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刃寒秋

2020-03-25 10:50:54

古风

霜刃寒秋

1

“听说了吗,镇北王府送来盛京做质的小世子,居然变成女人了!”

“嘘,这可是欺君大罪,可不能随便乱说。”

“我也听说了,我还听说,圣上龙颜大怒,将那名女子直接送入了鸣渊阁……”

“是吗?嘶,不知这藩王之女,尝起来是什么滋味啊?”

“哈哈哈,不如我们一起去看看?”

“等等我等等我,我还听说,镇北王府一夜之间被山贼屠灭,全府上下无一幸免,你们说……”

“慎言!这些不是你我能管的,还是先去看美人吧。”

“对对对,走走走!”

……

而他们讨论的当事者,此时正侧卧美人榻上,身上只一袭透红鲛绡,胸前点点莹白,皓腕如玉,似苍山上长年不化的霜雪。

素指轻拈起桌上的一瓣橘子,送入檀口。

细白的牙齿咬下去时,挤出些许略微透明的橘子汁。

和着饱满的双唇,以及她那不胜酸意,而轻轻蹙起的眉心,无端透出一股娇痴的媚意。

四周抽气声此起彼伏。

她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儿的事情一样,抬起一双清透的眸子,唇角似天边悬挂的弯月,翘起小小弧度。

银铃般的笑声,控制不住地倾泻出来。

气氛一时绮丽非常。

女子笑意愈浓,狐狸一样的眸子扫视一圈,犹如带了钩子,让人心痒难耐。

一片灯火通明里,骚动愈演愈烈。

女子咬了咬粉白的指尖,细眉微挑。

眼尾隐约一点嫣红,媚态横生。

更有缠枝牡丹,自眉毛末端,蜿蜒至颊畔。

艳丽如血的花瓣,青翠欲滴的藤枝,缠绵合抱,难舍难分,将点漆似的清透双眸,衬得靡丽若妖。

此时,这误入凡尘的妖精,似是倦了。

小小打了个哈欠之后,直接从美人榻上起身。

薄纱委地,丰盈窈窕,若隐若现。

环佩叮叮咚咚,如清泉流响。

与摇曳若无骨的风姿,浑然好似一体。

霎时间,偌大的厅堂里沸反盈天。

至于当事者,早已躲入珠帘低垂的后厢,隔离这一室喧嚣。

2

“抱琴,外面可有结果了?”

女子嗓音娇慵软糯,犹如上好的桂花糖,散发出清甜芳香。

被唤作抱琴的女子略垂臻首,低低道:“禀玉奴小姐,眼下,是三皇子扶清,和五皇子扶离,以及圣宠正浓的兰妃娘娘胞弟兰若明,三人还在竞拍。”

玉奴以手支颌,懒懒斜坐桌畔。

鸦羽似的睫毛,垂落一小片阴影。

“我这个‘假质子’,居然这么受盛京权贵待见吗?”

抱琴静立一旁,垂在袖子里的指节隐隐泛白。

只略微感慨了这么一下,玉奴就如被抽了骨头一般,软着上身,瘫在桌面。

这一举动,蹭乱了归拢好的如云青丝。

许是意识到这样做有些不妥,玉奴潋滟的眸子眨了眨,透着些许可爱。

“罢了,多想无益。我还是用些糕点填填肚子。毕竟……”

说到这儿,她吃吃笑起来,未尽之意,在柔软的尾音里,悄然隐藏无限旖旎。

抱琴像是再也受不了了,双膝扑通跪地,姣若春花的一张脸上,俱是羞耻之色。

玉奴被她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斜斜睨了她一眼,端的是风情万种。

可惜抱琴不是那些柔情解意的男人,玉奴的媚眼算是抛给了瞎子。她仍是急急开口道:

“小姐,王爷和夫人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没了,就连世子都……您真的信是山贼所为?!偏巧在这个当口,您女扮男装的秘密被泄,奴婢以为……”

“抱琴,我告诉过你了,以后要叫我玉奴小姐。”

玉奴完全没理会抱琴的焦急,只挑了无关紧要的部分回了她一嘴。

“小姐!您堂堂一个镇北王府嫡女,为什么就任由皇帝赐您一个如此,如此……”

