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被爱情伤害的人

2021-06-11 18:01:09

爱情

我们都是被爱伤害过的人。我和张旸结婚5年,这五年我从一个活力四射,活泼开朗的女孩,变成了一个少言寡语,只知道柴米油盐的家庭主妇,哦!也不是单纯的家庭主妇,我还有一个在张旸眼里可有可无的工作。

毕业的时候,好友林爽匆匆结了婚,我笑她大好青春为什么这么着急嫁人,不多享受一下单身的生活,林爽当时怎么回答我的,“我不是着急结婚,我是要嫁给爱情。”那时候我是羡慕林爽的,毕竟她确实嫁给了爱情,哪个女孩不是想嫁给爱情,女人的岁月蹉跎不起,我在实习的时候认识的张旸,那时候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他整个人特别温和,他身材挺拔,长相英俊,戴着一副金丝眼镜我觉得特别的斯文。

在认识他之前我刚结束一段感情,但是看到他第一眼,我就觉得我们之间应该会有故事。熟悉之后是在我转正后的一个月,领导把我分到他们组一起做一个项目。我和其他同事一起聊天的时候拐弯抹角的打听到她现在没有女朋友,听说是谈了好多年,因为要结婚的事情两家闹的不愉快,才分开。

我想这么优秀的人,为什么会因为要结婚了闹别扭呢,得不偿失。他工作非常拼命,经常主动加班,我也经常跟着他主动加班,时常帮他订餐买药切水果。我的目的他看的到,却没有表态。像我一样的傻子不是没有,只是被他的冷漠击退了,我能成功的走进他的生活可能是因为我是那个不碰到头破血流不回头的傻子。

所以我成为了他的女朋友,我们在一起一年就见了双方父母结婚了,尽管在他母亲眼里,一切都是我上赶着的。林爽说:“嘉怡,太快了,你要多加考虑”。我知道的,可我爱他。他对人一直温和有礼,面面俱到,每个人都会觉得他是个很好的人,我的家人非常满意他,有时候看到他喝我父母一起吃饭的样子,让我觉得他或许是因为喜欢才和我在一起,才愿意和我结婚的。

但其实我们两个人性格南辕北辙,他喜欢看书,爱看美剧,偶尔还会看看画展,我天生爱闹腾,喜欢开玩笑,喜欢热闹,喜欢去网红店打卡。我怕冷,他怕热,屋里的空调时常开到最低,而我总是要盖着稍厚的被子,半夜太冷也总会滚到他怀里,刚开始我心里很难过,不甘心的在滚过去。

其实在结婚之前我们大吵过一架,那天晚上他去洗澡,手机放在我旁边,没有锁上。有信息进来,我想叫他手不小心碰到打开了。我手抖着滑动聊天界面,是张旸的前女友发来的信息,问他有没有想过她,问他为什么这么快就结婚。问他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凭什么受苦的是她,享受成果的是我,问他为什么最后披上婚纱的是我,为什么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张旸怎么回答的,他说:嗯。我不知道张旸什么意思,他洗澡回来的时候看到我拿着手机,没有质问我,也没有夺回手机,好像就等着我给他一个选择。那一刻我忽然知道,他忘不了他的前女友,也挽回不了,他想她却又不想主动去解决眼下的局面。我生出一种赌气的念头,随便找了一个借口和他吵架,可他从头到尾都没有说一句难听的话,只是在我发泄之后说了一句“别闹了”。

我曾觉得就算我对他一见钟情,或许他可以对我日久生情,我怀揣着这个念头,坚持了三四年,在两个家庭不断的催孕,和他的沉默中,我选择了妥协。

在和张旸在一起的这么多年里,他各方面做的都很好,做到了一个丈夫应该做的一切。但我心里总是觉得少了一点什么。在怀孕七个月的时候,和林爽一起去吃饭,走过一家餐厅的时候,我看到了张旸和她的前女友,或许是我驻足的时间太久,或许是我的目光太热切,张旸抬头的时候看到了我,连带着他前女友也转过了头,我看到他有些慌张的脸。

