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有幼鹿(2)

2018-12-10 08:03:11

爱情

4

陆悠然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大半夜,依旧睡不着,她还是觉得难以置信,她就这么,又成了贺行云的女朋友。

折腾了半夜,陆悠然第二天毫无悬念的没起得来,模模糊糊的听见铃声响了,她摸到手机放到耳边。

“起来了吗。”电话那边传来贺行云冷冷清清的声音。

陆悠然瞬间醒了,翻身坐起来:“刚,刚醒。”

“我已经在楼下了,你下来。”贺行云说。

“干……干嘛?”陆悠然磕磕巴巴的问。

电话那边似乎是笑了,他说:“约会啊,女朋友。”

陆悠然闭上眼睛伸手扶额,有点难为情,耳朵都红透了。

等陆悠然收拾好下楼,贺行云已经等了有一会儿了,他穿着深色的的宽松外套,下巴上兜着黑色口罩,双手插在两边裤兜,倚在栏杆上。就跟外国浪漫剧里面的绅士似的,果然做明星的就是不一样,往哪儿一站都是一幅画。

贺行云抬头看见她下来,向她招招手。陆悠然小跑两步走过去。

“早饭!”陆悠然把手里的盒子递上去,“昨晚做的,刚热了下。”

贺行云接过盒子打开,糯米糖球,他伸手拿了一个塞进嘴里。

“怎么样?”陆悠然问。

“甜。”贺行云囫囵嚼了几下,咽了下去。

陆悠然点点头,说:“是有点甜,我第一次包,糖放的太多了。”

贺行云又打开盒子,把剩下的两个都吃了,说:“走吧,去逛逛。”

陆悠然背好包跟上去,两人并排着慢慢的往前走,贺行云话不多,陆悠然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扯一些家常,他偶尔会应两声。

街道越往前就变越繁荣,人也多了起来,为了防止被认出来,贺行云伸手把口罩拉上来遮住脸。

“哇!哥哥的海报又换了!”

“天啊我家云宝的腹肌!公狗腰啊prprpr”

几个女生围着街边贺行云代言的广告牌一顿狂拍,海报上人像的脸和唇上全是乱七八糟的口红印。

公狗腰?陆悠然扭头,盯着贺行云的腰看了一圈,衣服太宽松,看不出来,又抬头看他的脸,两人的眸光猝不及防就撞在了一起。

“走吧,这里人好多。”陆悠然说。

贺行云点头,从她身上收回目光。

陆悠然抬脚刚走了两步,就被贺行云一把拽住,他说人多,别走散了。

陆悠然那种浑身不自在的感觉又起来了,她想抽回手,又不太敢。

都是女朋友了,牵一下不很正常吗。

陆悠然正想着,忽然被旁边的人流撞了一下,往前一个趔趄,贺行云手上用力,一把把她拽了回来,抵在墙边,把她护在怀里。

陆悠然吓了一跳,稳住心神,偏头往旁边看了看,说:“这么多人还跑这么快,吓我一跳。”

顿了一会儿没听见贺行云的回答,她把头转回来,就对上了贺行云的目光,着魔似的,像是磁场的两极相互吸引,怎么也移不开。

贺行云伸手摘了脸上的口罩,慢慢的低下头来,越离越近。

“你,你这样,会被认出来的。”陆悠然磕磕巴巴的小声说。

呼吸慢慢的交缠,仿佛就喷洒在耳边,陆悠然看见他喉结滚动了一下,更紧张了,她拽紧贺行云的衣摆:“你,你做什么。”

“想亲你。”他低低的说:“好不好?”

陆悠然瞪大眼睛,不知道怎么回答,没说好,也没说不好。

贺行云忽然勾唇笑了一下,直起身,把口罩带好,伸出一只手给她:“走吧。”

陆悠然松了一口气,把手递到他手心。

带着陆悠然玩了半天,赵澜之的电话就来了,说之前接了一个电影,对接的人在家里等着。贺行云把陆悠然送回家之后就直接过去了。

那个房子是他买在别处的小公寓,偶尔会过去住,装修还不错,就是客厅中间挂了一副粗糙的铅笔画,一只兔子抱着一根萝卜。

一看就是谁随意画的,却被这么精心的裱起来挂在墙上。

赵澜之每回看一次都要笑一次,说贺行云没救了。他从来不否认。

对接完之后的一段时间,贺行云都在片场,日子过得黑白颠倒的,陆悠然常常都去探班,就给他带糯米糖球,带多少他吃多少,陆悠然当他爱吃,就天天给他带。

结果没几天,就吃到医院去了。

陆悠然从那时候才知道,他有点糖果不耐受。

“云哥你可稳住啊,”赵澜之看到陆悠然带着东西进了病房,起身拍了拍贺行云的肩小声说:“别媳妇儿还没追到,就让糖给齁死了。”

说完边笑边出了门,还体贴地把房门关了。

陆悠然提着果篮走到病床前,把水果放下,看着贺行云,没有说话。

贺行云咳了两声,开口说:“你来了。”

“你干嘛不说啊?”陆悠然突然开口,语气有点凶。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