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就打胎吧!

2022-08-03 15:00:48

青春

文|白喻晚

又是一年夏天。

每当夏天的风吹过许愿的脸颊,撩拨她的头发,她总会想起,那年夏天,那个男孩。

01

许愿第一次注意他是在那天的同学聚餐上。

为了庆祝班级校园艺术节得了一等奖,周末,班长组织了全班同学到郊外野餐。

夏天的风透着一股甜甜的气息,从山间吹到田野。

还在和同学们畅聊的许愿丝毫顾及不上被风吹跑的帽子,任它吹落在了河对面的小路上。

“哦,怎么办呢,你只能走那边的桥过去捡了!”,见状的班长调侃道。

还有女生建议她走另一边会更快一点。

许愿无奈,正准备绕路去对面捡起她的帽子。殊不知,男生早在后面穿好了鞋,来了一记助跑,纵身一跃,便跃到了桥对面,捡起了她的帽子。

这一举动,惊呆了众人,也包括许愿。

帽子递到她手上的那一刻,许愿还呆愣在原地。连一句谢谢都还没来得及说,男孩又躲在了角落中。

许愿好像从来没见过他,准确地来说,是她对他没有任何的印象。

02

后来才听朋友说,他是后来才转来她们班级的,他转来的那天,许愿刚好生病请假。而男孩在他们班级也一直沉默寡言,这才不知道他的存在。

可是,后来,关于他的传说愈演愈烈。

有人说,他爸是黑社会老大,他经常在外面打架,所以每次到班级都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因为他身上都是打架弄的伤。

还有人说,他经常拐骗无知少女,把她们的肚子搞大了之后,就会让她们打胎。

起初,许愿是不相信的,因为她看着他,不像别人口中说的那么不堪。

她以为,他只是不爱说话,还没融入她们的班级里来。

直到,她那天在超市,刚好听见他打电话说,“不行,就打胎吧。”

“许愿,我就说吧,以后还是离这种人远点吧。”

男孩好像听见了她们的对话,只是瞅了她们一眼,就吓得许愿连忙落荒而逃。

自那以后,许愿对他的印象,再也没有初见那般美好了。她开始害怕和他交流,甚至,在不经意间对上他的眼神的时候,她都会感到惊慌。

03

可是有的时候,好像越害怕什么,就越要面对什么。

他已经两天没有来学校了。

有人说像他这种人逃课什么的都是正常的。没有人关心他。许愿也没有。

但是,老师还是委托了作为学委的她和班长一起去他家里看看。

班长虽然是男生,胆子却还没有许愿的大。一听说要去他家,吓得连忙推辞跑走了。

只剩下许愿一人,站在他家门口。

他的家并不是影视剧中黑社会老大家的豪门别墅,反而在一个幽长的小巷中。夏日蝉鸣,野草长满了门口,都快和许愿一边高了。

“你好,有人在家吗?”

许愿小心翼翼地在门口试探着。小脚不知所措地立在那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谁啊?”

少年爽朗的声音,穿入许愿的耳朵。如同夏日的薄荷。

见少年从房内走出,许愿这才踏了进去。“我是许愿,老师让我过来把这两天的作业交给你。”

说着,便从包中拿出了一沓卷子,递到了少年手上。

少年接到卷子的那一刹那,许愿清晰地看见了他手臂上触目惊心的疤痕。像是用鞭子抽的一般。

许是看到了许愿瞳孔的变化,少年连忙收起了手,准备赶她出去。

“没事的话,你先走吧。”

“哦。”

许愿的路却被一名醉汉挡了下来。

“哟,你还有这么好看的同学呢。”,醉汉的手蠢蠢欲动着,想要贴近许愿雪白的肌肤,许愿还没来得及躲,少年就挡在了她的身前,洁白的衬衫被他的汗渍染的落成了一幅地图,可他的身姿却那样挺拔,如一座巍峨的大山立在她的面前。

“快走。”

“臭小子,敢挡在老子面前了。”

“快给老子拿点钱!”

“没钱!”

“没钱?没钱!”

许愿躲在了门口,她永远忘不了那天,少年的身上落下了一个又一个的鞭子,被踹了一脚又一脚。她终于知道他的满身伤痕是怎么来的。

她开始心疼这个男孩,她的泪水仿佛把整个夏天淹没了。

04

“不行,就打胎吧。”

修理铺中,许愿又听见了这熟悉的话语。原来,是他。

“沈郁。”

那是许愿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却也是最后一次。

“原来,你打的是这个胎啊。”

“是啊。”

“我还以为。”

“我在你们眼中一定很坏吧。”

许愿没有说话,只是带他来到了她最爱的海边。

“我们一起许个愿吧。”

“我希望沈郁永远快乐!”,许愿冲着海边大喊,夏日的海风从遥远的深处吹来,扑在他们的笑容上。

“我希望...”,沈郁的愿望太多了。他希望爸爸永远不要喝酒,他希望奶奶身体健康,他希望同学们不再把他当作异类,他希望自己能够挣好多好多钱。

那就放在心里吧。许愿希望沈郁许的愿望都能够实现。

那晚,他们聊了很多,从春花秋月聊到人生哲理。

星星低垂着眼眸,闪亮着明天,闪亮着未来。

05

遗憾的是,沈郁第二天就转学了。他搬家了。

许愿再也没有见过他了。

她仿佛在那年的夏天做了一场梦,一场她不愿醒的梦。

小巷中,有她忘不掉的男孩。

男孩捧着夏天,唱了一首关于夏天的歌,送给许愿,送给那年夏天。

许愿,不知道,他后来怎么样了,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她会把他忘记;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她和他会相遇。

但是,夏天的海,夏天的风,将永不落幕。

许愿最后许了个愿,愿他快乐,愿他幸福。

END

白喻晚
白喻晚  VIP会员 全网同名:白喻晚

不行,就打胎吧!

相逢处花瑟江秋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