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为了爱你,却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2018-01-30 21:38:20 作者:轻的像呼吸

part1.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泵转学到田甜的学校,一个学期下来,两人并未有过交集,直到期末考试时,泵拿着考卷跑到讲台上,呆萌的和监考老师说:“这道题我不会做”,那天真的样子,一下子就烙进了田甜的心里,这个傻子,怎么会有这么搞笑的人。

《原本只是为了爱你,却变成了更好的自己》by 轻的像呼吸

初中的时候,田甜和泵,依旧一个班。田甜属于保守派,父母的那句“男女授受不亲”,深入骨髓,她好学,要强,虽然长的瘦,却可以用两肩同时扛起两桶40L的水。她有不错的人缘,有7个要好的兄弟,上学的时候每天一起吃饭,放假的时候,一起压马路,泵是其中一个。

初二的一个课间,田甜倚着墙闭目养神,一个温暖的手掌覆到了自己的额头上,然后是关切的问语,“你发烧了吗”?田甜忙睁开眼,后退躲开泵的手,“没有没有,我只是休息一下”,脸的温度却蹭蹭的上升。细胞真的是有记忆的,直到十后,田甜都记得额头上那个手掌的温度,很踏实,很梦幻,很想有个人保护。

初中毕业的那天,田甜穿了件粉色的短袖,因为下雨又穿了件白色的外套。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她绝对不会让自己穿的那么淑女,和她的毛寸发型,极其不搭,头发还油光可鉴。还没后悔完自己没时间洗头,泵又提出打车送她回家,她发现自己欣喜若狂,可转而只能摇头,她骑了自行车。泪奔。可就是那一瞬间的不舍,像是一道拨开迷雾的阳光,让田甜明白自己对泵的喜欢。

part2.

田甜和泵,都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到了本市最好的高中,用别人的话说,这就算一只脚迈进大学校门了。

没来的及欢喜,学校的纪律就给了田甜狠狠的一个下马威。开学的第一周田甜被学校通报批评,留校查看。原因很简单,因为田甜走路的时候跳了几下,因为田甜吃饭的时候想到个笑话哈哈大笑了,因为田甜睡觉的时候翻身了,因为田甜拉肚子在熄灯一个小时之内上厕所了。捂脸,对变态的学校制度表示下悲痛。过度的管制让田甜失去了对学校的喜欢和学习的热爱,成绩开始下滑。

《原本只是为了爱你,却变成了更好的自己》by 轻的像呼吸

虽然和泵在同一个学校,但是不同班,又因为学校规定男女生不可以说话,而且吃饭时间也是男女分开,所以他们极少碰面。

圣诞节的那天,泵在田甜教室外等她,送了她意外一块皮带子的精美手表,可以发出十几种不同颜色的亮光,还有一张贺卡。仅仅是几分钟呢四目相对,田甜对泵的爱,却在那一刻被激发了,不可控制。

田甜更难集中精力听课,满脑子都是泵的影子,他的笑脸总是那么天真干净,他的眼眸总是那么深邃,快乐。她爱上他了。终于有一天,田甜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内心,买了同款不同色的手表,送给泵,写了一封长长的信,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泵回信道:“我想考浙大,等长大后,考上大学,有稳定工作,稳定收入,我一定去找你,算作约定吧”

天空中,粉色花瓣纷飞,田甜用透明胶带把回信贴好,随身携带,浙大,浙大,我来了!在爱的召唤下,田甜被激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潜能。

高考成绩出来,泵没有如愿考上浙大,听从家里安排去聊城大学当了国防生。田甜发挥失常,刚过本科线。为了将来可以更好的现在泵的身边,田甜选择了复读,泵把所有学习笔记给了她。

泵的学校要求严格,不让使用手机,田甜就在每个回宿舍的路上,望着月亮,想他,此刻,我们看到的月亮是同一个,你也在看吗?

part3.

第一年复读结束,田甜的成绩超过了重本线,但她还是毅然决然的填了泵学校的志愿,她要给他一个惊喜。

那个暑假,他们一起逛街,一起吃冰激凌,一起坐公交车环城,一起去游乐场,一起唱一首歌,幸福的像快乐的小鸟。像是心有灵犀,每次泵的电话来之前,田甜的心里总会提前有一股电流划过,每每拿起手机,必是来电。

聊城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如约而至,田甜塞进包里就往泵家跑,笑容像蜜汁般的满溢,周围所有一切都变得美好而明亮,可这一切在一个陌生电话后,戛然而止。

“你好,是田甜吗?”

“我是,请问您是?”

“我是泵的小姨。”

“阿姨您好,不好意思,我之前不知道您的电话,没有存。”

“没事,我今天打电话是想问问你,以后想做什么工作?”

“我想学计算机,我从小就特别喜欢这个专业,以后互联网行业也会特别好找工作。”

轻的像呼吸
轻的像呼吸  作家 李立君生态苹果客服,热爱大自然,热爱美食,爱运动,爱健康,爱写作,爱生活!把日子过的热气腾腾!

原本只是为了爱你,却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相关阅读
假装暧昧

第一次见到苏先生的那天,我和闺蜜贪睡差点迟到,拼命的往教学楼跑。

熬心

极度没有安全感的人,你说爱她,一万遍她才信两三成,奈何周亦儒这样的人连一句都不说

城事系列之我有一个朋友

周廷真的去超市了。此刻就站在超市一排排卫生纸和卫生棉的货架中间,打电话问夏小懒,喜欢什么牌子的。

银街记忆之我为衣狂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这世间,总有一人值得你温柔对待

“你们这大学生确实缺少锻炼,真的。” 他抬头望了望个个愁眉苦脸的我们并叹道。 这才是百里毅行的头一天,对于晚上还在拼命赶路的我们,完全不在状态。你要想啊,平时习惯于宅的我们一下子一天得走完四十八公里,虽说不上折磨,但心酸说得过去吧。别问我们为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当初我们怎么会报这浩浩荡荡的百里毅行。 我们耷了耷脑袋,继续漫无目的地挪着步子。 “快了,不出意外,三个小时就会到的!” 觑着我们的无...

百里妖异志:琴笙

极寒之地,一座冰山底部列了一丝缝,缝隙越来越大,整座冰山倒塌,一女子睁开眼。

浮世难弃

聂荣无奈地摇摇头,他知道阿樱对他的好,可他真的,真的怕连累了她。再给他半个月,再有半月,他就永远离开镇子,再也不回来!

小荷小河上

没事可做的时候,他躺在山顶上,看朝阳在彩霞中慢慢升起,然后睡个午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