那一刻,我居然对着他笑了笑就走了。

以前无数次的想如果我看到他女朋友的时候我会不会做出什么事情,好在我没有让自己太狼狈。

回到家的时候觉得有些累,想洗漱睡一觉,擦头发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手放在心口的位置,它好像死了一样,好像已经不在为张旸跳动了。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半夜,有点口渴,想去喝点水,走到客厅的时候看到阳台上一个黑乎乎的影子,一点猩红在他指尖闪烁,孕妇五感都比较敏感,我被呛的咳嗽了两声,然后打开灯,他沉默的走进来,我惊了一下,问他:“怎么不去睡”。

他没有说话,我想着是不是先回房间,他把手里的烟按在烟灰缸里,然后开口说:“我和她没什么,她已经结婚了,今天只是偶然碰到的,就一起吃了个饭”。我点点头:“嗯,好的,我知道了”。

他没理我继续说:“我怕你误会,你现在的情况不能生气,我回到家的时候你已经休息了,我们真的没有什么”。他解释的有些颓唐。我顿了顿说:“我真的困了”。他看着我一时有点委屈的无言。

我看着他的样子有点心疼,却很清楚的感受到我的心确实一点波澜也没有,我好像确实不爱他了。现在孩子快一岁了,我们相安无事的又相处了一年,有了孩子以后我们的小家愈发的和谐,但我知道我们都在维持这表面的平静。

忽然想起他前女友对他说的话,凭什么,我也不知道,可我不是抢夺者,我没有做违背道德和良心的事情,我只是一意孤行的成全了自己。在她看来或许她所有的意难平都是因为我的出现,她无做法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在回到他身边,所以她或许这辈子都心里都有一道伤疤,只能在夜里舔舐。

在张旸看来他无法忘记过去,也没有办法成全自己,他对我有了承诺,不管怎么样都做了他能达成的一切。而我,我们都是被命运伤害的人,离婚两个字时常在我的舌尖游走,我想或许有一天我会说出来。

相关阅读
我的男孩——薛皓卿

他有一双清澈的眼,极腼腆的笑了,那么乖,那么可爱。再见,薛皓卿我们都会幸福的法律是我的执念,他也是我的执念。他叫薛皓卿,是我喜欢了三年的人。初见,他穿着白衬衣,黑裤子,推开了门,也打开了我心中的门,阳光随着他进来,照耀在大地上。你们好,他打招呼道。三年了,我仍记的初见时的他。他有一双清澈的眼,极腼腆的笑了,那么乖,那么可爱。我天,好帅,小奶狗啊,同桌激动的摇我的手。什么?你看那男生,没想到我们班也

他衣襟卧雪,她走马提灯

“你回来了,”周维安说,“南方等来了雪,而我终于等来你。” 林雪意第一次见到周维安,是在南方美丽的花市。她在一株金桔树前面停下,看那些黄灿灿的小果子,枝条上挂着小红灯笼,很可爱,她顺手戳戳摇晃的小金桔,没想到啪嗒一声,成熟的果子竟然掉了。林雪意有点慌,她这才看见旁边非买勿动的牌子,牌子边还立了个面目冷峻的少年,绚烂灯火中,他的眉目没有被夜色掩去,反而被映衬得耀眼。“想买点什么花?”他假装没有看见她

深爱物语:这一次换我追你!

苏慕没有回答沈知恒那句话,在心里道:“笨蛋,一点也不久,没有你等了十年那么久!” 苏慕看着眼前穿着特警制服的沈知恒,心中不禁感叹:“果然帅气的男孩子都上交给了国家!”她深吸一口气,得体的上前跟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沈警官面前握手!“沈警官,一会儿拍戏的现场指导就麻烦您了!”沈知恒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苏慕进演艺圈不多不少正好九年!在大二那年被星探发现后,便一路疏风顺水发展到现在!也正是因自己演技好的原因

白月光与朱砂痣

五岁的纸飞机,七岁的蜡烛夜,十五岁她口水沾了他满张卷。她成白月光,他成朱砂痣。五岁的纸飞机,七岁的蜡烛夜,十五岁她口水沾了哥哥满张卷,十八岁,跟哥哥做同桌。自此,她是黑夜白月光,他是心尖朱砂痣。 电梯到了一楼,林桉羽捂住自己皮卡丘睡衣的帽子,免得冷风往里灌。她给小哥回拨过去:“我到一楼了,外卖在——”林桉羽止住话头,看着少年绕过回廊,靠近电梯,靠近她。对方瞥了她一眼,林桉羽立马挂断电话,转过身去,

