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男友,却喜欢上别人,怎么办? |附壁纸

2018-11-17 07:28:02 作者:凉亦歌

文/凉亦歌

心动有美,行动有悔。

1.

前段时间,《心动的信号》节目热播,引起了无数年轻人追综艺的狂潮。

放松之余,很多人表示,看着节目上小哥哥小姐姐甜甜地谈恋爱,突然有了年少时心动的感觉。

然而,我的一个小姐妹思思却有些不自在,谈话之余,她吞吞吐吐讲述了原因。

原来,思思的异地恋男朋友要从日本留学归来了。

“可是,我在想要不要和他分手……”

思思说,男友不在的这段时间,虽然他们经常开视频、打电话,彼此嘘寒问暖,然而,那份触碰不到的隔阂却在悄悄出现。

而且,思思的生活里出现了另一个男生,优秀、帅气,性格活络,最重要的是,追他的女生有很多,可他独独对思思格外上心。

他时刻关心她的生活,给她买各种小礼物,带她去喜欢的商场,陪她一圈一圈压马路,讲笑话逗她开心,总之,有他在,她的生命仿佛重新被点亮。

她很沮丧地告诉我,好像真的对这个男生心动了,总是忍不住想找他聊天,和他分享身边有趣的事儿,在意他的每一条评价,甚至半夜偷偷翻看他的社交账号,看他的每一条点赞留言……

然而,一边要忍受内心得不到的煎熬,另一边,又不免陷入背叛男友的自我谴责和懊恼之中。

想要克制欲望,又担心错过真爱,患得患失,进退两难,像一个忽高忽低的秋千,摇摆不定。

想问一下恋爱的朋友们:思思的感受,你们有过吗?

在有男朋友的情况下,对另一个男生心动,想要抽身,却无法自拔。

2.

在我看来,心动是人之常情。

对一个人心动,就好比逛商场时看到了一件漂亮的新衣服,纠结要不要买。其实,你明知道自己根本没有那么多钱,甚至已经有了一件类似的同款,可是那种舍弃的感觉,还是很心痛。

然而,你有没有想过,当初买身上这件衣服时,是不是同样的感觉?

新鲜感是会逐渐褪去的,爱情也是一样。当热恋褪去鲜活的外壳,被搁置到生活的鸡毛蒜皮里,你会发现,结局并无二差。

“不要相信在野党,执政之后都是一样的。”

张爱玲说过一段话: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玫瑰就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玫瑰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玫瑰就是衣服上的一粒饭渣子,红的还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可那只是幻想。

《佛经》里有这样一个故事,庙堂里有一只蜘蛛,每天看着来拜佛的信男信女,逐渐有了灵性,有一天她问佛祖,得不到的和已拥有的,哪个才是最好的?

佛祖不语,让她到人间走一遭。

蜘蛛变成了少女蛛儿,爱上了甘鹿公子,可是甘鹿公子却独爱长风公主,太子芝草对蛛儿十分爱慕,她不解,去找佛祖评理。

佛祖笑着解答:“一千年前,是长风把甘露带到蛛网上,又将它带走,它不过是你生命中的插曲,而小草在门前仰慕了你一千年,你却从未看过它。”

蛛儿这才明白,世界上最珍贵的并不是得不到的,而是可以拥有的当下。

“人性七宗罪”里讲,人的欲望有很多,其中包括优越感、征服欲等等,说实话,喜欢的程度很难界定,很多时候,我们根本无法判断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

所以,先别着急下结论,风险太大。

退一步讲,放弃眼前人,和另一个人在一起,就一定是爱情吗?

爱情的等级分很多,乍见之欢处在最底层,它不廉价,但也不谈不上高级。

3.

另一点必须思考的是,你有足够雄厚的试错成本吗?

也就是说,能不能保证,假如眼前这个人成为男朋友,恋爱一定比现在幸福?

这些答案似乎很难回答,倒不如从另一个角度思考分析:

能和现男友走到一起,说明他身上一定有你喜欢的地方,只不过随着了解的逐渐加深,他把缺点和最真实的一面通通暴露了而已。

可,人无完人,他只是个普通人。

而让你小鹿乱撞的那一个,同样不是神。

当然,爱情和婚姻不同,如果说婚姻是森林尽头的小木屋,爱情就是一场又一场丛林探险,中途的同行者,完全有机会更换。

极端点讲,遇到渣男的女孩子那么多,凭什么不能让更好的人来爱她们呢?

电影《leap year》里,女主安娜苦等了男友杰里米四年,始终没有等来对方的求婚,所以她决定在闰年那一天飞往柏林,向男友求婚。

途中,她认识了旅馆老板德克兰,两个人在争执和合作中闹出了不少笑话,却也互生情愫。

然而到达柏林时她才发现,男友杰里米的求婚,其实是为了房子,失望之余,安娜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的感情:心心念念、盲目追求的婚姻,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

其实,爱不爱很简单,安娜最终明白,虽然她错过了那么多沿途风景,但也看到了一颗真正美丽的心灵,那就是德克兰。

所以,已有男友,并不能成为捆绑一个女孩子的绳索,倘若不是真爱,何必和他死磕到底,错失真爱的良机?

