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执笔写相思

2019-09-21 16:46:37

古风

序.

是江山万里,我唯与你相识。

一.

我,向小洵,向家普通一长女。向家贼普通,我爹娘挺恩爱的,在这年头一夫一妻,不容易啊。

除了向家长女向小洵这一身份,我同时也是市面上著名小话本《我家那个傲娇皇上》的原作者鱼跃池。

这年头,想赚一点深闺女儿家的钱,是真的不容易啊。我从不是个淑女,贤良淑德这类的词语没一个和我沾边儿。偏偏本姑娘生得一副好皮囊,但因为这直爽的性子,导致无人敢娶——我想,多半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小洵,今天你有一个读者见面会。”爹娘笑着告诉我,“去吧,我们先出门逛逛。”

见面会上,各位名门闺秀不复往日恬静模样,为了抢个签名小话本,甚至于大打出手。

望着眼前此景,我只得在心中默默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突然,作为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我的背后好像来了一个神奇的存在。僵硬地转过身去,哦豁,完犊子了,是他,当今圣上,秦北执。

他的脸目前黑的和锅底有的一拼:“呦,大文豪鱼跃池,长本事了?”

没办法啊,毕竟我从小就怂包,此时只得满脸堆笑地给他赔不是:“咳……陛下啊,这个我可以解释的,真的……生计所迫嘛……嘿嘿……”

二.

我被秦北执单手拎回了家中。对此,那些贵族小姐虽是颇有微词,但碍于他的身份以及那张俊美得过分的脸,也没人说出口。

被拎回去的时候,爹娘早已笑着在家中等候我。一见那个男人,立刻将我冷落:“陛下的政务处理得如何?对了,是否有合适的人选能与小洵完婚?”

完、完婚……?呵呵,爹,你变了。在心中傲娇地轻哼一声,我便不再言语。

“向小洵。”秦北执轻唤我的名字,但我知道在这种时候就没好事,“你……可否有心仪的人了?”

在说这话之时,他的表情看起来怪怪的,似乎是期待着并纠结着。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代表着什么——当然,这已是后话了。

“我?”认真思考片刻,我心仪的似乎只有钱,“钱算吗?”

他嘴角微抽,“这个不算。”

“那,什么才算?”

“比如说我。”

他在我面前,从不自称“朕”。

我突然注意到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了。

“陛下,我把你当兄弟,你!”啊!我的人生真是惨!

三.

我爹是太子之师,秦北执可以说是被他一手带大的娃。

以前曾经不懂事地偷溜进东宫,差一点就脚滑跌入莲花池。

水里的鱼儿至今也没搞懂是什么品种,只知道很好看,游来游去,感觉特别可爱。

太子时的秦北执,比起现在,更有人情味。毕竟他现在长大了。

依稀记得,某天偷偷摸摸的进了东宫,如同往常那般大摇大摆的散着步,忽然看见莲花池畔站着一个白衣小哥哥,笑得很好看,连我都看痴了。似乎是察觉到了我投来的视线——毕竟那目光太过灼热,转过头,正好与我四目相对。视线触碰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脸上烫的厉害,心跳的频率也变得不正常起来。慌乱的扭过头去,不敢看他那一双勾人的眼眸。就算是现在想起来,也会觉得很惊艳。当时心里只余一个想法:这辈子,就他了。

后来才得知,他是当朝太子秦北执。暗地里嘲笑自己的想法是多么荒诞,还“这辈子,就他了”,简直是——呆子!

嗯,然后爹就理所当然的把我介绍给了他,我们也成了好兄弟。

那时候的我,真是傻得可爱啊。

四.

他可能不知道,《我家那位傲娇皇上》就是我在脑中yy的我们自那次相遇后的故事。他也许是装傻,也许是真的想不起来了,谁知道呢?反正我倒是记得一清二楚。

之所以不敢表明心意,还是因为这该死的身份问题。

让皇上娶告老还乡的老师的女儿,听起来可不止有一点点荒谬。

现在的他,特别喜欢对我黑着一张脸了啊。

“喂,”他说,“一句话,喜欢我吗?我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好了的。我想听实话。”

他真幼稚,我想。但我还是疯狂地点着头,生怕他反悔:“喜欢,很喜欢。”

“乖乖的,等我娶你回宫。”他揉揉我的头发,笑得一如初遇时那般好看。

“……好。”不争气的我,眼泪掉下来。

五.

我顺理成章地当了皇后。

朝廷上,阿执哥哥他力排众议,不顾群臣抗议,执意立我为皇后。

我怀上了阿执哥哥的孩子。

晚上,他趴在床边,委屈巴巴地看着我:“小洵知道我爱你吗?为了小洵,我和别人吵架了。”

“……啧。”

六.

史书记载:帝后琴瑟和鸣,育有一儿一女,皇女长乐公主名唤渔晚,皇子为储君,唤追洵。

白楚洛
白楚洛  VIP会员 写手。

【古言】执笔写相思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