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爱上了一个道士

2018-09-06 22:38:02 作者:姬老爷

01

“其实,现在这个社会上,道士与普通人也没有太多的区别。”她和我说这话的时候,是笑着说的,是那种笑得很开心,让人感觉她不是在说别人的故事。

但是,这是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

那年,她26岁,跟着老板到一个乡村做一个旅游项目。那个村子不远处有一座道观。有时候老板会在项目处住几天,她自然也是要跟着住下的,不过老板住下的时候,通常是要去做各种应酬的,喝酒应酬的事大多是由项目组的负责人员跟着,许多时候并不需要她去。

这样,她就有了空暇的时间,空暇的时候,她便到周边去散步,村子周边的小道都是小而窄,而且路边有许多杂草,她怕虫子以及蛇。只有去道观的小路上才是水泥路面。所以她去得最多的是道观。

一回生二回熟,她便认识了道观的道士。道士看上去四十岁左右的样子,也许不止呢,道士不都喜欢研究养生么,大概养生养得好,看上去年轻,指不定有六十岁了呢,她这么一想,自己都觉得好笑。

第一回,她也就是和他打个招呼,说来走走看看,他也没说什么,随她走动。他一个忙自己的事。

第二回,他在劈柴,她便问,这里没有煤气啊,怎么不用煤气呢。他说,要到镇里去灌煤气呢,麻烦,反正也用得不多,用柴火挺好的。他还说用柴火烧出来的饭菜更香呢。

她就笑了,说道士也喜欢柴火烧的饭菜啊,原来和我们一样的呢。

他也笑了,道士也是人啊。

第三回,他就问她,你不住村子里吧,以前没见过你呢。她便告诉他她跟老板过来看项目的。他说,一个女孩子这样跟着老板跑这样的山村里来,也不容易呢。

她听这话时,心像是被刺了一下,痛。

02

第二天,她跟着老板又回公司了。直到一个月后,又再到项目组。老板总是要和村里的镇里的县里的有关部门协调,各种饭局也多,她自然又有了许多的空暇时间。

她晚饭后仍然是喜欢散步,自然又是往道观走去。

走到道观大门口的时候,她发现晚霞特别的美。于是呆呆的看晚霞。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才发现道士也站在旁边看夕阳。他笑着说,美吧。

她笑笑没说话。

他说,今天又过来工作了?有段时间没见你了。

她感觉他说这话时是那么自然,好像两人已经认识了很久了。

然后,他说,要不喝口茶吧,我前几天采的山茶,我自己炒的,应该不错的。说完他就笑了,似乎表示他没有夸大其词。

好咧。她欣然应约,茶,倒是她喜欢的。

茶,确实是好茶。她没有想到他还能炒出这么一手好茶。她告诉他,她家在福建安溪,所以对茶她是懂的。从聊茶开始,他们越聊越多,不知道怎么的她就聊起她的父亲,她父亲原本就是做茶叶生意的,也曾经做到很不错。

不过,后来认识了一帮朋友,喜欢赌博,慢慢的染上赌瘾,把家产输得精光,欠下不少外债。

她很拼命的工作,就是为了给父亲还债。她在大三时就开始打工养活自己,自己负责自己的学费,因为打工不知道受了多少苦,如今她也因为还债连男朋友也分手了。

说着说着,她的眼泪就控制不住了。

03

他其实在三十五岁前有一个很美好的家庭,他自己也开了一个公司,日子过得还不错,但是一次车祸死神把他的妻女从他身边夺走了。

接着就是生意不好,最后不得不把公司关闭,他一转念,就到这里当道士了。在山里的日子,慢慢的悠悠的,不知不觉就过了五六年了。

他以为他真的可以与世隔绝了。

可以,当眼前这个女孩子的眼泪,又突然把他拉回了从前的时光,她掉眼泪的样子都很像他去世的妻子。

他心一动,没忍住就伸手去给她拭去眼泪。

没想到他这么一个小动作,却让她感觉到放松,眼泪哗哗的流得更多更快了。他心疼了一下,忍不住把她搂着了,轻轻的抚摸她的背,安慰着她。

她顺势就窝在他怀里,尽情的哭了起来。

他心里也酸酸的,忍不住吻着她的头发,没想到这么一吻,他自己也无法控制自己,捧着她的脸便吻了起来。

这些年在山里,他一直在潜心研究《道藏》,自然而然也会对房中术有一些研究。平时只是看书倒也没什么感觉,而此刻如此让人心疼的女子在怀,那些房子中术的细节自然而然就在他脑海里像过影片一样,一幕幕的清晰可见。

