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三世

2019-01-10 22:26:10

奇幻

后来我才明白,我才是那个地球人。

穿越星球的是我。

我和他们才不是一个世界的。

1

此刻我正坐在位于M国最高的大厦顶层,这家餐厅最大的特色并不是味道和地理位置,而是每周三举行的“全民相亲活动”。很不幸,作为餐厅刚拿到中级技师资格证的我,被抽到了全民相亲的资格。其实我真的不想抛头露面,因为我害怕被发现是个“异星人”。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而乏味的,我手指一边敲打着桌子,时不时地又偷瞄一下手表上的时间,然后转头看了下其他几桌人,他们显然都已经开始进行相亲了。

“滴!滴!根据系统提醒,因为晚间交通“限航”韩女士可能会晚20分钟才能到达”,手背上的传送器发出的消息吓我一跳。听到晚点的消息,我放下手中的高脚杯,按下指挥按钮,快速输入了几个代码,表述我想先拔掉身上的测试仪,和关掉摄像头的请求。

接收者R迅速赶到现场,R是一个虚拟人像,当然,目前我可买不起,这是节目组专门给我暂时配备的,R通过手表投影在我手腕上方,她摆动裙摆,向我抛了两个媚眼。作为刚跨入成年人队伍的血气方刚的我来说,没有点表示实在不太正常,但想到身上还贴有测试仪,为了多巴胺分泌平衡,我假装咳嗽了两声,转移尴尬。

“亲爱的之流,根据实际运算,开启屏障,脱掉外套,拔掉仪器,大概需要3分25秒。鉴于目前是流量高峰,网速的限制,实际消耗时间可能是两倍,R温馨提示您,距离韩女士到达相亲现场还有大概17分钟,请问您还需要启动请求吗?”R一边说,一边在身旁给我发出动态的表格演示。

我无奈又端起桌上的红酒,小小地抿了一口,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直接关闭了耳垂的芯片。

R的情商极高,她看出我关掉语音接受系统,是因为情绪有点不好,便自觉地退出了现实空间。

相个亲都如此麻烦!我在心里抱怨,回想到去参加毕业典礼,已经是一年前的事,谁会料到我坐个地铁会坐到其他星球,而且速度比火箭还快。

这里的人类,不,应该是某种类似于人类的生物,居然没有声带这个东西!弄得我来这里都不敢说话,不然很有可能被抓去当怪物研究,他们肯定还不知道,有一种生物嘴巴不仅仅是用来吃饭的,嗯……还可以用来交流。

他们平均身高才不到1.5米,我一个1.76的人类世界的半残疾,来到这里还变成了“姚明”!不过貌似还挺受某些男男女女的欢迎。我自恋地想着。

想要在镜头下时刻保持帅气绅士的我实在百无聊赖,索性点开歌曲菜单,准备在歌声里打发时间。

随即,一首钢琴曲就在我脑中回旋。

2

“滴滴滴——”是手背上贴的心形仪器伴随着粉色的光发出的震动,这意味着相亲对象韩女士可能距离我不到20米!

我立马关掉音乐,整理了一下西服,笔直地挺起胸膛。胸口因为紧张而激烈的心跳,不断起伏着。我用手按住,悄悄深呼吸几口,心想可不能在观众面前表现得像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

突然一股山谷百合香味飘过我鼻子,这个味道如此熟悉,像是祖马龙的“野蓝铃”。正当我准备回头,她已经走到我面前。

韩女士一头清爽的齐肩短发,黑色紧身露脐短袖,皮质短裙,高邦的马丁靴……嗯……胸围85cm,腰围52cm,臀围82cm……我一不小心就迅速扫视了一遍她全身,莫名其妙的脑子里算出了三围。

我打开耳垂芯片,心里叫苦。节目组绝对是故意的,明知道,我一个山野雏鸟……绝对故意的!

