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魂师之白露为霜(2)

2018-12-27 23:10:00

古风

萁萁吾妻,见字如见吾,近日身体可好,江州是个好地方,风景如画。只是可惜现下不好看,等吾归来,好好治理。待五年后,那个时候,吾肯定是回来了。到时候携了你与小崽子们,欢喜快活去。注:小崽子们没少折磨你吧,等他们生下来,我回来好好料理他们。

平成十八年夏,单灵均将军有如神助,在华洲城门外驻扎半年以后,终于一鼓作气,两月内攻下兵家要塞——华洲。朝野上下对其刮目相看,人人称赞,虎父无犬子。

陈萁被孩子打搅得心烦,老管家来送信时回过神:

萁萁吾妻,此去经年,甚是想念。华洲一战几乎要了为夫的命,不过为夫命硬得很,想着你和素未谋面的小崽子,活生生是挺过一口气来。望吾妻见谅,实在是路途艰险,力不从心,本应早些写信与你,可又怕你担心,只好选些好日子。照顾好自己,见字如吾。

平成十九年秋,凉州。考虑到敌军置满城百姓性命于不顾,双方在宿江僵持不下。单将军迫不得已率领五百人偷袭,终于在满城百姓的掩护下,共同大败青州叛军。

信是男小单灵均送进来的,陈萁正在哄女小单灵均,两个孩子或许是继承了父亲的喧闹,闹得整个王府鸡飞狗跳:

萁萁吾妻,凉州攻下得真是痛快,这里民风淳朴,甚至还有大娘拉着我给我介绍姑娘。可惜为夫心中只有一个你,忍痛拒绝了人家,如若时间算得好的话,明年年底我们便可以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了。好好准备着,小崽子们别教坏了。

平成二十年春,叛军终于被赶至老巢——青州。整个上京春天来得似乎也是特别得早,暖意融融。

陈萁正教一对儿女读道:“西城杨柳弄春柔,韶华不为少年留……”

管家叩门:“夫人,王爷来信了。”

“萁萁吾妻,归期将至。明年春分,西郊不见不归。”

京城不再有毒瘤了,单小王爷回京不再是一人一马,低低调调。现下他身后有千军万马,他终于可以扬眉吐气,终于可以名副其实继承老爹的衣钵。

只是他现在变得有点丑,变成了小小的一罐。不能吃香喝辣,祸害后宫,不能吟诗作对,赏花作画,再也见不了陪他八年的老马……再也见不到他心爱的姑娘。

多年后总有人提起这个小王爷,历史上也对他褒贬不一,不过再怎么争论,毕竟已经是死去的人,人们好歹有些口下留情。只不过唯一没有变的,就是每当有小孩子哭时,人们喊的还是:再哭,小王爷就来吃你了。

10

每年春分,陈萁都会去西郊那棵柳树下站上一天,直到她六十岁,老了,走不动了。

平成六十四年春,陈萁已经病了两个多月了,死亡的气息充斥整个王府,儿子已经悄悄准备着后事。

果然,三月二十一,草长莺飞,陈萁连被抬着去西郊的力气都没有了。

儿子儿孙们都聚拢在前,孙子们都到了当年单灵均与自己遇到的年纪,最小的孙女也许是受不了这种压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怎么哄都哄不了。

陈萁躺在床上,心里竟然出忽意料的平静:灵均,我等不了你了。

窗外柳絮纷飞,陈萁感觉自己身体变得轻飘飘的,整个人像是腾空起来。

京城的街道上午还有些湿润,骑马的,马蹄子颤颤危危。干脆下马步行,那人天青色衫子,笑起来玩世不恭,眉眼弯弯,硬生生是夺走了满城春色,夺走了满城男女老少的眼。

陈萁眼睛湿润,化作一阵风。

那人笑着说:“萁萁,我回来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