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将心向奚离

2019-07-19 15:05:30 作者:玖思

一、

大楚三十七年,景王府。景王沈墨和一袭锦袍,衬得华美的容款熠熠生辉。在他面前,是两个哭的梨花带雨的女子。

左边的女子容貌秀丽端庄,不落俗套:“王爷,溪璃委屈啊!是宋秋瓷误了我们王府的规矩,还对溪璃不敬!”

右边的女子容颜秀美.双眸萌动清纯,看上去楚楚可怜。她只是长跪在地,不发一语,双唇紧闭,泪水长流,让人看了忍不住心疼,

“够了!”沈墨和突然站了起来,看着面前哭哭啼啼的两人,只觉得心烦意乱:“夏溪璃,你贵为景王妃,何必为了区区小事同秋瓷计较呢?秋瓷,向娘娘赔罪!”

宋秋瓷的眼里闪过一丝不解,却还是盈盈地起身照做了。

“各自罚俸三月!”沈墨和丢下这句话,便转身踏出了门。

二更天时。他敲开了秋棠院的门。

“殿下。”宋秋瓷走上前,脱去沈墨和的外衣,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却被不耐烦的推开了。

宋秋瓷一阵冷笑:“殿下心里,那正妃果然比妾身高贵吗?”

“别乱说!”沈墨和似乎有些反感那粘人的夏溪璃:“我娶她不过是为了利用她对付东官,拔除夏丞相那只老狐狸!”

“那殿下今日为何偏袒她,还让妾身赔不是呢?”宋秋瓷似笑非笑地走上来,又伸出一只手捏住沈墨和的肩膀,却被再次推开。

“你是个聪明人,而她若非这个身份也就没什么利用价值了,待我大事方成,本王许你的后位,许你的母仪天下,不会差你的!”沈墨和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殿下,你来我的秋棠院,竟只是为了提醒我,不要动夏溪璃,还说你对她,没有动情吗?”宋秋瓷暗暗叹了口气。

二、

夏溪璃是丞相最疼爱的小女儿,在她十二岁那年曾偷偷溜出门去玩,被一伙流氓围住调戏,是沈墨和出面替她解了围,回头含笑看了她一眼,令她一见倾心。只一眼,误终生。

夏丞相一直是东官太子党,支持太子沈慕安。而沈墨和权倾朝野,也有夺嫡的打算,夏丞相怎么可能允许夏溪璃嫁给他呢?

可最后夏溪离还是风光出嫁,稳坐正妃,使宋家,不禁傻眼了。宋家是不折不扣的景王党,本计划同景王府联姻,指望着宋秋瓷将来成为皇后,使宋家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后来才得知夏溪璃的身份,而沈墨和只是借她扳倒夏家后,便不再担心,他们相信宋秋瓷的手段。

宋秋瓷漂亮又聪明,乍看之下,她在景王府是极受宠的。可宋秋瓷知道,沈墨和根本不爱她。沈墨和爱的是夏溪璃。他每每来秋棠院,十有八九是与她商讨计策或央她传话,然而这一次,竟只是为了提醒她,别动夏溪璃!便不再有半分留恋。

沈墨和喜欢夏溪璃吗?夺嫡之举,他最大的对手便是太子沈慕安。而沈慕安最坚实的靠山就是夏家。他早就看出了夏溪璃是个单纯如白纸的女子,便设计好了那一出英雄救美以及后来的层层偶遇,只为虏获她的芳心。

最后夏溪璃真的爱上他了。他们是在市集的角落,一个偏僻却极秀美的小桃林里私订终生的。他说:“璃儿,我想获得皇位只是因为我想更好的保护你。或许为了笼络朝中势力,我会同别家千金联姻,但我登上皇位后,定只独宠你一人!

“璃儿,你就快要成为我的景王妃了,由于双方的敌对关系,婚礼我不好铺张。待我夺嫡成功,而你父亲接纳我以后,我定为你铺上十里红妆,让你风光成为我的皇后!”

那一刻,她是那么的幸福。

三、

今日,侧妃宋秋瓷去给夏溪璃请安时迟了些,夏溪璃想维护一下自己的形象,免得其他侍妾效伤,便严厉苛责了她。宋秋瓷对这个女人本就有怨,一个和自己心爱的男人命中注定是宿敌的女人居然抢了自己的正妃之位,便毫不留情地回击:妾要身忙着伺候殿下,才稍稍晚了会,王妃娘娘这可是在挑殿下的毛病?”