她放下手里的黑色马鞍包,举起右手在我面前晃了晃。

我盯着她甜美的微笑,有点出神,来到这个星球很久没看到如此长相妖媚的女人了,她又用手指着嘴巴,左手做了一个鸭子嘴巴的形状,一张一合的比划着。

我愣了很久才反映过来,尴尬地把左手背面伸到她面前。

“滴”两个心形重合在一起,立刻变成了红色。

现在可以开始“交流”了。

“抱歉哦,来晚了。”她坐下,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背道。

“没事,限航嘛……”我也微笑道。

“你在这家餐厅工作?”她问的直接。

“啊?对,你面前的这份提拉米苏就是我做的。”我眼睛看着她面前的食物。

“哇哦,荣幸至极,看起来很不错。”她赞叹道。

“是吗,那就赶快尝尝。”

她看着面前可口的提拉米苏咽了一下口水,但还是没有想要品尝一下的意思。我有点尴尬,现在视频应该是同步直播,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应付接下来的情况。

“你……如果不喜欢的话,一会儿还有其他菜品,嗯……都是我做的。”我按下传送器,输入我的想法道。

她收到我的信息,抿了一下嘴唇,然后她拿起叉子,在边上挂了一点奶油。我心里有些激动,出于职业本能,我紧紧观察着她吃下去的表情变化。

我看着她双眼皮上贴着的细小的彩色亮片一闪一闪地发着光,她的睫毛也很长,嘴巴慢悠悠地咀嚼着,这会儿她正眼神迷离地看着窗外。

我也随着她的视线看过去,这时我才注意到窗外景色,这里的建筑到了晚上就全部变成了透明的水晶玻璃,外面的人要想看屋子里面的景象又是看不清的,每个住户家里的景象都像一个发光的水球,缓慢地变着颜色,相互交错,宛如梦境。

我有点恍惚,不一会儿我的视线由外面的景象又转移到了玻璃的反射上,这时,我看到她的眼里好像泛着泪光。

我有点摸不着头脑,又按下传输器:“喂,是不好吃?”

她耳垂的传感器亮了一下。

“没有,很好吃。”说着又用叉子切了很大一块。

我看着她品尝提拉米苏时的满足感,很吃惊。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我可能应该考的是高级技师资格证,而现在却偏偏跑来出卖颜值。

“真的,真的,很好吃呀——”她补充道。

正在吃着,又一盘菜品端上来,是一份意面烩蛤蜊。

她抬眼一看,突然笑了。

接着又捧腹大笑起来。

我愣住了,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啊!

“你笑什么?”我手心冒着冷汗。

“没什么,你真的不是故意的?”她边输入语言,边捧着肚子。

“故意什么?我真的不明白你的意思!”我微微挑眉,吃个饭,全程懵逼。

“你叫什——名——字啊?哈哈哈——哈——我叫韩吉安。”她的思维波动太快,以至于输入的语言不太清晰,但是我还是听清楚了她的名字,韩吉安。

韩吉安,韩吉安,汉奸?额……反正疯疯癫癫的,我不太喜欢。

我正想着,突然她就晕倒在了地上,不停地抽搐,满脸通红,连脖子也红了,身上红色的斑点迅速蔓延。

我吓得没拿稳高脚杯,清脆地摔在地上,紫红色的液体在地板上蔓延开来。脑子里的传声器不断放射出刺耳的鸣叫声,头疼欲裂。

我蹲下身体,使劲捂着脑袋,手足无措。

看来,这次相亲真的被我搞砸了。

3

这次相亲我真的出名了,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哑民群众的围杀对象。

所以我不得不暂时失去我心爱的工作。回到家看报道我才知道那天她晕倒是因为奶制品过敏,不过,我想不通的是蛤蜊里面居然投了剧毒,到底是谁想要毒死她?

