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才是我的梦想啊(上)(2)

2018-03-07 08:48:06 作者:唐妈

我靠在门上,看他把大衣放在沙发上进了厨房,不到一分钟就转了出来,手里拎着一箱南街村方便面。

我瞪大了眼,冲过去就要抢夺我每天的物质食粮,被他敏捷地躲开了。他把一箱子面扔到门前的垃圾桶前,扭身就捏住了跟在他身后的本姑娘我的下巴。他指尖干燥,手纹很深,捏得我有点疼,带着血丝的眼睛死死盯着我:“林佩佩,你就是这么照顾自己的?嗯?”他掐着我下巴跟看猪肉似得把我的脸扭来扭去:“你他妈在这儿装可怜跟谁看呢?你还等着周扬那孙子回头呢是怎的!”

妈蛋,豹子头你太过分了,别以为我是只hello Kitty,我可是会伸爪子的病猫!病猫一把拍开豹子头的狗爪子,摸着被捏疼的下巴嗷嗷叫:“关你屁事!你有病啊!没事儿赶紧滚!我是死是活跟你半毛钱关系啊!你以为你谁啊!”

林冲捂着被手背跟我对视了有五秒钟,抿着嘴似乎在努力憋回去什么不堪入耳的话,最后估计实在憋不住了,甩手就走。走到门口他又忽然转身往回走,吓得我以为他要还手,往后退了好几步,他却只是拎起扔在地上的方便面箱子拍上门走了。

我被拍门声吓得一抖,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身下触感不错,低头一看,是林冲的羊绒大衣。我拎着大衣跑去阳台上,正看到他抱着一箱子南街村昂首挺胸地走出小区大门。

战斗结束,我松了一口气,一边可惜那箱子南街村,一边庆幸终于把这烦人的东西给撵走了。

完美!

2.

说起来,我是先认识林冲,后认识周扬的。

林冲研究生那会儿骚包的厉害,本来考古系一年就招不了几个人,导师手底下三届加起来也就十八个学生,就我一个女生。饶是如此,我都没能凭借性别优势盖过那货的风头。

他大学就读的考古,本校保研,我看过他成绩,啧啧称奇,不明白他这么好的成绩怎么不去北京,窝在长安城搞什么搞,搞得我们一帮子小弱鸡都没有出头之日。

第一次外出挖墓我就被分到了他那组。

那会儿刚入学一个月,我还在熟悉校园环境,再加上同学没一个女生,也就没有玩伴儿,寂寞沙洲冷的厉害,除了导师,我谁也不认识。所以一直到上了车往现场开了,才知道我的组长是个长腿大帅哥。

我恭恭敬敬地跟他请安:“师兄好。”他人高马大,我下意识地觉得他怎么也得是研三的师兄。

他鼻孔朝天赏赐了我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旁边一组的胖子提醒我:“不是师兄,林冲跟咱们是一个班的。”

“啊?”

胖子点头:“啊!”

“噢。”我把背包抱在怀里朝后排座位走:“知道了。”

胖子很尽责地向他解释:“她就是咱们唯一的小师妹了。”

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我恶狠狠地瞪他俩:“谁是你们小师妹?”

我想,我快人快语的真性情就是那天大白于天下的。

现场并不远,就在北郊。过了大明宫不远,修地铁的时候发现了一座唐代的墓,我们被征召去做抢救性挖掘。

我本科读得是历史,虽然勉强跟考古能沾个边,但是真没下过地,跟着工人在光线昏暗的地道里往前走,我抓着背包带子,心跳加速,额角都冒出了热汗。

林冲那货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在了我右手边,拐过一个弯后忽然问我:“你害怕?”

我强忍着要翘起来的嘴角,压低声音说:“没,就是觉得很刺激。”

不知道他脚底下踩到了什么,哐当一声,他扶了一把墙站稳,看着我似乎想说什么,领路的工人在前面喊:“到了!”

抢救性挖掘基本上挖不出什么东西了,而且像我们这样的学生,更是只能做做外围工作,我戴着口罩一边用小刷子扫着黄土,一边往里边张望:“哎,胖子,你说,里面有没有棺椁?”

胖子也是第一次下地干活儿,蹲着刷土十分考验他的身体,他没一会儿就改成了跪在地上,高度近视的眼睛快要埋到土里去,听见我问他,有点迷茫地看了看黑漆漆的四周,然后打了个寒战:“你不要吓我。”

我却兴奋的要命:“吓你干嘛,没棺椁还有个屁的意思。”

林冲不知道是不是看不得胖子再被我虐下去,终于开了口:“没有棺椁,你以为盗墓笔记呢,随便进个墓就能碰到尸体?”

相关阅读
我出轨了老公要离婚 当着孩子的面把我扫地出门

我是一个家庭主妇,整日在家照顾孩子,侍奉婆婆,生活毫无意义和乐趣。我不止一次的跟老公说要出去工作放松一下心情,但是他都不同意,在他的眼里,女人就应该在家相夫教子,不

男朋友不让我化妆 连穿衣打扮这点小事都要管我

每个女生都喜欢美,现在女生出门不管是买菜还是逛街,都会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可是谈恋爱之后,我的这点自由却被男朋友给剥夺了,我想要化妆都要经过他的同意才可以。男朋

海归硕士造假车票 "利欲熏心"

中国在国际中处于中心的地位,立于世界舞台的中央。随着全球化的加剧,更多的引起了“国际热”,中国提供更多的机会给每一个人出国的机会,相比以前,现在的留学生数不胜数

寻友问爱

接前篇《我爱你,以友之名》 01 “阿嚏!”宋衡刚出了地铁站,就被北京冬天的寒风来了个下马威。 他缩缩脖子,掏出手机给张波发了三行消息。 第一行:喂…… 第二行是地铁站道口的定位。 第三行:今儿去你那凑合。 男人间的友情就是这样。 言简意赅,直抒胸臆。 张波是宋衡的发小,两人是从小的邻居。 张波初二那年,父亲车祸去世,那个时候,张波仿佛一夜间长大,扛起了整个家的重担。也是这个缘故,张波小时就...

合虚山:绿珠(上)

看着他,我满腹心酸。我北海牧羊十数载,生死不知,他若心悦我为何不派人来寻我呢?

对付职场中的小人你得狠心,做好预防工作

小人无处不在,而你的过度善良就给了他下手的机会,老大不小了,不要对所有人都善良,对付职场中的小人,做好预防工作,你要学会隐忍。1.收起你的过度善良职场中需要善良,但是

凤戏牡丹

在酥看不见的地方,蓝的“翅膀”慢慢向前合拢,直到将酥整个人都禁锢在怀里。

和王先森的故事——你是我的盖世英雄吗?

我是一个一直嚷嚷着要谈恋爱的人,但是又从来不会真正希望有另一个进入自己的生活,因为零恋爱经验和百分百靠想象的恋爱关系是一种十分麻烦的关系。 比如说:需要照顾对方的感受啦! 比如说:需要花时间去了解对方啦! 比如说:需要付出感情…… 如果看到这里,你觉得我挺奇葩的,那么恭喜你,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 一边渴望着爱情的甜蜜浪漫,又一边抗拒着爱情的开始,我几乎可以把所有爱情的萌芽扼杀在摇篮里。 天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