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四面楚歌(2)

2018-01-30 09:14:10 作者:不谢的牛

“我从未见过如此奇怪的活物,颜色黑白相间,神态可凶亦可掬,当真大开眼界。”张末没有刚才的惊慌,反而精神振奋。

风轻轻道:“呵,这家伙也就是讨人喜,我们才留下它,不然呢,我们早烤得吃了。”

那猫熊似听懂风轻轻说的话,连忙抬头可怜兮兮的望着风轻轻。

张末见此,惊愕的立在原地。

“不吃你,不吃你。”风轻轻挥挥手,对着猫熊笑道。

张末闭上眼睛,使劲摇摇头,道:“风姑娘,你刚才说,我们留下它,我们指的是谁啊?”

“我们?”风轻轻疑惑一声,道:“哦,我们自然是我的家人啦。”

“对了,你还没说说,外面有什么好玩的呢。”风轻轻道。

张末惊道:“风姑娘,你,你没有出去过么?”

风轻轻摇摇头,道:“自然没出去过,不然我问你作甚。”

张末望着她,见她满脸无奈,道:“是家人不让么?”

风轻轻望着那猫熊,沉默一会儿,道:“算是吧。”

张末道:“那真是太可惜了,大千世界除去这满是碧绿葱葱的长竹,也有太多好看的地方。”

“是么?”风轻轻低声道。

“是么”二字刚出,那猫熊似听出她话中的失落,连忙跑过来,用头蹭蹭她的腿。

“谢谢,貅貅。”风轻轻摸着它的头道。

张末见此,道:“你见过大海没有。”

“大海?”风轻轻道:“我只听过这两个字,却没有见大海。”

张末道:“你想不想看海?想不想听海的声音?”

风轻轻道:“我,我想,可是……”

张末道:“我不带你出这个竹林,你只需带我到这个地方最高的地方去就行。”

“最高的地方?”风轻轻秀眉微皱,犹豫起来。

“怎么了,莫非你也不知道这里最高的地方。”张末道。

风轻轻摇摇头,道:“到了那个地方,真的能看见海?”

张末道:“自然是真,若是看不到海,听不到海声,就让,就让这猫熊吃了我。”说完一指貅貅。

貅貅嘴里正吃着竹子,见它指来,不禁一愣,掌中的竹子也掉了下来。

“噗嗤”,风轻轻一捂嘴,轻笑道:“它不吃肉的。”

貅貅别过头去,四肢爬地,来到泉边喝起水来。

“好,我可以带你去,但我若看不到海,到时候自有你苦吃。”风轻轻说着一打响指。

响指一响,貅貅连忙奔跑过来,风轻轻一跃而上,骑在上面。

相关阅读
破镜重圆:乐昌公主与徐德言的承诺

文/四月默 歌曲里唱的“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可是有些承诺却可以用一辈子来信守。就算时光不再,岁月已改,仍旧可以不忘初心,与那一人白首偕老。 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从来都催人泪下。在战争不断的南北朝时期有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叫人念念不忘,故事的主人公是陈国乐昌公主与她的驸马徐德言。 乐昌公主是陈宣帝的女儿,陈后主陈叔宝的亲妹妹。陈后主无心政事,纵情声色,不是个好皇帝,不过他对亲妹妹乐昌公主倒是不...

状元骨

一个好好的教书先生,怎么长了一副王八骨头?

玻利维亚逮前总统 莫拉莱斯为什么被逮捕原因真相了

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近日传出玻利维亚逮前总统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对于此很多人都十分关注这位身为过总统的人为什么会被逮捕,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做出一

【短篇】此生烟花凉

顾烟凉一生见过最美的烟花有两次,都与宋长卿有关,那是她忘不掉,抹不尽的记忆。无奈,情缘浅,人寂寞,烟花凉,叹、叹、叹。 一 那是八月十五的夜晚,清秋明月高悬。 “小姐,听说今天晚上在杏塘边有烟花,我们去看一看好不好?”丫鬟阿碧眨着一双期待的眼睛对顾烟凉说。 “可是,爹和娘不让我们出去。”顾烟凉叹了一口气,对于杏塘边的烟花,她也是好奇的。 “我们偷偷溜出去呀。”阿碧眼珠子一转,便提出这个想法。...

被寄养的妇人

丽梅的丈夫出车祸死了,河水村的单身青年们都蠢蠢欲动。可丽梅偏偏看上了一个外地来的老佘,那老佘还带了一个儿子。

理发店老板娘为我按摩 吓得我再也不敢去这家理发了

我家住在村子的最外面,家门口就是马路,所以邻居都纷纷把自己家变成了一些商店或者饭店。我们家左边是个小餐馆,右边是一个理发店,理发店老板娘是外地来的,我很少见到她

禽兽不如 男子酒后杀死女同事并奸尸

禽兽不如 男子酒后杀死女同事并奸尸 近日武汉市中院审理了一起杀人奸尸案。据新京报报道11月8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色胆包天 男子

走无常:赤蟒翻身,怪龙现世

奚谣第一次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自己怎么会选了一个这么毒舌的未婚夫来相爱相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