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纪》谁的青春年少时,以我痴心换情深

2018-02-02 08:18:04

时光 青春

《《时光纪》谁的青春年少时,以我痴心换情深》by 颜如语

2018年02月02日 晴

文/颜如语

不语之声里,听无言姐姐唱《痴心换情深》。一首经典的粤语歌曲,被她演绎得有声有味的。

整个下午,一边做着手边的事情,一边开着手机在听。说句实在话,相识这么久,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她是哪里人。

印象中应该不是广东人,但这并不影响她把粤语歌唱得这么好听。连我这个从小唱着粤语歌长大的广东女孩都听得如痴如醉的,听了一遍又一遍。

关于爱情,关于痴心,关于那些爱得死去活来的故事,我现在是写得越来越少了。也许以后还会写,但是我相信,一定不会再写悲剧。

犹记得林子言曾经跟我说过的那些话。他说他不反对我写字,但是他不喜欢我写得那么伤情。相对于那些精致的爱情小说和那些华丽动人的文字,他说他更喜欢我记录生活里的一些小事情和小感悟。

于是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不曾再写下过任何一篇完整的小说。很多很多的故事,都只是开了个头,便将之搁在了那里。我不知道自己应该给他们安排一个怎样的结局,才能够为自己所接受。所以干脆按下了那个删除键,将这一切连同那些人和事,都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谁的青春年少时,没有痴心地爱过一个人?关于这一点,谁能够否认?关于林子言,关于顾安达,一直都是在我笔下不断生花的男子。如果一定要说和谁真正的相爱过,那便只有顾安达了吧。

那是唯一一个拥抱过我,给过我那么多温情呵护对我温柔相待的男子。如果一定要说已经忘记了,那也是很牵强的吧。包括那个十多年来在心里念念不忘的林子言,其实也只不过是,心里面一场美好的梦罢了。

过去了的人和事在回忆里总是美好的,因为那些过往确实十分美好。我一直想找个机会跟你说,谢谢你啊,在我最美丽的时候,曾经爱过我,虽然我们并没有最到最后。

席慕容说: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么,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

俗世男女,纵使再聪慧睿智,总也脱不了情爱两字。你知道爱上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呢?爱一个人很甜很甜,却又很苦很苦。那种感觉,就像是你的手里捧着一杯莲芯莲,你明明知道喝下去会很苦,却还是义无反顾地喝了下去,哪怕最后的结果是苦不堪言。

爱一个人的时候,你睡着的时候梦里是他;醒着的时候脑子里想的人是他;他一句关心的话能让你开心半天,他一句无意的话又能让你难过很久很久;你笑是因为他,哭也为了他;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已经深深地渗透在你的生活中,无法说忘就忘。

爱就是这样的吧。爱的时候,很爱很爱;不爱的时候,也就一点都不爱了。当爱已成往事,只剩下那个痴心的人儿,守着那已逝去的诺言和远去的爱,空留泪痕。

记忆,总是会蒙上一层又一层的尘埃。偶尔,我会轻轻地将那些尘埃抹掉,但那些尘埃往往会让我突然间的心碎。我似乎总是能通过那些尘埃看到自己从前的影子:脆弱的眼神,无助的哭泣……

恍惚中又想起,谁曾经唱过的那首歌:如果让我遇见你,而你正当年轻,用最真的心,换你最深的情;如果让你遇见我,而我依然年轻,也相信永恒,是不变的曾经。

何必怨,苍天变了心?怨只怨,自己太痴心!也许吧,也许,只有千帆过尽,才能够如此平静自然地开腔,唱着这歌:

如何像戏里说的对白

相恋一生一世

说了当没有发生

思想已永远退不回头

爱过痛苦一生

沾满心中的泪印

若,曾经以我痴心换你情深。那,便也没有什么好留恋和后悔了吧。

颜如语
颜如语  作家 颜如语,全职宝妈一枚。一个喜欢读书写字的软妹子,也是一个喜欢走遍万水千山的女汉子。用一颗心去感知人生冷暖,用一支笔去描尽世间百态。

爱是不忘记,爱是不放弃

清晨在草原一起醒来

《时光纪》谁的青春年少时,以我痴心换情深

那个大着肚子嫁人的姑娘

世间从此再无阿嘛哥

相关阅读
那个温暖了我整个青春的男孩,谢谢你!

❤ 其实,这篇文章已经酝酿了好久,但始终不知道怎么开头。 从来不追剧的我,在《小美好》开播后,竟然一集一集的追完了。在整部剧完结时,我竟有点失落,还没看够怎么就完了,青春才刚刚开始怎么就结束了。 失落归失落,人生都逃不掉要结束的命运,更何况是电视剧呢,总要完结。 《小美好》既没有以往青春剧的老套情节,也没有诸如堕胎之类的青春迷茫,全程都藏着我们青春的影子,...

青春打马而过 ,“真心”爱过就不算错过

1 四月的天柳絮纷飞,风筝飘满了天空,好似在与天边的流云深情对话。 起风了。 言心喜欢有风的天气,朋友约她去别人的中学玩,想出去走走的她便欣然答应了。 那天她在学校玩的很开心,她见到了篮球场浑汗如雨、意气风发的少年,她见到了小学毕业再也没有见过的老同学,她吃到了喜欢的零食和冰激凌。 风很轻很淡,阳光有些明媚,抬眼便可见蔚蓝的一贫如洗的天空。 下午吃完饭,言心也该回学校上课了。在路边的石凳上坐...

