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

2019-01-11 18:28:16

奇幻

1

“我的抹茶慕斯呢?”郑嘉苒气急败坏地喊道。

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发现冰箱里的食物不见了,却没丢失过任何贵重物品。莫非是邻居小孩的恶作剧?作为甜点师,她断不能容忍自己的甜品被这样糟践。

这天晚上,她佯装熟睡,实则竖耳听着厨房的动静,果然没过多久就听见冰箱门被缓缓打开,连忙蹑手蹑脚地朝声音源头走去。

远远的,已经能看见冰箱投射在墙上的微弱亮光,她脚步放得更缓。再走近些,只见一个人影正蹲在地上吃焦糖布丁,哪里是什么小孩,分明是个陌生的男人!此刻他已感受到她的存在,扭头看了过来。

“啊!”两人在对视的一瞬同时惊叫出声。惊吓之余,男人还不忘把差点从嘴里掉出来的布丁吸入口中。

郑嘉苒吓得连退几步靠在墙上,眼前的人却并没有攻击的倾向,像只受惊的小鹿一样无辜地望着她,清亮的双眸闪烁着浅淡的光芒。

她定了定神,装出一副强势的样子质问道:“你谁啊你?你怎么进来的?”

那人蹲在原地老实答道:“我是丘比特射向你的一支金箭。”

在古罗马神话中,如果被丘比特的金头神箭射中,就会促进爱情走向婚姻,而如果被铅头神箭射中,则会使爱情中止。

郑嘉苒听着这天方夜谭,气极反笑:“所以你来开启我的爱情了?”

“是的,这就是我的使命。”男人煞有介事地说完,又吃了一口布丁。

“你是疯……”郑嘉苒话未说完,忽见眼前金光一闪,刚刚还在说话的家伙顷刻间化作了一支金色的箭,整个箭身洇着一圈荧荧光辉。她还没回过神来,金光又形成一个人形的轮廓,那人从其间一步跨出,所有光亮霎时熄灭。

她目瞪口呆地愣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他走过来贴心地帮她把下巴合上。如果不是他指尖温热的触感太真实,她一定以为自己在做梦。

2

那人名叫方寻,是丘比特箭囊里的一支金箭。丘比特偶尔会将金箭射向人间,所有金箭都具备人类生活的基本技能,他们的使命是成为被射中之人的爱人。使命完成后,他们将会变成真正的人类,拥有人类应有的一切证件。在此之前,他们可以随时还原成箭的形态,也可以隐身。

“隐身?”郑嘉苒提防地瞥了他一眼,“你前几天一直隐身待在我家?”

他点头道:“你做的甜品实在太好吃了,我就想着先吃几天再说……”

“说!你隐身的时候有没有偷看我洗澡!”郑嘉苒打断他。

“你想什么呢!”他急急争辩道,顿了顿又小声说:“我一般都趁着你洗澡去冰箱找吃的。”

原来他还不只在她睡觉时偷吃!她气不打一处来:“吃吃吃,你就知道吃!”

“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嘛。”他挠了挠头。

郑嘉苒又好气又好笑,戒备之心一松懈,顿时好奇起来:“你打算怎么完成使命?”

“我准备住在你家,让你日久生情。”方寻一本正经地宣布完毕,又替她分析了收留自己的种种好处,比如不用害怕坏人,家务能有人分担。最后他眉一皱,嘴一撇,可怜巴巴地说:“要是你不给我机会,爱上其他人了,我就永远当不了人了,你忍心吗?”

郑嘉苒哭笑不得:“你就当你的金箭不好吗,还不用担心生老病死。”

“我没有人类的证件,没法找工作,只能赖在你这儿。”方寻孩子气地扯着她的衣袖,耍起了无赖,“反正丘比特射中了你,你得对我负责。”

他亮闪闪的眼睛里带着恳切的期待。夜风温柔,空气甜润,郑嘉苒无奈地看着他,只觉得心像棉花糖一样,软得一塌糊涂。

“好吧,我可以教你做甜品,只要你愿意学,工作的问题我有办法暂时帮你解决。”

方寻闻言嘴角猛地上扬,不由分说地给了她一个熊抱:“我就知道你会同意的!”

郑嘉苒用擀面杖抵住他的胸口,把他推出老远,嫌弃道:“金箭的性格类型不能由我自己选择吗,比如霸道总裁什么的。”

他略一思考,顺势抓住她的手腕,把她按在墙上,凑近了冷冷道:“女人,你这是在点火。”

她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在他一对明眸的逼视下,在两人呼吸相闻的暧昧空气下,弱弱吐出几个字:“……是玩火。”

3

郑嘉苒所说的解决方寻工作的办法,正是时下流行的开“微店”。她给了他一部旧手机,教他在微信接单卖甜品,在朋友圈宣传推广,又把自己积累的客源引荐给他。

方寻对此热情高涨,白天跟着网上的甜点教程试做,有时隐身去外面的甜品培训班偷师学艺,晚上再等她下班回家亲自手把手教学。如此一来,自然进展神速。

令郑嘉苒惊讶的是,无论是对烘焙时长、配料分量还是面点软硬程度的把握,方寻似乎都颇有经验,丝毫不像一个初学者。

除此之外,他还有另一个杀手锏。

作为原身能御风飞行的金箭,瞬移对他来说并非难事。因此他可以将甜品迅速送达,保证食物的新鲜度和最佳口感。他只要在无人的地方恢复人形,再将甜品送至顾客手中,就能凭借帅气的小鲜肉形象迷倒一众少女了。

