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空的你(上)

2019-01-10 18:04:49

奇幻

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里,没有人知道这里到底包含了这世间的什么,城市的繁华,乡村的安静,都折射出这世界没有什么绝对或不可能的事,这个世界是相对的,当然也不包括那些想法偏激的人。

在海底的深处,生长着一群人类做梦都想抓到的生物–美人鱼,但也不能准确的说是美人鱼,因为他们既不像我们熟知的《海的女儿》里那样美丽为爱痴狂的人鱼姑娘,也不是恐怖小说里那样的惊悚吓人,面目可憎,也许吧,世界上的任何生物都没有人类贪婪,面目可憎这个词更适合人类。

林夕刚刚下班,挤完了匆忙的地铁,回到自己的出租屋,不知道怎么回事,她总感觉自己要出去吹吹风,或者散散步才能缓解这一天工作的压力和内心深处莫名其妙的失落感、空虚感。

她感觉明天是周末,自己也不用那么按部就班的一日三餐,洗澡,睡觉。自己应该偶尔也有放肆的时候,自己不是机器人,需要其他的情绪来填充一下自己。自己就顺着小路慢悠悠的走着,带着耳机放空自己,她看着还有班车,天还没黑,就想着出都出来了,不介意再跑远一点,牙一咬她就坐着公交车来了一场她自己心目中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她突然看见了海,就在最近一站,金山卫站下了车。这是一个半开发状态的旅游景点区,也不管那些收着海产品的人们,和来来往往人和车辆。看到这场景她突然想起,自己二十岁出头,好像还从来没有谈过一场恋爱,想想也是觉得像自己这样的人应该也不多了,这可是二十一世纪啊,自己不会活成的一个老古董吧!

越想越觉得自己可笑。其实之前也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只是告诉自己,二十岁的年纪是用来脱贫致富的,不是用来脱单的。后来就没了后来……

不知不觉的已走进了围着栅栏的海边,还有一点夕阳的余辉,看得清那海天一色的白与蓝的交接处,和不远处几艘有着亮光的渔船和捞沙船,远远的还能看见那远处一大片郁郁葱葱的像西蓝花一样的小岛。

沙滩上还有可以做的大石块,毫不犹豫的坐下,累了,走累了。看着这一片祥和之地,还以为自己突然置身于仙境呢,可海风徐徐吹来,路灯慢慢的亮起来,她意识到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可能不太安全,可是能怎么办呢,自己就是不想挪开半步,心想着一会应该有人来这里消食或散步,那这样自己就应该不用害怕了吧!

就这样安慰着自己,在待一会吧。海风吹来像是有人抚摸她的脸一样,要是平时她一定感觉心旷神怡,可是就在刚才心里就想慢了半拍一样,一惊一乍的,到是把自己吓得不轻。

她不知道是自己心情很低落,还是幻听,总听到有很大的海浪声,这声音也很平常,可是为什么总感觉怪怪的。她渐渐的站起来,开始想要挪动自己的脚步,可是总感觉自己被定住了一样,就像武林高手一样,整个气场都不一样了。

突然,她发现靠近海边的栅栏有什么响动,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跑”,可是她总感觉自己跑不动,像是对面来了一辆火车朝自己开来,然后自己傻掉了。她慢慢的看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在挪动,我的老妈啊!这是啥玩意,激动的东北话都出来了,不是激动的是吓得。

看着那个东西在动,好不容易鼓足勇气,一口气跑到了马路上,看着人来车往,突然感到自己有点可笑,干嘛自己吓唬自己嘛,有什么,估计是什么海里的动物吧,对,就是动物,有什么好怕的。突然之间有股落寞,在冰冷的城市里怕领导,在学校里怕老师,来到个海边还怕水里的怪物。

林夕感觉自己也真是出息了,好吧,就这样慢慢的走着走着,看见公交来了,上了公交,浑浑噩噩的到家,洗好澡,吃好饭,就这样看了一部自己喜欢的电视剧,玩了一会手机,妈啊,又是凌晨两点半啊,好吧这部二十多集电视剧就这么搞定了。

瘫在床上,想着睡吧睡吧,可怎么都睡不着,回想着一天的事情,模模糊糊的,忽然发现那个海边挪动的黑影,越来越清晰,在自己的脑海里放大,不断的告诉自己睡觉,好了睡觉,没有的事。大不了明天白天再去看看到底是什么鬼东西吗?真是的,睡觉。

第二天,看着天大亮,慵懒的伸出手看了一下时间,10点了。不是晚上,心里想着,大姐呀,该起床了,还想要再赖一会儿,就蒙上头,突然之间就像是灵光乍现一样,被昨晚的事惊醒了,瞬间困意全无。

起床说是完后,准备去解开心结,有什么嘛?大白天的,有鬼嘛!想着想着,就动身去了昨晚那片沙滩。看到一忘无际的大海,心情都好了很多,真是太美好了,这一切都是自己想要的,海风,海浪,还差一壶美酒,和佳人在旁啊。没有男朋友,哎!给个美女我也要啊。

咦,林夕还沉浸在自己幻想中时,不知道的事情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海里似乎有个身影,起来,走到岸边正在慢慢的靠近林夕。这个女孩子,元修清楚的记得昨晚看见自己的黑影后,惊慌失措的走,头也不回的就走了。元修想着这女孩子在那美什么呢,一脸享受的样子。

就悄悄地走了过去,想上去打个招呼,当是认识个朋友,来到这陆上的第一个女性朋友。当林夕睁开眼的时候,就看见一个男人,肆无忌惮的大量着自己,本想着心里怼回去,没见过美女啊,不过想想这样说是不是太自恋了,自己也不是什么美女。

就还是很有礼貌的问到:“先生,你好,有事吗?”,他回到:“没有事,就是想和姑娘交个朋友”。那就交个朋友吧。

“你也来看海?”林夕率先开口打破沉默。

“嗯,你呢?”

“是的吧!”

嗯嗯……,一阵沉默之后,俩人无语。

“那先生怎么称呼呢?”

“元修”

“那你这名字起的挺有古人范啊”

“什么是古人范?”

……

过了好久林夕才回答道“就是很好听啦,随口一说摆了。”

俩人也不说话,就默默地在海边散步,累了就坐在石头上休息。

林夕想,这就交了个朋友,她还是正常的人类吗?

一会儿,林夕就想先回去了,也挺晚了想回去休息了,就和他说了再见,先离开了。

林夕走后,元修看着自己的老朋友海龟爬上了岸,喃喃自语,又对着海龟到:“小丫头果真是忘了我啊!我看见她整个脸的时候,就认出了她,她忘了我了,我是不是不该打扰她,我们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见了一面,一切都错了。”

自从林夕回去之后,在回去再也没有见过他,难道人生就是这样吗?没有问问他联系方式,就这样失去了联系。也是本就是陌生人,一切都是人生的过客,还有什么好留恋的。只是,总感觉和那个人有种莫名的感觉,不是爱情,也不是友情,不知道是什么,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也许,我们每个人对待将来要到来的人都应该保持着,“像他明天就会来一样期待,像他永远都不会来一样生活。”

直至后来,结婚了,她也在没见过那人,甚至后来连他的脸都记不得了,快想不起那是一张怎样清风霁月的脸,她那天就看过他的侧脸吧,本就没有看清,她也自嘲自讽自己,明明不是爱情,为什么自己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生活就是这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