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救赎(三)(2)

2019-01-12 10:04:55

纯爱

“我是绝对不会做的,你死心吧,”任诚冷冷地回他,“还有,我告诉你,不管你现在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

“你为周韵的失踪已经忙得焦头烂额了吧?任诚,别那么天真了,我们谁都不干净,不然接待林凉之的那些车怎么会突然爆炸?

消息泄漏也有你的一份,你不掉的,如果林凉之知道你被一个女人迷惑到出卖他,他肯定也不会放过你的。放下你那天真的想法吧,林凉之心里早就没有你了,他想要的从来都是权力和金钱。”

“我为他做情,从来都不需要得到他的回应。”

“真是悲哀,我再次提醒你,明早九点,我要你开出那一枪,不然,下一次我找的人可不就是朝他开枪那么简单了,你见过一枪毙命是什么模样吗?心脏破裂,血直接喷出来,人可以在短短的几秒钟内毙命……”

“董利群,你说够了没有……”

列车经过长长的隧道,手机在微弱的信号间挣扎,终于掉线。

深夜十二点,林凉之陷入了同样的噩梦。

七年前,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他抱着一只可爱的猫推开办公室的大门。

“妈,你看我今天在路边捡到了什么……”

他看见十几个男人在办公室里围成一圈,他的母亲在办公桌前哭泣,其他的工作人员都被赶到旁边的会议室不敢吭声,谁也不知道这里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小子,你妈欠我们老板的钱不还,你能还上吗?”

小猫从林凉之手上跳了下来,从门缝里逃出去,消失不见了。

“不关他的事!”他的母亲挡在闹事者面前,语气严厉,“我说过,等公司上市了,一定会还你们钱的!”

“银行都不借钱给你们了,你们还妄想着上市?钱都欠我们两年多了,两年人民币都特么贬值多少了?不行!今天就得把这笔钱给老子还上!”

那催债的带头人一把将他的母亲推向一边,他母亲没站稳,被桌子角磕得头破血流。

“你们干什么?滚开!”

章大强抓着正要跑过去扶他妈妈的林凉之,“小子,听说你爸很有钱,那为什么不去找他借啊?哦,我知道了,你爸根本就不在乎她,他可能也是受不了这个不讲信誉的疯婆娘吧,谁不知道她就是靠睡男人上位的?你爸被绿得可真惨啊!”

林凉之直接给他这个流氓一拳,“不准你这么侮辱我的爸妈!”

“我操!说两句还蹬鼻子上脸了?”他揪着林凉之的衣服看着趴在桌子旁边的林母,脸上露出邪恶的笑容,“本来我是不想对你儿子动手的,谁知道他自己送上门来了。我告诉你,老子折磨人的手段很多,你今天如果不把这笔钱还上,我就要让你看看他会有什么下场?”

“你放开我儿子,有什么事冲着我来!”

“还钱啊!”

两人对峙了许久,章大鹏终于失去了耐心,他粗暴地拎起眼前的小孩,将他直接拖出了办公室,一直到办公室后门的小树林里,“没人告诉你,男的最好别长这么一副娘们儿脸吗?我这下面今天被你妈不知道踢了多少次,今天我就要来验证一下老子这里是不是被踢坏了!”

林凉之梦见自己杀人了,那个人脱了他的裤子,他在挣扎间从树叶里捞出了一根铁丝,死死地勒住对方的脖子,然后那个人的脸从煞白变成红色,最后胀成紫色,他的眼睛一直瞪着他,仿佛在告诉他,他已经变成了厉鬼,要让他以后永不安生。

他经常见到那只鬼,它躲在床底下,门后边,浴室的镜子里……那几个月里,他总是能听见那只鬼在他耳边轻声说话,他经常害怕地大喊大叫,但是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嫌他是个麻烦,一致同意把他送到南方去。

医生说他还达不到精神病的状态,于是他便被安排在那个冷冰冰的屋子里,孤独地度过了无数个恐怖的白天与黑夜。他不敢在家里装镜子,每天最大的安慰就是对着卧室的监控摄像头说话,他期待着他的话能有人聆听,

失去了母亲之后,他太孤独了。

他一个人就这么煎熬着,挣扎着,直到那个人出现。

他像是一抹干净透亮的阳光,每天出现在他的世界里,润物细无声地潜入他的世界,他不敢告诉他有关过去的一切,不允许他进入他黑暗的世界,更学不会如何去爱,如何用爱去挽留这个人。

现在,那个人是又重新要回到他的身边吗?

09

第二天早上八点,任诚像往常一样乘着电梯上楼,然后打卡上班,在确认完安全中心各部门今天的工作任务后,他来到六十六楼点了一杯咖啡,若无其事地领着早餐穿梭在大厦的办公区域间。

陈贤达路过董事长办公室的时候留意了一下,如他所愿,林凉之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

正在审批文件的林凉之注意到了来人,抬起头来对陈贤达表示欢迎,并示意让他进来坐,两个人简单地就金融板块的业务聊了几句,随后话题便转了方向。

“你父亲最近还好吧?”

“不怎么好,恐怕熬不过这个冬天了,现在说话都比较困难,相比之下,润之的情况就要好很多。”

“还请林董保重,不管有多困难,我们一定会支持你度过这道坎。”

林凉之冲他会心一笑。

“现在时间还早,楼下新开了一家高级咖啡厅,我请林董出去喝杯咖啡怎么样?”

陈贤达得到他想要的答案后,走出办公室,在林凉之身后随手做出了一个手势。

早上九点,任诚从楼顶的通风管道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狙击枪,他挑选了一个较为隐蔽的射击点,至少从大厦门口朝上看,前方两栋楼是死角,子弹从缝隙中飞过去,想要尽快追查到他的行踪几本上是不可能。

在对准目标的过程中,任诚发现前方的楼底出现一团异物,他赶紧将狙击枪转了方向,仔细观察,发现那团异物竟是一个人,而前方的那个人视线也正朝着大厦的门口,那架和他一模一样的狙击枪十分显眼。

任诚暗恨得咬牙切齿,“董利群你这个混账东西!既然这么不信任我,那就别怪我把你的老巢连根拔起!”

一分钟之后,就在林凉之和陈贤达出门的那一刹那,任诚毫不犹豫地朝前方的狙击手射了一枪,与此同时,狙击手同时射出了子弹,子弹打偏,穿过林凉之身旁的钢化玻璃门,在一声巨响中粉身碎骨,引得一众人惊呼。

首先扑过来的人竟是董利群,他一把将林凉之护在身后,朝车后方躲了过去。

“你怎么回来了?”林凉之有点意外。

“我一直都没走啊,”董利群心惊肉跳,双手颤抖,低声絮叨道:“我靠!任诚这家伙还真敢开枪!”

几秒钟之后,林凉之迅速看向周围,陈贤达早已不见踪影,他推开董利群,大声质问:“怎么回事?”

此时电话声突兀地响起,是任诚的电话,林凉之从董利群手中将手机一把夺过来。

“董利群,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我都答应你帮你离开公司了,你为什么还要安排狙击手杀林凉之?我告诉你,现在我已经射中了那个狙击手的手,他跑不了了,等我抓到他,把他背后的势力连根拔起,你就等着死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