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3)

2017-12-28 14:50:26 作者:大故事家

“不做了?咋个叫不做了?”

他阴鹫地看着王屠户,“老王,要涨价你直说,可不能开这个玩笑。”

王屠户摆摆手,“钱赚得够了,想收手了,我以后就安心杀猪。”

黄爷的脸上阴晴不定。“老王,你总得把你上家的底儿透漏出来吧。做熟不做生,这门道你也懂。”

“你黄爷做熟了,还有我老王的命在么?”王屠户呵呵一笑,起身就要离去。

“老王,到底因为啥?这白花花的银子不赚?”

王屠户看着黄爷,“黄爷,我老王的钱赚得够多了,干这行心累,也遭报应。”他颇为自得地说道。“还有,赚了钱,我也想带我媳妇到别的地方转转,我早就答应她的。”

随后,王屠户大步迈出了别墅。

黄爷看着王屠户走远,冷冷地说:“找个人把他给灭了,别找咱们自己人,找个生人,要做事麻利点的那种,听见了么?”

五、

父亲又喝多了。

他在院子里抽着烟,喝着酒,上头了就开始叨叨零散的事。有一些事我听得懂,说的是爷爷偏心,让叔叔上学不让他上;也说叔叔是个白眼狼,有了好日子就忘了这个家。不过,也有一些事我听不懂,比如他总叨叨着一个女人,叫李金花。

父亲只说她的名字,反复说,时而兴奋得满脸红光,时而低落到啜泣不止。

前天下午,黄爷的人来找父亲,大人们说话便将我赶到了院子。我知道父亲赌博欠了黄爷很多钱,催债的每周都要来几次。我在门口趴着听,来者反复说:“只要这单子成了,你欠我们的债就一笔勾销。”父亲犹豫了好久,终于还是答应了。

奥特曼被摔的那天晚上,父亲出了家门,临睡前还没有回来。

六、

方洪涛蹑手蹑脚地埋伏在王屠户家的楼下,他全身上下每一根筋都紧绷着,一把短匕首握在手上,他想着跟进楼道,捅完人就跑,一定没人看得见的。

他不断地说服自己,杀了人,就还了债,一家人才有好日子过。他再一晃神,发现王屠户拿着一个黑盒子正往楼道里走,方洪涛赶紧踮着脚往前跟。王屠户走到房门口,扭动门锁,方洪涛手心汩汩地流汗,他走近王屠户,正待下手时,房门被王屠户打开,里面传来了一阵交欢的声响。

王屠户和方洪涛同时惊了。

王屠户先动,他冲进厨房,拿起了一把菜刀,踹开了内房门。“呔!”只听见王屠户大喝,然后是一个女声的尖叫。

方洪涛飞快地冲进房内,正看见自己弟弟倒在地上,头颈处有一道极深的刀痕。另一边,李金花用被子死死地遮住自己的身体。

看到李金花,方洪涛身躯大震,仿佛有了无边的勇气。王屠户显然被来者吓了一跳,趁着他没反应过来,方洪涛将匕首狠狠地扎进了王屠户的心窝。王屠户瞬间像泄了气的气球,他憋足了劲,用尽力气将菜刀砍在了方洪涛手臂上,砍出了一条好大的口子。

王屠户手里的黑盒子掉落在地,啪的一声摔开了,都是红票子。

方洪涛看着倒下的王屠户和遍地红票子,将匕首扔在了床的一边。她看着李金花瑟缩的身子和惊恐的眼神,赶紧转过头去。

“你…你穿衣服吧,没事了。”方洪涛说道。

“嗯。”后面传来了李金花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随后,李金花看见了方洪涛血流不止的胳膊。

“我给你包扎一下吧。”

“好,谢谢。”

方洪涛没有回头,将自己的衬衫脱掉,露出了宽阔的臂膀。李金花走上前去,想看看伤口,不想眼睛瞄到了方洪涛的肩头,正看见肩头有一串消不去的牙印……

相关阅读
江小姐和钟先生的婚后日常:晨锻

江小姐最近跑书房跑得特别勤,而且每次都是趁钟先生不在里面的时候,一待就是老半天。

《箸》

早走清仪上心头

1眼儿媚 民国十年冬,光璀琉璃的夜上海,极美,也极冷。 缪清仪信手晃着把檀香木扇,不紧不慢踱进朱家大门,闻见管家恭恭敬敬一句:“缪小姐来了”,她也不语,只见她拿香扇掩住了口,媚眼流转一番,也不知香扇下遮掩的红唇可否有勾起,总之这算是回应了。 缪清仪眼儿转啊转,最终落到已落座棋盘前的朱子笙上。 “今日你来晚了。” “老规矩,多杀一个便是。”缪清仪收了扇向他走去,拂了拂肩上的雪裘,也落了座。 朱...

铲屎官和猫咪玩捉迷藏,一不小心暴露了智商

忙碌一天的铲屎官,下班的时候总是想放松一下……

奸商无心

我本来是一个成年喵,可以谈恋爱了,可是我的主人还没有结婚,我不想让她吃我的狗粮。

适合早会分享的小故事,带领人们一起努力

这世上有能力的人千千万,不差你一个,但关键在于你是否找对门路,既然决定好好努力那就不要辜负自己,适合早会分享的小故事,带领你身边的人一起努力。1.有个鲁国人擅长编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有你的地方,几乎都会有我,我像你的影子,如影随行。

天灯祈福,爱你如初

01 上元佳节,阮京处处张灯结彩,满城火树银花,数不清的孔明灯冉冉升空,最后消失在浩瀚的银河。 长街上人来人往,挤挤攘攘,大人们努力牵着自家东张西望的孩子,生怕一个不察孩子就走丢。 突然,锣鼓声喧天,众人皆循声涌去,原是京城最出名的戏班搭了露天台子,好戏就要开场啦。要知道,这可是皇家御用戏班,名扬四海,平日里一票难求,与普通百姓基本无缘。 狂奔的人们如浪如潮,冲散夏柚母女,夏柚被挤到街边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