抱琴闭了闭眼,似是说不下去了。

“这个名字怎么了?很好听啊。玉奴,和我鸣渊阁花魁的身份,多搭啊。”

玉奴伸手拈了块核桃酥,塞入口中,方道。

抱琴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看了玉奴一眼,没接她的话茬儿,依然顺着自己的思路往下说:

“小姐,奴婢从前曾听到王爷说皇帝要削藩,王爷会不会因此才……”

“啪”,清脆的巴掌声,在寂静的室内响起。

抱琴捂住脸颊,满脸的难以置信。

玉奴悠悠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眸含冰雪:

“父亲为了保住弟弟这个唯一的儿子,让人给我套上男装,迷晕了塞进入盛京为质的车里,那时,他可曾为我想过?”

“这……王爷他,也有不得已的苦衷……”

抱琴这句话,说得异常艰难。

玉奴怒极反笑,“三年来,我在盛京战战兢兢,生怕露出一丝马脚。你以为,我还是当初那个一身傲骨的镇北王府嫡女?”

她一步一步凑近抱琴,直至与她毫无距离。

玉奴俯下了身子,在她耳畔低语:

“他的苦衷,就是为了儿子,牺牲我这个女儿?现在他死了,你却要我给他报仇。我为什么要为了这样的爹,赔上我的性命?”

玉奴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抱琴。

她的唇畔虽带着笑,这笑意,却不达眼底。

“也许,我还应该感谢那个把我女扮男装之事捅出来的人,此人结束了我三年的担惊受怕,你觉得陛下把我送入鸣渊阁不好?我却觉得好极了。让无数男人为我折腰,这等美事,怎会不好呢?”

抱琴浑身颤抖着,跌坐在地。

她指着玉奴,声音几不成句:

“小姐,白霜刃大小姐!你怎么能如此自甘堕落,怎么能……”

抱琴呜咽着捂住嘴,如受伤的小兽。

玉奴听到“白霜刃”这个名字时,有片刻的晃神。

须臾,她就不甚在意地挥挥手,正要再说什么,外面有轻微叩门声响起。

“何事?”

玉奴稍稍抬高声音问道。

“玉奴小姐,结果已出。赢得竞拍的是,晏昭阳晏公子。”

晏昭阳?玉奴疑惑地看了一眼抱琴,就见抱琴表情也有些微茫然。

她忽而了悟,这恐怕不是真名。

“好了,玉奴,服侍我更衣,我要出去了。我倒要瞧瞧这晏昭阳公子,究竟是哪位。”

3

再出现在众人面前的玉奴,换了一身白衣。

她的面上,亦覆了一层薄纱。

如轻烟笼寒水,飘飘渺渺,神妃仙子一般。

她缓步而行,到晏昭阳身畔站定。

晏昭阳容颜俊美,一袭黑衣。

上有繁复花纹,显然价值不菲。

他长臂一揽,就将玉奴抱在怀里。

玉奴微微低着头,一副不胜娇羞的模样。

旁边,有两个同样容貌非凡的男人,一个悻悻咬牙,另一个虽面上不显,眸子里也有些许不甘。

就在晏昭阳打算带着玉奴离开时,一道娇糯的声音急急响起:“晏公子当心,她不是玉奴,她要杀你!”

他怀里的玉奴恰好抬头,清凌凌一双眸子里,恨意如泉涌出。

她的左手,握着一柄寒光湛湛的匕首,已刺入晏昭阳腹部至少三分之一。

若不是有人喊了那么一声,让晏昭阳有所警惕,微微后撤了些许,恐怕这柄匕首,得要他半条命!

晏昭阳眸色陡然一厉,冷哼一声,抬脚便踹。

这一脚,直接把假玉奴踹出老远,撞到高墙上之后方落地,“哇”地呕出一口鲜血。

“爷,是玉奴的不是。此人是我的丫鬟,唤抱琴。玉奴怎么也没想到,她竟会做出这等事来!”

玉奴仍是一身透红鲛绡,因为匆匆跑来,双颊绯红,微微喘着,显得十分招人疼。

晏昭阳又岂是那么好糊弄的人,他狠狠捏住玉奴尖巧的下巴,声音冰冷至极: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