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先生VS“大黑狗”

2018-12-21 18:04:32

爱情

认识贝先生的第302天,看着他在我身边熟睡,忽然觉得命运对我格外眷顾,让我在无边的黑暗里遇见他,让我在寒冷的冬日里如沐春阳。

这是一个有点儿玛丽苏又带着现实玻璃渣儿的故事,我希望它能让你有所慰藉,亦或是能够帮你打发一些闲暇时光,仅此而已。

2018年对我而言,并不是温柔的一年。大二的我依旧没有体会到生活的乐趣,整日觉得乏味无聊。我想是不是因为我缺少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好像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对,我抑郁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一年前,两年前,亦或是更久远,久到我已经记不清了。原以为我的人生会一直处在寒冬,可事实证明,糟糕的日子总会过完,就像春天总会来临。

那是寻常而又独特的一天,我拖着乏力的身子在操场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正午的太阳很大,操场的人很少,万籁俱寂而又温暖明媚的时刻是我所钟爱的。我试着紧闭双眼,在自己营造出的黑暗里摸索着阳光,却很玛丽苏地撞到了一名男生,对,也就是贝先生。

这个小意外让我立刻睁开了双眼,也必然般地看到了沐浴在正午暖阳里的贝先生。

贝先生打量着作为罪魁祸首的我,这让我有些恐慌,连忙说对不起,可是这位傲娇的“少爷”还是给了我一个面露不快的神情,匆匆离开了。我就知道偶像剧都是骗人的,唉,无所谓了,毕竟是我的错,也没有理由要求别人都要和颜悦色对待你。

原以为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可是这好像只是一个开端。

我厌倦清晨,它给我希望却又不救赎我,我讨厌它让其他人都精力饱满,凸显我如此突兀,像永远见不得阳光的蝙蝠。

所以早晨的必修课便是我无比厌恶的存在,手机铃声又一次响起,舍友熟悉的声音让我意识到我必须要起床,必须去用自己乏力的身体面对老师的孜孜教诲,去面对同学们洋溢的青春活力。我一点儿都不介意他们活的开心快乐,我只是不想让自己凸显地那么可怜,仅此而已。

快速地洗漱过后,我急忙赶到教室,好在教授还没有点到我的名字,我赶紧找了个后排的座位坐下。

周二的课是团队建模,教授在开课之前通知我们班里来了一名交换生,紧接着贝先生走了进来,依旧那副傲娇的模样。看到他的一瞬间,我好像预知了什么狗血剧情,偶像剧般的情节在我脑海中喷涌而出;

可是又想到了那天他不悦的神情,我就知道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差距的,就像你以为向流星许愿愿望一定会实现,可是科学会告诉你那些流星充其量就是一堆陨石,原本以为自己会飞向外太空,结果脱不了重力的控制依旧坠落在了地球。

我意识到了科学的客观性,却忽略了月老的伟大魅力,对,贝先生被安排在了我所在的小组。说实话,我很讨厌团队作业,因为我是个“差不多先生”,我只想差不多地完成任务,但是在团队里总会有人迫切地想赢,所以我这样的存在绝对是他们的“眼中钉”。

我不是不想赢,只是得了病以后,我不想那样苛责自己了,我只想让自己稍微轻松一点,哪怕只有一点也好,就像弓弦拉的太紧会伤弓,我只是不想让弓再受到太大的伤害。

我们小组在进行自我介绍地时候,贝先生充分地展现了自己的学霸才华,列举了许多自己获得的荣誉奖项,再加上贝先生帅气的外表,于是他成功地当选了我们小组的组长。

一般最能让组员彼此间熟络起来的方式就是聚餐,贝先生自然而然提出了中午聚餐的建议,大家纷纷响应。我讨厌那样热闹的环境,让我无处可藏。

所以我像贝先生提出了拒绝,他看到我,似乎恢复了那天的记忆。贝先生说:“你就是那天在操场撞到我的女生吧,中午不去聚餐,难道是忙着去闭目养神吗?”

