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消失的存盘(3)

2017-10-06 18:07:14

深夜有鬼

一旁的高敏见势头不对,赶忙过来劝架:“有话好说,都是兄弟何必动气呢。这样吧,你如果真是急需用钱,我就先借你一点,等E家资金能流动了,我再让李越给我添上就行。”

连飞本来是抱着势要抽回资金的心来的,但是见高敏都这样说了,自己也不好再说什么。他点点头,“也行。”

高敏将钱打到连飞账上的同时,连飞立即转进了公司的账户上。连飞看着存盘的红条渐渐缩短,变回了蓝条,而蓝条也随着资金的回流继续缩短。他内心一阵欣喜,果然奏效!

等他把债务一笔笔都还清的时候,那个本地U盘便消失了……

连飞整个人瘫倒在椅子上,长舒了一口气,折磨他一个月的心病终于治好了。

不过,他的事情刚刚完结,这边却又发生了一件坏事——李越死了。

5

李越是在E家茶楼猝死的,所有的人都看着他当场倒在了地上,然后被救护车拖走。这可不是诈死。

连飞的心顿时沉了下去,虽然痛失好友让他也难过了一阵子,但是更让他着急的是他在E家的那笔钱,要是抽不出来,高敏来追债,那可就惨了。

没过两天,高敏果然找上了门。不过,出乎连飞意料的是,高敏并不是来讨债的,而是来找他合作的。

李越死了以后,高敏不知通过什么渠道,接手了E家的投资。她说自己有办法调动连飞之前投资的钱,但是现在E家投资的门槛增高了,需要再加资金才能分到利息。

“一个星期,只要一个星期,我保证你能连本带利拿到手。”高敏信誓旦旦地承诺着。

连飞本来还有点犹豫,听高敏这么一说,顿时打消了顾虑。反正现在那个鬼U盘已经不再缠着他了,他也无需束手束脚了,只挪用这最后一次,只要这一次完成了,以后他就辞职回家,再也不做了。

连飞用力将未灭的烟头戳在了烟灰缸上,“没问题,要投就投笔大的!”

连飞挪用了有史以来最多的一笔公款,这比他以前挪用的所有钱加起来还要多。他心满意足地等待着足够他颐养天年的巨款,然而,死神的刀刃已经席卷着狂风轰然落下……

“今日报道:某公寓内发现一名男子尸体,死亡超过一星期。据查男子生前为某公司会计,涉嫌挪用公款……”

有人按掉电源,新闻的播报声戛然而止。她展开手心,只见一个U盘赫然出现在掌心。女孩突然笑了起来,嘴巴咧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

6

八月酷暑,繁华的街头上出现了一个高挑的身影。那个女人不合时宜地穿着长袖长裤,连脖子上都紧紧裹着丝巾。不过艳阳当头,谁也不会为了看一眼路人而多停留一秒。

“高敏——”一个甜甜的女声在身后响起。

高敏回头一看,四周人来人往,却没有任何人在看她。她皱着眉头继续往前走,本以为是误听,没想到女声又出现了。这次,那个声音像被加了无数次延迟的干音,在她的头顶反复回响。

高敏捂住耳朵,抗拒地蹲了下来。周围的景象开始高速旋转起来,剧烈的晃动令她一阵晕眩……

“高敏——”那个女声撕裂般尖叫。就在她快支撑不住的瞬间,一切又恢复了寂静。

她失魂落魄地跌坐在地上,长发胡乱散在肩头。等她重新抬起头时,四下已发生了变化,繁华的街道变成了公墓!

不远处,一个绑着双马尾的女孩坐在冰冷的花岗岩上。她的手里正拿着一个U盘,像抛硬币似的一下下抛起落下,闪动的影子仿佛一条毒蛇。

“你是……”高敏在脑中努力搜索着这张熟悉的脸,“李莉!”

没错,这个女孩就是李越的妹妹李莉。

李莉咧嘴一笑,那抹笑容中似乎藏着说不清的诡异,令高敏不寒而栗。李莉一手抓住U盘,从岩台上跳下来。

“高敏,连飞死了,你的目的达到了。”

高敏扶着一旁的岩石站了起来,纵使手心已浸满了汗渍,她的面容还是保持着平静,“是你哥告诉你的?”

灵忧
灵忧  作家 【微博@灵忧】 我自倾杯,君且随意。

寥天月昭昭

永不消失的存盘

夺命车铃

尸至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