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海底的星星

2018-06-25 19:08:04 作者:龙朱朱

《风吹过海底的星星》by 龙朱朱

1

他一开始只是想帮助她。

海星是程风的助理兼秘书,他们很早就认识,当时的海星的母亲在程风家做佣人。有一次,海星母亲病了,海星便顶替母亲几日,到程风家里帮忙。

那年,海星才18岁,皮肤吹弹可破,白皙的脸颊上,一双大眼睛忽闪。

程风的母亲很喜欢海星,说这姑娘将来肯定有出息。

海星接到了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离开家,去了另一个城市。

刚下车,藏在书包最底层钱就被偷了,那是她整一个学期的学费,是海星母亲辛苦攒下来的钱。

海星流了一夜的眼泪,战战兢兢地给母亲打电话。

母亲接到电话,沉默一会,“别急,我来想办法。”

第二天,程风就出现在海星大学门口,他和她的学校,在同一个城市。

程风一出现,海星就明白了,肯定是母亲跑去程风家救助了。

她见他,很不好意思,“都是我太笨了...”

程风掏出一个信封, 交到海星手里, 海星几乎是唯恐地接过钱。

“走,我请你吃饭”, 程风提议。

两人跳上公车,去了学校附近的美食城,一路上,两人的话不多,程风大部分时间都看着窗外。

到了吃饭的地方,程风让海星点菜,海星接过菜单,左看右看,点的都是最便宜的。 “吃这么少?”,程风又多叫了几样荤菜。

上菜前,海星替程风烫碗筷,她动作细致,又用纸巾将湿漉漉的碗底擦开,最后小心翼翼地放到程风面前。

两人年纪相仿,彼此也还不能称得上是朋友。

坐在眼前的海星,对程风而言,只能算上”家里帮佣的女儿”。

菜上来后,海星大口吃饭,程风才想起来从昨天到今天,她估计没钱吃饭,心里有些不忍,于是多夹些菜,放到海星碗里。

海星抬起头,还程风一个微笑,“谢谢”

程风:“慢慢吃,对了,你是学什么专业?”

海星嘴里塞满菜,好不容易咽了下去,“对外贸易,你呢?”

程风:“ 计算机。”

饭吃完了,海星执意要付钱,“怎么说也得我请你。”

程风拉下脸,“要请以后再请!”

两人僵持了好久,海星拗不过程风,将钱塞回信封。

离别时,海星问程风要了电话,说是将来有空请他吃饭,程风没多想就给了,海星朝他挥挥手,消失在校门后。

晚上坐车回学校时,程风收到一则短信。

“程风,我是海星,今天谢谢你,也谢谢你妈妈,回头我一定请你吃饭。”

程风若有所思地看着短信,回了句:不用谢,下次出门小心。

可程风再见海星时,已经到学期结束了,就在程风几乎要忘了海星的时候,他接到她的电话。

“喂,是程风吗,我是海星,你明天有空吗,我想你吃饭。”

程风有些意外,当初只是客套话,没想到海星如此当真。

“不用了吧”

“要的要的,我还有东西要给你。” 海星电话里的语气让程风没法拒绝。

地点是海星选的,在市中心一家火锅店,结果海星却迟到了,程风在火锅店门口等了将近半小时,海星才风尘仆仆地赶到。

海星:“不好意思,教授拖堂了。”

海星手挎一个巨大的帆布包,额头上渗出细细汗珠,“我们进去吧。”

这是一家才开了半年的火锅店,生意兴隆,程风来过几次,价格不菲。

“我同学都说这家好吃,给我推荐的。”

程风:唔。

他心想,那帮同学肯定没告诉海星火锅店的人均价格。

“你吃过吗?”

程风看着海星的脸,“没有”,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撒谎。

热气腾腾的火锅店,海星吃得同样很嗨,程风有些纳闷,这海星平时是没吃饱?

