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

2019-02-18 14:09:11

古风

1

今日的长安城热闹无比,太子殿下大婚,娶的还是大将军府的一双姐妹花,红妆十里延绵,正值桃花纷飞之际好不应景!

我端坐在花轿里,心中忐忑不已,也不知太子究竟怎么想的,同时娶了我与妹妹,要知道我二人虽是双生子,除了样貌相似外,再没一点相似之处。

初识太子是在两个多月前,我与妹妹随父亲参加宫宴,自小妹妹便是个贪玩的性子,拉着我东逛西逛险些迷了路,路过一处庭院时,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只见男子一身白衣,剑法舞得行云流水,端的是个潇洒倜傥。我二人看得都有些痴愣了,待男子收了剑,一名太监恭恭敬敬的上前双手接过宝剑道“太子殿下,宫宴快要开始了,贵妃娘娘正找您呢!”男子随口应了一声,朝我二人走来。

太子!?他竟是太子殿下!我无比震惊,拉着妹妹慌慌张张的跪下行礼“参见太子殿下!”

“免礼!”人随声至,我与妹妹起身便对上了他的眸子,似幽深的潭水一般,惹人沉沦。

“两位小姐怎会来到此处?”脸上的笑容温和谦逊,着实不像身在高位皇子,倒像是世外的仙人。

我当时鬼使神差的脱口而出“我与妹妹参加宫宴不小心迷路了!”语毕脸色微红,竟有些心跳加快!

“原来如此,刚好,本宫现下正欲前往保和殿,两位小姐随本宫一起如何?”

“谢太子殿下!”

本来也就是一面之缘,怎料事后一个月,便有圣旨传来将军府,听说是太子殿下亲自向皇上求的赐婚圣旨。我与妹妹同时被赐给了太子,我为太子妃,妹妹为侧妃!

此时,我坐在新房内,双手不停的绞着帕子,外面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是太子,我不由得心跳加快,紧张的不得了。黑色龙纹靴出现在眼前,还不待我反应,盖头已被掀开,我一惊,抬首,四目相对,我慌乱的低下头,他却不允,修长的手指带着丝丝凉意轻挑我的下巴,迫使我与他对视,薄唇猝不及防地吻了下来,我顿时感觉,心如擂鼓,呼吸都有些困难了,我挣扎着道“太子,还……未饮……合,合卺酒”他似乎没有听到,继续手上的动作,凤冠霞帔被他尽数除去,可,事情做到一半,他抬头,双眼燃烧着怒火,下一刻狠狠抽离“没想到将军府嫡出大小姐竟是这般不知羞耻!”他,头也不回的走了。我躺在床上无声落泪……

2

太子与妹妹琴瑟和鸣,恩爱非常!我这个太子妃如同隐形人一般,惹得下人们也是一阵嫌弃,妹妹倒还是如之前一般,待我极好!太子赏她的物件都会拿来让我挑选

看着太子与妹妹如胶似漆,我便是一阵恶心,近日来时常如此,今日更是不争气的晕倒了,醒来时,太子和妹妹都守在床边,我有些疑惑,只听妹妹道“恭喜姐姐!”还不待我反应,太子便温柔的嘱咐“有了身子可要小心着点,以后莫要如此莽撞,险些出大事!”。哦,是了,今日看他与妹妹又要相携出游,我心中郁结,便在花园舞剑不知怎的晕倒了,原来,是有了身孕!可是,不该啊!我怎会怀孕呢?太子除了每月来我房中两趟例行公事以外,都是宿在妹妹房中,没道理我却先有了身孕。我带着疑惑开始安胎,太子则以安胎为由,连例行公事也懒得来了,越发的和妹妹恩爱有加,罢了,我再不不去管太子与妹妹如何如何,只安心打理东宫事宜。奈何,树欲静而风不止。

这日,我忙完中馈之事,忽觉有些燥热,便随手倒了杯已有些凉意的茶水,一饮而尽。哪知,就是这么一杯茶险些要了我的命!我只知饮完茶不久便觉腹痛难忍,如刀绞般疼痛的感觉蔓延至四肢百骸,痛得我失去了意识,之后发生什么也全然不知

。只是……醒来时,妹妹在一旁抽泣,我宫中的下人们跪了一地,太子则是满面怒容,我看的胆战心惊,还未待开口,太子便转过头注视着我“翎儿……你要好好保重身子……孩子……还会有的”

我盯着他满面痛色的样子心中郁结“孩子……”我费力的抬手抚上隐隐作痛的腹部,无力的闭上眼任由泪水从眼角滑落。

——太子体恤让我安心休养身子,中馈之事暂时由妹妹打理。不过,这都过了一个多月了,我这身子也不见大好,面容反倒苍白了不少,反观妹妹气色倒是越发的好了。近来无事便往妹妹殿中去得勤了些,偶然间,却在妹妹那里看到了红花。我仓惶而,速速回了我的寝殿,闭门不出,我需要静一静。

——太医同太子说的话还犹似在耳,说我是误食了红花才导致小产……

妹妹殿中的红花……是巧合吗?或者……我不敢细想!

