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还在爱,是因为还生活在一起

2018-07-12 23:28:07 作者:驿路花开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前几天值班时,看见了一个很脸熟的男人。

他正在细致入微地照顾一个看起来比他小很多而且又年轻的女孩,一会儿给她倒点水,一会儿女孩吐了,又在旁边耐心仔细地给她擦着嘴巴,一点都没有嫌弃的样子。

看两人亲密的样子及年龄差别,也不像父女关系。不过这样的事情见的多了,我也没有八卦的心,就去忙自己的了。

“你好,你还记不记得我啊?”我在专注自己的事情时,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我回头看,正是刚上班时看到的那个比较脸熟的男人,“你好,不好意思,你看起来很面熟。”我尴尬的说着,实在想不起来他是谁。

“你不记得了吗?过年的时候,我来给我妻子开死亡证明,还是你帮我找的医生呢!”男人笑着解释说。

他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

“这不,现在刚娶的媳妇儿不舒服了,我来给她看看。”男人又继续解释说。

“哦,原来这样啊,那你可得照顾仔细了。”我打了个哈哈说,然后转身就去忙自己的了。

其实,我内心已经惊讶万分了。

说起这个男人,为什么我对他印象这么深刻,主要是因为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太让人惊奇及意外了,真的可以用飞来横祸来说。

除夕那天晚上,他们全家都在临街的家中收看春晚,突然间有一辆汽车没有任何征兆的就穿过了他家的玻璃门,压过他妻子的身体,撞在墙上停了下来。

全家顿时陷入一阵恐慌之中。

当我们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时,发现妻子倒在血泊中,已经呼吸心跳停止,没有任何生命迹象了。

而男人除了身体有轻微的刮蹭伤之外,没有任何的生命危险。

于是,夫妻二人就在这样一个祥和普天同庆的夜晚,从此以后阴阳两隔了。

当时男人的表情是恍然无措的,我们从现场出诊回来,还对他的遭遇唏嘘不已,同情万分。

然而,就在春节小长假过后,行政单位刚开始上班的时候,男人拿着各种证件,来医院开妻子的死亡证明了。

当时正值假日期间,急诊科还是相当忙的,男人等得有些焦急。

正好我在急诊大厅待着,于是男人就走过来问我能不能快一点,他还有急事要办呢。

于是我给他找了一个大夫来开证明,在开的过程中,男人等在一边。

此时男人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惊慌失措,甚至连一点悲伤的影子都看不见,反而是说起话来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从他的描述中可以知道,肇事方全责,他可以获得一笔不小的赔偿款,而且,他此前他还为妻子买了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同样可以获得一笔份额较大的赔偿,这两笔钱加起来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难怪男人不仅没有一点悲伤反而很开心了。

记得上学的时候,有一位大学老师曾经说过,人到中年,特别是男人,最喜欢的三件事就是:升官、发财、死老婆。

当时年轻的我们,对于前面两项还是理解的,但是对于第三项怎么都不理解的。

后来,诸多事实证明,果然如此。

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此时的男人无论是阅历,还是经济基础,社会地位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最不堪忍受的,恐怕就是家里的黄脸婆了。

也许没有发生事故之前,夫妻二人还能相扶相携,共度此生。一旦有一人不幸离去,尤其是女方先离去的,男人一定会很快另有新欢。

其实,他另外娶妻这一点,是让人可以接受的,人总不能孤单一辈子。可令人无法无法认同的是:时间离其前妻故去还不到半年的时间,这么快就有了新人?

那他与其前妻的情分在哪里呢?

还有一对老夫妻,大概有五十多岁的样子,夫妻感情那是相当好的,可以说二人携手并肩走过了不少风风雨雨。现在妻子生病了,老大叔照顾的细致入微。让人不禁感叹,真是少年夫妻老来伴儿,为他们的感情感动。然而不幸的是,妻子突然间就病逝了。

在我以为大叔会伤心很久的时候,没想到几个月过后,大叔又娶了一个新老伴。

都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如此的冷静,真的让人哑然。

难道说,人到中年,之所以还在爱,是因为还生活在一起吗?

