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

2019-07-21 17:03:57 作者:永乐先生

他突然觉得很累了。

他正赤着脚在一片沙漠里行走,却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沙,视线可及的范围内全是沙。脚下的黄沙与头顶的天空在视线能到达的最远处完美地相融成一条直线,仿佛那里就是这个由天空与黄沙组成的世界的边缘。

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走了多久,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行走。头顶的太阳在以它独特的方式欢迎着这片天地唯一的生灵,高温把沙子烤得滚烫,沙子又把他的脚烤得滚烫,他隐约闻到了烤肉的香味。

他有多久没吃过东西了?他不知道。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上次进食是在什么时候。他的身体仿佛已经不是他的了,连走路,也只是在做重复的机械运动而已。

“再走多久才能走出去?出去了之后我要去哪里?咦,奇怪我刚刚在想什么?为什么我完全没有印象?”他感觉自己的思维好像已经停滞了,被冻结了,自己的脑子就像眼前这片天地一样空空如也。

他的脑袋越来越空,身体却越来越重,慢慢的,他的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活下去。

他的脚板早被粗糙的沙子划破了皮,沙子钻进伤口,就像一群毒虫,撕咬着皮肤下粉红的嫩肉,很快,他的脚板就已经皮开肉绽,再找不出一块好肉了。每走一步,都会在沙地上留下一个血脚印。

他终于倒下了,用尽了所有的力气。麻木感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疼痛感。全身每一个细胞,每一根骨头,每一块肌肉,每一寸皮肤都在向大脑反映同一种感觉——痛。

他大口大口地喘息着,炎热的空气灌进口中,仿佛嘴中烧着一团火。他的意识又开始模糊了。

再醒来时,他却身处一片山林。湿漉漉的土地上,草儿发出潮湿的清香,凉丝丝的感觉从身体各处传来,那些小草像是有生命似的,轻轻地抚在他的脸上。

他试着爬了起来,刚走两步,就又摔倒在地上。可他一点也不痛,大地小心地托住了他。

他为什么会在那种地方?

沙漠里全是沙,在那里他不敢摔跤,他怕他再也爬不起来。

他趴在地上,青草的气息直冲七窍。他想起小时候在山里,蛐蛐的叫声和野果的醇香。咦奇怪,他还以为自己的过去全是些毫无感情的文字,是没有任何真实的感觉的。

全身的疼痛感突然充斥了整个大脑,眼前的景象一阵扭曲,他发现自己还在那个充斥着干燥炎热的世界里。

他突然觉得很累了。

梦中那个充满生机的地方真的存在?他只看到了一个死寂的世界。

为什么要让一个身处绝境的人去看他梦寐以求的理想世界?他明明已经油尽灯枯了。

意识消失之前,他奋力把手凑到鼻子跟前,闻了闻手上并不存在的气味。

“好香啊……”

永乐先生
永乐先生  VIP会员

旅人

相关阅读
还会有机会相见吗

言承旭和林志玲跨世纪复合了,而我和她,还会有机会相见吗? 01 依稀记得,和卢琴相识是在一个很活跃的QQ群里面。那时我刚开始玩QQ,对什么都感到新奇。自己摸索着加了一个群,群名是当时很喜欢的非主流风格。但是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后来的我和她都退了出来。 我进群的时候,卢琴正和大家聊的开心。其实活跃的一共也不过三四个人。看到新人进群的消息提示,群主对我说了欢迎,群里聊天并没有停止。我发了一个感谢的...

蚊生无憾

克劳夫人却不管那么多,飘忽的行动路线简直是教科书式的典范,无声无息地近到毫无防备的长腿边,刺、扩、吸,品味三步转瞬做完。

我们约好的城市,能陪我的却不是你

1. 灯火阑珊的夜晚,林佳音一行人意犹未尽地穿行在巴黎街头,当来到战神广场时,高耸的埃菲尔铁塔终于露出了全貌,近距离凝视这座由钢筋骨架搭建而成的地标建筑,她透着一股理性而又坚韧的美感,配上照亮全身的黄色灯光,更显庄严和神圣。 林佳音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能站在这里静静欣赏这座传说中的神圣城市,这一切来得有些突然且不真实。最早对巴黎的记忆应该是课本中《巴黎圣母院》里所描写的场景,吉普赛女郎的悲惨遭...

那年夏天风在吹

“这是我们学校的情人坡。”她又眨了眨眼,带着狡黠的笑意说。

老公突然变勤快,每天下楼取快递-贵妇的沉沦

1命运露出獠牙的这天早上,日光极清。天空的湛蓝就像是一个谎言,用指甲一抠,就能把那些蓝色油漆给抠下来似的。每天我都起的比丈夫早,在给他做早餐之前,通常会先去小区里晨跑一会。晨跑是我这两年养成的习惯,一是为了备孕,二

什么才是聪明?什么才是幸福?

文|青山应如黛 1 “南哥啊,为什么我们越大越把很多东西掺杂在感情里,看似变得聪明,不觉得其实是变得愚笨吗?为什么我们不能轰轰烈烈爱一场,这样不管结局是怎样,到老也不后悔不曾勇敢去爱过吧。” “嗯,你还是太单纯……” 过了一会,南哥像是认真思索了一下。 “我想了想你说的对。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聪明”,是在感情中算计着得失及时止损,还是放手去爱即使爱到受伤?不过你这个都没有真正喜欢过一个人的人...

遇惜,情不自禁

随遇的遇是遇见的遇,熠惜的惜是珍惜的惜,遇见你,便是幸运;遇见你,更要珍惜。

假面之下:小芳

酒吧音响的音乐还在放着,“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的好看她又善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