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2)

2018-12-27 22:03:21

爱情

张泽报复心强,并不想放过沈佳妮,在沈佳妮的工作单位四散谣言,说沈佳妮被包养了,沈佳妮面对不了流言,辞职了。

让沈佳妮溃不成军的是张泽之前从沈佳妮这里拿了十万,而现在她急需钱。

沈佳妮头发散乱,点了根烟叼着,把腿随意的搭在茶几上:“我没骗你,我妈她真的病了。没法子治了,这房子我已经打算出手了,不管怎么说,都想让她多活几天。”

沈佳妮狠狠地踹了茶几一脚,“都怪我他妈当初没听你一句劝,是人是狗没分清!”

沈佳妮起身,把衣服披在身上,拖沓着拖鞋,把桌子上的刀搁回了厨房。回头看郭林:“你走吧,我没事的。这么多年了,回想起来,还是你待我最好,之前真是眼瞎了。”

郭林从包里翻出来一张卡,密码是猫猫的生日。他就知道他和沈佳妮的八年青春终于在这一刻彻底的,结束了。

沈佳妮不是之前的懵懂青涩的姑娘了,她一路走的跌跌撞撞。

郭林也不是之前为了沈佳妮拼尽一切的傻小子了。

如果当初他再拉沈佳妮一把,沈佳妮现在也许就不是这样子了。郭林看着落魄的沈佳妮,最终还是决定最后为她做点什么。

郭林去找了张泽,张泽在他面前摆了两大杯的啤酒杯。

“我张泽这人也不是不好说话,你看今儿个这么热闹,咱也玩玩?这扎酒你喝,喝完我张泽,认你这个朋友!我张泽对朋友更是义气,朋友的要求我都满足。喝完。沈佳妮,我再不找她事。不过,哥们劝你一句,沈佳妮是个婊子,你还是离远点。”

郭林没等张泽话说完,把两大杯满上,埋头就开始喝,一杯接着一杯,张泽看郭林喝完一杯就往里面续上酒。

郭林的神情渐渐开始恍惚,喝到最后郭林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和机械一样,端起来放下端起来放下。周围躁动人群看着好戏大喊着“喝喝喝!”

郭林的脑海中也只有喝喝喝!

郭林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去的。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沈佳妮的妈妈来叫的他们起床,他和沈佳妮睡在了一起,两个人赤条条的,沈佳妮的腿还勾在自己的腰上。八年没得到的东西现在轻而易举的得到了。郭林却一点儿都不想要了。

沈佳妮她妈笑意盎然的走后,郭林阴狠的看着沈佳妮,“昨晚上我怎么回来的?”

“张泽找人把你撂倒酒吧门口,给我发了短信,让我去接的你。”沈佳妮抱着郭林的胳膊有些无辜的看着他。

“我手机呢?”郭林一把把沈佳妮推开撑着床沿逼问她。

沈佳妮说不知道,郭林起身在衣服里翻找了半天,把所有的兜都掏遍了,也没见到手机。手机钱包身份证等等全部都没了。

郭林的脑子嗡的一下就炸了,他捞起衣服穿好,脑子里只想到了猫猫。他对不起猫猫,他甚至不知道回去之后要怎么面对猫猫。他背叛了猫猫,他背叛了他们之间的爱情。不,他们之间已经算不上是爱情了。

“我们在一起吧,郭林。”沈佳妮支起了身子,坦荡荡的全部暴露在空气中,暴露在郭林的眼中。

“沈佳妮,你真是脑子有病!”郭林盯着沈佳妮的眼睛咬牙切齿地说,他收拾了东西破门而出只留了一句,“沈佳妮,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见面了。”

沈佳妮轻笑,也不应他,只是懒懒的靠着床上,眉眼之间皆是笃定。那时郭林还不知沈佳妮笃定的意味。

这座小城是他从小生活到大的地方,他比谁都熟悉。郭林跑到虎子家里,虎子是他哥们,那种他郭林犯了事二话不说的和他一起犯事的人,两个人高中差点一起被学校开除。

他和沈佳妮那些芝麻大点的破事,虎子知道的一清二楚。

自从自己去了北京,一直混不出人样,也不好意思和虎子联系。两年没见,虎子发福了,还找了个漂亮的女朋友。

虎子一见郭林,就跟郭林挤眉弄眼,“哥,行啊,回来不联系我。直接把沈佳妮给睡了。感觉怎么样,十多年了,媳妇熬成婆了?”

