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听风起,我便已知最好

2020-12-07 21:01:17

青春

林七见过最好看的女孩儿就是夏莞了,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她的呢,可能是风吹过树梢,蝉在枝头鸣叫,走廊深处传来的钢琴声。

林七喜欢钢琴,从小就喜欢。每每路过楼下的乐社,总会忍不住驻足倾听。夏季,里面的人会弹>。冬季,会听见>。每次听见这两首,总会有那么一两下,正好敲进他的心里。

站在屋外的时候多了,里面的人也大概认识他了。

屋内的钢琴声停止。

“要进来吗?”是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如山林间的清泉,清脆悦耳。

他想要拒绝,但脚却先他一步迈了过去。那个女孩儿急忙过来扶住他:“小心些,前面还有个台阶。”

“谢谢。”他不敢多说,声音有些小,还有些颤抖,他第一次离这个女生这样近。

女孩儿领着他向前走,他感觉走了好久好久,手心微微出汗。

这里面还挺大,他想着。

“到了。”女孩儿扶着他坐下。

“我看你每天都来,怎么不进来?”女孩儿开口道,温柔而平和。但林七还是紧张,脸上有些发烫。

见他不说话,似乎想到了什么,有些不好意思道:“对了,我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夏莞!”

“我叫林七。”

后来,林七不知道怎么到家的,脑子里一直在重复一个声音:

“她叫夏莞。”

夏末秋至,他们俩很快就熟悉了,夏莞话很多,每次林七去都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像个关不上的话匣子,而林七每次都耐心的听着。

“小时候妈妈每天都让我练,我都烦死了,但现在不练一下就觉得缺了点什么。”

“我明年就要考最后一级了,到时候我可得先弹给你听。”

林七笑了笑,夏莞有些愣神。

“你要弹弹吗?我教你啊。”

这是第二句让他心头一颤的。

于是她教他入门知识,教他五线谱,教他怎样去弹。不知道是不是眼睛看不见的原因,他虽然弹得不怎么好,但总能听出夏莞有没有弹错,音调准不准。

就连夏莞都很震惊,半开玩笑道:“以后我要当了钢琴家,你就是我的专属调音师!”

就像一个小公主,他是她的专属。

那天晚上林七有些失眠,总是想到了些别的东西。

他,心动了。

九月二十一。

那天是她第一次带他去见她的朋友,似乎这是第一次不过大脑,可以二字就从嘴巴里出来了。

林七有些懊恼。

她又扶着他,这次走了更久,但仿佛只过了一秒钟就到达目的地,等她的手离开他的手臂时,他这才意识到,已经到了。可他并不在意,还在回味刚刚那抹香软的触觉。

“夏小姐,你好。”

有人来了。

“这是我男朋友。”她脱口而出,并没回答那人的话。

男朋友,林七轻轻的咀嚼着这三个字。

他心中的小鹿快要撞死了。

“他?”那人似乎在打量他还有他旁边的拐杖,他觉得他浑身都不舒服。

“一个瞎子,你也喜欢?”

“夏莞,没想到你眼光这么低。”

那人讽刺道。

他让夏莞丢脸了。

然后那人还在说着什么,但他已经没有心思听了。

一路上都是她的对不起,可他不要她的对不起。

凌晨两点

家里乱得一塌糊涂。

玻璃渣划破了他的手指,没有人管他。

对啊,他这个瞎子,有什么资格去肖想在那神坛上的人?

他没这资格,就连母亲都不喜欢他。

没人会喜欢上一个瞎子。

林七后来知道了那是场相亲会,在那天回去的路上她向他坦白了。

他是有点小雀跃。

因为她说他是她的男朋友,她喜欢他,男女之间的那种。

虽然一切都是假的,可他还是好高兴。

他们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联系了,他也一个星期没有出门,他又变成了那个可有可无的人,他怕夏莞生气,他也不敢去听钢琴。

而夏莞也觉得对不起他。

他们再见是在那样一个冬天,雪一个晚上就垫了厚厚的一层,有点蓬松,一踩一个大窟窿。

听到她声音的那刻,他才发觉原来已经过了那么久。

夏莞站在他家门口,他没让她进。

他家不好,乱,脏。而她又是那样的美好。

他没有想过她会来,他要是知道,会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还会买一捧她最喜欢的花。

