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们秀恩爱,好像人间没有那么不值得

2018-08-30 23:58:08 作者:张九伶

最近一档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频上热搜,节目邀请了三对夫妇,分别是陈建斌蒋勤勤,汪小菲大S,福原爱江宏杰。三对夫妻分布在不同的婚姻阶段,虽各具风格,但都撒得一手好狗粮,简直是向往的夫妻生活。

真爱相处的模式大概是各种各样的。

陈建斌蒋勤勤夫妇

陈建斌和蒋勤勤两位老师的相处方式,大概是大处关爱小处耍赖。48岁的陈老师一改观众心中的沉稳形象,喜提“陈三岁”的称号。一个人拿着水果对着摄像头玩半天。

剧中陈老师夸下海口做饭,毫无做饭经验的他将大盘鸡煮老了,却硬要说是鸡肉买的太差了,不是他想要的那种鸡肉。一旁的蒋老师又是无奈又是好笑,心疼蒋老师三秒钟。

被嫌弃的大盘鸡的鸡

蒋老师怀孕足足十月了,正是身子沉重、行动不便的时候。陈老师饭后立刻劝蒋老师去休息,并小跑步到卧室帮忙营造睡眠环境,“皇上”也可以很体贴。

大S汪小菲夫妇

汪小菲和大S夫妇,则像是标准的霸道总裁无限宠溺。大S几乎十指不沾阳春水,一日三餐都是靠汪小菲为主力。大S看看电影、看看书、逗逗“牛奶”,累了就睡一会美容觉。

最初几期播出之后,汪小菲和大S的表现被严重诟病,不少人骂他们作秀痕迹明显,更有不少人骂大S公主病严重,称其42岁高龄还过度撒娇。

最近骂声减弱,也许是大家想通了,这对夫妇过的是骑士与公主的婚姻生活啊。两人若不是出席综艺,估计在家都不会做饭,所以才看上去什么烟火气息也没有。明星夫妻聚少离多,所以才略显生疏和尴尬。最近几期,两人明显越发甜蜜了,一言不合就发糖。

体贴的小菲总裁

福原爱江宏杰夫妇

第三对是运动员夫妇,爱酱和江宏杰新婚一年,相处中处处透露出你侬我侬。东北爱酱温柔可爱,江宏杰阳光运动,两人各种高能齁甜。

第二期中两人就花式表演了如何在一天的相处中亲够100次,起床要亲亲,换衣服要亲亲,做饭要亲亲,吃饭要亲亲,屏幕前的我简直没眼看,只想说一句:打扰了。

100次亲亲

江宏杰第一次做饭,爱酱面对老公的手忙脚乱,一边微笑鼓励,一边帮忙打下手。被夸的老公则自信心爆棚,一边做饭,一边感谢这温柔贤惠的妻子。

明星们传达了经营幸福生活的秘诀。

一是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彼此是无话不聊、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着同样的有趣的灵魂。

综艺中有一幕让人印象深刻,陈老师蒋老师夫妇去摘樱桃,樱桃树下,陈老师聊起了契诃夫的《樱桃园》剧本,蒋老师立马接住,一起讨论作品所讲述的俄国贵族的没落与新兴资产的兴起。惊讶于两位老师的学识渊博、造诣深厚,也不禁感慨,这是多么让人心生羡慕的感情。

契诃夫的《樱桃园》

二是互相包容对方,爱你就愿意包容你的各种小脾气。

有一期中蒋老师被陈老师气哭,原因是蒋老师埋怨陈老师出门不关门,陈老师嫌弃蒋老师事儿多,蒋老师委屈落下泪来。陈老师开启了各种哄妻大法,直男不会哄人,将近50岁的陈老师使劲浑身解数的样子着实令观众啼笑。事后采访陈老师表示:不管谁对谁错,妻子流泪就是丈夫的不对。

另一对大小夫妇出门游玩,因汪小菲点了烤串,冷落了大S的饭团,大S就生起闷气来。汪小菲是北京大老爷们,不爱吃台式饭团实属正常,况且汪小菲已经吃过一个并给予了肯定。妻子不迁就丈夫的口味准备食物,反而因丈夫没有全部吃完而生气。大小夫妇在包容彼此上实在输了。

三是经常称赞对方。由衷欣赏对方,所以肯定对方,因为相信对方,所以表示鼓励。人都是希望都到尊重、实现自我的动物,来自他人的赞扬能够满足最高级的需求。

爱酱实在是个深谙鼓励之道,不吝啬赞美的人。最近一期中,江宏杰尝试做饭,尽管丈夫毛手毛脚,爱酱一直在旁鼓励和称赞。江宏杰也很受用这些赞美之词,坚信自己厨艺了得。一个赞美,一个被赞美,一个鼓励,一个被激励。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连身边的人都不愿意鼓励你,怕是很快没有动力了吧。

四是共同陪伴对方成长。夫妻几十载,好像两趟并行的火车,一旦你跟不上对方的步伐,任何一方都会有出轨的风险。

江宏杰去日本参加乒乓公开赛,临场紧张到面无表情。爱酱像教练一样帮忙梳理他对手的技术特点优劣势,指导应战对手的战术。这大概就是势均力敌的爱情,不会让任何一方不舒服。