郭林脑子一懵,揪着虎子的领子,上去就给了虎子一拳,低吼着质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虎子不知道郭林怎么了,茫然的掏出手机,把手机拿给郭林看的时候,郭林才知道沈佳妮真的是再把自己当傻子玩!可能沈佳妮从一开始去学校找他的时候就想到了这一步。

沈佳妮昨晚上用他的微信账号在郭林的朋友圈里,发了她和郭林赤裸着身子的五张自拍。什么样的姿势都有,有他们接吻的,也有他的手托着沈佳妮的胸。沈佳妮的拍照角度很特别,随意一张郭林的样子都很享受。

郭林气的给了自己一巴掌,问虎子借了手机登了微信,当初为了方便没设置设备锁,结果登上后发现自己的账号已经把猫猫拉黑了。

虎子才意识到不对,听郭林解释完事情,也不计较刚郭林给他的一拳,只是暗自咂嘴最毒妇人心。以前怎么没看出来,沈佳妮的心思这么重。郭林当即挂失了身份证和手机号码。他不想回去找沈佳妮,谁知道沈佳妮还会闹出来什么幺蛾子。郭林用虎子的电话打给猫猫的时候,已经是空号了。

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火车票和飞机票,虎子二话不说开着他的小破车拉着郭林就直奔北京城。虎子开累了就换郭林,两个人没日没夜的赶往那个三十平米的小屋。

只是,等郭林和虎子到的时候,猫猫已经走了,所有的行李猫猫她都带走了,郭林大大的衬衣扔在床上,上面满是褶皱。

猫猫给郭林留了张纸条:这里有五万块,我知道她妈妈病了,我把我能给的都给她了,我走了。密码是我和你相遇的年份月份。

郭林从纸条底下抽出一张银行卡,心里的难受仿佛一瞬间要将他撕裂。虎子拍拍郭林的肩又开着他的小破车回去了。郭林有一种直觉,猫猫不会再回来了。

郭林永远都不会知道,猫猫那天在这间屋子有多么崩溃。

她疯了一样的告诉自己,她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但这就注定了她永远赢不了这场追逐。她的爱情在这一刻消失殆尽,猫猫在门口坐了一晚上,不管谁来打招呼她也不应,她就像是一个濒临死去的人,没有灵魂,没有感受。

猫猫看着郭林和那个女孩的照片,她想她这辈子都不会再去爱一个人。

她要保护好自己……她不要再受伤了……

郭林发了疯的开始找猫猫,却发现这么久一来猫猫对他一清二楚。而他,偌大的城市,他竟不知道猫猫签约的工作室在哪里。

直到郭林研究生毕业了,拿到了一份很好的offer,在北京这个大城市中也终于站住了脚。

猫猫火了。

谁能想到当初那个和他在地下室踩着脏水,走猫步的女孩竟然火的一塌糊涂。也是,猫猫一直都有天分又努力,遇见了贵人,自然火了。猫猫被称为“行走的大牌商品”,猫猫根本不缺代言,身上的衣服大牌抢着让她穿,她穿什么就火什么。

离开郭林后,猫猫终于成为了当初她最想成为的人,在她的小世界里一路繁花。

深夜两三点,郭林刷微博的时候,无意间看见微博热门话题,是关于猫猫的。猫猫参加一个采访视频,被问到她希望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

猫猫说:“他不一定要很帅,他有时候很呆板很固执,他不会讲笑话。但他会小心翼翼的看我吃饭,他还会弹吉他给我听,他会陪我练t台步。最重要的是,在那段最漫长最难熬的时光里他不会丢下我一个人。”

“猫猫是想起来以前的回忆吗?可以讲讲你们以前的故事吗?”坐在猫猫对面的记者问道。

时傾
时傾  作家

后会无期

相关阅读
锁青丝:又见扶桑

黎筱筱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她刚刚才得知自己的闺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嘿,那个爱偷菠萝蜜的女孩

谁知,那天却是涂一帆留给梅子最后的幸福!他在回番禺的路上出了车祸,经医院抢救无效过世了。他们再也没有来日方长了……

我喜欢了你好多年

在学生时代,我最骄傲的大概就是有个学霸男朋友了。在他的帮助下,我的成绩突飞猛进,在学期末的时候挤进了班级前十。

苦手之恋

“做我女朋友,这房子就归我们了。”他突然跪下,把房子的钥匙扣举在手上。老实说,一点也不浪漫,我还有点生气。

嘿,我的小城我的少年

聂荣无奈地摇摇头,他知道阿樱对他的好,可他真的,真的怕连累了她。再给他半个月,再有半月,他就永远离开镇子,再也不回来!

大圣,你撩到我了

私底下的时候,大家都叫迟晏晏为晏子。晏子跟燕子同音,可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杯影:中元烟火

自打这事发生以后,莫華就不敢再迟到了,就算是在路上不小心碰到景玄也会绕道走。

此去共浮生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我未成名卿未嫁,可能俱是不如人

他照例坐上了77路公交车,迎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新鲜面孔。

结婚后,偶遇初恋,我该怎么办?

父母催婚这件事,就像一块石头,压在雪羽心里,沉甸甸的,怎么甩也甩不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