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当凉风负年华(2)

2018-12-28 18:08:34

爱情

这个插曲似乎让我和季歌的感情越好,相处越发甜蜜,不久我们便相互见过家长,在父亲的同意下搬去和他同居。

他说浅浅,世间一物降一物,你便是那个降服我的人,我甘愿自身其中。

他说浅浅,不管将来如何,我们都要永远在一起。你说过给我你独有的温柔,我愿一世陪你去守候。

季歌说情话的时候,真的很深情,眉梢带着浓浓爱意。

只是这份温存并没有持续很久,我曾以为两人在一起尊重是我们能长久的最好方式,却不曾想,正是这所谓的尊重导致我们分手。

刚开始季歌不同意,温润的少年眼里满是悲痛,他说:“浅浅,你忘了吗?我们说过要永远在一起。”

“那季歌,你也忘了吗?我们曾说过婚前要尊重对方。”我愤愤不平。

“不就是几块钱办个证,你说,你想什么时候去?”

听闻这话我心里彻底凉了,我没想到季歌对婚姻大事这么草率,当初的他不是这样子的,究竟是从什么时候他变了,变得我不再认识。或许不是他变了,而是我从初见就没认清他。

“季歌,我现在才发现,你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

人与人之间初见都有一层伪装,熟识之后才逐渐脱下,只是我不知,季歌如同我一样早已习惯了这层伪装。

这场爱情,谁先动心,则万劫不复。

季歌的喜欢,不是爱情,不过年少时年轻气盛。

徒然莽撞,我便失了心。

【5】{谁嫁他家?务必照顾好他。谁娶了她,胜过一世芳华。}

2014年。

老家的时节气候比以往低冷。母亲不顾我意强行安排了一场相亲。

对方是个较为腼腆的男孩,五官算不上多精致却也周正,他的眉目,像极了季歌。

脑海里又不由想起那日季歌声称有事,却是在酒吧搂着别的女子谈笑风生,暧昧气氛,女子回眸一笑风情万种。

我是太过于信任季歌,还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不然怎会傻傻期待,曾风流一时的“花花公子”为我净身。

想来,离开季歌也将近三年了,期间母亲催促我交男朋友,说别太挑,遇到个好的人就嫁了吧!每次都被我忽悠而过。

男孩名叫陈希,有房有车一族,有个稳定的工作。就冲着这条件,我父母便很中意他。

二十几年来我就没做过称他们心意的事,想着这次不如顺了他们的意。

那个人不是季歌了,余生和谁度过不是一生呢?这种想法很自私,可自离开季歌,我就无法再喜欢上他人了。

2015年开春,婚礼。

我望着镜中身着一袭白色婚纱的自己,精致的妆容,美得不像自己。

陈希换装还没出来,我忍不住找出手机,登陆qq,在签名档里输入。

“你认识一个叫苏浅的女孩吗?”消息来自附近人,昵称是:我的浅浅。

我看到那四个字心口猛然一痛,刚想关闭窗口,却见那人又发来了一条消息:“如果认识,请你告诉她,我一直在等她。”

“浅浅。”

陈希从更衣室走出来,笑若春风:“怎么样?”

我点了点头。

陈希本就瘦,一身黑色西装,哪怕是为他量身定做的,穿在他身上也不由让人觉得像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孩子。

我不由幻想季歌穿上会是什么样,优雅得体,亦或者成熟老练,无论如何,他本身就是个衣架子,应有不同气质。

“走吧,婚礼快开始了。”陈希走向我,拉着我往外走。

满堂宾客,听着他们不同的祝福语,我忽而想起刚发的签名,潸然泪下。

我结婚了,新郎不是他。

【尾声】{时光的尽头那么长,我思及至此,余生只剩下念想。}

殿堂外。

一个小男孩来参加婚礼,被一个不引人注意角落里所站的男子吸引,男子一身休闲服,身材挺拔。望着殿堂里的一切,眼眶发红,几秒后泪如雨下。

小男孩走过去,稚声稚气问道:“叔叔,参加婚礼应该高兴,你为什么反而哭了呢?”

男子低头看向小男孩,声音浑厚而沙哑,“因为叔叔的妻子不要叔叔了。”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她?”

男子回头看向殿堂里那一抹娇小白色身影,她正挽着另一个男人的手,两人缓缓走过红地毯,朝牧师走去,“因为……我把她弄丢了。”

他的浅浅,他把她弄丢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