赛前紧张

明星们纷纷喂起了狗粮,你是否也还在寻找人生路上的灵魂伴侣。国外某视频网站曾给出过关于灵活伴侣soulmate定义:

一,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会觉得平静舒适,就算是在你们第一次认识的时候也是这样。很多人会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觉得尴尬和不适,但是灵魂伴侣就不会,仿佛不是第一次见面,是老朋友一样。

二,那个人会跟你十分相配,说的俗套一点,就像意面和芝士,面包和果酱。你们就是互补的,不管生活方式、习惯多么不同,你们都知道该如何相处,如何互相影响而成长。

三,相处的矛盾时期,那个人会跟你一起变强大,不会再害怕发生矛盾,不会害怕对方会走掉。两人共同学会什么是亲密关系,去解决分歧和差异带来的矛盾。

四,在那个人面前,你会放下防备,做真正的自己。灵魂伴侣是彼此最好的朋友,能笑着接纳彼此的怪异,任意一面都可以随意呈现。

余生很长,只要是你,人间就没有那么不值得。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喜逢良人。

相关阅读
生命里,有一种爱,在平平淡淡中延续

文 与秋 【本文由赞我(zaneds.com)独家冠名】 1、爱没有刹车 在单位忙碌了一天,终于可以下班了,她骑上电动车匆匆往家赶。每天二点一线的奔波,感觉在家才是最自在最踏实的。 车子在下一个坡度时,她感觉刹车有点问题,刹不住!心里微微一惊,就急忙两手并用,紧紧握住前后轮的刹车,总算把车速平稳下来。 受了点惊吓,再也不敢骑得快了,只能慢慢地往家赶。开始有点责怪自己怎么前几天不去把刹车修好,...

国家最新单身狗政策:别慌,40岁之后国家统一分配对象!

朋友炸鸡跟我说她想谈恋爱了的时候,我可是没正八经当真的,毕竟就不久前,她把互恋许久刚跟她告白的小哥哥甩了,拍拍屁股去了另一个城市发展。 我一边骂她作,却又打心眼里震撼和佩服,毕竟如果换成是我,面对喜欢好久的小哥哥向我告白,我不一定会摇摆成什么样。而她不愿被约束坚持选了去自己喜欢的城市发展,矫情也潇洒,让我突然眼前一亮:哇,这个娃娃是个有主见的人!以后说不定能养我! 所以这次她跟我说,她想恋爱...

我的女友,超级甜

晏泽南终于搞清了眼前的事实。有人用他的女装照片撩汉子,还起了个假名?

一只有强迫症的狗

早上,罗刚刚来上班,一个老头突然闯了进来:“警察同志,我要报警!” 这老头外号老馒头,这这一片儿卖了十几年的手工馒头,声誉还挺好。罗刚知道老馒头这人,平日少见多怪,街面上什么事儿都爱管,还经常一惊一乍,便问:“您老这又怎么了?是不是家里的猫又丢了?” 老馒头说:“不是,我要举报一条狗。”罗刚听了,哭笑不得。 老馒头说,大概一年前,有一天晚上9点半,他关了店门,上床刚想睡觉,突然门口传来一阵狗...

如何说服媳妇心里放开

一般的情况下,丈夫有这种想法的夫妻,大多是夫爱自己的老婆,想让老婆有更快乐的性福生活,呵呵,废话啊,,但是,对自己的能力有一点怀疑,以为自己的老婆的性欲很强,或者怕将来

“他睡了我,还要求开房费AA”

文/凉亦歌 女孩子很看重男孩子在恋爱中的态度,即使不是那种保守派的女孩子,起码得让她感受到你对她的重视。 1. 采访一下,你们有没有遇到过三观炸裂的恋爱故事? 小雅和男友分手了,附加一条,分手的前一天,小雅的初夜没了。 那天,他们在酒店出来之后,男生大概发现这次来的地方超出了预算,于是理直气壮地和小雅说: “反正你也爽了,房费一人一半吧,这样公平。” 小雅本来还沉浸在自己的莽撞中隐隐不适,突...

男友父母催婚堪比催命 现在分手还来得及吗

我大学的时候交了一个男朋友,他各方面都很优秀,就是我心中白马王子的样子,所以从那个时候在一起之后,我们两个人就从来没有分开过。毕业之后,我们两个人各自都有工作,生

“我没有很想你,只是来看看”

2018.09.19 星期三 阴 文:南北西东呐 大概两年前的凌晨一点,我失眠。 打开QQ,翻着翻着看到林浩的名字,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关闭了对话框。 仔细一想,我们这大半年都没怎么联系了,维系感情全凭着点赞与评论。 我每一条动态他都会评论,但也仅限如此。 我猜他和我想得一样,我们都要学会避嫌,我猜或许他也觉得,我们之间的生疏迟早要来。 翻着翻着,就看到右下角标红,提示我有新的动态。 我点开看...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