假如真的有什么风吹草动的话,夫妻间的感情是不是真的脆弱到一拍两散的地步了?

这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世界呢,可以情深似海,也可以淡如空气。

相关阅读
细数一下这些年遇到的秒男

我和老公是第一次,老公也是第一次,和他一起很舒服,那时还小少不更事第一次比较乌龙,我们是网恋,见面的时候他就直接见了我的家长,来我家的时候就住在我的房间,我和爸妈

娱乐圈上位手册:养女

冷静下来的南彦辰终于面对现实,眼前的人并不是小双,她俩只是有着同样的面孔而已。

女神要是喜欢羞辱呢?

这是把一个女神慢慢调教羞辱成一个小的故事。 那天我还在想平常一样的看着他趣,手指滑动着,看着趣友们有趣的帖子。 一页页有趣的帖子在我眼前闪过,不过别没有

寸铁千元征文 关机重启

文|尊敬的王二 参赛编号:056 2020年,夏,清华园。 研究生院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生班的学生们,又送走了一批前来观摩听课的各国政要。 这个博士班总共5名学生。一年来,他们主修木工技术、木制造船技术,给他们上课的都是世界顶尖级的工匠、专家。但学习的内容都与制造大型木制帆船相关,这与他们之前所学的计算机电子工程技术相去甚远。 寒暑假作为志愿者前往云贵川三省交界处的麻风村支教。进麻风村前,他...

读红楼之我所以为的爱情

文,缪章宪 1 红楼梦是大观园里一个男孩与一群女孩吵闹游玩的故事,当然这是浅浅的认知。贾宝玉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他喜欢走在女人堆里,他看起来不务正业的模样,脱离了世俗的眼光,活得自在逍遥,虽如此,结局却不得不悲剧,时代背景前提下,人生,爱好乐趣,婚姻都被迫去妥协,贾宝玉是个异类,然而却是个敢爱敢恨的角色。在那个封建思想正统的时代,出生富贵官宦之家,却视金钱为粪土,他讨厌形形色色的...

聊得来,还是撩得来

我和他是在一次徒步活动中认识的,他是活动组织者。高高瘦瘦,不算帅气,但人长得很精神。因为找不到路,给他打了电话,后来就顺其自然的加了微信。 我们偶尔聊天,他会说些关于徒步,登山的事,因为共同的爱好,我们能聊几句,出于礼貌会给彼此的朋友圈点赞。但也仅仅保持着淡如水的君子之交,我以为和他,会一直这样保持下去。 后来不知道怎么,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别的事上,越聊越投机。我很快发现,我们有着共同喜欢的综...

“我们都很好,只是时间不凑巧”

文/凉亦歌 后来,我遇见的人都很好。 遗憾的是,他们来的时间都不凑巧。 有人说,这世界上所有的分分合合加起来,也不过一个“巧”字,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真的太重要了。 吃过晚饭,杨璐一个人在青年路上踱步,夜晚的虹桥灯光迷离,闪烁着星星点点的细碎光芒,来来往往的车辆有很多,杨璐搓了搓几近冻僵的手指,口袋里传来微信的叮咚声。 “嗨,今天还好吗?” 是程也发来的。 杨璐看了一眼手机,随即放回口袋,没...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啊

所谓的错过,不过是为当初的不在乎找的借口吧,后悔了,回不去了,只好拿这两个字当遮羞布,好让自己觉得,当初还是美好的,粉饰那些曾经的鸡飞狗跳狼狈不堪。 她还记得,他们之间,仅仅隔着一扇还没关上的地铁门,她在里面,他在外面。 只要他冲进来,挽留,我就留下,她想。 可随着门缓缓关上,他还是站在原地,没有丝毫挪动的迹象。 最后一丝希望,毫无悬念地破灭了,地铁慢慢加速,她最后看了他一眼,此生,恐怕这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