这件事我还没查出个所以然来,又传来妹妹怀孕的消息。一时间,太子对妹妹更是宠上了天!

3

太子说,妹妹有孕在身不宜操劳,故让我重掌东宫事宜。与我怀孕时不同,太子待妹妹细心体贴,我看在眼里恨在心中。可她到底是我至亲的妹妹啊!罢了,若太子和妹妹是真心相爱,我想,现在这样也未尝不好!不过,有些事该来的你总是躲不过。这日,我忙完一切琐事,如往常一般来到妹妹的凤羽殿,凤羽,以妹妹的名字命名,太子对妹妹的宠爱还真是彰显的无处不在!

踏进宫殿,妹妹正为腹中孩儿绣着肚兜,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她身上,显得那般宁静祥和!看得我都不忍打破这美好,转身正欲离去,突然一阵响动,随后是下人们紧张的呼唤“娘娘,您怎么了……”“来人,快来人啊!”我回过身再次走向内殿,只见妹妹痛苦的蜷缩在地上,脸色苍白,双生紧紧捂着腹部……我大惊失色忙吩咐道“快……快……传太医……传太医!去通知太子!”

一时间的凤羽宫只剩下我和妹妹“姐姐……”

我紧紧抱着她,将她放到榻上“羽儿,忍着点……别怕!姐姐在……姐姐在!”

“姐姐,我……我的孩子……是不是……是不是在……离开我?”

“不会的,羽儿,不会的!”我看着她渐渐染红的裙摆,泪水不受控制的模糊了双眼。

“姐姐……羽儿好痛!好痛啊!”

“羽儿……你醒醒,醒醒,羽儿,醒过来啊!”

阿紫领着太医急急忙忙赶来时,太医们个个摇头叹气,说什么侧妃娘娘失血过多无力回天……

而此时,刚回到东宫的太子,收到消息立刻赶了过来,一进殿就掐住我的脖子“你这个恶毒的贱人,她是你的妹妹啊!你也下得去手”

“我没有!”我直视他盛满怒火的眸子

“你以为你的话,本宫会信吗!”我被他狠狠地甩在地上“你这种不贞不洁的女人,本宫看着都恶心,若不是因为看在你是羽儿姐姐的份上,你以为你能好好待在东宫吗?!”

我仰头瞪着他,倔强的不让眼中的泪水落下

“来人,太子妃嫉妒成性,手段毒辣,禁足一月!带走!”

我就这么被关了起来,整日在这偌大的宫殿无所事事想的自然就多了。太子说的没错,我的确是不贞不洁。因为早在遇到太子前一个月,我已经被人玷污了。

那是去年冬月,我随母亲去静安寺祈福,深夜时分突然有贼人闯进我房中,自幼随父亲学武的我,此时却发现自己浑身无力,别说是拿剑就连抬手都费力。连自尽都不能,只能绝望的承受着贼人的为所欲为。

许是由于迷药的缘故,事后,我只能忆起那人脸上的银制面具。我不敢和任何人说起,就连母亲也没说,我的世界从此陷入一片黑暗,直至一个月后的宫宴,皇后的意思是及笄的女子都要参加,我才被迫走出我的小院…….所以,太子的冷落,我其实并不在意,虽然我是真的讨厌妹妹与太子的如胶似漆

4

传闻:太子妃与侧妃互相嫉妒,使尽手段争宠,侧妃一碗红花使太子妃小产,太子妃怀恨在心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之身,不料,下手过重,要了侧妃的性命!

我听到这些议论时,是在一个月后,整个京城早已人尽皆知,母亲更因此卧病于榻。我成了人人唾弃的太子妃!太子殿下更是与丞相府的大小姐出双入对,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这个太子妃早已名存实亡。

下人们惯会看人脸色,一个个见风使舵,俨然已将丞相府大小姐当作东宫的未来女主人。

太子如何我可以不在意,东宫如何我也可以不理会,可……妹妹的枉死,我无法释怀。我委曲求全的平静已然不复存在,一切都在命运的推动下发生改变。

不过,战王会出现在东宫,还真是我始料未及的。战王,如他的封号一般是我朝战神一般的存在,也是父亲军中主帅。最关键的是,听闻早年间战王脸上受过伤,常年带着面具,不曾以真面目示人!