方寻的“寻找”甜品店就这么红火地开了起来,郑嘉苒很是为他高兴。

她起初不适应家里突然多了一个男人,心里一直有所防备,见方寻每晚都化作金箭,老实地待在储物柜上,这才渐渐放心。

后来两人朝夕相处,方寻每天做饭洗碗任劳任怨。有时见她微博上提起想吃哪里的特产,他当即瞬移到当地去买最新鲜正宗的回来,着实让她惊喜。共做甜品时,两人偶尔的指尖相触、发丝轻拂,更是难免令她乱了心神。

她越是对自己说“冷静点,他就是故意来撩你的,别轻易着了道”,方寻的身影越是在她脑中挥之不去。

近来,郑嘉苒发觉自己连上班时都盘算着晚上要教方寻做什么新品,竟然隐隐期待着与他独处的时光,还常常不由自主地盯着他认真制作甜点的身影发呆。

就像此刻,方寻正专注于手中的草莓奶昔,碎发柔软地搭在额前,下颔线条清晰分明,她不禁又看得出了神。

他装点好杯口的薄荷叶,忽然抬头笑道:“好看吗?”

她正对上他的视线,吓了一跳,慌忙别过头掩饰道:“谁看你了!”

方寻一头雾水,看见她脸上升起两团红霞,大致明白过来,忍住笑意道:“我说的是奶昔。”

郑嘉苒一愣,顿觉耳根发热。还好门铃适时响了起来,她如临大赦地朝大门跑去。

4

门外是郑嘉苒所在的甜品店的店长聂恒,刚调来不久,相貌英俊又平易近人,深受员工欢迎。

“最近店里生意不好,我准备研制点新品。刚去买了食材,正好路过你家,就想请你帮着参谋参谋。”聂恒笑着晃了晃手中的袋子。

方寻不知什么时候倚在了门边,语气不善道:“这借口找得很有技术含量。”

郑嘉苒瞪了他一眼,又歉意地看向聂恒,想把他请进来。他却没动,打量了一眼方寻,问道:“男朋友?”

“不然呢?”方寻抢在郑嘉苒回答前反问,又一脸嚣张道,“你知道为什么你店里的生意不如以前了吗?那是因为我开店了。”

郑嘉苒忍无可忍正要发作,却被聂恒用眼神制止了。他绅士地朝她点了点头,道:“不好意思,是我考虑不周,确实应该公私分明的。打扰了。”

“我送你。”郑嘉苒见他去意已决,不顾他的推辞跟着出了门。方寻见状立即跟随在后,嘴里还嚷着:“生意被我抢了也别太难受,技不如人就接受现实嘛。”

聂恒刚走远,郑嘉苒就回头瞪向方寻:“你干什么?”

他耸耸肩,有些委屈地说:“干男朋友该干的事啊。”

“谁要你当男朋友!”郑嘉苒被他胡搅蛮缠一通,本来就生气,听他这么一说更是火上浇油。

方寻见她急了,知道是自己过分了,连忙边认错边哄她。郑嘉苒听他以为自己错在假装是她男朋友上,丝毫没有消气之感。

忽然一阵大风刮过,她忍不住眯起了眼睛。再睁眼时,身边已经空无一人,只见小区里栽种的樱花树被吹得枝摇花落。如水的夜色一点点蚕食天幕,粉白的花瓣如细雨般飘散,又如雪花般翩然,在风中摇曳生姿,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赏。

看着这场浪漫盛大的樱花夜雨,郑嘉苒一时忘了先前的不快,伸出手接了一小片花瓣。这时,她注意到自己脚边出现了一个由花瓣拼成的小箭头,不由按照箭头所指的方向走了几步,又适时地看见了下一个花瓣箭头。

她就这么沿着箭头一路走去,不知不觉间走到一条无人的小路上,一旁的花瓣忽然凌空而起,拼成了“对不起”三个字。她当然早就猜到是方寻搞的把戏,这时才抿嘴轻笑出来。

此时花瓣又开始变换形状,形成了一颗硕大的爱心。她正看得发愣,蓦地被爱心后的人一把拉了过去,撞进一个炽热的怀抱,被撞散的花瓣纷纷扬扬地在两人周围飘落。

“你总算是笑了。”方寻如释重负地搂着她,呼吸因刚才的一番动作而略显急促。

郑嘉苒这才解释道:“你当我在生什么气?聂恒新官上任,结果店里的生意开始走下坡路,而这正是因为我协助你开了新店。我作为员工本来就惭愧,你还把局面搞得这么尴尬。”

方寻恍然大悟,在她耳边低声道:“抱歉,是我不太了解人间的人情世故,也是因为我实在没办法接受你俩当着我的面研制什么新品。”

郑嘉苒脸一红,哪里还生得起气来,害羞得一闪身脱离他的怀抱,背过身转移话题道:“你竟然还有控制风场的能力,这世上是不是没有能制得住你的东西啊?”