我的初恋是位男老师(青春)

青春打马而过,匆匆那年,我们也曾为爱疯狂过。 在没遇见他之前我还不懂什么是爱,年少的时光多多少少有那么几个少年曾拔动过心弦,可那都不过是懵懵懂懂的喜欢罢了。 可真正地遇见了一个特别喜欢的人时候,你才发现喜欢到了极致,那就是爱了。 要不是最近突然风靡一时的《恋与制作人》的出现,也许对于那份记忆,也许我不会再重新翻开。 可就是这份奇妙,它让我再次想起了三年前的往事时不再喟叹。 那年,我十八岁,在...

她用她的青春,教会了你如何去爱别人

她从来没有介意过付出和忍耐,可惜最后的温柔和成熟,你全部给了另一个人。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晴 文|深海梦影 -1- 我上次见到叶晨,是在KTV的包厢里。 现任女友依偎在他的怀中,像只乖巧温顺的猫。只见他从包里掏出一只口红,双眸停留在她的唇间,柔情似水。 然后,小心翼翼地帮她涂上,动作十分娴熟。我记得,这是婉晴最喜欢的咬唇妆。 我不禁感叹,两年的时间让叶晨变得温柔成熟了许多。一想起...

时光慢一些吧,不要让你变老了

-1- 炎炎夏日的毒辣日光,钻过大树繁茂的枝叶,洒落一大片曼妙的光线,为来学校报道的学生和家长求得一隅避阴的处所。 语瑶走在前头,父亲拿着行李走在身后,走过一长段被烤得炙热的松柏路。不消一会,大汗淋漓,也还好有这棵树可以歇歇脚。 一路走来,语瑶都顺风顺水,只是没有想到在高考,这个人生的节点,狠狠地摔了一胶。当第一志愿落档,高不成低不就。落到这个学校,老师惋惜,父亲虽然不懂,却也看明语瑶脸上不...

一梦青春一梦你

接电话的时候,洛洛正在吃着火锅,她的右手还不忘夹了一筷子金针菇,“喂”“嗯”,短短两声之后,她颓然地放下筷子,蔫蔫地趴在桌子上,“安然,我们去唱k啊,我请客”,安然一嘴的牛肉丸,无法回答,只能笑成咪咪眼,拼命点头~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真心的对我好,不要求回报”,唱完这几句,心痛到无以复加,洛洛慢慢地蹲下身,低着头,坐到地上一动不动,吓得旁边的安然抓紧跑过去,“洛洛,你怎么啦...

【青春小说】——北国不见江南秋

【一】 站在异乡的海岸,昕彤如瀑般的微卷黑发披泻下来,那灵动的双眸显得有些慵倦和叛逆,她望向波澜惊骇的大海,心想,这辈子纵是拼尽所有也不可能再见到蒋秋了。 从那天蒋秋说要离开这里,去江南的时候。 记忆总是趁虚而入,昕彤始终不能忘记,他说这话的时候正是北国的秋天。那时黑龙江的秋天几近萧瑟,而蒋秋心中念念不忘的江南风光,却依故四季如春,旖旎动人。 那一日,在回家路...

爱上许千年的时光

文\邹梓馥 南方想象过许多种结果,关于她和许千年的。 但是无论哪种结果最后都是个悲剧,不为什么,就是因为许千年是南方的老师。 俗话说:师生恋天理难容,她和许千年之间隔了一条银河。 在这之前,南方一直是孤家寡人一个,并且一直坚信:“好饭不怕晚。”直到有一天,许千年从一群老头子教授里面带着金光缓缓走出来,南方仿佛听见了沉寂多年的春心噼里啪啦复苏的声音。 许千年个子很高,声音很好听,跟那些死板的老...

《下课等你》青春付诸于一人身上

01.南方的来信 2011年5月20日,一个周末,天依旧蒙蒙亮,她穿着凉拖鞋,头发散落着,打开了信箱的锁扣,一张淡蓝色的信封静静躺在里面,守着一份承诺。 “他又给你寄明信片了?” 女孩的身后,是她结婚两年的丈夫,他倚靠在门旁,浅笑着。 “是啊,当初的几句玩笑话,没想到他会那么执着。” 女孩轻轻地合上了信箱,信封上没有寄信人的署名,然而他们都很清楚,这封信来自南方,长途跋涉,只为送来一抹绿色,...

跟“直男”告白之后,我那几乎归零的青春

我忘了是几岁开始,面对爱情,我突然变得理智。再也不会疯狂的追求什么人,再也不会为了谁的离开头撞南墙。可能是当我发现,活着,还有太多事比爱情来得更重要;可能是我明白,爱情,还可以埋在内心,永葆初见的模样。 今天,来讲一个朋友的故事。那是去年刚入冬的一个晚上,他打电话来说,要不要喝一杯。我望着外面的天寒地冻,看了一眼手里捧着的热巧克力,说,你最好有值得我出门的事。他说,如果我喝醉了,说不定会告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