她来的太突然了。

“林七,我要去参加比赛了,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

说完,她抱了他一下,给他买了水果,牛奶,还有一些吃的。

一大袋,包含了她的离开与愧疚。

她要走了,林七不知道他是怎样将再见两个字说出口的,只觉得刀片在心口上挖着。

后来,他慢慢的下了楼,一阵钢琴声传来,他还是忍不住驻足,像是在期待着什么,但再也没有听到她那熟悉的声音。也再也没了那熟悉的>。

她,真的走了。

自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而他已经五十岁了,成了国际上赫赫有名的盲人调音师。在四十岁时他结了婚,他的妻子温柔体贴,在四十五岁时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儿。

那女孩儿今年五岁了,似乎是有遗传吧,女孩儿也喜欢弹钢琴。

她一弹琴,林七就坐在旁边陪着,眼睛看不见的他总喜欢望着窗外,像是在看着什么地方。

一曲弹完,女孩凑到他的胸前,窝在他身上。

“爸爸,你在干什么。”

“看星星。”

“爸爸的星星好看吗?我也想看。”

“好看,等你长到了就能看到了。”

林七的目光有些温柔,就像能看见东西一样。

一晃眼,七十五岁的林七已经有些痴呆,七十六的他被送入了重症病房。但时不时的还会坐在窗边,像是在期待着什么。

又是一年冬天,林七去世了,他走前很是慈祥,什么话也没留下,面容很是平静,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参加葬礼的人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一大片,黑漆漆的。

其中来了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拄着拐杖,眼泪像是止不住的向下掉。

是夏菀。她没有成为钢琴家,在她离开的第二年伤了手,再也不能弹琴了。

是林七的妻子通知夏莞的,她和林七结婚时就知道有这么一个人,林七一直在等着她,可是临死他都没有等到。她不禁有些嘲讽,又有些悲怜。

大家都知道她与林七有一个女儿,可是大家不知道,那个女儿是领养的。林七真的喜欢夏莞到了骨子里。

随着林七的骨灰从火化室中推出,连同当年的那场暗恋也深深的埋藏起来。

风吹过,眼前仿佛又显现出当年的画面。

“你好啊,我叫夏莞。”

“我叫林七。”

summer苏淼
summer苏淼  VIP会员 ♥ 我好像写不出虐文 只能在甜味的世界不断向前了

那日听风起,我便已知最好

NPC总偷我的菜

守护婚姻:再追你一次

相关阅读
暗恋本无果

喜欢你是一个人的事,不喜欢你也是一个人的事他有女朋友了,他的女朋友还是我认识的人。所以的喜欢好像都被按下的暂停键,因为她不能。 不能做那个插足的人,不能再随意向他靠近。一举一动都阻于朋友间,更不能怀有任何幻想。因为会伤害到别人,更会伤害自己。 所以暂停吧!暗恋是一个人的事,不喜欢也是一个人的事。 “洛洛,你怎么选了文科?” 还是被发现了,顾洛看着好友。不安地看向四周,大家都听见了。他也听到了吗

轩哥的日常:为什么美女要爱渣男呢

没什么大道理讲,只是一个普通男大学生身边的破事儿汇总。一个平平常常的秋日午后,天阴阴的下着点小雨,我撑着把伞从图书馆里出来,计划着今天的晚饭是沙县小吃还是黄焖鸡米饭。 我正闷头走着,突然脚尖踢到了一个东西,我胡乱抹掉眼镜上的水汽,看出来地上那一坨黑乎乎的不明物体是一个人,而且是个头发长长的女人,跟个水鬼一样。 水鬼妹妹坐在地上的积水里,头发湿成一缕一缕的贴在苍白的小脸上,可能是因为我踢到了她,她抬

他的声音是暖色调

“你有没有想过,你其实没有生病,只是拥有了一种让人羡慕的超能力?” 宋愈跟随父亲,走进江淮安建在远郊的别墅。 父亲拖着她的行李箱,万向轮磕着门槛,重重的一声,让宋愈的心也跟着颤了一下。 很快,她就会被扔在这个陌生的地方。 宋愈沉默的看着父亲和面前这个自己从未见过的男人说话,然后像交托一件物品一样,拜托对方好好照顾她。 父亲走时,宋愈一句话也没有说。 这个叫江淮安的男人,长着一张让人舒服的脸,如果

