人在哭泣,有些人举杯痛饮,有些人细品茗茶,有些人为生活的压力四处奔走,有些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 我曾以为相遇一定要书诗成画,歌文谱曲。以为遇见一定要游园忽闻佳人笑,转头又见桃花开。 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相遇就是偶然间推开的一扇门,门后面是万里明媚,百草欣荣。 当思念这两个字坠落在我心底的这一瞬,当爱情这两个字由心底升起的一刻,我才知道我已经沦陷进了你的温...

爱成习惯,不爱便削骨拔毒

很多年,落落爱了一个人,一个看起来阳光,眼中带着点忧郁的人。 落落说,当初她逆着阳光看他,被他那双眼给刺了,那根目光直直的刺进了她的心里,于是,她飞蛾扑火,义无反顾的追随那个人。 那个人好的她学,坏的也不知不觉的沾染上一些,她有点像《深夜食堂》里的那个脱衣舞女,爱上一个人,会不知不觉的模仿那个人身上的特点,比如,她会学他那种极是稳重而不多起伏的脾性,她也会跟着他去打麻将打游戏。 她说,他表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