都说战王与太子势成水火,如此看来,果真是来者不善。

他们二人在大殿待了许久,谈了些什么无人知晓,不过战王离去时,我远远看了一眼,常年带兵打仗的人当真是与常人不同,浑然天成气势给人一种压迫感,一身玄衣更加衬得脸上的银制面具寒光刺眼!

也许是他过于警觉,也许是我目光太过专注,险些被他发现,我匆匆离去。

不成想我的一举一动都被站在窗前的太子尽收眼底。

我前脚踏进寝殿,太子便紧随其后而来,不由分说就和我动起手来,我闻风而动堪堪躲过,哪知他反手一巴掌打在我的脸上“凤翎,你可别忘了,你如今是本宫的太子妃!”

我冷笑“这会儿又想起来我是你的太子妃了?我还以为你的太子妃是林沐芸呢!”

“你这贱人不配提芸儿的名讳”他一个箭步冲过来捏住我的下巴“你还真是下贱,本宫不过几个月没碰你,就饥渴难耐了?看到男人就想扑上去?!嗯?太、子、妃!”

看着太子愤怒的样子,我忽然觉得心情还不错“我就是喜欢看别的男人,殿下……打算如何处置我呢?”

“你——”他刚抬手便被我紧紧握住手腕,抬头倔强的瞪着他,我可不会任由他一而再再而三打我。

眼看着他的眸子越发幽深,我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他一个反手擒住了双手按在床榻之上,霸道的吻也随之落下“看在太子妃如此饥渴的份上,本宫今晚好好满足一下太子妃——”

“唔——放……开我!”我拼命挣扎着,奈何双手被钳制,根本使不上力气,反而惹得身上男人的动作更加激烈!无奈之下唯有用牙齿反抗了

“嘶……”太子松手擦了擦嘴角的鲜血,我趁其不备一掌将其劈晕……

5

太子不过在我这寝殿晕了一晚,第二日林沐芸就来兴师问罪了,这东宫的消息传得倒是快啊!好在她讨伐的对象不是我,是太子。

听闻,林小姐在太子那儿控诉了大半天,哭得那叫个梨花带雨惹人怜爱;听闻,太子为哄林小姐开心又是逛街又是游湖;听闻,太子对林小姐承诺要娶她为妻。

太子与林沐芸来往越发的频繁,就差让其住进东宫了。可我的处境却越发艰难,我被变相的软禁了,连探望母亲也不允。

我眼睁睁看着太子对林沐芸宠爱有加,如同当初对妹妹一般,哦不,还是有些不同的,太子看林沐芸的眼神温柔的能掐出水来,可对妹妹却不曾有过。而我这个太子妃更仿佛一个局外人……

不觉已到了秋狩之日,与别国不同,不只是男人,我朝无论是朝廷命妇还是名门贵女皆可参加。狩猎可是我最喜欢的,自然是要下场的。可意外总是来的出其不意……

林间居然埋伏了刺客,我替太子挡了一箭,只记得太子将我抱回行宫,紧张的大唤太医“太医……快救太子妃!”

之后我就晕了过去,再没一点印象

为追查刺客,秋狩匆匆作罢。皇上更因刺客一事受了惊吓卧病不起,朝堂上暗潮涌动,却也不及东宫的鸡飞狗跳。

林沐芸时常过来闹一番,听下人们说,是因为我受伤昏迷之时,太子日夜守在床前紧张的不得了。我听到这些不由得嗤笑一声,个中原由恐怕只有当事人清楚了。

今日,林沐芸又来了,我闲来无事便想听听墙根。

“太子哥哥,你是不是喜欢上那个女人了?!”林大小姐一副受伤的表情

太子看着甚是心疼“芸儿莫要疑心,本宫对你的心意,你还不知道么!”

“可是……可是,上次太子哥哥在那个女人的寝殿留宿”顿了顿道“这次又寸步不离的守着她,你让芸儿怎能不乱想”

咳!留宿?他能说他是被打晕了吗?显然不能,他丢不起那个脸“芸儿放心,本宫做得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将来!此时,父皇病重,本宫还需要她,等将来登基,芸儿必将是本宫的皇后!”

“太子哥哥说的可是真的?”

“本宫什么时候骗过你,若不是因为那劳什子的预言,你早就是本宫的太子妃了!”

“预言,预言,又是预言,哼!我受的委屈将来一定要向那个女人讨回来!”

“芸儿莫气!到那时想怎么处置她都随你”

太子说完就迫不及待地将林大小姐搂进怀中,吻的难舍难分。

啧啧啧!这墙根听得…还真是值!我就知道这场婚事太子肯定有所图谋,想不到竟是如此!