夏溪璃大怒,于是便有了今日之事。沈墨和纵然心知该哄着宋秋瓷,却又无论如何也不愿委曲夏溪璃,他今日并非帮谁,却引得她矛盾更深了。

“殿下,东官的间谍传来消息,夏丞相今晚会和沈慕安在醉风楼交汇,只要让夏溪璃去撞破这件事就可以了。”

“好!”沈墨和有些兴奋,今晚乃举大计之日!

之前锦州发生了水灾,皇帝派太子携带银两前去赈灾,这是个好差事,既能增添民心,传播贤王的名誉,又能增加自己的功绩。沈墨和对这个差事也很肖想,却被沈慕安抢了先。

见沈墨和郁闷不矣,宋秋瓷便替他出了个阴险的主意:雇了九出冥府前去劫银,将灾该通通抢走了。

面对这巨大的亏空,沈慕安实在是为难到了极点。好在户部是他的势力,而户部有的是银子。他决定先挪用一笔。今日,他应该就是要和夏丞相商讨这件事,一旦这事被撞破,沈墨和就可以给夏丞相扣上贪污的罪名,借此砍掉沈慕安的一条臂膀了。

只是,这么大的事他们在醉风楼商讨,必有重兵把守,他定然是进不去的,但是夏溪璃可以。夏溪璃毕竟是丞相最疼爱的小女儿,守卫想来不会对她起疑心。而沈墨和只要在她的衣服上熏上迷香,再封住她的嗅觉就可以了。

这种迷香名为暴雨梨花散,初嗅到时毫无点反应,再一柱香后便全四肢力,昏死在地。用了这暴雨梨花散,但凡是夏溪璃走过的地方,人都会逐渐晕过去,等到相府和东宫的亲兵倒下时,夏溪璃应已走入了沈慕安所在的阁间。

这暴雨梨花散极为稀有,他景王府也是四处求访才得到了一点点,他决定今日全都用在夏溪璃身上。

“璃儿,我听说明日岳父会去醉风楼品尝那里的新菜色,你一直很想他,不妨明日去见见他吧?”

“王爷,你去吗?”夏溪璃抬起头,那双瞳孔,是那么清澈,不含一丝杂质,里面充盈着对他的喜欢与丝丝期待,令沈墨和简直不敢与她对视!

“不了,我怕岳父依旧不接纳我。在我成事前,实在不忍相见。璃儿,这是我为你裁制的新衣,你可喜欢?”

夏溪璃天真的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却仿佛一把利器撞在沈墨和的胸口上:“喜欢!王爷送的,璃儿都喜欢!”

就这样,夏溪璃毫无防备的换上了那件被熏过的衣服,沈墨和在替她换衣服时悄悄住了她的嗅觉。

沈墨和都明白,再过半个时辰,他的璃儿,会和夏丞相,沈慕安以及户部尚书一起昏死过去,那么他沈墨和的人,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进入醉风楼了。一切,都掐的那么准。可他终究是百密一疏,机关算尽却忽略了自己对夏溪璃的感情。或许,他是刻意的。

四、

夏溪璃出现在醉风楼门口时,被侍卫拦下了,她表明身份后便进去了,这在意料之中。

“父亲”一道如同黄莺出谷般悦耳的声音传来,却着实令正在做亏心事的夏丞相下了一跳。见是夏溪璃,便满是防备的问:“景王没来?”

在得知夏溪璃是一个人来的以后,夏丞相等三人才放心下来。

“太子殿下——”户部尚书一句话还没说完,就晕了过去。夏丞相、沈慕安和夏溪璃也不例外。

景王府的人闯了进来,不费吹灰之力。桌上还留着几本账本和几封焚烧到一半的信。他们所有的信件都一定会在双方均在场时销毁。沈墨和兴奋不已,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证据!

沈墨和还记得,刚走进那个房间时,看着倒在地上的夏溪璃,他是那么的心疼与不舍!当初市集上的英雄救美虽是演戏,可他眼底的惊艳却并非刻意。他对夏溪璃,也是那么的动心!只是他一直告诉自己,为了皇位,他什么都可以牺牲。不过是一个女人而

已,即使是他喜欢的女人又怎样呢?