他本来就比她要有经验,自然给了她一种生疏的刺激后,又给予她野性的舒畅和身体的契合,那一夜颠鸾倒凤让她陶醉。

后来连续几天,他们都如飞蛾扑火一样尽情释放自己,炽热缠绕,如胶如漆,难分难舍。

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讨论过他们的未来

后来,她又回公司,他们分开,但是他们没有联系。她再到村里,她就私下去会他,他们炽热的爱了又爱,缠绵悱恻。

两年后,项目结束了,她再也没有去过那儿了。她没有问过他是不是爱她的,他也没有问过她同样的问题。

总有一些人,一些爱,是生命的阻滞,一生也无法逾越。

相关阅读
你,在哪里呢?

昨夜下了一夜的雨,白天还是如此!淅淅沥沥地,没完没了,仿佛不把那天下塌下来,就不肯罢休一般。雨点的飘洒,仿佛是在为这人世间播撒种子一般。 莫名其妙的有些许的不安,不安于感觉到某人的情绪好像特别不对。一早和他讲话,基本上都没有回应。起先,以为他是没有听见;又再重复了一遍,还是没有回应。感觉自己好像一直在对着空气说话,所有说出来的话,仿佛落在一堆棉花上,未起丝毫反应。心内不禁涌起淡淡的失落。 不...

西班牙公主给两米高国王撑伞 年纪虽小但五官很好看

10月19日西班牙的王室有一系列的出访活动,而且公主也非常贴心的为自己的父亲撑伞,不过我们可以发现西班牙的国王个子还是非常高的,有两米,所以公主嫁给他撑伞的时候也

神秘银行卡

1 大笨是一个本分的人,他赚的钱不多不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假使运筹得当,日子不至于捉襟见肘。但偏偏大笨的消费欲望十分强烈,大笨总是感觉钱不够花,因此尽管大笨勉强小康,仍然不时拆借,而且,他还钱往往力不从心,身上背了不少债。 死猪不怕开水烫,欠钱多了,大笨反而释然了,反正也还不上,干脆就不还了。于是,大笨心安理得的成了一个钱痞子,大笨周边的人都知道,只要借钱给大笨,一准有去无回。好在大笨还有...

苦手之恋

“做我女朋友,这房子就归我们了。”他突然跪下,把房子的钥匙扣举在手上。老实说,一点也不浪漫,我还有点生气。

为什么只有我在上面的时候高潮快?你们那?

你们那? @情不自禁m:我喜欢在下面,感觉Xx被包裹的深@暗黑行者:我认识的一个少妇 女上位只能动3下@三世烟火今世迷离:在上面高潮快只能说你喜欢那种征服感。快感来的

你之年华

你站在阳光里,眼神清澈明亮。 人潮拥挤,我还是一眼就望见了你。你笑着迎接每一个来找你合照的同学,温文尔雅,还是那么阳光,那么美好。你总是那么受欢迎,就连隔壁好几个班的同学都来找你拍照呢。 我们,要毕业了。 也许,今后很难见到你了。六月的阳光柔和明媚,栀子花清新纯净,却始终弥漫着离别的气息。我考虑着要不要走过去,借此机会,跟你合一张影,毕业合影这个理由,应该很恰当吧。以后的岁月中,我还可以...

一别两宽,各自生欢

周阳是个早熟的孩子,记事也很早。五岁时他被人贩子拐走了,这成了他终身的噩梦。

《都市一妇人》:爱是拥有,爱是毁灭

《都市一妇人》是沈从文的一篇短篇小说。讲述了一个漂亮女子的爱情故事。 这个女子从年轻的时候受到爱的诱惑,跟一个同样年轻的男子跑到了上海,受到现实的打击,男子不告而别,并永生失去消息,女子一人无法生存便回到了家里。天性使然,很快她又被一个大她很多的绅士诱惑,最终绅士出于政治考量,选择政治联姻,她只能做了他的姨太太。就是这个姨太太也没做长久,绅士暴毙,她又失去了依靠。 好在绅士留下了一点遗产,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