6

入冬的第一场雪下得纷纷扬扬,整个皇宫都被笼罩在皑皑白雪之下,看似沉寂宁静,实则不然,太医说皇上的龙体已是强弓之弩,怕是……

朝堂悲戚的同时,更是剑拔弩张,新主之争一触即发。

这种紧张的时候,太子反倒对我越发的好了,一有时间便陪着我,更甚者我回将军府,他也陪着。外人看了还真是夫妻恩爱,羡煞旁人!

其实,我知道他打得什么主意,不就是因为我的父亲是战王军中干将吗!若有父亲相助,定能事半功倍。我亲自劝说,父亲才同意与太子联手。太子大喜,连连夸我是他的福星,我只是淡淡回他一笑。

前日,父亲传来消息,说战王意欲逼宫,请太子早做防备。

皇上病危,战王前去探视的消息传来时,太子带着禁卫军直奔上阳宫而去……

今晚注定不会太平,可我的心境却异常平和。结束了,一切都将在今夜尘埃落定!

当太子身上血迹斑斑,狼狈不堪的逃回东宫时,我并不意外。可他似乎对这个结果诧异万分,不停的喃喃自语“怎么会……怎么会这样……不该啊……”

“太子殿下……”我淡淡的开口,他似乎才看到我在这里,冲过来捏住我的双肩不停摇晃“凤翎,怎么会这样?不该的,你明明……”太子突然不再出声

“明明什么?我明明是皇后的命格!?嗯?”我笑着

太子惊恐的看着我,良久,颤声道“莫非……本宫弄错了?难道……”

“不,你没有错,我确实即将成为皇后,可惜,你……却不是皇上!”

“原来……呵!你骗我,你居然骗我!”太子与我对峙“为何?”

我不由得冷笑“为何?!太子当真不知么!?”

7

我与妹妹出生之时,有相士预言:其一乃天定凤命!因此,父亲小心翼翼地,从不敢让我二人出门。若非去年妹妹生了一场大病,我也不会随母亲去祈福,更不会……失了清白!

那晚,我虽中了迷药,但也记住了那人的身形——绝不是我所熟悉的战王,虽然带着相同的面具。

因着不能出府,战王,算是在这之前唯一一个见得最多,比较熟识的外男。

祈福回来,我闷在房中苦思冥想也想不通为何要毁我清白?为何又要嫁祸给战王?更加想不出那人是谁?我发誓,若让我找到那个毁我清白的禽兽,定要他不得好死!

没想到一个月后的宫宴,误打误撞的遇到当今太子。还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那舞剑的身形甚是熟悉,我呆愣的看着眼前人,有一团火焰在胸口燃烧!太子!?他竟是太子殿下!我无比震惊,看来要从长计议才是。我敛了敛目光,侧目看到妹妹眼中的痴迷,慌忙拉着妹妹跪下行礼!不行,我最爱的妹妹不能被这个道貌岸然的禽兽给骗了!

我抬头,强忍着愤怒,压制着因找到仇人而雀跃跳动的心,想方设法接近他。

相关阅读
魔王

男人走过五湖四海,见过不少绝色美人,可没有一个像这样,酒还没喝,就已经醉了。

青萱一梦

宫内尸横遍道,宫人四散分逃,看着眼前的乱象,皇帝知道,他的江山要亡了。

落雪成梅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很年轻,年轻得让人怀疑他的地位。

琴奴

南风洛听见自己说:“她是这国家的公主,名琉璃,殿下看,是不是生得一副好皮囊?”那一瞬,他似乎看见了琉璃眼中的绝望……

长安古道马迟迟(上)

许是太过于投入,单灵均正是闭眼享受之际,下身忽然一阵剧烈疼痛,痛得他睡倒在地,眼泪花都疼出来。“来人!抓刺客,抓刺客。”

死循环

“阿绾?你在这里干什么?”他的声音有些不解。阿绾睁开了眼睛,看到头发湿漉漉裹着毛巾的无舸,忽然觉得有些地方有些奇怪。

小不思议之无限楼梯

叶清发现苏澈白皙的喉咙上,有一个红色的血点,视线缓缓移到了小孩无措的脸上。盯着看了很久,他突然叫了起来:“原来是你!”

雪花微凉

于是,她二话没说就直直冲进了七月寒的房间。七月寒于睡梦中惊醒,睡眼惺忪地看着破门而入的白水心,“你想干吗?”

宫·绣春之仞

她微微抬头直视他,澄亮目光在月亮映照下无比坚定,“我秉承宗主教诲,此生自始至终,皆忠于皇族。”

曾允诺

那时的她并不知晓,这环玉便是千万江湖人暗中抢夺的乾坤流萤佩。她将环玉推入暗格,一步步走下石阶,走向了一条未知的前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