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

2020-08-14 19:02:45 作者:赵小喜

有一只小优鸟,生性善良,自由自在。一天让一只狐狸在比武时使用暗器打伤了,随后狐狸在一群小伙伴面前炫耀,作威作福,不停吹嘘,骄傲的说:“知道我师父是谁吗?,那可是武学的鼻祖,你们出去打听打听,方圆几千里有谁不得给我师父几分面子,区区一只优鸟也配和我比,我告诉你们,我可是师父的得意门生,大树底下好乘凉,有我师父照着,我怕过谁”。小优鸟愤愤不平,告诉师傅兔子:“师父,这不公平”。兔子说:“你连一只狐狸都打不过,如何打败老虎。我到觉得狐狸武艺不错,他都把你甩了几条街了,你还不好好学”。在那一刻小优鸟,又生气,有无可奈何。论实力确实不如狐狸,论背景确实不如狐狸。小优鸟心想货有过期日,人有看腻时,你在我心中,还能牛几时!小优鸟抱怨过后,奋起反击,它认真的分析了自己的弱势和优势,清楚的认识到了它和狐狸的差距,于是它暗暗发誓,有一天一定比狐狸强。此后,他努力提升武艺,早起晚归,日复一日,在这一天一天枯燥的学习训练中,它独自承受着孤独,枯燥,就像着了魔一样。没有谁能够感受到它内心的辛苦,没有谁能够感同身受。有一天晚上学习回家的路上,看到昏黄的路灯下自己的影子,小优鸟有感而发:

晨曦而始作,夜傍而晚归。

垂柳两边摆,路灯列一排。

奈何时日短,未能心如愿。

兮兮攘攘路人归,伊人他乡影相随。

愿邀共赏月一轮,回首环看不知谁。

一年以后,小优鸟再次在决赛上和狐狸狭路相逢,它在上场前告诉自己:什么也不想,只管往前冲,赛出实力,不留遗憾。进入赛场后,以3胜2负赢了狐狸,小优鸟哭了,因为它的成功对得起它日复一日的努力,这一次它拼尽了全力。小优鸟对狐狸说:我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打不过我吧,没有办法,我就是这么强大,啦啦啦啦啦啦啦。

师傅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见状问他,“你是如何做到的?”小优鸟回答:“曾经有一个人,我曾经很崇拜他,我想证明给他看,我可以。可是在他的眼里我总是不如狐狸,我想要的不是什么功名利禄,更不是什么大好前程,没有任何目的,只是想要得到那个人的肯定,那个人今天就站在我的面前,就是您啊!”

赵小喜
赵小喜  VIP会员 全力以赴别留遗憾

寓言

相关阅读
爱情预测仪

我想,那预测结果是不是一个警告呢?也许,我们之间根本就没有未来,所以才导致预测仪无法计算……

谈恋爱最忌讳什么 不能只让一个人付出

谈恋爱的时候我们应该要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如果说你在谈恋爱的时候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对于你们之间的感情就会有非常大的影响和危害。如果我们在恋爱中,最忌讳的

朋友向我诉说这四年对婚姻的失望

别委屈了自己,不管未来的日子怎么样都不能苦了自已。 后的我们大多数都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结了婚有过得幸福的,也有过得不幸福的,你选择了什么样的另一半,你的后半辈子就是什么样的。 当我看到一个星期没有见面的朋友,才 岁的年龄就感觉沧桑了许多,也瘦了好多,人也变得憔悴了许多,以前的她是多么的自信,又爱打扮自己,又有稳定的工作,自从结婚有了孩子以后重点全放在了家庭上。 她看到我瞬间哭着抱住我

原来那是双面镜

凌尉一米八的个子,一身得体的休闲服,鼻梁又挺又直,那双桃花眼似笑非笑的盯着小慧。

结束·我的朋友无尘法师

你要知道,事情一旦发生,便永远不会结束。 1.似真似幻 林莹不知道自己在哪里,黑暗吞噬了她身边的一切。周遭没有一点声音,连风也没有,她甚至能听到自己已乱的心跳。 静,死一般的寂静。黑色,漫无边际,好似凝结了一般,将她困在一个叫恐惧的囚笼。 该往哪里走呢? 隐约中,她感知到有个东西正慢慢靠近。她把眼睛睁到最大,努力想从黑暗中找到一丝缝隙。她当然没有找到,一阵阴冷的风忽然吹到她的脸上,寒毛直竖,...

薛梅父子情(下)

薛梅回头看自己和许旺的关系,那真的就是个笑话。可已然发生的事情,又有什么办法呢?

关晓彤回应黑眼圈 真相大曝光

说起黑眼圈那真的是每一个女孩子都非常不希望自己有的东西。它真的是降低颜值最狠的一种了。普通人是这样,明星也不例外吖 。近日网上爆出了有关于关晓彤的一组照

给自己配的钥匙

那个配钥匙的糟老头,很可能是百万富翁。每天早上七点半,鲍老六都会把他的奥迪开到停车场最隐蔽的角落,换上破烂的工作服。 喝一碗街角的老豆腐,然后步行五分钟来到狭小的锁店。 此时刚好八点。 陈旧的玻璃柜台乱七八糟扔着些老式锁具,看起来根本没打算卖。最里面是个配钥匙的老式工作台。 一个行色匆匆的年轻人推开门,把手机里的照片打开给他看。 “能配吗?” 这是一把双排滑轴钥匙,这个世界上最难配的钥匙之一。 “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