不负相思:最佳饭友

小助理成了冰山总裁的最佳饭友,一不小心将人给睡了。卷铺盖走人?她苏梦可没这么怂! 苏梦一身浅蓝色职业套裙,衬得腿长腰细,肤白貌美,一双灵动的桃花眼简直勾人魂魄,笑起来如枝头最灿烂的桃花。中午下班,她刚从座位上站起来,对面的李经理便从办公室走出来,拉着她笑嘻嘻道,“小梦啊,第一周上班,感觉如何?”李尚自从他入职,就对她格外关照,时不时嘘寒问暖,她并非表面看起来的那样单纯,心中自然明白那个老狐狸的用意

祖宗逼我谈恋爱:我家夫君从天而降

公子肤白貌美,腰细腿长,当我家娘子可好? 扑通一声,一道黑影伴着飞尘瓦砾从屋顶掉下,不偏不倚正正砸中我的大澡桶。那人从水中起来,乌黑的长发湿漉漉披在肩上,点点水珠顺着发丝滴落,妖冶绝美的脸上挂着魅惑的微笑,睫毛扑扇,眼波微转,他瞧着我。我咽了咽口水,好一幅美人出水图。若那人不曾开口说话,我定沉浸在他的神仙颜值中,至死方休。“公子肤白貌美,腰细腿长,当我家娘子可好?”神仙公子瞧着我,笑意更盛,并不觉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帅哥

看挖掘机女孩儿如何手撕绿茶,抱得男神归…… 深夜 点,严佐寒拖着疲惫的身躯站在路边。“不会这个点儿就没有出租车了吧。”严佐寒望着空旷的马路,无奈的掏出手机,叫了辆专车。很快系统就为他匹配到附近的一辆车。是个男司机,严佐寒点开一看名字:柔情铁汉仇师傅。头像还是一个赤裸上身的肌肉男。肌肉男还给他发信息了:您好,已定位到您的所在地,请问您有什么特征?严佐寒回道:本白色麻质上衣,黑色西装裤带暗纹。司机又

见到他的那一天

那天会是个好日子,阳光一定很明媚,我会穿着最好看的小裙子,一步一步走向你。我一直觉得那一天会是个好日子,阳光一定很明媚,路边那家糖葫芦也一如既往的好吃,我会穿着一条最漂亮的小裙子,化着最好看的妆容,在你温暖的笑容中走向你,一步一步,仿佛拥有了自己的人生。后来,那天阳光确实很明媚,你的笑也确实很温暖,只有我,打心底里发凉,发寒,在你目光的注视下冷得仿佛置身寒冬腊月天。 认识他的时候,我还在一家小店里

你是恩赐也是劫

大年夜,孟远一个人坐在胡同口,(一)大年夜,孟远一个人坐在胡同口,没错,就是那个不久前叶言的尸体被发现的胡同。他做梦也没想到,那个他记忆中总喜欢扎着高马尾,笑得大大咧咧的姑娘,会因为和家人吵了几句嘴离家出走,最后被发现衣衫不整的暴尸荒野。他记得叶言的母亲哭的撕心裂肺,要和他父亲离婚的样子,他也记得他父亲怀疑是他杀死了叶言,不顾一切要将他送进监狱的样子,他恨自己那天为什么不多呆一会儿,哪怕就一会儿。

彼此还爱着

我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压力有多大你知道吗?可我挣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你花。“别总和你那两个姐妹比了行吗?你以为我是人家景总和宁总,几万块对于人家来说,也就分分钟的事儿,而我呢,我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压力有多大你知道吗?可我挣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你花钱的速度,攸筱。” 当攸筱兴致冲冲的将今天逛街的战利品分享给老公邵瑜斐的时候,迎接她的是一顿劈头盖脸的指责。攸筱捏着衣服角的葱白指尖抖了抖,扬起的嘴角在那一瞬变得僵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