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与幸福都有关于你

2018-10-09 12:18:05 作者:梧小嘉

城市的霓虹灯有些许耀眼,望着隔岸的灯火,听着歌声四起。杨桃小姐就坐在飘窗阳台上看着江滩的夜景,我突然就同杨桃小姐打了一通电话,她见是我打来的便挂掉了。

这一夜的话,杨桃小姐想了很多事情,也有很多话想与人说,而她应该是不知道该如何同走我起。最后还是在夜深人静时给我回了电话,而我迷迷糊糊的接听时却听到她在哭泣,我突然就在床上坐着,靠着枕头,很是平和的说:“话说姑娘你这大半夜的哭泣,弄得我也有点后怕。”

杨桃小姐半天了也没有说话,我就有点着急的问:“是怎么了,可是说句话么?”

“我今儿做了一件不算很对的事情,你说我是不是活该单身一辈子。”杨桃小姐很久没有那么认真的跟我说起这样的话,也是这一句让走感觉到她确实心里是有事的。

“其实嘛!说句实话,我并不知道你最近发生什么事情,不过既然你已经做了,对与错没那么重要,如果问我的话,我认为是对的。”我耐心的听着杨桃小姐的话,也不知从何开始,我在杨桃小姐面前也成了人生导师,不过也只是临时而已。

夜晚的风有点凉,我独自一人走在长江大桥上,耳机挂在耳边,听着杨桃小姐的声音,突然也跟着深叹一口气说:“她走了,离开了江城,所以我和一样的。”

“那我想问你一事儿呗!”

“你说,我听着。”

“你有真正的喜欢过姗,又或者说你只不过想在大学时谈一场恋爱而已。”

“想听实话,我就告诉你。”

我好像在睡梦中清醒过来,看着窗外的夜景,靠近东边日出的光渐渐地浮现,看看时间已经是凌晨六点钟。听着清晨的钟声响起,杨桃小姐疲倦的伸伸懒腰,洗漱打扮一番,光鲜亮丽的出门,没有任何显得一宿未眠的感觉,走在人行道上,等着红灯变成绿灯,车来车往的人群中寻不到一处熟悉的面孔,好像这座城市有种莫名的陌生感。

凌晨的阳光透过窗帘,我卷缩在被窝里,闹钟响起,起床拉开窗帘,阳光洒满整个屋子。穿过熟悉街道,能闻见熟悉的味道,路过的酒吧街,双手触碰阳光,透过指尖,耳机塞上,闭上双眼,感受着城市的别样,听闻着清晨的热闹景象。

这座城市太过于熟悉,以至于这里的一切都变得不堪入目,每一处都是一段回忆,渐渐地也就不再奢求故事里会有你的出现。杨桃小姐坐在办公室的转椅上,看着窗外,秋意满满的,窗檐偶尔站着一只麻雀,不停地叽叽喳喳,多一分纷扰,显得如此的惬意。

我一个人在熟悉的街巷,在蔡林记的门口纠结许久,最后还是来了一大份热干面。江城的清晨还是有些热闹,路边的摊位开始吆喝,听着清脆的油条和豆浆,还有尤为经典的热干面和蛋酒,每每听到都会觉得特别的亲切。时间一到十点钟,所有的摊贩都像是约好的,不约而同的消失。不知不觉就走到江滩,耳机一直挂在耳边,无暇去顾及江滩的风景,可还是很怀念魔都的外滩,也许是因为杨桃小姐所在的城市,所以我才格外中意,不过我还是特别的喜欢江城,只因这座城市有着太多值得留恋的回忆。

幸福的生活总是很短暂,而孤单的日子总会很漫长,记忆很长,所以总是竭尽全力去回忆。每一个人都会过上想要的生活,不过这个前提必须是你一直都在努力朝着想要的方向走。听过很多故事,所以我更愿意去倾听,听着故事里有没有你的身影,或许有,那走一定希望是一个喜剧,而不要像我这样的;或者没有,那我会想想办法的。

杨桃小姐看了很久窗外的风景,以至于电脑屏幕有着各种消息都没有发现,直到boss走到跟前,她才缓过神来抬头说你这是有事儿找我,老板还是假装一笑说话说你最近不在状态的,工作就是工作,不得掺杂任何感情成分。杨桃小姐点点头,打开对话框,进入工作状态了,其实你所有的苦恼并不是在工作之外,学会将工作当成工作,生活作为生活,话说这样才是你想要的状态。