不过仔细一看,海星果真清瘦不少,穿着的T恤都空荡,仿佛灌满了风。

结帐的时候,程风说,“我来吧。”

海星一把抢过账单,“上次是你,这次换我”,不等程风掏出卡,她就掏出一荷包,拿出三张百元大钞,递给服务员。

程风眉心一皱,这得她平时多少省吃俭用出来的。

两人顺路,搭同一辆公车回学校,海星没一会就睡着了,头靠在车窗旁,双嘴微微张开,看起来十分疲惫。

程风这才注意到,海星穿的衣服还是高中时的,领口已经被洗得泛白。

突然间,一股恻隐之心盘旋在程风心头,他认识的女孩们,都活得很潇洒。

唯独海星,犹如温室旁的一株小草,骨子里透着倔强。

车子经过一道坑,“噔”了一下,把海星摇醒了,她抬起眼向外看,“我快到了”

说完海星从包里掏出一个塑料袋,递给程风,只留下句“回去再看”,就急忙跳下车了。

程风打开塑料袋,里面是一个帆布小包,里面装着一沓钱。

手机一震动,海星的短信又出现在程风手机屏幕。

“程风,这些钱是我平时勤工俭学攒下来的,虽然没多少,但我也想帮我妈减轻些负担,麻烦你转交给阿姨。谢谢”

海星的言辞,一向懂事,稳重,礼貌。

相关阅读
出轨

刘敏幸福的生活在江铭大学毕业的那一年,支离破碎。

你不是我的良人,我也不是你的意中人

文/苏悸婉 你的生命中有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人。 那个人很暖,只暖你一个。 那个人很帅,眉眼如画。 那个人说情话很温柔。 凌安安的生命中就遇见了这样一个人,他叫程少哲 后来啊,凌安安用温柔以待形容她和程少哲之间的故事。 四月的建安总是阴晴不定的,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的,突然之间就是乌云密布,闷雷作响,凌安安趴在窗户边,她的爱犬蹲在她脚边睡觉。 凌安安的爱犬是程少哲送的,她为这条狗取名唯一,意思是独...

再见不负遇见

生活总是喜欢不断地折磨着人,往往给予连续性的打击后又不断显露出新的希望,推搡着人欲罢不能地继续向前行进。当我看到电脑屏幕上学校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时自己名字那一栏三个“拟录取”的字眼,自己恍若在黄沙天际中看到了一抹奇迹绿色,生活总是不能将我置于死地的。 放在桌前的手机响了起来,是那个曾经三年与我通话次数最多的号码。未曾犹豫,心平气和接了电话“喂……。” “结果怎么样?”低沉稳重的声音在我耳中振动...

嘿,你好!是爱情来了吗?

1、遇见 与王燃遇见,是在健身房,在今年六月份,许清记得很清楚 下了班来楼下虐肌肉是她最值得跟同事吹嘘的习惯了,虽然八块腹肌尚远,美腰翘臀还未,至少肚子上的肥肉三圈少了两圈吧 许清一边美滋滋的想着好歹这几个月姐没白练,一边路过器械区,一个个汗流浃背声嘶力竭的猛男,许清强装淡定,目不斜视,清高的飘了过去,走到健身教室的角落里,吁了一口,刚刚在众人面前收紧的腹部立马卸了下来,心虚的瞟了一眼窗外 ...

姑娘记:平遥

文:七喜 【1】 被母亲领进四合院的门,平瑶还未从午睡中清醒过来。 “师傅好。”母亲声音细而低柔,平瑶恍惚间,看见墙头有一只花狸猫。 它可真胖,平瑶想着,往墙边移了两步。母亲一个用力,把她拖回身边,手在她胳膊上不动声地的拧了一下,“别乱动”。 阳光只走到内屋的门坎处便停住了,平瑶看不清屋里的人,只听到一个厚且重的声音,“走近点看看。” 母亲拉着平瑶往屋前多走了几步,房里的景物显出来。一条阔高...

桃花酒残春风暖

桃子是替自家小姐嫁给叶卿尘的。他那么好看又文雅,即便又瞎又瘫,她也喜欢。

好久不见 前男友

文/Hedgehog “以前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的后面是什么。可能翻过这座山你会发现没什么,或许原来的那边更好,可惜我已经没办法再回头。” 等了很久,终于给了自己一个去见你的机会。那天早晨我早早起了床敷了面膜,选了心仪的衣服。却在戴耳钉的时候,不小心手滑弄掉了一只,一下子我就变得手忙脚乱。几乎可以预想到今天的结局。 你知道吗?我其实很想戴着你送的耳钉去见你。让你看见其实它比照片上还...

我把钥匙给你吧。一扇欲望的门,打开了

通城相遇,惊艳的你,让我砰然心动。回忆已经在构思。魔王提笔开更。 前序:曾经和一个叫琼的女孩一起,努力过,争取过。纵然有情,奈何舆论,亦或者是彼此爱的并不够,终究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