五、

“夏氏一族,通通免官流放,女眷进宗人府为奴!”皇帝领布了一道圣旨。平时小贪小贿也就罢了,这次居然拿锦州百姓的性命开玩笑!而沈慕安担心自己的太子之位不保,便将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了夏丞相头上,顺便揭发了他以前的一些罪状,皇帝龙颜大怒,下令重罚。

“你们放开我,我可是景王妃!”夏溪璃息么也不愿意相信这个可怕的事实:“我要见父亲!我要见王爷!”此刻的夏溪璃是那么暴躁,力气大的惊人,却还是被宗人府的侍女们死死地压住了。

“嗒”门轻轻地开了,走进来一个美丽妖艳的女人,她的眉眼是那么漂亮,眼神却异常阴险毒辣。看到她的面孔,夏溪璃安静了下来,与她冷眼对视:“就凭你一个贱婢,还妄想做景王妃?还想见殿下?”

“宋秋瓷,是你!一定是你害我!”

“哈哈哈,夏溪璃,我就快要成为皇后,母仪天下了,为什要害你这个微不足道的婢女?我告诉你,是殿下做的!”宋秋瓷伸出一只白皙纤长的手,丹蔻色的指尖掐住了夏溪璃的下巴,缓缓将她的头扯到自己的嘴边:“你可真是够蠢的!就凭你,也想和我抢殿下?告诉你,你们夏家,一直是殿下最大的羁绊。他娶你,不过是为了铲除夏家而已!

“什么山盟海誓甜言蜜语,你居然信了?呵,你的身上,早就被熏了迷香。是殿下,亲手毁了你夏氏一族!”

那一天,宋秋瓷面目狰狞地说了很久,将一切阴影背后的秘密独白通通和盘托出。夏溪璃被这可怕的真相吓到了,一股滔天的恨在心底油然而生。她好恨,恨宋秋瓷霸占了王爷的心,让王爷不肯帮她;她恨沈慕安,一时疏忽害了她的亲人;她恨皇帝,枉信逆贼,冤枉她夏氏一族。可她最恨的是,是沈墨和。利用她的爱情,享受她的温柔,挥霍她的人生。

“沈墨和,我夏溪璃若有朝一日能出这宗人府,定与你不共戴天!”

六、

沈墨和再也没有出现在夏溪璃的眼前。可是每一个夜晚,他都会悄悄潜入宗人府,在背后关心着她。自古英雄气短,儿女情长,他终是舍不得,放不下吗?

“景王殿下,您这样,娘娘不知道的。”贴身待卫在这案夜室打了个今战,性在生地提醒。

“她不知道最好。”沈墨和僵硬的嘴角扯出一丝苦笑,

“殿下,要不咱们拿银子打点一下,让嬷嬷们对王妃照顾一点。”

“嗯,”沈墨和点了点头,接着迟疑了一下,又说:“但也不要太过了。颇受人照料,会遭其他女奴忌恨的。”

“殿下为了王妃,真是煞费苦心。”

“再等等,”沈墨和朝前走了一小步,像是在对她说,又像在自言自语:“你再等等,等我除了沈慕安,和父皇比肩,等我有足够的高度和能力来保护你,我一定接你出来。等我,等我。”

七、

三年后,沈墨和夺嫡失败,沈慕安称帝。他为了这个皇位,付出了那么多,最终他还是输了。为了避免他有谋逆之心,他在朝中的势力通通被沈慕安换掉了。

宋秋瓷还陪在他身边,还是他的景王妃。可宋家被迫革职了,他已经什么都不剩了。无论宋秋瓷是怎样的花容月貌,也于他无益了,他只想着宗人府的那个女人。

他的身边,已经没有任何可以纪念她的东西了。她的衣服,她种的花儿全部扔了,她的房间也不再留了。抹去一切她存在过的痕迹,是不是就可以压制心底的那抹动容?他太累了,他已经有半年没去宗人府看过她了。她还好吗?侍卫们有没有定期放银子过去,嬷嬷们有没有好好照顾她?