我领教到了傲娇贝先生的毒舌属性,无所谓地回复他,“你说是就是吧”,拿了书包走出了教室。我没有功夫去让所有人满意,或者可以说是没有精力。那天据贝先生日后回忆,他说那是他第一次如此吃瘪,当然这是后话了。

建模课程有许多准备工作,教授也会布置很多作业,各个小组会有很多比赛。所以我们小组在好胜心很强的贝先生的带领下,总有开不完的讨论会。

我真的很反感开会这种学习方式,不禁让我想发问贝先生难道小时候没有听过“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故事吗。我在经历过三次开讨论会磨砺意志之后,果断放弃了参加讨论会。

然后,意料之中地接到了来自傲娇本人贝先生的来电,无非是批评我没有团队意识,说我自私自利。我也不想浪费精力与他拌嘴,逞一时口舌之快。随他吧,我做完我该做的就好,实在是不想和这个傲娇男有过多交流了。

第二天,贝先生特意在我宿舍门口堵我,一见面就开始:“你怎么这么不负责任,你是有病吗?”我看着气急败坏的他,“对啊,你才发现我有病”,然后我面无表情地离开了。

回到寝室,我将自己准备好的建模资料拷在u盘上交给了同一个小组的同学,感觉自己完成了一项任务,终于不用再和贝先生打交道了。可是你以为的结束往往不是结束,就像2012年被预测为世界末日,结果只是个乌龙。

当我在宿舍门口又一次见到贝先生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之间还没有了断。傲娇的贝先生出乎意料地一改往日的傲慢,我竟然在他脸上看到了不属于他的一抹暖意,也许是那天阳光太好,太阳的光芒分给了他。贝先生说“对不起,我态度不好,我向你道歉”

我很讨厌道歉,并不是因为我觉得道歉没有用,我只是单纯地认为道歉会造成我的负担。对于选择困难症的我,接不接受别人的道歉又会给我带来新的困扰。

嗯……贝先生成功地激怒了我,又让我陷入了两难的境地。面对这样的场景,我只能选择息事宁人,“我接受你的道歉,你回去吧”我不知道是我的表达有误还是他理解有限。他竟然说,“既然你原谅了我,那我就请你吃饭吧”。

我知道这顿饭是非吃不可了,索性直接跟他去,也倒是省了些客套话。

贝先生带我去了一家安静的小店,采光,环境都很好,让我许久郁闷的心情竟然有了一丝愉悦。

“要吃什么呢?”

“我吃素,素菜都可以”

“想不到啊,你这么有性格,竟然是吃素的”

“我需要笑一下来配合你的冷笑话吗?”

这顿饭竟吃的意外地和谐,或许是贝先生推荐的饭菜很好吃,胃饱了,心也暖了。贝先生的目的达到了,我真的原谅他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贝先生经常打着朋友的称号带我去那家店里吃饭,我喜欢那家店食物的味道,喜欢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桌面的那丝暖意。贝先生也不断地刷新了我对他的认知,总会讲出一些不符合他高冷人设的冷笑话,让我无从应答。

不知不觉中我竟然慢慢有了些活力,会期待明天的到来,或许我在好起来。

建模课程的最终测评来了,我们小组是第二名,贝先生十分看重最终结果,所以格外丧气。

我必须去承认,贝先生很好强,当然他也有那个实力,可是我不喜欢他表现出来的桀骜,不喜欢他非我莫属的神情,总让你觉得他需要去打磨棱角,这不是一种向现实的妥协,而是一条通往知世俗而不世俗的必经之路。看着他丧气的表情,蹭了他许多顿饭的我不得不开导开导他。

“你是不是很喜欢这门课程?”

“当然,我很喜欢,所以才觉得不能辜负对它的喜欢。”

“你这就像是在追求一个清纯的姑娘,有一天她浓妆艳抹地站在你面前逼迫你娶她,你就突然不知道自己是喜欢她的清纯还是她本身。”

“什么意思?”

“你如果喜欢的单纯是建模,那就不要去在意它带给你的是荣耀还是平凡,这件事也不需要去证明,没必要花时间告诉别人,自己懂就好。”

那天以后,没有了建模课程,我很少见到贝先生,本来应该高兴不用面对早晨必修课的我竟然有些失落,我想或许是因为贝先生,他好像填补了我心里被抑郁症偷走的那些情感,

我想我大概爱上他了,不,是一定。

6月3号正午,贝先生出现在了操场,亦如我们初次见面的场景。

贝先生问我:“你喜欢阳光吗?”

“喜欢”

“你觉得我是阳光型的男生吗?”

“嗯……是。”

贝先生展开双臂拥抱了我,他的身后是暖阳。

贝先生问我喜欢他的理由,我只告诉他“是上天的旨意”,那是因为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我本来打算结束自己的生命,可是在我闭眼感受黑暗的时候,他出现了,我知道属于我的阳光终于来了。

我也问贝先生喜欢我的原因,贝先生傲娇地告诉我,“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喜欢姑娘的清纯还是姑娘本身,我只知道如果那个姑娘是你,我就都喜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