只是,影片中遇到爱情的安娜固然令人欣慰,可现实往往没有那么简单纯粹。

不排除结婚之后还有离婚的退路,恋爱分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凡事皆有代价,试错需谨慎,没有那么多无所谓。

成本极高的情况下,三思而后行。

4.

始终觉得,真正深沉美好的爱情不是小打小闹、走马观花,它经得起现实和时间的考验,更不会被一时的心动打败。

不管做出什么选择,都没有对错可言,感情本就是一件复杂不可控的事情,谁也没有资格站在道德天平上评判是非。

但是,有八个字我特别欣赏:

心动有美,行动有悔。

如果真的被一份完满妥帖的爱情包围着,一定要珍惜,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感情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爱不爱只有自己知道,拧巴和痛苦,也只有自己了解。

释迦牟尼曾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所以,任何时候,请尊重自己的内心,做出取悦自己的选择,不留遗憾。

而对所有值得被爱的女孩子,我还有一个美好的祝愿,那就是希望你永远不要经历那些残酷的犹豫瞬间,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就像顾漫的小说《何以笙箫默》里说的:

“如果世界上有那个人出现过,那么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End

希望你可以喜欢~么么哒!

凉亦歌
凉亦歌  作家 两天更文一次,讲述青春故事公众号:啊呀微刊❤期待你的到来❤夏至微凉且行亦歌余生没有烈酒但想陪你一起走做你安稳的树洞陪你撒娇陪你疯烟花易冷 清茶易凉 只有你最难忘 我已授权维权骑士 http://rightknights.com对文章进行维护文章皆为原创 转载请私信 谢谢合作

晚点遇见你,余生在一起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我都说了对不起,你凭什么不原谅?”“因为你不配!”

已有男友,却喜欢上别人,怎么办? |附壁纸

“我们都很好,只是时间不凑巧”

相关阅读
新世界有人陪,有人爱,没有颠沛流离

文/天不二亮 001 下午五点零四分,图国国发来消息说,我走了,再见。 我快六点了才看到,回他说,拜拜啊,没到点你就走了。 说的时候一点感伤都没有,总认为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前一天吃饭的时候,快结束时看着对面的他,难得认真的跟他说了一番话,“如果你是我亲弟,我会是这么分析局势,我会建议你……” 。他也难得认真的看着我,很认真的听进去并且说对,好。 我们之间相差好几岁,但总是能开一场神一样的对...

即使没有收获爱情,也希望你能够成长

没有收获爱情,也希望你能够成长。这句话出自我一大学同学之口。 没错,爱情使人成长,在你经历了那么一段感情之后,总会带给你一段特殊的日子,一段没有人疼,一段心里空涝涝的,又无法启迪的日子。 不过,我希望,你不要因此而彻底沉沦下去,放弃自己,让这段感情,变成你的一些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变成一份正能量还给自己也还给这段感情。 我把我同学的这段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以此会勉励到你。 东子,出身农村家...

平安夜快乐

我仔细打量这个男人,不看还好,一看大吃一惊,这个男人和我太像了,除了他没穿外套,其他衣服都我一样,不过显得旧一些。

国家最新单身狗政策:别慌,40岁之后国家统一分配对象!

朋友炸鸡跟我说她想谈恋爱了的时候,我可是没正八经当真的,毕竟就不久前,她把互恋许久刚跟她告白的小哥哥甩了,拍拍屁股去了另一个城市发展。 我一边骂她作,却又打心眼里震撼和佩服,毕竟如果换成是我,面对喜欢好久的小哥哥向我告白,我不一定会摇摆成什么样。而她不愿被约束坚持选了去自己喜欢的城市发展,矫情也潇洒,让我突然眼前一亮:哇,这个娃娃是个有主见的人!以后说不定能养我! 所以这次她跟我说,她想恋爱...

秦海璐的老公是谁 王新军秦海璐恋爱过程曝光

1978年出生于辽宁营口,从小就学习刀马旦,后来转入到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成为一名演员,一直按照自己的道路一步步前行的秦海璐转眼已经到了三十多岁的年纪,对于女人来说

不能一起的白头,也别让风雪染

今天你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吧! 一袭美丽的白纱,一头漂亮的盘发,一脸精致的妆容,和被幸福晕红的脸蛋。美丽纯洁梦幻的像一个公主。 今天你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吧! 你望着对面的新郎,眼神里满是深情和温柔。你们互相交换了戒指,温柔的吻,深情的拥抱。随着各自的一声响亮的我愿意,就把未来全部都交给了对方。 这浪漫唯美感人的画面,就是我日思夜想的画面,无数次出现在我梦中的画面。 可是,可是,美丽...

今生共你饮长风

在顾宇风的故事里,林曼不得不认,她是局外人。

一线城市的女票和五线城市的父母,你选择谁?

当年你折断他的翅膀,可曾想过他也曾想过要振翅飞翔? 01 “远嫁怎么了,出去工作怎么了,我干嘛非要老死在这一个地方,”我把手里的碗一放,说道:“我就是不想窝在这样一个五线城市过一辈子,你和我妈过了一辈子,连这个省都没有出去过,有什么意义。” “有什么意义,端多大的碗吃多大的饭,你就是这个命,五线城市怎么了,你看你洪涛舅舅,他也在北京呆了好几年,还不是回来了,上个好大学回来找个稳定的工作,家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