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不可以

2017-10-07 23:47:18

长相思 仙侠志异

《狐狸不可以》by 花盏

1

我是一只狐狸。

前半生的我过得十分悲惨,爱上一个并不爱我的人还惨遭利用,最后落得个魂飞魄散的下场。

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在我的最后一缕元神即将离开身体的时候,被“恰好”路过的梓潼帝君封印住,才得以换回我苟延残喘的机会。

据说等我昏睡醒来时已是一多月后的事儿了。

我睁眼的时候,屋里烟雾缭绕,我的心一咯噔,还以为自己升天了。

……不对啊,我不就是从天上下来的吗?

我一骨碌从床上坐起,睁大眼睛想看清周围的环境,结果看来看去都没发现酆都大帝的影子。

我的娘嘞,我这样都没死?!

我惊地拍拍胸脯,顿时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之感,顺便捞起一旁桌上的水杯喝几口水压压惊。

梓潼帝君进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我一边拍胸一边喝水的模样。

他看见我,冷哼一声,并没有给什么好脸色,伸手在我的额间一点,我就从人形化回了狐狸。

那波涛汹涌的身材也在三四秒内立马变成了一马平川。

我:……

想在那时我并不认识眼前那位黑长直加白衣飘飘的俊美公子是哪号人物,我只记恨着他在我还没来得及好好再欣赏一遍自己美貌的时候就被强行变成了狐狸。

所以我愤怒地向前跳跃,想给他一爪子。

结果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

梓潼帝君神色复杂地望着我,却什么也没说,径直从屋内离开了。

2

后来我才从服侍照料我的几位小仙子口中得知,那天我见到的黑长直是梓潼帝君,又名文昌帝君,是掌管凡间文人墨客的命运。

那日不知怎的看我倒在人间的路边,就把我给救了。

呵。我在心中冷笑,世间哪有那么碰巧的事。

虽然我心口的致命伤让我忘了许多事,但我记得我倒下的那个位置十分偏僻,怎的还未来得及完全灰飞烟灭就给救了呢?

所以我怀疑此事有鬼。

再加上那梓潼帝君看着像是个冷面佛,不是那种热心肠的神仙,按照他的性子应该是冷眼看着我去死才对吧,哪来的道理救我?

某日我正蹲在庭院门口边上嗑瓜子,顺便进行了一下狐生思考,可始终对这两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想来想去还是问当事人比较明白,于是我这个直性子就直闯梓潼帝君的书房。

彼时梓潼帝君还在安静地读着书卷,不时做些批注,我刚好一踹房门,吓得他手一抖,字就歪了。

“干什么?”他清冷的声音隐隐透着怒气,吓得我脑子一片空白。

我要问他什么来的?

花盏
花盏  作家 知足常乐。

狐狸不可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