我心里憋屈,这个菜单是节目组给我安排让我做的,全程我都没离开过,到底什么时候投的毒?难道是做好以后?我蹙眉回想当日的情形。不过幸庆的是,还好蛤蜊没来得及吃,不然我的后半生估计得交代在这条人命上了。

现在各大媒体都在轮流播放着我的相亲视频,这些视频后期还配上了我的各种生理指数,微表情解析等等……他们在网络上发大段大段文字,抨击我幼小无助的心灵。我看了一圈,还好对我的颜值侮辱不大。

不然我可能会死给他们看的。

网友A:这男的一看就不是好人,贼眉鼠眼的,你看他正在偷瞄女孩的裙底!

网友B:为什么他会在蛤蜊里投毒!这种人应该赶快抓起来!

网友C:这个哥哥其实还蛮帅的哈,而且这么高,可以拿去研究,提取身高基因,造福后代,HHHHHHHHH……

网友D:公开监控!找到投毒证据!他这分明就是报复社会!

不是我投的找到监控我也不怕!我嗤之以鼻。后面的内容实在看不下去了,M星球的人想象力真的不是一般的丰富。

我发现哑民群众的最大的爱好便是窥视,一边窥视别人的生活,一边扣着自己的脚丫子。

4

距离“谋杀事件”之后,已经半月有余,这期间我没有出过家门,仿佛也变成了一个哑巴。

今天心情莫名愉悦,所以准备出门买点吃的。

一开门外面的寒风凛冽地窜了进来,我下意识地用脚抵住了门。外面的寒风刮得铁栅栏发出“呜呜“的声响。

我叹了口气,又重新整理了一下帽子。

这里是没有区分四季的,天气说变就变,早上大雪纷飞说不定下午就酷暑炎热,可谓人生就像感冒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吃它会是什么时候。下层贫民最容易生病,因为不能及时了解天气和各种时政变化。

一边想着,我下意识地裹紧大衣,戴上口罩,可千万不能感冒,药费贵如命!

这时候正是上班高峰,二层空航道已经开启,半空中你能看到很多悬浮的半透明玻璃球,能乘这些“C级气航”的,全是上流社会的人物,它们不屑与低等人同行。

我抬头向它们比划了一个“操”手势。

便利店的“门”这时已经关闭了,我站在门口拍了拍衣服上的雪,摘下口罩,拿出随身携带的镜子,对着镜子露出了标准假笑,妈的,肌肉都被冻僵了!

仰头走进“门”,突然整个胶状的透明液体门发出了诡异的蓝色光,“刷”的一声,我被弹出“门”外。

随即“门”就变得像翻腾的波浪,我愣愣地坐在地上,说实话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发生在我身上。

审核不过关!我被限制了!妈的!

这难道不是十恶不赦,欠债不还,信誉为负的人的待遇吗?我有点绝望,周围的路人这时都停下脚步,有的人还开启了摄像模式。

拍我?

真不让人活了,一夜成名的滋味果然不是太好受。

我索性在雪地上摆了一个“POSE”,COMEON!把我拍帅点。

这一招真的管用,他们迅速关闭了摄像模式,掉头就走了。

我起身拍着身上的雪嘀咕道:“真扫兴,我这都摆好POSE了……”

5

作为一个厨子,居然是饿死的。

我躺在沙发上欲哭无泪,点开视频连接器,不出我所料,关于我的消息第一时间又上了头条,热度再次超过“恭喜艾宾成功研发治癌药物”。

看来哑民对于治疗癌症这种新闻不太关心,反正他们也吃不起。

我发出截图信号,这种“光辉”历史我应该截下来留作纪念。

这时信号灯突然关闭,屋内一下子变得黑漆漆的。

糟糕,我想应该是流量用完了!

这次我专门挑了晚上出门,比较隐蔽,而且人少。

所以我顺利进入了购流大厅,然而我还是想得太简单了,进来后我才发现,大厅内排着很长的队,原来大家和我一样都是晚上来的……

正抱怨着,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差点把我吓尿。

我转过头,更是一惊,此人的脸被遮挡得很严实,难辨男女。我不打算理睬他,向前迈了一步。

他再次加大力度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有点生气,转过头正准备喷他个狗血淋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