“你说什么?殿下要去看那个贱人?”宋秋瓷面目狰狞地站了起来,心绪不宁。这么多年来,她根本就不在乎景王能否成功夺嫡。她拼尽全力处心积虑想要得到的,从来就不是后位,而是沈墨和的心。

“来人,去宗人府!”宋秋瓷要赶在沈墨和之前见到夏溪璃,并且,杀了她。

“哗啦——”夏溪璃的房门被残暴的推开,她受惊的回头,居然是宋秋瓷。这三年来她在宗人府为奴,做的净是些粗陋的活计,还以为自己这一生会就这样下去,可宋秋瓷竟又出现在了她眼前。

“啪!”宋秋瓷冲上来,一巴掌打在夏溪璃脸上:“你这个贱人,现在夏家已亡,先皇驾崩,太子称帝。三年前的障碍不存在了,殿下竟然想接你回去?看我现在就杀了你!”

宋秋瓷拿出一个小瓶子,那是她送家秘制毒药号称“三日玉殒”。中毒后,毒素会慢慢延及全身,三日而亡。三日后,便无人怀疑她宋秋瓷了。

“哈哈哈……终于,再也不会有人和我抢殿下了!”宋秋瓷的嘴角闪过一丝畅快的笑意,将这毒药全部给夏溪璃灌了下去。

“璃儿!”一股极大的力量冲了过来,将宋秋瓷猝不及防撞倒在地,巨大的疼痛使她完全站不起来了。

“殿下?你,为什么……”宋秋辞瞪大了双眼,是那么痛苦与惘然。然而此刻在沈墨和的眼中,她的委屈,不过是矫情,真正委屈了的是他的璃儿。

“为什么?”宋秋瓷不懂。自己在沈墨和的眼里就那么一文不值吗?大概是因为沈墨和始终爱着夏溪璃,始终没有爱过她吧。想到这里她不再想了,她只是尽力睁大双眼,透过模糊的泪水想再多看沈墨和一眼,再多看这个她爱的男人一眼。她爱的男人,真好看啊,万军从中,纵横驰奔,所向披靡。可惜他不爱她啊。无论她付出的再多,终抵不过他一句:不爱。

“哈哈哈,沈墨和,你最终,还是爱上了夏溪璃吗?”宋秋瓷忍着疼直起身子,狂笑不止:“你宁可毁了自己,也不惜就她吗?那我告诉你,她已经中了‘三日玉陨’活不了多久了!你们,就继续做一对苦命鸳鸯吧!”

什么?三日玉陨?沈墨和低头看相怀中的女子,她早已昏死过去,可那张脸此刻,是那么美!脸颊清瘦,皮肤略显苍白,衬的眼睛更大了,长而浓密的睫毛向下垂着,遮住了紧闭的眼睛,显得很疲惫。那双眼睛仿佛再也不会睁开了,她眉尖若蹙,整张面孔显得惶恐又充满戒备,令他不禁心疼。

宋秋瓷如绢布撕裂般痛彻心扉的声音又在耳畔想起“沈墨和,自我十二岁那在曲池边对你动了情,日日夜夜盼着进宫只为见你一面!其实,我不恨夏溪璃,如果你爱我的话,我不会害任何人!”

宋秋瓷说完,就一头撞在了房内的柱子上,继而倒在了血泊之中。她最后看见的是,一抹嫣红。好红啊,像极了沈墨和纳她为侧妃的那一晚,满屋子喜庆的红色,她抱着大红的锦被坐在床上,不断地幻想着他们可以伉俪情深,白头偕老。

景王殿下,你爱的为什么不是我?

沈墨和从头至尾,没有给过宋秋瓷一个眼神。他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夏溪璃身上。他知道怎样解毒,那就是以夏溪璃的身体为母体,自己的身体为子体,将毒素引入自己体内,那么璃儿就安全了。可这样他就只剩三天了,他真的犹豫了,时间紧迫,根本来不及找人代替自己,何况他也不想别的男人碰他的璃儿。可他还有好多事没有做,好多梦没有实现,他不想死。他就这样沉默了良久,才意识到快来不及了。此刻的夏溪璃,是那么清纯美丽,那么楚楚动人,硬生生撞进了他的心里。

“罢了,璃儿。就当是我欠你的。本王愿用这锦绣江山,这至尊皇位,乃至自己的性命,换你当年笑颜!”