告别的仪式

他带着红红的眼框走回家去,夕阳把他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余生一个人在训练室里默默收拾着东西,他将换下来的训练服塞进背包,将鞋子拿起来擦了擦,并对鞋子笑了笑,也一并放进了背包。平日里鞋子都不会带走的,都是放在训练室的柜子里面,但今天余生就是鬼使神差的想带走,他自己也觉得很奇怪,但他并不是很在意这些事情,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拿起背包,将门轻轻带上,便走了。 余生背着包漫无目的的走着,这是他恢复训练后每

我是你落入眼中的繁星

这次又是你陪我看的星空,可是这些星空都不及你。 以安在转学的第二天,就遇到棘手之事。 她无意打碎了夏知南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她伸出来的手,还悬在半空中。她的直觉往往很明锐。她想要接住,可惜晚了一步。盒子就在她们的注视之下,伴随着咣的一声,砸落在地。 顿时,以安的脸上红了一大块。 她支支吾吾半天,想要解释什么。夏知南却丝毫不在意,反而主动伸出手握住她,还一脸笑着说:“没关系。” 以安当时对她的第一印

印记

到今天,我渐渐尝试冲破自卑的束缚,即使过程很长。( )初尝别离 稻香四溢,是个丰收的季节,妈妈带着四岁的我坐着客车来到了外公外婆家。初到农村的我对一切都很好奇,蹲在田头玩泥巴,逗逗小鱼儿,拿着镰刀给外公外婆收稻谷。 今天我还在田里拿泥巴堆着小人,我听着有人在叫我,我看到妈妈坐在外公的拖拉机上,我也想跟上去,可是外婆拉住了我,和我说你妈妈会回来的。可心里分明觉得短时间都不会见到。我没有哭,只是那一瞬

艺颜日记

如果你问我,这十五个年轮里,我日记中的那一天,对我最有意义或难忘。如果你问我,这十五个年轮里,我日记中的那一天,对我最有意义或难忘。 我会毫不犹豫告诉你,就是今天, 年 月 日,这是我跟他始逢的日子。 今天清晨,我比往日提前半个小时来到学校,打扫教室,昨天本该是舒明榜值日的,但他这人平日猖獗惯了,向来不听我的安排值日,而我却丝毫不敢向老师告他。 怕班主任批评,我这个班级劳动委员不称职,于是,

草稿2020-10-16 16:36

时光是否负了年少的欢喜,还是年少的欢喜抵不过时光的流逝……许楠和张越第一次见面是在 年的 月 日。认识张越以前许楠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女生,她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一个人,可就在那个夏天,许楠喜欢上了张越。 那时候的许楠面对张越突如其来的关心是那么的措不及防,张越的笑容对她来说就是生命中的一道光,许楠就这样陷入了他的温暖。 她们开始一起吃饭,周末一起看电影。许楠渐渐没有了安全感,因为她知道知

对不起,我们还是错过了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两个人站着,不说话,就是最美好的样子。 “您好,苏小姐,您的快递到了。”苏沐打开门,“好的,谢谢您了。”她露出温和的笑容。 她回到卧室拿出来梳妆台上的文具刀。让她没想到的是,拆开快递包装,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装的竟然是请帖。她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文具刀,说道“这还是他送的。” 然后,又看了一遍请帖:“谨于公历 年 月 日假座于龙华酒店举行婚礼,下午三时恭候苏

启程

在同学们的欢笑中,激动的他站在最高处大声吼了声:我的人生从这里启程了,啊啊啊!清晨,又跟往常一样,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野沟里齐腰高的茅草、艾草都沾满了露水,中间点缀着一些蒲公英花,着实叫人看着清秀美丽,远处谁家又砸下了铁楔子,老黄牛正拖着长长的尼龙绳,伸出大舌头专缆那些刚发青的小草,老黄牛吃一会儿就高高的抬起头护扇着耳朵望着远方,好像在看它的故乡,也好像听到了我们人听不到的美妙声音…… 他挎着荆条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