他看着她泛红的耳廓,不禁偷笑道:“还真有。”

她一听,立刻好奇地转过身来,只见眼前的人笑盈盈地望着自己:“你啊。”

她“嘁”了一声,一记粉拳打在他肩头,这才见他正色道:“好吧,确实有一样东西。”

5

临近七夕节时,聂恒的新甜品已经研制完毕。他策划了一档情人节促销活动,情侣结伴参加将有优惠惊喜。

甜品店的面向群体主要是年轻女生,一听说有大幅度折扣,纷纷带着男朋友来了,还有不少叫上闺蜜的,场面相当热闹。

聂恒宣布活动规则道:“每一对情侣算是一组,与我们店里的员工组比赛。凡是能胜过他们的,都能获得相应甜点免单的福利。”

在场的情侣都跃跃欲试,员工们却面面相觑,谁都知道店里一对情侣也没有。聂恒站出来道:“我先来带个头吧。”说完有意无意地瞥了郑嘉苒一眼。

郑嘉苒看出他是在给她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当即走上前去。

第一个环节是二人同喝一杯百香果绿茶,能比员工组先喝完的情侣获胜。比赛一开始郑嘉苒就后悔了。两根吸管插在一个杯中,两人一起喝时难免会靠得很近,这对两个不甚相熟的人来说实在是太暧昧了。

但是很快她就发现,聂恒的吸管是坏的,吸不上来饮料。旁边的员工给他换了一根,竟然又是坏的,接连换了好几根都是如此。最后他们自然是垫了底。

第二个环节是两人分别咬住长条饼干的两端,逐渐往中间吃,只要一方松开或饼干断裂就算结束,最后剩下的饼干长度比员工组短的情侣获胜。

郑嘉苒知道这饼干吃到最后两人会近乎接吻,忽然间想到了方寻,下意识地想要退出。正当为难之际,不远处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上个回合已经证明了,冒牌情侣是不行的,还是让我来吧。”

话音刚落,一双长腿自人群中迈出,竟然正是方寻。聂恒听了既不恼,也不窘迫,大大方方地向他比了一个“请”的手势,然后便退到一边,倒像早有准备似的。

方寻心里暗骂:“这小子这会儿倒是谦让起来了,又让我当了恶人,简直阴险狡诈!”但他还是不动声色地抽出一根饼干,走到郑嘉苒面前。

郑嘉苒是真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愣了一会神,才压低声音道:“刚刚聂恒的吸管是你动的手脚?”

“是啊。”他毫不掩饰,“难道你要我眼睁睁地看着你们同喝一杯饮料吗?”

“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这个……我待会儿再跟你解释。”方寻似乎有些心虚,将饼干的一头叼在嘴里,另一头及时堵住了郑嘉苒还想追问的嘴。

她更觉疑惑,正想松开饼干,却忽见方寻的脸在她眼前迅速放大,随即便觉得有股温热的气息拂面而来,唇间一片柔软。

他竟然直接吻了她!

在她目瞪口呆之际,方寻缓缓松开她,食指从嘴角边粘起一点儿饼干残渣,面对众人悠悠问道:“有哪一对的饼干比这更短的吗?”

6

自方寻那一吻之后,现场气氛彻底被炒热,店里的新品也随之热销了一把。

郑嘉苒虽然暗觉甜蜜,却始终没忘心里的疑惑,终于在回家的路上再次问了出来;“你到底为什么会来甜品店?”

方寻自知躲不过,坦白道:“我看到你发朋友圈,说你们店里要搞情人节活动,我就在想聂恒这小子说不定要借此机会跟你亲近,果然一赶来就看见你俩正卿卿我我呢,我隐个身过去就把他吸管扎破了。”

“你是三岁小孩吗?”他的用词令郑嘉苒很是不快,“我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不需要你寸步不离地监视着我。”

方寻只当她是因为他让聂恒难堪而生气,不禁也有些气恼,脱口而出道:“要不是我及时赶到,我看你没准儿跟他吃那个饼干还挺开心的。”

郑嘉苒一听他这讽刺的语气,顿时又生气又委屈,几次想发火,又都生生憋住,最后只冷冷道:“你走吧。”

他错愕地盯着她看了几秒,以为自己听错了,却见她神色冰冷得陌生。他想起上次她生气时的那句“谁要你当男朋友”,不由心中一片酸涩,自嘲地笑出声来:“哈,也是,我是你谁啊,有什么资格管你。郑嘉苒,你也不用逼着自己爱上我了,我不想变成人了,我突然觉得当支金箭逍遥快活得多。”

她明知他说的是气话,却仍觉得胸口像被一团棉花堵住,忍不住也赌气道:“你就是为了完成使命才硬要撩我的吧,现在觉得不划算了,连人也懒得当了。”

方寻深深看了她一眼,叹道:“是啊,没想到人类的爱是这么痛苦的东西。”说完他黯然地移开视线,一转身便已消失无踪。

白零
白零  作家

情书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