梧小嘉
梧小嘉  作家 我說: 你不知道 我在这里 等风也等你 爱文字 爱生活 更爱旅行 做一位既精致又文艺的理工男

青春无悔12

青春无悔11

爱你,便是我最美好的小时光

你在昙华林,我归你

青春无悔2

相关阅读
天地之距

有时空断层名为【冢】,为云中仙守护,曰:冢人也,无恨,无殇,所求可得,所恨不抑。 ——《溯风游》 玄奎仰面平躺在溯风亭,将书侧放在左边阅读着,声音在所恨不抑时嘎然而止,我整理着他堆在石桌上凌乱的书,忽地没了声音让我好不习惯。 “不读了?” 红影掠过,鼻间拂过一抹艾草香,玄奎紧紧贴在我脸前,道:“北荒无义无情,而这冢有血有肉,说书人,你带我去看看好吗?” 我将他朝前推...

不为爱,荒废流年

一 孙小扬拿着42分的英语试卷进门的时候,就看见自家老妈一脸的痛心疾首,拿着手指头直指着她:“你啊!什么时候能别再让老师打电话给我我就得去上高香了!怎么都是一起长大的,你就比不上季凡一半!?” 孙小扬摸了摸鼻子,哈哈地假笑了两声走到厨房里头去做甜点吃,以此来宽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隔壁家又响起了一阵摔桌子声和打骂声,一瞬间父母的脸色就暗了下来:“这家人怎么就没一天停歇的!” 隔壁正是季凡家,季...

被初恋男友卖到会所,为了钱我成为坐台小姐!

在这个社会上,很多人都看不起坐台女,可是我们这些人也是因为身不由己才入了这个行业的,不过最终堕落到深渊中,也是因为我们对物质生活的渴望,最终导致我们的人生让人唾

讨论 | 发现另一半无法生育,你会怎么做?

(不限婚否)参与讨论就送十趣币 @小乞儿:高兴死了。 我不用戴套,女朋友不用吃药也不用担心意外。 那感觉就像手机不贴膜。@污仙果冻君:还能怎样 我倒好说 倒是家里人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我觉得最动人的爱情是这样。 我想讲讲我两个朋友的故事。这两个朋友跟我的职业一样,都是医生。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机缘巧合之下,去了邻市一家知名医院交流,由此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后辈同僚,甚至见证了一段我认为的最动人的爱情。 第一次见到我这两个朋友,我倒没看出他们是一对,只是觉得他俩都是眉眼如画的人。后来细想他们的相配,不仅体现在性格相投、气场相合,而且体现在容貌上。 感...

熬过了异地恋,你却和别人结婚了

很多人都说,如果一段感情跨过了异地恋,那就是真爱,就结婚吧! 我们相识了七年,相爱了六年。 三年高中的小美好,四年大学的异地恋。 熬过了异地恋,我以为我们就要步入婚姻了,然而你却和别人结婚了。 “你知道吗?萧泽快要结婚了,好像是下个月28号。听说是奉子成婚的。” 我不知道有一天,会可怜到要从别人的口中得知你结婚的消息。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七年的感情会输给你们7个月的感情。 1. 与萧泽相识于...

我的所有的爱情之撞了南墙的爱情

一年零两个月,我还是不能不愿想起你。三月份在地铁里偶遇你,我一瞥瞄到了你,自然反应般就迅速躲离了你。是,我还是没有好转到不痛不想不记起。 2017年5月9日,我们俩争争吵吵7年,终于走到了尽头。你带着对我仅存的0.1%的爱,给了我自由。你说再不领离婚证,可能最后的这一点都要扛不住了。是的,离婚是一场劳民伤财粉身碎骨的战争,两家人赤裸出最后的底线,甩开平日的伪善,拿着刀,撸着袖子,挥舞着拳头,...

千万小心你的二婚老公,和前妻联系怕是不正常

我跟二婚老公认识不到半年结婚了,当时我很信任他,他说很希望能将我娶回家,但是婚后我才发现其实我一直就是个外人,两人频繁的联系,终于还是出事了。昨晚上又和老公大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