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行走(六)

2019-01-11 14:04:51

青春

开学第一件事就是发期末成绩单,班里闹哄哄的,有的欢喜,有的唏嘘,有的愁眉苦脸。余漫成绩提高了不少,算是挤入上游学生行列了。高飞成绩也上了好几个名次,不过余漫发现张明远成绩却下滑了。

余漫向后看,张明远坐在座位上对着手里的成绩单在发呆。余漫又看前排的安暖,安暖笑着在和同桌交谈。安暖依旧在班里前几名,是女生里最厉害的,并且又进步了两个名次。成绩越在上面越不容易提名次,都是成绩优秀的学生,都提着劲想向上冲,所以每次成绩排在上面的那几个同学几乎都没有多大改变。这次安暖能进两个名次当然很高兴。

余漫再去看张明远,一转头眼神和朱翀碰了个正着,余漫连忙堆出满脸狗腿的笑。和后边同学嘚瑟完的高飞正好转过头也看过来,余漫压抑着高兴,偷偷和高飞打了个剪刀手表示庆祝,高飞就比较张扬了,笑的见牙不见眼,握着拳头做了个往前冲的姿势。余漫差点笑出来。朱翀转开头,对这俩幼稚的人眼不见为净。

张明远的状况看着好像不是很好,余漫感觉他好像是又回到了最开始那种压抑灰暗的情绪里了。余漫有点替他着急,这样不及时调整好心态肯定会影响学习。余漫知道这种事外人是帮不上忙的,也知道自己有点好笑,因为那一点点关系就暗地里瞎操心。

所以,当在饭桌上余漫支支吾吾,想让面前这俩男生找张明远谈谈开导开导他时,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才能说明白。

等余漫终于颠三倒四,前言不搭后语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朱翀还好,因为之前对于余漫对张明远的关注有所觉察,没像高飞那样大惊小怪,只是皱着眉头看着余漫。高飞直接吃惊地结巴了,指着余漫“你,你,你不会在暗恋张明远吧?!……”

余漫差点扑上去捂住他的嘴。幸好食堂里乱糟糟的,这话没被人听见。不过经高飞这一闹,余漫之前那点不好意思也消失了。“说什么呢?”余漫轻斥,对上朱翀的目光,不知怎么有点心虚,她抓了抓脑袋不知怎么解释“不都是同学吗?……他上这个学也可能不很容易,我只是有点可惜……”

高飞缓过那口气又开始贫“我就说嘛,就是暗恋也不该是张明远啊,男生里最好的两资源就做你面前呢,你……”余漫这回真捂上了他的嘴,用手里的馒头。

余漫有点忐忑地看朱翀,等着这个“决策者”发话。

朱翀沉思了一会看向余漫“我找他谈谈,”余漫松口气,“不过结果如何得靠他自己,你得保证你不会受影响”余漫赶紧郑重声明“我知道我知道。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张明远可能也自己慢慢想通了,余漫远远看见觉得他身上那种颓败气消散了不少。余漫松了口气,同时把这件事抛在脑后不再关注,专心致志地投入学习。

高二分科,三个人虽都选的理科确没分在一个班。朱翀进了尖子班离余漫的班比较远,高飞的班与余漫的也不在一个楼层。

学习更紧张了,三个班下课的时间有早有晚,再聚在一起吃饭太勉强。等待浪费的时间不如用来多休息一会。余漫对两个同样疲惫休息不足的男生主动提出分开吃。余漫后来慢慢明白这打着欠钱还债幌子的一起吃饭,是俩个男同学变相的对自己的照顾,所以余漫更珍惜这份友情。虽然舍不得也不行。

余漫又回到单独一人宿舍吃饭的情况。可是心里不再像以前一样孤单,现在心里满满的鼓足了劲。余漫下决心一定要考出个好一点的成绩。

两年的时间在学的昏天黑地的高中生身上过得飞快。好像笔下的题还没解完,低着的头还没抬起来,高考就来临了。这期间余漫只远远看见过高飞朱翀几次,好像个子又都窜出一截。

余漫高考成绩不错,被一所重点大学录取,回校拿通知书才知朱翀不出意外的被一流名牌大学录取。余漫打听了一下,高飞也考上了个不错的学校。余漫非常欢喜,想着见上两人一面,三所大学天南海北的以后见面更难了。

余漫跑到教办处打听,又分别找了朱翀高飞的班主任,被告知朱翀一直没来校好像是和家人出国玩还没回,高飞不知和一些朋友到哪庆祝去了早走了。

余漫心里抑制不住的失落,这次见不着,很可能以后就失去联系了。身边来来去去都是拿通知的同学,有的兴高采烈有的愁眉苦脸。余漫心里的喜悦因为没有分享的人好像也打折了。

大学好像是另一个开端。有的学生没有了老师家长的严管都自由自在松懈了下来。余漫是那些依然勤奋学习学生里的一员,她要争取奖学金。同宿舍女生瓶瓶罐罐的化妆品都一堆,余漫仅一瓶。每天晚上宿舍楼下都有男生来喊女朋友名字,人家都打扮的花枝招展什么时尚穿什么,花蝴蝶一样飞出去与男友卿卿我我,要不就三五一伙约着去逛街买东西。这些里都没余漫影子,她除参加社团活动外就是教室、图书馆、食堂、宿舍的转。对泡沫似的校园爱情完全无动于衷。

今天下午余漫没课。她有点感冒,午睡醒后赖在床上没动,想给自己放个假。天气很好,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宿舍里亮堂堂的。宿舍里电话响了,同宿舍女生接起来,脸上带着少许惊讶朝余漫喊“余漫,找你的!”

余漫磨磨蹭蹭地爬起来,没什么精神地拿起话筒“你好”

电话那头的人没出声。突然,余漫像有感应一样,慢慢站直了身子,心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

一个熟悉又久违的男声传来“出来,我在下面等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