八、

她醒了,她一睁眼,只看见自己躺在宗人府破破烂烂的小床上,刚才的一切仿佛没发生过。沈墨和不愿意告诉她刚才的事,璃儿现在那么恨他,这样做难免有邀功之嫌。可她只剩三天了,他想和璃儿在一起。

日暮时分,沈墨和走进。“夏溪璃随本王来。”

“你要干什么?”夏溪璃对沈墨和产生了本能的戒备,心中涌起了一股子恨和淡淡的苦涩,更有三年不见的相思!她以为,她早就不爱他了,没想到仅仅是看了他一眼,便又乱了心,又仿佛回到了那个娇俏烂漫的年华,对他,只有动心。

“秋瓷薨了,那么以后,还是由你来做我的景王妃吧。”

“哼。”夏溪璃一声冷笑,硬深深扎在了他的心上。好疼啊,之前璃儿被他所伤,也是这么疼吗?

“你如果不愿意做我的玩物,信不信我把你其他为奴的亲人都杀光?”

“你怎么可以这样!”夏溪璃咬住下唇,眸色更加暗沉。这大概是沈墨和第一次,在她面前露出真面目吧。

“来人,送本王和王妃回府。”沈墨和走上前去,拉住夏溪璃的手,那双手本能地想往后缩,却被死死攥住了。他好瘦啊,夏溪璃有些疑惑,他是锦衣玉食的景王,为什么他的骨骼是那么分明,那么瘦弱?她的的心底涌起丝丝心疼,却很快被恨压下去了。

璃儿,对不起,现在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不会原谅我的,我也知道岁月静好,很想慢慢感动你,可我的时间不多了,只能用这种方式将你强留在我的身边。三天,只要三天就够了,三天后,我就还你自由。

九、

“沈墨和,你到底想怎么样?”那张娇美的面孔,此刻是那么狰狞,那么面目全非。曾经的夏溪璃,怎舍得那么对他?

沈墨和不顾她的挣扎,将她带到了一片桃林,那是市集的角落,他们花前月下,一见钟情,私定终身的小桃林,今夜的桃花开的分外惹眼,一如当年。

“别动。”沈墨和将夏溪璃扯入怀中,就那么抱着她,抬起头,盯着天上皎洁的月亮,多渴望时光能永远定格在这一刻,与她永远共赏着月色。

当年便是在这里,沈墨和第一次唤她他璃儿。“璃儿,你等等我,等我变得强大,我一定好好保护你,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她听了他的话,等来了景王妃之位,却没等来她爱的少年。不会让任何人伤害我,那么,便只有你能伤害我了。而你,伤我至深。越想,便越是伤心,她情不自禁脱口而出:“沈墨和,我诅咒你永失所爱,孤独终老!”

“璃儿,不许说。”他爱的,就是她啊。

玖思
玖思  VIP会员

我本将心向奚离

相关阅读
青鸟

轩靖粗暴的时候很粗暴,直接的时候很直接。即使对方是个女人,他也不会心慈手软。

南风知我意

我想见你,剖开你的心,看看这些年,它会不会也有点疼。

与尸同行Ⅱ:少女祭

黎筱筱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她刚刚才得知自己的闺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如何报复负心汉 放下这段感情也放过自己

负心汉不可原谅,这样的男人也不能原谅,只要他能对不起你一次,就能对不起你两次,他们没有道德底线,你们两个人在一起不会幸福。那么你知道该如何报复负心汉吗?1、放下这

握住你的手

老陈死命地扑楞了下脑袋,又掐了掐自己大腿,没错,这就是三十年前,吴春霞生陈东的那一年。

徐锦江骑单车逃跑 详细情况惹争议

湖南卫视自制的综艺节目一路成年正在火热的播出,这哥节目被播出来已经是引来了了很多人的关注,也收获了很多的粉丝。其中受到很多人喜欢的徐锦江复制也是话题不断,子

棋语

小小棋盘,讲出了夫妻相处之道。

吃吃吃吃吃吃在汕头,多图杀(流量党慎入!!!)

除了身上徒长的肉, 无私的把美好的回忆都趁热整理出来, 双手奉献给大家, 希望将来你们能有机会来到汕头, 亲自品尝一番。 严肃声明:不建议餐前阅读,以免引起身体抗议。 本来我只是想私下留存这些照片作为此次旅行像个女孩子一样生活的留念,今后有机会独自欣赏一番,由此深深怀念并期待下一次旅行。 结果读完上文的大家,关注点大多都在我们到底都在汕头吃了些什么...... 求分享那份团长精心准备的美食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