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四面楚歌(3)

2018-01-30 09:14:10 作者:不谢的牛

张末见此,不禁愕然,道:“骑,骑上去?”

“当然了,快跟上吧。”说完一拍貅貅头,貅貅四掌扒地狂奔起来。

“等等我!”张末眨眼的功夫,便见他们消失在竹林尽头,只得奋力狂奔。

玉青

张末狂奔一会儿,不见风轻轻的人影,不禁停下脚步,左右瞧看,只见轻风吹过,竹叶“哗哗”作响,便自袖中拿出一把匕首,在面前的一颗竹上刻划起来。

“轰轰”,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张末心中一突,回头一瞧,只见貅貅跟自己脸贴着脸,大眼瞪着小眼。

张末连忙侧过身去。

“你在做甚么?”风轻轻皱眉道。

张末将匕首慢慢收入袖中,道:“我沿路在竹上刻有记号,我怕我回去时迷失了方向。”

“当真?”风轻轻道。

张末疑惑道:“这,难道除了这,还有其他的么?”

风轻轻皱眉一展,笑道:“不用再刻了,看完后,我便将你送出来,你现在就坐在它背后吧。”说完响指一打,貅貅连忙四肢趴地。

“我当真能骑上去?”张末靠着竹子,望着貅貅道。

“轰轰”,貅貅回头望着张末,打个鼻腔。

风轻轻上前一把拉住张末,道:“我在你身后,你怕甚么。”说着将他推在貅貅身旁。

“低点。”风轻轻一拍貅貅的头道。貅貅立马将黑白色的身子趴得更低。

张末犹豫一会儿,见风轻轻又要来推,便连忙骑了上去。

刚一落身,貅貅便四足狂奔。张末一个后仰就要翻身倒地,忽地背后有个手掌抵住自己,接着一阵清香传来,却是风轻轻坐在了张末身后。

貅貅带着二人,一路窜上蹦下,前行不知多久,只见一颗翠绿的大竹上,有朱红二字“玉青”。

见到这二字,张末心中一颤。

貅貅停下脚步,风轻轻便翻身而下,道:“下来,走路吧。”

“这,这是哪?”张末一边下,一边四下瞧看。

“这是我的家,玉青门,最高的地方,咯,就是那里。”风轻轻一指右侧的竹林处。

张末瞧去,只见那竹林处,露出隐约的一角来。

“你去吧。”风轻轻对貅貅道。

貅貅听得声音,连忙朝里面奔去。

“你随我来。”风轻轻说完,便朝那隐约的一角走去。

“你家是个宗门?”张末打量着四周,只见这里的竹子高长且细,却也瞧不出什么来。

“嗯,几十人的宗门而已,我们这儿很久没有外人来过了。”风轻轻道。

“几十人?”张末说着,手不禁一颤,又道:“难怪你会好奇外面的东西了。”

风轻轻轻叹道:“好多东西,我都只是听过,却没有见过,这次希望能看到大海。”

二人说着已来到那角前,却是一座竹子所建的高楼。

相关阅读
破镜重圆:乐昌公主与徐德言的承诺

文/四月默 歌曲里唱的“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可是有些承诺却可以用一辈子来信守。就算时光不再,岁月已改,仍旧可以不忘初心,与那一人白首偕老。 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从来都催人泪下。在战争不断的南北朝时期有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叫人念念不忘,故事的主人公是陈国乐昌公主与她的驸马徐德言。 乐昌公主是陈宣帝的女儿,陈后主陈叔宝的亲妹妹。陈后主无心政事,纵情声色,不是个好皇帝,不过他对亲妹妹乐昌公主倒是不...

状元骨

一个好好的教书先生,怎么长了一副王八骨头?

玻利维亚逮前总统 莫拉莱斯为什么被逮捕原因真相了

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近日传出玻利维亚逮前总统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对于此很多人都十分关注这位身为过总统的人为什么会被逮捕,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做出一

【短篇】此生烟花凉

顾烟凉一生见过最美的烟花有两次,都与宋长卿有关,那是她忘不掉,抹不尽的记忆。无奈,情缘浅,人寂寞,烟花凉,叹、叹、叹。 一 那是八月十五的夜晚,清秋明月高悬。 “小姐,听说今天晚上在杏塘边有烟花,我们去看一看好不好?”丫鬟阿碧眨着一双期待的眼睛对顾烟凉说。 “可是,爹和娘不让我们出去。”顾烟凉叹了一口气,对于杏塘边的烟花,她也是好奇的。 “我们偷偷溜出去呀。”阿碧眼珠子一转,便提出这个想法。...

被寄养的妇人

丽梅的丈夫出车祸死了,河水村的单身青年们都蠢蠢欲动。可丽梅偏偏看上了一个外地来的老佘,那老佘还带了一个儿子。

理发店老板娘为我按摩 吓得我再也不敢去这家理发了

我家住在村子的最外面,家门口就是马路,所以邻居都纷纷把自己家变成了一些商店或者饭店。我们家左边是个小餐馆,右边是一个理发店,理发店老板娘是外地来的,我很少见到她

禽兽不如 男子酒后杀死女同事并奸尸

禽兽不如 男子酒后杀死女同事并奸尸 近日武汉市中院审理了一起杀人奸尸案。据新京报报道11月8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色胆包天 男子

走无常:赤蟒翻身,怪龙现世

奚谣第一次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自己怎么会选了一个这么毒舌的未婚夫来相爱相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